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怄气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一随着青衣小童往县上去,这可是第一笔生意,程一十分的兴奋。【本书由】到了县上,青衣小童引着程一往沈氏农具铺去。沈氏农具铺乃是这县上最大的一家,其规模大概是镇上农具铺的三倍大。听说沈氏农具铺还在各个郡都开有分店。

    青衣小童引着程一进了农具铺,往内院偏厅走去。“程东家请现在这里等会,我进去请我们东家过来。”青衣小童示意下人上茶,之后就退了出去请沈东家过来了。

    约莫过了一刻钟,沈东家来到了偏厅。程一偷眼打量了下沈东家,中等身材,略显富态,长相一般,神态精明。

    “程东家,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原来真是个小姑娘。”沈东家一进门就笑着说道。“程东家如此小小年纪就出外做生意,真是令老朽佩服。”在沈易想要跟程家探讨农具的事情的时候,沈易就对程家冶铁作坊作了调查。知道现在当家的乃是年纪十五岁的程一。沈易并没有因为程一年纪小而小看她,这程家才以前破败的局面到现在这重开的局面,显然这小姑娘有过人之处。

    “多谢沈东家夸赞。程一才十分的佩服沈东家,这沈氏农具铺可是无人不知。”两人互相寒暄了一番。就依照主次位置而坐下了。

    “程东家,想必你也知道我这次找你来的原因了吧。”沈易直奔主题。程一点点头。

    沈易继续说道:“你们程家的铁具确实不错,价格也比一般的低,质量也好。我想和你们长期合作。不知道程东家可有这个意向。”

    “能和沈东家合作自是好事。不知道沈东家是要隔多久拿一次货,每次要拿多少?”沈易一开口就是要长期合作,这程一是求之不得的。

    “这个适时而定。只是我想问问程东家。是否能够保证农具的质量和出货的准时。”

    “这个是肯定的。如果质量有误,或者是时间延误了。我们程家会承担起赔偿。”程一肯定的说道。程家冶铁作坊可以亏本,可以赔钱。但是信誉绝对不能坏了。

    沈易笑了笑。“有程东家的这一保证,我沈某人就放心了。不过我还有个问题。”沈易表情认真的看着程一说道。

    “沈东家有问题请直接说。”这生意快谈成了,程一努力的压抑住自己内心的兴奋。

    “我听说程家也开了农具铺。所以与你们程家长期合作。我还有个条件。那就是在我沈家开农具铺的地方,你们程家不能开。”沈易话里的意思就是说,我拿了你的货,所以你们程家不能跟我抢生意。

    这……程一有些为难。她觉得程家冶铁作坊的最好境界就是成就一条龙的服务。从冶铁炼铁到打造农具到贩卖再到维修。这是最好的状态。程一思索了好一会。“沈东家。恕我不能答应你的条件。我不觉得你们沈家跟我们拿货和我们程家开农具铺有什么冲突。我可以跟你保证,你们沈家从我们程家拿货,那价格绝对是比跟别处拿货的低,而且质量要好。而且即使我们程家的农具铺开在了你沈家的隔壁,那我们农具铺卖的农具价格绝对与你们沈家的农具铺价格一样。绝对不会耍手段什么的,说故意压价等等。”程一十分严肃的一字一句的说道。末了还加了句。“难道沈东家对你们沈氏农具铺的信誉和口碑没有信心,觉得你们沈家的农具铺会输给我们程家。”

    “哈哈。”沈易听完哈哈大笑。这小丫头果然是不可小看,还用上了激将法“程东家,我自然是对我们沈家有信心。不过希望程东家说道做到,保证我们跟你拿的货比外面的好。而且价格低。还有如果你开了农具铺,要与我们沈家的农具铺至少隔两条街。”

    两条街,那自然是没问题的。“别说两条街了,三条街也没问题。我们和沈东家合作。自然希望是双赢的。而不是竞争关系。”

    “那我们就来谈谈合约的细节问题吧。”沈易让候在外面的青衣小童准备笔墨纸砚,开始拟定合同了。程一和沈易商量了大半天。虽然有些小分歧,但是最终还是将合同拟定好了。程一和沈易两人签了合同,之后又盖了手印。这合作关系就算是确立。沈易让人用马车把程一送回镇上去。

    一路上程一拿着合约书,是高兴的合不拢嘴。沈易同程家签订了合作书,这消息一旦传出去,肯定有很多人火蠢蠢欲动,想要和程家来拿货。就算不是来拿货。也一定想了解下程家。比较沈易能够把农具铺做得那么大,他的眼光和判断力都是十分出色的。引领着县上农具铺的走向。

    回到了镇上已经晚了,程一来到了程家农具铺。农具铺的油灯亮着。张叔、程甜,伙计等人都还在那里等着。程一一踏进去就觉得气氛怪怪的。张叔眉头紧皱,程甜面露愁容。“大家这是怎么了?”程一一脸的笑意。“我跟你们说,今天和沈家的生意谈成了。我们明天就得给他们送一大批货。怎么看起来都闷闷不乐的。还在为早上的事情烦恼吗?那都过去了。”程一滔滔不绝的说道。

    “一一。”程甜拉了拉程一的衣袖。“之前。我爹和你爹还有大伯父来过。”

    “他们来干嘛?”程一随即反应过来,程甜等人面露难色,肯定是和程达理等人有关。张叔叹了一口气。“一一,刚才你爹来店铺里面支取了两千两。把今天的收入和放在我这里的银子全部都拿光了。”

    “什么?”两千两。”程一惊讶的喊了出来。“他拿那么多钱要干嘛?”程一第一直觉,觉得这准没好事。她才离开了一会。好不容易谈成了一笔生意。他爹和大伯父,二伯父就在后面挖了个大坑,让她往里面跳。

    “他说要给你奶买生辰礼物。”张叔接着说道。

    “买生辰礼物,之前不是已经跟老郎中拿了补药。他还要买什么生辰礼物,而且要用到两千两。”程一现在肚子里面是一把火,稍有不慎,就会变成喷火龙了。

    “听说是要买小金佛。你大伯父和二伯父,说你奶信佛,就让你爹买小金佛。”张叔小小声的说道。他也看出了程一现在心里的一把火。这些银子可都是大家忙进忙出,辛辛苦苦赚的。现在就一瞬间没了。大家的心情都是不好的。

    信佛就买金佛,有没有搞错。他爹,又是被他大伯父和二伯父胡哟了去了。“张叔,你怎么没有阻止我爹。”程一没好气的说道。

    “一一,你别怪张叔。张叔和二福哥都阻止了。可是我爹和大伯父用抢的。这三叔挂着东家的名号,要用银子,而且他们又蛮力抢。我们实在是拦不住。”程甜也很懊恼的说道。

    程一叹了一口气,这确实是不能怪张叔。“不好意思,张叔。我心情有些不好。错怪了你。你别往心里去。”程甜说得有道理。他爹挂着程家冶铁作坊东家的名号,除了自己能够阻止他之外,估计没人能阻止了。而且还有她两个极品伯父在。谁能挡得了。

    “大伙,都累了吧。都回去休息吧。这事我来解决。明天咱们照常开店。”程一平缓了下心情说道。接着看向张叔:“张叔,银子的事情。我明天取给你。你好好收着。下次我爹等人再来支取银子。无论用什么方法都不能给。出了事情我负责。”有着程一的交代,下次说什么张叔也会保护好银子的。

    “各位,虽然不是所有人都在这里。但是这个喜讯我还是要先说一遍。”程一压抑住心里的怒火。挤出笑容。“我今天谈成了一笔大生意。明天要送出一笔大的单子。程家的冶铁作坊已经慢慢上正轨。以后赚到了银子我就能给大家发工资了。还有等忙完了这一段,我们就来开个庆功宴。大家好好的乐呵乐呵,轻松一下。”程一的喜讯和笑容,冲淡了屋里的不快。在农具铺的伙计和妇人们都是面带笑容,憧憬着未来。

    大家把农具铺收拾了下,就往杏村去。程一等人往家里走,张叔,伙计和妇人们回去了工棚。程一出了农具铺走在路上就是黑着一张脸。她心情真的是很差。

    “一一,你别太生气了。也许三叔是有苦衷的。他也不是真的要拿那两千两的。”程甜看着程一黑着个脸,急忙出口宽慰。虽然程达理做的事情真的很过火。但是毕竟他们是父女。之前就因为契约的事情父女之间闹过了不愉快。这才多久,就又出了这事情。他三叔还真是屡教不改。

    “有什么苦衷,他也不想想,拿的都是我们辛辛苦苦赚的钱。一口气就是两千两。我也不是不肯他肯奶买生辰礼物。之前不是已经买了补药了吗?就算他还想买其它得可以跟我商量商量。之间到店里又抢又拿的。这让伙计们怎么看?”程一是越想越火大。他爹真是怎么学都学不乖。老是和他大伯父,二伯父掺和在一起。</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