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狂少 > 029章 【三脚猫功夫】

029章 【三脚猫功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春江派出所门口。

    叶帆与苏锦帝站在街道边等车,打算乘出租车先去CC酒吧取车,然后再返回九溪玫瑰园富人区。

    位于他身后的派出所院里,四辆启动的警车闪烁着警灯,无论是以张立为首的六名刑.警,还是以李彬为首的派出所民警,望着派出所门口叶帆那孤傲的背影,均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尽管董建军让刘保军不要轻举妄动,但是刘保军为了捞功绩,还是让张立和李彬分别带上自己的人盯住叶帆。

    “叶大哥,看他们的样子,似乎还要追究这件事,要不我们往前走走吧,没准前面有出租车。”

    苏锦帝已得知了叶帆是打伤了里面的警察才得以脱身的。

    一开始,苏锦帝可谓是崇拜到了极点——他虽然号称杭湖的‘混世魔王’,可是也只是踩踩纨绔,哪敢做出打警察这种事情?

    在过去的几分钟里,苏锦帝像是打了鸡血一般,激动不已。

    只是——

    随着时间的流逝,苏锦帝体内沸腾的血液渐渐凉了下来,尤其是看到身后满院子的警察时,他又变得有些恐慌不安了。

    直觉和理智告诉他,这件事情绝对不会这么结束,警方绝对还会找叶帆的麻烦。

    如此一来,即便叶帆再能打,也不可能对抗所有国家机器,最好的办法就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呜……呜……”

    苏锦帝的话音刚落,前方便传来了刺耳的警笛声,董建军那辆奥迪轿车急速朝这边驶了过来。

    “叶大哥,我们现在最好的办法是避开他们,然后找个地方给我爷爷打电话,让我爷爷出面来摆平这事。”

    眼看又有警车来了,苏锦帝干脆把话挑明了,在他看来,事到如今,也只有苏宏远出面能摆平这件事了,而不是站在这里等着坐出租车离开。

    “如果他们还想玩,我不介意陪他们继续。”

    望着由远及近的奥迪轿车,叶帆微微眯起了眼睛。

    因为楚姬告诉他要学会遵守法律,他在打完苟伟后,很配合警方的工作,直到张立带人要阴他后,才动怒,出手打伤了领头的张立,但没有对其他人动手,更没有打电话给楚姬——楚姬虽让他学着遵守法律,但也告诉他,如果有人打算用世俗之中的权力欺负他,便打电话给楚姬。

    说话间,叶帆突然察觉到两道凌厉的目光,目光的主人是奥迪车里的董建军和朱刚,其中董建军的目光充满了上位者的威严,而朱刚的目光看似平淡,但带给叶帆的压力更大,那感觉仿佛要钻入叶帆的内心,将叶帆看穿似的。

    “那小子有点不对劲。”

    汽车从叶帆面前驶过,董建军收回目光,心中有种怪怪的感觉。

    “他的手臂比常人略长,双手骨节平整,肌肤光滑,是个练家子,而且已将内劲练到了一定火候,才导致双手死皮脱落。”朱刚若有所思道:“老董,他很有可能就是打伤你手下的江湖人士。”

    “什……什么?”

    董建军闻言,惊得不轻,随后摇头,道:“不可能,我从警以来,还从未见过有人敢袭.警后大摇大摆站派出所门口的。”

    “是不是,片刻便知。”

    朱刚看了一眼如临大敌的派出所大院,基本已肯定了心中的猜测,不过却是没有急于让董建军的司机停车,而是通过反光镜锁定叶帆,思索着叶帆为何不走。

    哗啦——

    派出所大院里,张立、李彬等人见董建军的专车来了,一个个都慌了神,乱成了一锅粥。

    “敬礼!”

    稍后,见汽车停下,董建军从车中走下,手腕断裂的张立当下觉得这是个让领导赏识的机会,率先带头敬礼。

    唰唰唰!

    一时间,整个院子里的警察全部敬礼,其中张立因为右手受伤,只能用左手敬礼。

    “你受伤了?”

    董建军还了一个礼,然后走到张立身前,关心地问道。

    “报告董局,之前我按照刘局指示前来带走‘CC酒吧伤人案’的凶手,没想到凶手是江湖人士。”张立很聪明地一口咬定对方是江湖人士,如此一来,董建军绝对不会怪他,反倒会因为他带伤坚持在一线而赏识。

    果不其然,听到张立的话,董建军伸手轻轻拍了拍张立的左肩,一脸欣慰,道:“我已经听刘副局长汇报了这件事情。有你这样的警察,是我们队伍的骄傲!”

    “人民警察为人民!”张立强忍着伤势,身子站得笔直,表情那叫一个激动。

    看到张立那副样子,再一看其他人都没有受伤,朱刚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却没多想,而是问道:“凶手如今在哪?”

    “在那!”

    李彬虽然不知道朱刚的身份,但见朱刚与董建军一同下车,下意识地把朱刚当成了上面的领导,抢在张立前面,伸手指向叶帆那孤傲的背影。

    只是……他那张被灯光映照的脸上,没有抢先回答领导话后的兴奋,有的只是疑惑。

    不光是他,其他那些警察均是再次将目光投向了叶帆,表情和李彬一样,除了疑惑还是疑惑!

    疑惑叶帆为何还不走……

    “呃……”

    饶是董建军在官场摸爬滚打多年,早已锻造了一颗坚强的心脏,但发现凶手的确是朱刚之前所说那人时,也没来由地愣在了原地。

    他觉得这实在太荒谬了!

    “老董,你和你的人在这等着,我去把他抓回来。”和董建军不同,朱刚倒没有觉得荒谬,反倒是有些恼怒。

    身为‘炎黄’的一员,朱刚与不少江湖人士打过交道,深知这些人艺高人胆大,不将世俗的警察放在眼里并不值得奇怪,但在他的记忆中,像叶帆这般有恃无恐的还是第一个。

    话音落下,不等董建军回话,朱刚就地一弹,整个人宛如离弦的箭一般,急速射向叶帆。

    好快!

    俗话说,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张立等人虽然不是什么格斗高手,但见朱刚速度如此之快,心中震惊不已。

    不等张立等人从震惊中回过神,朱刚已蹿到了院子门口,才将速度放慢,大步走向了叶帆。

    叶帆仿佛早有感应似的,将苏锦帝拉到身后,转身望向朱刚。

    “年轻人,胆子不小啊,打了警察,还敢有恃无恐地呆在派出所门口?”

    朱刚目光凌厉地盯着叶帆,冷冷道:“真以为学了点三脚猫功夫,便可以无法无天了?”

    “有些人欠抽而已。”

    面对气势不断攀升的朱刚,叶帆明白对方要对自己动手,却无所畏惧,而是轻描淡写道:“至于是不是三脚猫功夫,试了便知道。”

    “嘿!”

    面对叶帆狂傲的话语,朱刚怒极反笑,就地一弹,瞬间抵至叶帆身前,顺势就是一记手刀。

    这一记手刀看似简单,却结合了冲刺的气势,外加蕴含了内劲,若是劈中,不要说是血肉之躯,便是实打实的青砖也会被劈碎!

    嗯?

    随着朱刚的出手,叶帆判断出了朱刚的实力,心中多少也有些惊讶,惊讶之余,却没有躲闪。

    以朱刚这记手刀的威力,若是他躲了,朱刚根本来不及收招,届时,苏锦帝定然会血溅当场!

    “呼!呼!”

    手刀劈出,朱刚前方的空气直接被切出一条口子,凌厉的劲风直扑叶帆面门,刺得叶帆眼睛生疼。

    “哼!”

    眼看手刀斩来,叶帆气运丹田,一声冷哼宛如鞭炮炸响,同时,一道气流从他嘴中吐出,瞬间吹散扑面而来的劲风。

    吐气如箭!

    嗯?

    身为炎黄的一员,朱刚虽然因年纪太大,身子骨不如以前,退居二线,但经历了数次搏杀,无论搏杀经验还是眼力,都是一流。

    叶帆这一手吐气如箭,看似简单,但需要武者内脏极为强大,吐息之力极强才行。

    朱刚练武一辈子,如今也只是勉强能够做到这一步而已。

    当然,这也因为身为炎黄一员的他,主要练习的是用于搏杀的武技,对于冥想吐息这块没有太过钻研。

    这就好比武侠小说中,有人注重内功,有人注重外功一样。

    尽管发现自己低估了叶帆的实力,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朱刚想收招已经来不及了。

    一下吹散劲风,叶帆不作停留,化手为掌,猛然拍出。

    截!

    这一掌,看似随意,叶帆却是运用了八卦掌中的‘截’,目的是为了截断朱刚的这一记手刀。

    “啪!啪!啪!”

    一掌拍出,叶帆全身筋骨齐鸣,仿佛引起了空气的共振,给人一种雷鸣滚滚的错觉。

    “砰——”

    掌刀相撞,叶帆只觉得掌心一震,一股内劲袭来,他手臂一抖,便阻止内劲入.体。

    另外一边,朱刚则是被叶帆一掌拍得手臂发麻,身子倒退两步。

    “你出手间筋骨齐鸣,脏腑相应,发出雷音,想必达到了后天大圆满的境界。”

    朱刚迅速调整了一下气息,望向叶帆的目光充满了惊疑,“八卦门什么时候出了你这样的年轻高手?”

    “你不说我三脚猫功夫么?”

    叶帆冷笑一声,一个箭步上前,宛如猛虎扑食一般扑向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