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算计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盗贼团伙开始骚动。“老大,我们就和他们合作吧。”“对啊,老大,我们无非是求财而已。没必要搞得自己进大牢。”几个小喽喽争先的说着。

    盗贼头子却依旧沉默不语。程一见说得差不多了,应该收网了。“竟然你们老大这么讲义气,那么就别怪我无情了。张叔,把他们押往郡守府邸吧。”程一从容不迫的说道。

    “老大,老大……”几个喽喽急了。“老大,你就答应她吧。我娘还等着我回去呢?”

    程一示意张叔让镖局的人上前去押解这些盗贼。“老大……”一声哀怨。

    盗贼头子叹了一口气。“你必须保证我们可以全身而退,我们就和你们合作。”盗贼头子松口,程一示意镖局的人停止行动。

    “可以,只要你们帮我引出陈才,你们就可以离开了。”程一给盗贼头子开出了承诺。

    盗贼头子点点头。“那我们和你合作。你要我们怎么做?”盗贼头子答应后,程一示意张叔等人把他们身上的绳子给松开来。“你让人去给陈才报信,说你们得手了。然后他肯定会约个交头得地点,到时候你和他见面。让我们抓个正着。这样你就可以走了。”程一简单的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盗贼头子点头同意,就让人去给陈才报信了。程一等人就在原地等着。

    “东家,就这样让他派人去给陈才报信。你不怕他耍诈。”张叔一脸担忧的开口说道。表达了他对盗贼头子的不信任。

    “他不会耍诈的,他要是耍诈,伤得绝对会是自己。如果陈才知道他失手了,你觉得陈才会怎么做?”程一笑着说道。

    张叔思索了一会。恍然大悟。“要是陈才知道这伙盗贼失手了。那可定是会和他们撇清关系的。铁定不会来露面。那样这伙盗贼就是自寻死路了。”

    “就是这样的。而且这伙盗贼大部分都是求财,没理由放着两倍的银子不赚,而去帮助陈才。”程一自信满满的说道。这次一定要抓陈才一个现行,让他无话可说。

    过了好一会儿,那个盗贼喽喽回来禀告了。陈才约他们在城外偏僻的竹林见面。之后再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程一等人就往竹林那边去,去展开埋伏了。

    盗贼们坐在竹林里面等着。约莫过了一个时辰。陈才来了。程一要等着陈才和盗贼等人说上话之后,再出现。

    可说程一看着春风得意的陈才,总结得有些不对劲。而且远远的好像传来了一群人的脚步声。程一让林凤蝶仔细听听,林凤蝶暗叫不好。陈才好像带着一大批人过来了。程一心中怒骂了一句。那个混蛋盗贼头子,他妈是陈才吗?竟然这般帮他。一定是他悄悄让手下给陈才通风报信的。

    程一狠狠心。“先撤了。”程一的命令一下,张叔等人就默默的往另一个方向撤掉了。这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程一等人要回官郡去。却在快到城门口的时候,碰到了张小和。

    “程东家,你们快点跑。快点离开官郡。”张小和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

    “这是怎么回事?”程一急忙问道。张小和喘息了下。“东家,刚才有一大批官兵封了你们程家农具铺,说是你们和盗贼勾结。刚才也派出了一队人马到竹林去抓你们了。”张小和长话短说。

    “竟然有这种事情,反被摆了一道。”程一喃呢着。“张叔,谢谢你了。我们现在就走。”程一心中十分感慨。这陈才和郡守还真是官商勾结得十分的严重。程一对跟着他们的伙计说道。“你们也听到了情况,如果你们愿意跟我走。就和我一起先回去镇上。如果不愿意,现在领十两银子回去。”伙计们听完之后,有几个领了银子回去的。有几个则是和程一一起走的。

    程一告别了张小和,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来官郡这么长一段时间。竟然是什么都没有做成就离开了。程一想着,这陈才不仅官商勾结而且还是老谋深算。程一觉得自己到底是嫩了些。凭着一时之气。以为在镇上的生意做得顺风顺水。来到这官郡也能如此。却没想到被陈才算计了一步又一步。如今只能弃车保将领了。

    程一等人往镇上的方向去。而陈才带着官兵一步之差扑了个空。只能将那些盗贼全部抓起来了。

    其实并不是盗贼向陈才告的密。而是陈才做事情一向小心谨慎。盗贼团伙是他第一次聘请的,所以他有些放心不下。就让自家伙计一直跟着那群盗贼。所以程一和盗贼的合作,伙计全部听到了。他就立马回去禀告。于是陈才就将计就计,直接把程一和盗贼勾结的事情告知官府,和官府一起要将程一抓住。却没想到他去了之后,竹林里面却一个人都没有了。陈才等人抓了盗贼之后,就立马赶回郡上去抓捕程一。可是却连个影子都找不到。

    不过虽然找不到程一。但是程家农具铺已经被查封了。这程一以后要在官郡开铺子,那也是不可能的。所以陈才的心情还是十分不错的e

    ……

    程一等人走到了附近的驿站,就顾了马车浩浩荡荡的往杏村方向去了。程一一路上都在反思这一次在官郡开铺子的错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信息收集不够,还有就是过于自信。很重要的一点,忘了这是在古代,很多事情不能用现代的思维来思考。譬如盗贼猖狂这一点。还有运输速度,信息传递瞒等等。还有要密切关注沈家冶铁作坊的这一动向。这一次的谈生意和开铺子,程一要是能够多收集些消息,也不至于搞成这般狼狈的模样。

    不过失败是成功之母,经过了这次的挫折。也是让程一积累了经验,也算是沉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以后做事要更加小心谨慎,更加思考要缜密等等。程一也是觉得,自己这一次的失败,也有一点是被之前在镇上的胜利冲昏了头脑。

    经过了几天,终于回到了镇上。程甜等人都是高兴的迎接着程一。

    “一一,你怎么突然就回来了。没有知会我们一声。”程甜看着风尘仆仆的程一说到。“官郡的铺子开得怎样了。你去了这么久,也没有写信回来跟我说说。我可是一直都担心着你。”程甜并不知道在官郡发生的事情。所以十分开心的问着程一,关于官郡铺子的问题。

    张叔则是死命的跟程甜眨眼示意。程甜看不太明白。“张叔,你眼睛怎么了?是不是迷了,还是进东西。快让二福哥给你看看。”程甜关切的说道。

    张叔尴尬的一笑。“我没事。”不过转开了话题那也是好事。

    程一看着程甜精力充沛的样子很是欣慰,还好这次没有带她过去。要不然碰到这事情,程甜又该伤心了。程一感觉有些累了。“堂姐,我累了。你们看着铺子。我先回杏村去休息了。”程一说着就出了程家的铺子。

    “我和你一起回去。”林凤蝶跟着程一出了铺子,驾着马车往杏村去。

    程一和林凤蝶刚走。程甜就开口说道:“一一看起来好累的样子。二福哥,铺子你看着。我回去给一一和婶子做些好吃的。算是给他们接风洗尘。”上次张二福和程甜表白之后,两个人见面虽然有些尴尬。但是在农具铺,特别是程一和张叔两人去官郡之后。这农具铺里面经常只剩下程甜和张二福两人,所以两人的感情是突飞猛进,甜甜蜜蜜的。

    “好的。你路上小心些。”张二眼里散发着幸福的光芒,看着程甜关切的说道。

    “小甜。你等等。”张叔喊住了程甜。陈甜停住了脚步。“张叔,你还有什么事情吗?”程甜笑着看向张叔问道。这程一,张叔都回来了。程甜的心情可是非常好的。

    “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说。”张叔开口说道。“还有二福你也一起听。”张叔一本正经的模样。让程甜摸不着头脑。这一一回来是好事,怎么搞得这么严肃。

    “张叔,你说。我和二福哥都听着呢?”程甜已经很自觉的代替张二福回答着。完全是把他当成了自家人一般。“爹,你说吧。”张二福也接话。张叔叹了一口气。把这段时间发生在官郡的事情原原本本的都告诉了程甜和张二福。程甜听完之后是又惊又怕,又关切,又愤恨。“那人怎么能那么的坏?真是没天理了。不过一一没事真是太好了。”程甜的脸上神情由厌恶到埋怨到关切。“难道一一心情看起来很不好,人看起来很憔悴。我更应该回去看看她。”程甜说完之后,二话不说的迈出了程家农具铺。心里想着,一一真是太不容易了。一个人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这以后一一要到哪里?她一定要跟着。即使帮不上什么忙,她也还可以照顾着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