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狂少 > 047章 【鹿死谁手?】

047章 【鹿死谁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号厅是杭湖招投标中心最大的一个厅,能够容纳将近一千人,一般而言只有大型工程项目才在这个厅进行招标。

    当叶帆与苏雨馨一行人抵达1号厅的时候,已有不少人抵达了大厅,分别坐在大厅的两侧,如同楚汉两界一样,分成了两个不同的阵营。

    而事实的确如此——因为苏家和何家全力争夺滨河新区一期工程,其他企业纷纷放弃,今天前来参与投标的都是两家找的陪衬,其中只有寥寥几家房企老总亲自前来,其他基本都是随便派了个人前来。

    而那几家亲自前来的房企老总大多都是因为手头没事,闲暇之余想亲眼见证江南地产界这场龙争虎斗。

    待苏雨馨进入大厅后,苏家这边阵营里两名亲自前来的房企老总相继上来交谈,直到何凤华一行人进入大厅才停下来。

    和苏雨馨不同,何凤华带的人要多一些,不但有何家旗下房地产公司的人员,还有一些房产界和其他领域的公子哥。

    那些公子哥大多都跟何凤华去参加了房车节,知道那天发生的事情,所以进入大厅后,一个个均是用幸灾乐祸的目光看着苏雨馨——他们都很想知道,在结果出现后,苏雨馨是否会兑现赌约!

    至于叶帆,直接被他们无视了。

    显然……在他们眼中,叶帆只是个不知死活的小丑而已,根本不值得他们关注。

    九点钟的时候,负责此项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人员、专家和官员们先后到场。

    主持开标的招投标工作人员先是介绍了开标的专家、官员,尔后介绍了此项工程概况、投标要求及中标规则等。

    做完这一切后,主持人用目光请示了位置居中的官员后,道:“下面有请参与投标的企业将标书和资质等材料送上来交给专家组进行审核。”

    听到主持人的话,二十家房企的代表纷纷起身,将标书和资质等材料拿了上去,工作人员依次检查标书的封标情况,确认无误后才交给专家组的成员。

    “好了,下面请大家到大厅里耐心等候通知。”

    主持人见状,再次开口,按照招标规则,专家组审核标书等资料的时候不但要全程监控,而且参与投标的企业代表不能在现场。

    除了叶帆外,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规矩,为此,听到主持人的话,众人先后起身离开1号厅。

    “苏总,您千万不要忘了那天在房车节的赌约呦。”

    叶帆与苏雨馨一行人前脚刚到大厅,陆剑便像是跟屁虫一样跟了上来,一脸贱笑道。

    唰!

    陆剑的话像是带着某种魔力一般,一出口便让偌大的大厅瞬间安静了下来,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苏雨馨。

    其中,以何凤华为首的公子哥们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而其他人则是满脸惊愕!

    他们虽然从小道消息得知苏雨馨在房车节与何凤华打赌,若是无法中标滨河一期工程项目,便要去陪陆剑一夜,却未当真。

    一来,他们不觉得有着铁娘子之名的苏雨馨会做出如此冲动乃至荒谬的事情,再者那个小道消息里只是说苏雨馨输了要如何如何,却没说苏雨馨赢了何凤华要如何。

    而如今,他们却有些动摇了——理智告诉他们,若是赌约不存在的话,陆剑绝对不会当众提出来!

    “你应该用这句话提醒何先生。”

    稍后,就当那些不知情的人暗自做出判断的时候,苏雨馨开口证实了他们的猜测。

    “呃……”

    眼看苏雨馨毫不忌讳地承认赌约的存在,那些不知情的人一个个瞪大眼睛,满是震惊地看着苏雨馨,只觉得今天的苏雨馨在他们眼中是如此的陌生。

    苏雨馨怎么会做出如此荒谬的决定?

    震惊之余,那些不知情的人一个个在心中暗问着自己。

    “苏总,你的意思是你一定会兑现诺言,是吧?”

    陆剑脸上的笑容更贱,他很清楚,当众说出这件事情,多少可以增加苏雨馨兑现赌约的可能性。

    “现在说兑现诺言还为时过早吧?”

    面对陆剑刁钻的问题,不等苏雨馨开口,叶帆便皱眉道:“等结果出来再说吧。”

    “你算什么东西?你能帮苏总做主?”见叶帆插嘴,陆剑很是不爽地瞪着叶帆。

    叶帆微微眯起眼睛,正要让陆剑长长记性,却见苏雨馨挡在叶帆面前,面色冰冷道:“叶先生是我的助理,他的话能够代表我的意思。倒是你,算什么东西,能够替何凤华做主么?”

    “陆剑是赌约的主角,自然可以代表我的意思。”

    这时,何凤华走了上来,笑道:“看样子苏小姐是势在必得,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话音落下,何凤华胸有成竹地笑了笑,带着身后的公子哥走向一旁。

    叶帆见状,犹豫了一下,暂时放弃了让陆剑长记性的念头,而是打算等到结果出来再说。

    “雨馨,你怎么能跟他们打这样的赌?”待何凤华带人离开,之前那名与苏雨馨交谈的房企老总走了过来,满是担忧地问。

    苏雨馨却未解释,只是一脸自信,道:“黄叔请放心,我不会有事。”

    “唉……”

    姓黄的中年人闻言,本想说什么,但转念一想生米已煮成熟饭,现在说什么都是徒劳的,只能期待苏家这边中标了。

    相比姓黄的中年男人而言,除了徐伟泽和杨苗苗外,绿湖集团江南公司的员工更为担心。

    只是——

    因为苏雨馨在公司的威信实在太高了,他们不敢将内心的担忧说出口。

    约莫一个小时后,大厅里响起广播,要求参与滨河一期工程项目的投标企业代表前往一号厅。

    “经过专家组一个小时的审核,发现二十家参与投标的单位里,只有四家单位的资质、财务状况等符合招标文件里的要求。这四家单位分别是百亮集团、明升房地产有限公司、云达集团、绿湖集团江南公司。”

    待众人返回一号厅后,主持人宣布了刚才的审查结果,然后道:“接下来,我们将先后拆封四家单位的标书,宣布投标价。”

    话音落下,一旁早已准备好的工作人员拿起百亮集团的标书,先是向众人展示了一番,示意标书尚未拆封,之后才麻利地拆开标书封皮,将标书交给负责此项工程那名官员,后者接过标书,顿了顿嗓子,沉声道:“百亮集团投标价为一百六十五亿七千八百六十三万两千二百元整,高于成本价,符合投标要求。”

    “明升房地产有限公司投标价为一百五十八亿三千六百二十五万七千元整,高于成本价,符合投标要求。”

    随着那名官员第二次宣布结束,1号厅再次安静了下来,安静得只能够听到工作人员拆封云达集团标书封皮的声音。

    放眼望去,整个大厅里,除了叶帆一脸平静之外,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流露出了几分紧张。

    一时间,大厅里的气氛压抑得让人窒息!

    “云达集团投标价为一百四十八亿九千二百万五千四百元整。”很快的,那名官员再次开口,宣布了云达集团的投标价,打破了大厅的安静。

    唰!

    随着那名官员的话音落下,一道道目光瞬间投向了以苏雨馨为首的绿湖集团江南公司代表团!

    似乎,那些目光的主人想通过苏雨馨等人的反应,提前判断这场龙虎斗的结果!

    “呃……”

    耳畔回荡着云达集团的投标价,张铁等九人只觉得一道闷雷在耳畔炸响,一个个被惊得目瞪口呆——何家的投标报价,只比苏家低一千万!

    苏家败了!

    看到这一幕,包括绝大部分人心中都不约而同地涌现出了这样一个念头。

    败了么?

    在震惊过后,张铁九人纷纷艰难地扭过头,内疚而担忧地看着苏雨馨,似乎担心苏雨馨无法承受这个打击!

    败了么?

    那些身为苏家阵营一员的人们,纷纷在心中叹息,叹息之余,又没来由地想起了之前陆剑所说的赌约,望向苏雨馨的目光充满了担忧与同情!

    败了么?

    包括何凤华在内,所有何家阵营的人都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甚至陆剑等一干公子哥在用一种淫秽的目光打量苏雨馨,似乎在幻想苏雨馨脱光衣服是什么样子。

    败了么?

    杨苗苗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满是激动地抓住苏雨馨的胳膊,张大嘴巴,试图说些什么,却因为太过激动,愣是憋不出一个字。

    败了么?

    苏雨馨激动地看向叶帆,却见叶帆的表情平静得像是没有涟漪的湖面。

    看到这一幕,苏雨馨脸上的激动突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是淡定从容地将目光投向了那位宣布结果的官员。

    因为。

    她想起了叶帆的一句话:该发生的总归发生,激动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