言情中文网 > 大武主 > No.14 闪电貂

No.14 闪电貂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求收藏和红票,留言也可以,不要小气哦,不给我投,我半夜十二点去敲你家门。}

    离开了项阳城,小英直奔自己的家,一个月没见到自己的弟弟了,她的心里是万分想念。

    而凌枫则没有直接回去,则是朝城外走去。

    这一次突破对他来说极为重要,而仅凭突破地武时所带来的灵魂的增长也不一定能让他的神魂一举突破到天武境。

    要知道地武九重和天武一重虽然只差了一个境界,可是却有着本质的区别,尤其是神魂,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当年,诺大一个天风城,也就只有那几个老家伙突破到了那样一个地步,由此便可以想象它的难度。

    所以,他此次出城的主要目的便是猎杀妖兽,然后让青龙贮存大量的能量,以备他突破之时使用。

    只可惜,他手上没有其他的资源可用,不然的话,此次神魂突破天武的把握就更大了一些。

    很快,他便来到外城门口,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

    这些人都是一些人武六七重左右的武者,大部分都是各大家族之人,他们的身上都有着代表身份的标志,只有几个小队是城里居民自发组织起来的。

    由于常年与妖兽厮杀,他们身上都带着浓浓的血腥之气。

    “小子,这城外可不是玩的地方,我劝你还是回去吧,免得白白丢了性命。”一名个头近两米,身披兽皮的大胡子看了凌枫一眼,劝道。

    “我心里有数,不会有事的,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好意。”凌枫笑了笑,回应道。

    此人虽然长得很凶,可是心地却不错,因为很多人在看自己的时候表现的都是看戏的心态,唯有他出来提醒自己。

    “那就随你吧。”大胡子摇了摇头,没有在说什么。

    这些年来,像凌枫这样的年轻人他见得多了,一个个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以为自己多了不得,可是每一个都是以悲剧收场。

    大胡子知道自己说的凌枫也听不进去,干脆不再说什么。

    又过了十多分钟的样子,大门被打开,这群人很快都涌了出去。

    “我看你也是穷苦人家,提醒你一句,在外面不仅要提防妖兽,还要提防其他人,祝你好运。”刚刚的那个大胡子在出城之后又提醒了凌枫一句,也没等凌枫说什么,他便走进了树林。

    “提防他人?”凌枫当即便明白了大胡子的意思,脸上闪过了一丝淡淡的笑容,随后也走进了树林。

    之前凌枫出来过一次,但那次只是在树林的外围转了几圈,抓住一头妖兽之后就回去了,并没有深入。

    如今他要猎取大量的妖兽,只是在外围肯定是不行了,所以这一次的目标便是树林的深处。

    这林子要比想象中的密,地上也是杂草丛生,不过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满地的血迹和断裂的武器。

    “这个世界还真是残酷。”凌枫看到这些,心中不由地暗叹一句,继续小心翼翼的朝前走去。

    可就在这时,他的头皮一麻,几乎是出于条件性地往下一蹲,随后他就感觉到头顶一阵冷风吹过。

    扭头看去,只见一头类似貂,但体型却跟哈巴狗差不多大小的妖兽出现在一旁的树上,正冲着自己呲着牙,喉咙里也发出者刺耳的吼声。

    “这是…闪电貂,没想到过了一百多年,它的速度变的这么快了,个头也比之前大了近十倍。”凌枫认出了这只妖兽,正是一百多年前以速度而著称的闪电貂。

    这闪电貂,在一百多年前并不是什么很厉害的动物,甚至没有任何的攻击力,它的速度是快,但那却是用来逃命用的。

    而且,闪电貂的胆子一向很小,稍微有点动静就会将他们惊走。

    没想到一百多年后的今天,这东西竟然敢主动出手袭击人类,而且看样子,刚刚如果不是自己心生警兆,很有可能被这小东西给得手了。

    “唧!”这闪电貂似乎并不想跟凌枫在这里长时间的对峙,脚下猛地一蹬,立刻化为一道黑影朝凌枫冲去。

    “这速度……”凌枫一惊。

    闪电貂的速度是很快,不然的话也不能以闪电来命名,但是它的快是相对其他兽类而言的,对于身法大成的武道高手来说并不算多快。

    可是如今,这小家伙的速度比之前足足提升了十倍,以肉眼都难以捕捉。

    “难道这就是妖兽和普通兽类之间的区别?”凌枫不由地想起了之前看到的那头巨鹰,心中的危机感就更加的浓郁了。

    不过此时也不容他分心,脚下一沓,身体也化为一道残影消失在原地。

    可就在他离开的瞬间,闪电貂化作的黑影穿过了凌枫留下的残影,撞在了后面的那棵水桶般粗细的树上。

    可令人惊讶的是,这闪电貂竟然一下就将这棵树给贯穿,留了一个脑袋大小的树洞。

    “这……”凌枫暗暗心惊,同时又有一丝后怕,要是之前自己被这东西击中,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呜呜——”

    闪电貂似乎很不满意自己刚刚的一击,喉咙里发出着阵阵嘶吼。

    “小东西,你还真以为吃定我了怎的?”凌枫有些不爽了,身形一闪,如同鬼魅一般直接出现在了小东西的身后,一指点出命中其后心。

    “嗷!”一声惨叫,闪电貂被击飞了出去,重重地撞在一颗树上弹落在地。

    这闪电貂吃痛之下,似乎是明白自己不是凌枫的对手,跌落在地的瞬间朝另一个方向冲了出去,竟然逃了。

    “嗯?受我一记玄冥指,竟然还有余力逃跑?”凌枫又是吃了一惊,要知道自己的玄冥指乃是人阶上品武技,能够将全身力量聚于指尖。

    虽说自己刚刚只用了三成力量,但这一指下去,少说也得有二三百斤的力量。

    可是这么大的力量竟然没有对这小东西造成实质性的伤害,着实令人吃惊。

    “看来,这小东西成了妖兽之后,不仅是它的速度和攻击力得到了增强,就连肉身的强度也比之前强了很多。”凌枫暗暗分析,随后又追了过去。

    他想看看这小东西到底能够承受自己多大的力量,这样一来,按照同样的比例,他就能分析出其他妖兽的大概实力了。

    不过想在密林之中抓住闪电貂,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单论速度,闪电貂不及凌枫,但是要说到身体的灵活还有对地形的熟悉,凌枫就不及闪电貂了。

    每每凌枫将要抓住闪电貂的时候,就会被它利用身体的灵活和地形逃掉。

    不过,凌枫也不着急,就这样慢慢的跟它耗着。

    如果换了一个人,在这样一个遍地妖兽的地方,决计是不敢这样做的,因为全力施展身法对于真气消耗极大。

    在这样一个充满了危机的地方,一旦真气耗尽,只有死路一条。

    所以,其他人与妖兽对战之时,一旦妖兽逃跑,如果他们没有短时间内将其追上的把握,一般是不会追的。

    而凌枫不同,他之前生活在一百多年前那个灵气极度匮乏的时代,真气对他来说如同黄金一般珍贵。

    所以,他每时每刻都在尽可能的减少自己对真气的消耗,并且将每一丝真气的作用都尽可能发挥出它最大的功用。

    久而久之,他对于体内每一丝真气控制达到了一个极其恐怖的程度,换句话说,同样一份真气,他能用来做更多的事情。

    再加上青龙每时每刻都在吸纳灵气转化为自己的真气,说的夸张一些,他再追半天,体内的真气也不会枯竭。

    “那不是一阶七重妖兽闪电貂么?”树林之中,一队人马看到了远处的一道黑色影子,一眼便认出了它。

    “不错,正是闪电貂,不过,我怎么看着它像是在逃跑?”又一人发现了这一点,有些吃惊地道。

    “不可能吧,闪电貂可是方圆百里最难缠的妖兽,速度奇快无比,就算是地武境界的强者,也很难跟上它的速度……”

    可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一个人影从他的眼前掠过,其方向正是闪电貂刚刚逃走的路线。

    看到这里,傻子也明白发生了什么。

    而此人就这样怔怔地看着凌枫消失的方向,嘴巴都忘记合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