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狂少 > 055章 【釜底抽薪】

055章 【釜底抽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色渐浓,一辆在杭湖并不起眼的新款奥迪A6L行驶在主干道上,汽车里,叶帆的表情十分平静,那感觉仿佛刚才不是杀了人,而是宰了一只鸡。

    只是……平静的背后,掩藏的是森冷的杀意!

    因为判断出何凤华不会善罢甘休,叶帆中午回到公司后,便仔细了解了何家的情况,并构思了一个扳倒何家的计划,只是还未来得及实施,便遭遇了何凤华的报复!

    在这样一种情形下,他觉得自己若是不尽快给何家回馈一份大礼,就太对不起何凤华了!

    半个小时后,叶帆将车停在了距离紫金花园三公里外的地方,步行前往紫金花园。

    紫金花园。

    这是何家的大本营,整个何家除了身在官场的何立住在市委大院之外,其他何家成员基本都住在紫金花园富人区,其中何凤华因为成为了何家的接班人,拥有自己的别墅。

    约莫二十分钟后,叶帆秘密潜入紫金花园,宛如幽魂一般游荡了一圈,发现归属何家的几栋别墅中,除了何凤华的别墅一片漆黑外,其他几栋别墅都亮着灯光。

    查探清楚情况,叶帆来到何凤华的别墅附近,趁着两名何家保镖点烟的机会,神不知鬼不觉潜入别墅,并第一时间找到了没入墙中的保险柜

    一般而言,家中拥有保险柜,就算遭了贼,也没有大碍。

    前提是,这里的贼只是一般的毛贼,而并非‘盗门’的成员——对盗门的人而言,不要说普通的保险柜,就算一些秘密基地他们也能溜进去。

    叶帆虽然不算盗门的人,但跟随褚玄机学过盗门的一些技能,开保险柜跟喝凉水一样简单。

    “咔嚓——”

    一分钟后,随着一声脆响,保险柜被叶帆打开。

    借着灯光,叶帆可以清洗地看到,保险柜总共分为三层,第一层摆的都是现金、外币和银行卡之类的东西,第二层摆放着一些小件的玉石古董,而第三层只有一个黑色的本子。

    没有任何犹豫,叶帆一把抓起了黑色笔记本。

    经历了一个月的世俗生活,叶帆已经基本摸清了世俗世界的各种规则,深知利用潜规则发家的商人都会将一些送礼行.贿的事情记录下来。

    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可以威慑那些拿了东西不办事的人,更为重要的则是当作救命符了——危机时刻,商人们可以用这些东西逼迫那些保护伞们不懈余力地救他,否则大家一起完蛋。

    这便是所谓的利益共同体,一条绳上的蚂蚱。

    而叶帆今晚来到紫金花园便是要将这些证据弄到手,利用官商领域的游戏规则让何家这座商业大厦崩塌!

    嗯?

    翻开笔记本,看到里面记录的内容,叶帆的瞳孔瞬间放大——这本笔记本并非何凤华个人的记录,而是整个何家这些年来的一些记录!

    其中,前面的记录都是出自何家家主,也就是何凤华父亲何瑞之手,而近一年来的记录则全部是由何凤华完成的。

    一年前,何凤华俘虏韩静的芳心后,又费尽心思用两亿买下一对罕见的瓷瓶,送给了江南二把手韩国栋,得到了对方的认可,从而被定为何家毫无争议的接班人!

    从那之后,何家让何凤华来做这些送礼、行.贿的事情是最好的选择——被送的人就算不给何家面子,也要给韩国栋面子!

    “这份大礼应该会让何家满意吧?”

    缓缓合上笔记本,叶帆心中如是想着,却没有去碰保险柜里的其他东西,而是关上保险柜,宛如幽灵一般离开了别墅。

    ……

    九溪玫瑰园,苏家2号别墅。

    苏雨馨尚未入睡,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书房里工作,而是罕见地坐在大厅的沙发上。

    电视画面上播放着最新的肥皂剧,可是苏雨馨却丝毫没有心情去看,而是时不时地将目光投向别墅门口以及手腕上那块江诗丹顿。

    “雨馨,很晚了,去睡觉吧。”苏母早关了电视道。

    “妈,您先睡吧,我等会儿睡。”苏雨馨心不在焉地回道。

    苏母叹了口气:“你在等叶神医吧?”

    “嗯。”

    苏雨馨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尔后又觉得有些不妥,连忙紧张地解释道:“叶神医今天要给我治病……”

    “雨馨,如果你担心他的话,可以打个电话问问。”苏母犹豫了一下,苦笑着打断了苏雨馨的话。

    “呃……”

    耳畔响起苏母的话,苏雨馨像是被偷窥了心中的秘密一般,嘴巴微微张着,无言以对。

    原本,她听苏锦帝和福伯那里得知叶帆是武学高手,可是她不知道叶帆到底有多强。

    而以她对何凤华的了解,何凤华肯定会报复叶帆!

    毕竟,何凤华和她不同,不知道叶帆背后有楚姬当靠山!

    在这样一种情形下,叶帆迟迟不归,让她怎么能放心?

    因为担心,她才一次又一次地看门口和手表,因为担心,她曾试图给叶帆打电话,而且不止一次,只是因为性子使然,始终无法鼓足勇气。

    “雨馨,其实有些时候,女孩主动一些也是正常的。”

    俗话说,知子莫若父、知女莫若母,身为苏雨馨的母亲,苏母何尝不知道苏雨馨的心思?

    “妈……”

    或许没有想到苏母会这么说,苏雨馨先是一怔,然后直接羞得脸蛋泛红,正要说什么,却听到门外传来了汽车的声音。

    这个发现,让苏雨馨脸色一喜,情不自禁地起身,不过……很快又坐了下去。

    眸子里呈现出苏雨馨这副欲迎还拒的模样,苏母忍不住苦笑一声,却是没多说什么,而是打算给叶帆和苏雨馨留下单处的空间。

    “回来了,叶神医。”

    苏母前脚刚上楼,叶帆便进入了别墅大厅,苏雨馨第一时间从沙发上起身,像是在等候丈夫的妻子,笑脸相迎。

    “嗯。”叶帆点了点头,“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

    “睡不着……”

    苏雨馨如是回答着,尔后的看到叶帆的袖子上染着血迹,脸色当下一变,连忙迎上前,抓起叶帆的袖子,满是担忧道:“叶……叶神医,发生什么事了?你的袖子上怎么有血?是不是何凤华那个混蛋派人报复你了??”

    “没有。”

    耳畔响起苏雨馨关心的话语,望着苏雨馨那副焦急而担忧的模样,叶帆只觉得心中暖烘烘的,本能地不想让苏雨馨担心。

    “那怎么袖子上有血?”苏雨馨依然抓着叶帆的衣服不放,脸上的担忧丝毫不减,“你可不能骗我!”

    “天气太热有些上火,回来的时候流鼻血了。”

    叶帆胡乱编织着谎言,目光却始终停留在苏雨馨那张满是担忧表情的漂亮脸蛋上,似乎十分喜欢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

    “呼……”

    出于对叶帆的信任,苏雨馨并未怀疑叶帆的话,而是长长出了口气,之后猛然发现自己还抓着叶帆的袖子,而叶帆笑吟吟地看着自己,顿时惊慌地松开手,退后一步,不敢去看叶帆。

    “你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熬夜,要早点休息。”叶帆见苏雨馨有些尴尬,故意岔开话题。

    “我知道。”

    苏雨馨点了点头,情不自禁地吐露心声道:“本来要去睡的,但见你迟迟没有回来,以为何凤华派人报复你,有些担心……”

    “放心吧,用不了几天,何凤华便会蹲牢房。”叶帆一脸自信道。

    蹲牢房?!

    苏雨馨闻言,当下一怔。

    中午的时候,她试图用法律手段惩罚何凤华,结果何凤华不但一脸有恃无恐,还认为她是画蛇添足,愚蠢到了极点!

    而如今,叶帆却信誓旦旦说何凤华要蹲牢房……

    难……难道叶神医要动用背后的关系网向何凤华出手么?

    短暂的愣神过后,苏雨馨在心中暗问着自己。

    “我把何家这些年来贿.赂官员的证据弄到手了。”

    见苏雨馨一脸不解,叶帆解释道:“如果将这份东西交给你爷爷,以你爷爷的手段应该会整垮何家吧。”

    “什……什么??”

    愕然听到叶帆的惊人之语,苏雨馨直接惊得愣在了原地!

    虽然苏家所有与官方协调的事情都是由苏宏远一手操办,苏雨馨对于官商领域的阴暗面争斗还算菜鸟,可是……她知道,无论是何家还是苏家,或是其他一些商业家族,都会给那些官老爷孝敬!

    可以说,这种事情虽然是大家心知肚明的,可是……其中的证据却是各大家族最宝贵的机密,一旦外泄,后果无法想象!

    而如今,叶帆却得到了何家孝敬那些官老爷的证据……

    这等于釜底抽薪,掌控何家命脉!

    ……

    ……

    PS:要釜底抽薪了,火力跟上啊——求推荐票、三江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