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古龙残卷之太阳刺客 > 第213张 人生若只如初见

第213张 人生若只如初见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丁梅和夏芸跑了过来,她们看到熊倜不断的在那里转动着,他走着八卦方位,不断的对着大海出拳,掌力连绵可是功力十足,那种掌力是绵劲。大海不断的前进,后退,又前进,又后退。

    两个姑娘都看呆了。“好啊,很好啊!”她们开始鼓掌。熊倜也笑了。

    “这尘世的武功,少林刚猛,武当绵柔,内外各有魅力!只是我现在竟然有羡慕三丰真人的心情,渴望丹道进步!”熊倜说道。

    “大哥,你现在还有很多尘世的事要去做,等你做完了,你再去研究丹道不迟啊!”丁梅说道。

    “你去研究那个丹道是不是不能有我们了,那我们咋办,到时我们都集体出家当尼姑去!”夏芸在那里逗熊倜。

    “那倒不一定,反正没那样疯就是了,不过那会儿我们也都年纪一大把了,想疯也疯不动了,干脆一起修仙吧!”丁梅一本正经的说。说完她就笑了。

    熊倜知道她说的话也是真真假假,不过熊倜也知道,以后自己是可以修仙道的,虽然不能像张真人那样境界绝顶,但是笑傲烟霞是没问题的。

    他们就这样每日练功,嬉闹,熊倜知道,她们两个没事逗自己,也是怕自己寂寞,自己虽然也是能习惯寂寞的人,可是毕竟这几年都是遇到些奇怪的事情,自己也习惯了江湖纷争。所以难免觉得荒岛上有落寞的感觉。但是她们不知道自己也喜欢静心修炼,熊倜想。

    熊倜慢慢的开始每晚很长时间打坐了,因为对于武功一道,自己基本上是当世的绝顶高手了。虽然还需要一步步深入,每一步的深入都觉得自己还很肤浅,但是熊倜知道自己已经是被这些师父领进门了,以后进步指日可待、可是自己对于宇宙之道,熊倜觉得自己还得更加深入。其实宋掌门也悄悄给熊倜说过一些金丹之道,熊倜开始慢慢的按照那个修习。

    只是这个金丹大道,熊倜知道自己是不能强求的,因为武功自己是不能放弃的。那些很多为了修行放弃了武功的人,也有很多,不管是武当派还是少林派,熊倜是知道这个的。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你把精力放在了武功上,哪怕是每日研究招数,你都得花很大的精力,如果你是练金丹大道,光是内敛,对于修炼武功的人来说,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因为练武功的人必须得征战,闯江湖,是无法真正做到内敛的。

    熊倜知道,自己能过时常保持这样修炼的状态就可以了。修道的事情真的不强求。他对武功还是研究很多,很多那样多的兄弟和弟子的命运都在自己的手里,熊倜知道,自己不能让他们失望。

    日子一天天过去,熊倜算起来在这个荒岛上已经是二个多月了,他们没有看到啥船经过,难道这里距离东瀛还很远?熊倜想到,可是想到这里距离中原,还是很远了,熊倜想,也许是季节寒冷,很多东瀛人不愿意出来打渔吧,这个季节确实依然很冷,熊倜和夏芸都是在岛上用抓的野山羊的皮毛弄干净了晒干披在身上取暖。

    熊倜他们在算着,这时的东瀛,也应该是春天了吧,春寒依然料峭。他们每日都是练功,打猎,弄吃的,然后打闹。这样的日子,虽然也是神仙的日子,可是想到拉玛火风他们现在在东瀛不知道做些啥,熊倜还是有些担心。夏芸好像知道他在想啥,每日夏芸都去岛上最高处向远处瞭望,希望能发现有船只路过,只要有船只路过,一切就好了。

    这天午后,当熊倜在海边练功时,夏芸依旧在最高峰那里,一边练剑,一边不时往远处看。丁梅这会儿的任务是弄吃的,她正在四处寻找那些隐藏起来的野兔啥的东西。荒岛虽然不大,可是兔子,野山羊野獾子还是有一些,只是它们常常躲起来,让熊倜他们找不到。

    熊倜突然看到夏芸在那里欢呼,“大哥,丁姐姐,快来看!”熊倜急忙跑上山,顺着她的手看去,哇,在海上,一艘大船正开来,熊倜一下子就乐了。那艘大船看上去很气派,好像上面还有一些武士,看得出来,那是一艘官船,可是熊倜知道,那些人的样子不是中原人,那就一定是东瀛的权贵之船了。

    隐约中,熊倜看到船头站着一个人,那个人好像一个武士的样子,可是他的衣服很华丽,感觉不像一般自己想像的东瀛武士,一身黑衣的样子,像火风那种。这人的衣服很花哨,头上还戴着一个头冠,熊倜想,这个难道就是贵族武士的打扮吗,那个火风的打扮只是一个一般武人的打扮?

    “呼救不?”熊倜问夏芸。

    “喊!现在情况是,我们离开荒岛就成,我们和这艘船上的东瀛人不会是敌人的!”夏芸说道。

    熊倜点点头,他大声的长啸了起来。那啸声一下子就传到了很远,熊倜知道,那船上的人一定能听得到。

    果然,那船上的武士一下子就扭头望这里看,熊倜站在了高处,开始挥手。那个武士看到了,他对身边的人说了一下,那些人将船开了过来。熊倜看着这船靠近了,上面的人都清晰可见。“走,我们过去!”熊倜说道。

    “可是我们如何说呢?”熊倜问道。

    “就说我们是中原人,是商旅之人,结果我们的船中途遇到风浪沉了,我们漂流在了这个荒岛上,希望他们能帮我们将我们带到东瀛,我们再去找船回中原!”夏芸说道。

    “好!”熊倜笑了。这时,丁梅赶到了他们的身边,他们一起走向了海边,大船正准备停在那里。

    他们看到大船开始在那里寻找地方停靠,那些船工是很有经验的,他们找到了适合停靠的地点,然后放下了木板。

    可是不等船工铺好,穿上那个武士就跳了下来。他用的是一种很独特的轻功,熊倜知道,那是东瀛忍者的轻功。熊倜看着他,有些赞许,可是那个人站起来之后,熊倜发觉她是个女人。

    他回头看了下夏芸,夏芸也看了下他。不知道为何,看到那个女子之后,熊倜就想起了夏芸,因为熊倜发现那个女子的五官很精致,很美,可是她穿着男子的衣服,又有一种很独特的味道。她手里拿着的武器竟然不是东瀛刀,是中原的剑,熊倜有些纳闷,只是这个剑有些长,熊倜看她拿剑的样子,好像是把这个剑当做刀在用,熊倜有些奇怪了。

    熊倜没看到她穿女装的样子,无法拿她和自己身边的两个女子比,只是他知道,夏芸的五官也是很美的,丁梅也是很美的,只是这个女子的女子五官轮廓很精致,给人一种别样的感觉。也许这就是东瀛女子的一种味道吧。那个女子跳下船之后,熊倜看到船头上居然又站着一个女子,那个女子一身东瀛的女子的衣服,头上有高高的发髻,

    这个姑娘估计和刚才那个姑娘都是二十出头的年纪,只是她的风格就是不一样,她好像不会武功,她站在那里,好像是在看着三月的 樱花。

    熊倜觉得这两个姑娘真的有意思。这对比也太鲜明了,熊倜想起了茵人,他看到这时船上的那个女子,就想到了茵人。

    那个下船来的女子说话了,她一身男装,很酷的样子,“来者何人,为何擅闯我日本国!”

    熊倜看着她,年纪不大,可是老气横秋的样子,关键是她的中原话很流畅。他不禁一笑:“将军威武,我们三人只是随商船游玩,没想到商船遇风浪沉没,故流落到此,希望将军能帮助我们,让我们搭船到贵国,我们再找船回到中原!”

    女子看着熊倜,“我叫松下惠子,你们真的是来玩的,我看你的样子,不像是 一般的旅行者!”

    “我叫做夏飞,这位是夏芸,这位是丁梅!我们就是一般的旅行者,当然,我们中原人很多公子小姐喜欢带着刀剑晃悠,其实那只是防身的!有时候只是吓坏人的!”熊倜说。

    他这样说时,夏芸差点就想踢他一脚,可是她还是忍住了。

    “哦,原来是这样,那好,我就带你们去东瀛了,只是你们不许骗我,你们 要是骗我,小心我把你们全部砍头,他们都说你们中原人最坏,我们日本国的国民遇到你们这样的滑头,一定会吃亏的!”松下惠子说道。

    熊倜总感觉这个姑娘的话是另外一个意思,不过 他这时可不能多想。他只是在想,一定要搭船成功,早日去东瀛,争取不让也先和火风的阴谋得逞。

    “请把,三位,你们还有啥东西拿没,如果有就去拿吧,我们的船在这里等你!”松下惠子说道。

    熊倜看着他,也看着夏芸和丁梅。他们两个摇摇头,当时来到这里时,啥都没带,现在也没啥带的。那些临时弄来的东西,也没啥带的意义。

    这时,松下惠子看着他们,突然笑了,“三位遇上海难也真的是不幸,不过既然遇上本将军,你们放心,我会给你们提供换洗的衣服这些!不用多虑!”

    (c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