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背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这个死丫头,懂不懂尊敬长辈?以下犯上。”这程一真的打算让他赔礼道歉,可是程文武怎么拉的下脸来。程文武急躁地怒骂程一,暴跳如雷。

    程一轻巧的说道:“大伯父,现在您知道自己是长辈了。刚才你怀疑我们偷你东西的时候。你怎么不想想我是你侄女,我爹是你亲弟弟。您置我们的名誉于何顾!?您还是赶紧赔礼道歉。这父老乡亲可是都看着呢。”

    父老乡亲!程文武浑身一颤,围观的人都对着他指指点点。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快道歉!”其他人也跟着喊起来,那声浪一阵翻过一阵的。

    “哼。”程文武鼻子冒气,头上冒烟,怒斥道:“小丫头片子,你还真行”

    程文武不顾众人的指指点点,带着跟班,快步走出程一家的院子,往村口去。

    虽然程文武没有赔礼道歉,看着程文武灰溜溜的落荒而逃的模样,程一的心里也算好受些。

    上次野草事件,‘惹怒’了程知书夫妇;这次则是把程文武也‘得罪’透了。程一无奈的笑了声。

    程文武这次的诬赖不成功,而且如此这般丢人,应该也会安生一段日子,不会找茬了吧。

    但是程文武算是记恨上她了,以后麻烦应该不少。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最重要的得让程文武知道她和她爹不是软柿子,随他们捏。

    程一谢过了陈大发和王阿康。围观的人也都散了,下地的下地,煮饭的煮饭……

    程一抱着程二回到了屋里。

    她寻思着,这如今那么多人惦记着那荒山。那荒山的契约得更加稳妥的收好,还有别院的契约和剩余的银票都得藏好。否则也不知道下一次,那程文武会再想出什么鬼主意来。

    还有程知书,他之前也是打着这契约的主意。最近因为程甜的亲事和程刘氏的发飙,让他有所停歇。现在程甜的亲事差不多定下来了,说不定哪天他就又来打这荒山的主意了。

    傍晚的时候,程达理回来了。程一并没有把今天程文武来家里闹事的事情告诉程达理。说了也只会让程达理多烦心而已,不如让程达理好好地卖凉茶才是上策。

    这日子一晃半个多月过去了,这段时间是出其的平静。程知书和程文武都没过来捣乱。

    凉茶的生意是蒸蒸日上。

    之前程达理不同意程一过去帮忙卖凉茶。但是有时候生意好忙不过来,程达理就会没收一些人的钱。程一知道后就坚持过去帮忙。起初程达里对此闷闷不乐。不过有着程一的帮忙,程达里就没那么慌乱,钱也可以都收齐。所以到后来程达里就默认了程一的帮忙。

    生意好,收入多,数着日渐可观的铜钱,程一心中十分的欢喜。她寻思着等到入秋的时候,要换做什么谋生。盘一间小店起来卖热食之类,那应该也会有人买吧!?反正还有一两月的时间,慢慢地想。

    “爹,我得先回去了。”这凉茶的生意在十一点的时候到一点之间,天最热、人最累的时候,生意是最好的。忙过了阵,就比较轻松了。

    现在是下午一点多。程一得赶回去帮人家收割稻子。虽然稻子大多数是在七月底收割的。但是有的人他家的稻子肥力够,就比较早成熟。现在就可以收割了。

    在村里哪家有稻子收割,家家户户都会去帮忙,然后混一顿吃食。毕竟那一、两亩地的稻子,如果没有别人的帮忙,那是一时半会收不完的。收不完稻子在田地里就会被鸟儿吃完或者是直接坏了。

    今天是村里的陈三嫂家在收割稻子。早上程一为了帮程达里卖凉茶已经没去了。这下午得赶紧过去。

    程一回到村里,连家都没回,直接背着程二往陈三嫂家的稻田里去。

    程一到的时候,那稻子已经收割了大半。

    “三嫂子,我来了。”程一喊了一声陈三嫂。就急忙过去接过稻穗抱到田边放成堆。

    陈三嫂也是知道程一家里的情况。一个小姑娘要操持一家子人,挺不容易的的。所以程一这么迟才来,陈三嫂也并不怪她。

    “一一,先别忙活。看你跑得满身汗,先去喝口水吧。”陈三嫂停下收割稻子的镰刀对程一说道。

    程一由于是跑过来的,加上天气这么热,导致满脸红扑扑,且浑身是汗。

    “没事的,三嫂子。我不渴。”程一说着又跑过去抱稻穗了。

    这么迟来,程一已经感觉很不好意思了,哪能过来了还不动。

    陈三嫂看着勤快的程一,心里感叹道真是个好孩子,不过就是苦命了些。

    在稻田里面,年轻的妇人负责割稻子;小孩子负责抱稻穗;年轻力壮的年轻负责碾压稻穗和把碾压好的稻子,装到麻袋里面,运到晒稻场去晒;而那些上了年纪的妇人就在晒稻场将稻子摊开,让稻子完全的晒到太阳。

    日落西山,陈三嫂家的稻子也收割完成了。

    程一帮陈三嫂在稻田里面将那些收割农具都收好,才往家里去。

    本来今晚应该是到陈三嫂家吃饭的。但是程一感觉自己那么晚到,而且在抱稻穗的时候,程二又哭了几次,还尿湿了裤子,程一停下来哄他。其实也就没能帮上多大的忙,没抱多少稻穗。所以程一不好意思到陈三嫂家吃饭。

    而且因为程二尿湿了裤子,现在还光着屁股,也得回家帮他换上新裤子。要不然晚上夜风一吹,小孩子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

    现在程达里应该已经到家了吧。不知道有没有做饭了。程一边走边想着。

    很快就到达家里了。

    灶间的油灯亮着,阵阵的香气飘出来,应该是程达理在做饭。程一吞了吞口水,今天忙活了一天,她那肚子现在是咕噜噜的叫着。

    她欢快的往灶间走去,喊道:“爹,我回来了。”

    可是映入程一眼帘的却不是程达里厚实的背影,而是个婀娜多姿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