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家商女 > 150 与外人勾搭

150 与外人勾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冶铁作坊的进程还算顺利,锅炉也已经好好的装了上去,这矿洞也挖出了部分的铁矿。从明天就可以试水,开始用新的锅炉和新的冶铁技术冶铁铁,之后再打造成农具,进行批量的生产和批量的贩卖了。

    程一抱着欣喜的心情,冶铁作坊从招工、修葺、购买锅炉,挖矿洞,已经历经了一段时间了。明天就是要验收成果的时候。锅炉装好之后,程一就让工人们去休息了,开始准备明天的冶铁事宜。

    林伯,张叔等人去进行了最好的验收,看着完好的冶铁作坊,他们两人的兴奋之情不亚于程一。这终于冶铁作坊要重新开工了,底下的程铁柱也应该安息了。

    继续留在冶铁作坊貌似也没什么事情做。程一就想着回家去继续研究下买家的事情。于是就喊上程甜一同往家去了。

    “堂姐,最近这样你忙得过来吗?”自从那日程一拜托程达理教她们两读书写字。程甜就特别的认真,白天帮张林氏等人干灶间的活。晚上就认认真真的读书写字。这几日可能熬得比较晚,黑眼圈都冒出来了。有些憔悴。

    “行的,一一。我可以。”程甜露出笑容轻松的说道。现在这样的日子她过得很是惬意。能够读书识字,那可是她的福分。

    “那就好,堂姐。你要注意休息。别病了。”程一对着程甜说道。却看到不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鬼鬼祟祟的往她二伯母家去。程一盯着那个身影看了会,感觉是越看越熟悉。程甜也顺着程一的目光望去。“诶,那人不是张小和大叔吗?”程甜脱口而出,刚要开口向张小和打招呼。程一连忙捂住了程甜的嘴。

    “一一,怎么了?”程甜嘟囔着。张小和貌似感觉有什么人看着他。回过头来一看,却发现没人。他想着自己可能是多心了。程一拉着程甜躲在了角落处。待程一再探出去看的时候,张小和已经转进程知书家了去了。

    程一松开了手。程甜吸了一口气,急忙说道:“一一。怎么了。你怎么不让我跟张大叔打招呼。”程甜盯着若有所思的程一说道。

    “你不觉的张大叔怪怪的吗?”程一直接脱口而出,思索着。“怎么怪了?”程甜不太明白的问道。

    “他这般鬼鬼祟祟的到程刘氏家中,这张大叔是从远处来的灾民,怎么会认识二伯母呢?你不觉得奇怪吗?”程一看着一脸疑惑的程甜反问道。

    “好像有些不合情理。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程甜面露难色。她可不想再回到程刘氏的家里。不想再见程刘氏拿丑恶的嘴脸了。

    “我们先静观其变吧。也许是我想多了。”程一说着就直接蹲在角落处,等着张小和出来。程甜看着闷闷不乐的程一,小声的开口问道:“一一,你是不是觉得张大叔可能背叛了冶铁作坊。”

    程一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如果是那样,那将是最坏的打算。这张小和也算是目前冶铁作坊的元老。修葺铁作坊,建造工棚等等,他的功劳都是不可或缺的。如果真的与程刘氏勾搭上了。那程一这边得损失很大。

    张小和进到了程家大院里面,仆人引着他去见了程刘氏。“夫人好。”张小和向程刘氏问好。

    程刘氏原本是躺在卧榻上面,见到张小和起身。急忙起来做好。一脸热情的说道:“小和,你来了。快坐。来人快上茶。”这程刘氏似乎和张小和很熟的样子。

    “不了,夫人。我把情况说完我就走了。省得到时候小东家怀疑。”张小和十分谨慎的说道。

    “好好,那你现在。现在冶铁作坊是什么情况?”之前程刘氏从程甜那里拿来了程家冶铁作坊的名单。她就寻思着如何从这些人里面找出一个甚至几个来。当她的心腹。这不人算不如天算。程刘氏就挑中了张小和,这张小和虽然在冶铁作坊的权利不是很大。但是还得也算是头头。很多事情他都能了解到。并且如实的告诉程刘氏。程刘氏因此也算是获益不少。

    这前几天,程知书和程文武,因为契约的事情,而踢到了铁板,无功而返。现在程刘氏在想着,如何利用冶铁作坊来骗出一大批钱来。

    “是这样的夫人。这锅炉已经安上了。明日便可以开始冶铁。还有这些是新来的工人名单,好像都是从陈郡过来的。这些对您可能有些帮助。”张小和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张来递给程刘氏。程刘氏看了看。这程一还真是有出息了。不仅和张叔等人去买锅炉。这还从外地招这么多工人来。看来这冶铁作坊和程一都不能小看。

    “你做得很好。”程刘氏一脸的笑意,接着从身上拿出些细碎的银子递给张小和。张小和一阵推脱。“夫人,我不能再拿你的银子了。”

    “你就收着吧。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回去给孩子买些好吃好喝的补一补。”俗话说拿人的手短,吃人的手软。张小和拿了银子,程刘氏才能安心。

    张小和也就不再推脱,而是将银子收进兜里放好。“那夫人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要是耽搁太久了怕会被怀疑。”

    “去吧。”程刘氏一挥手。心里寻思着如何让自己从中得利。张小和退了出去。

    在外面角落躲着的程一和程甜,看到程家的大门打开了。张小和鬼鬼祟祟的走了出来。并没有往罗云山走去。而是往村口的小集市边得杂货铺买了些东西才回去。程一心中的怀疑更深了。这张小和哪里来的银子呢?

    “一一,我们现在怎么办?”跟在程一后面的程甜,有些不安的问道。这般偷偷摸摸的跟着一个人。对于程甜而言还是第一次。“堂姐,我们等会就自然的走出去。装作和张小和偶遇。你可千万别被让他起疑心。”程一叮嘱着。程甜点点头。

    “张大叔。”程一满脸笑意的朝张小和喊道。张小和看到程一和程甜有些不知所措的将东西往身后藏起来。“小东家……你们怎么在这里?”

    程一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得模样。“我和堂姐出来逛逛。张大叔你怎么也在这里?”

    “我……我……”张小和有些吞吞吐吐的。“我也是出来逛逛。在山上闲着没事。”

    “原来是这样,张大叔买了很多东西。”程一转到了张小和的身后。看着张小和提着大包小包的。张小和急忙转身,面向程一。“就是买些给招财进宝的小物件,都是些不值钱的。”

    程一还没问价格,张小和就急于辩解了。这里面果然是有猫腻的。“是这样?张大叔真的很疼招财进宝。”

    “恩。没什么事情的话。小东家,我就先回去了。”张小和看着程一恳切的说道。程一有些失望的点点头。张小和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程甜看着张小和慌张的样子,又看到张小和拿着大包和小包的,感觉张小和有些问题。

    看着张小和走远了。程甜开口问道:“一一,就这样让张大叔走了。我感觉他有点问题。”程一沉默了下,这张小和有问题是很明显的事情了。只是她并没有直接的证据。与张小和摊牌,没什么用。张小和会否认的。

    “我们先回去吧。如今还得看看情况。堂姐这张大叔跟程刘氏勾搭的事情,你可千万别跟别人说。我们得先找到证据才能让张小和心服口服的。要是你跟别人说了。让张小和听到了风声。可能我们就抓不到他的把柄了。”程一特别嘱咐程甜。

    “我不会说的一一,那现在我们要怎么办。如今铁作坊就要运行了。张大叔在这个节骨眼上和程刘氏勾搭。他们会不会做出不利于冶铁作坊的事情。”程甜不免有些担忧。

    “只能多注意些。正是因为冶铁作坊要运行了。我们更加要小心行事,不能出任何差错。”程一接下来得好好调查一下,这张小和为什么会和程刘氏勾搭上。张小和在冶铁作坊呆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了。程一对他们感觉就像亲人一样,如今张小和背叛了她。程一很是心痛。但是要是能够挽回的话。程一也不希望撕破脸。这样对大家都不好。

    “我们先回去吧。”程一开口说道。并且思索着张小和的问题。如今发现张小和的背叛。不知道冶铁作坊里面还有没有其他人也被程刘氏收买了。看来这冶铁作坊还得好好整治一番。被安插了外人,冶铁作坊很容易出事情的。

    程一和程甜回到了家中,程达理已经在家里了。他从王大婶家把程二接回来。两父子两正互相逗乐,玩的不亦乐。

    “爹。”程一进门就喊道。“我不在的这一段时间,冶铁作坊有发生过什么事情吗?二伯母有没有去过冶铁作坊。张大叔有没有和二伯母见过面。”一连串得问题朝程达理抛来。

    “这……”程达理有些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