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程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回到家中,程一就听到了一阵银铃般清脆悦耳的笑声。进到厅里一看,厅里面站在上官夫人身旁是个妙龄女子,同上官夫人两人正相谈甚欢。那笑声正是她发出来的。

    那女子身材娇小,细腰丰臀,身着藕荷海棠花纹绣花对襟襦裙,尽显身姿曼妙;柳眉纤细,睫毛卷翘,红唇薄润,清晰的五官,镶嵌在巴掌大小的脸蛋上;梳着坠马髻,更显娇俏动人,惹人喜爱。

    程一总觉得眼前的女子熟悉,可是又感觉哪里有些不一样。但是到底哪里不一样,程一一时间也说不出来。

    而程知书坐在一旁喝着茶,满脸堆笑。笑意都快把那双吊眉眼给淹没了。程玉凤则是在一旁翘着二郎腿,翻着白眼。

    “诶,一一来了。快过来坐。”程玉凤看到程一的出现,热情涌现。

    程一却是感到一阵反胃。“大姑母,我爹呢?”程一扫视了厅里一圈,并没看到程达理,想着他是不是还没缓过来。

    “你爹,他身子有些不舒服在休息。过会就好了。想必是看到你要许人了。太过激动了。”程玉凤说谎不打草稿,怡然自得。

    “噢,是这样。那我进去看看我爹。”程一想着也得先和程达理说下,要不然会有穿帮的危险。

    “诶,一一。你不用去。你爹过会就出来。你还是在这先陪陪上官夫人吧。”程玉凤拦住程一不想让程一进去。她示意程一看向那妙龄女子和上官夫人。

    程一不明所以的看向那妙龄女子和有些臭脸的上官夫人。

    妙龄女子一笑,开口说道:“一一堂妹,你就让三叔休息下吧。过会他就出来了。”

    堂妹?程一仔细的看了看妙龄女子。这人不就是程知书的大女儿程甜吗?

    程知书在娶程刘氏之前,和一个丫鬟有染,还珠胎暗结。这在古代本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程知书也是打算纳她为妾室的。可是就在同年程知书与程刘氏成亲,程刘氏知道程知书同一个丫鬟有了孩子,十分生气,不允许程知书纳那丫头为妾室。程知书害怕程刘氏所以就没有纳那丫鬟进门。

    程刘氏并没有这样就善摆甘休,她处处刁难那个丫鬟,好几次都害得那丫鬟差点流产。后来那丫鬟在生程甜的时候难产而死。这其中有什么猫腻就无从得知了。

    而程甜作为没名没分的丫鬟生的女儿在程家的日子,自然是十分不好过。程刘氏就是把她当丫鬟使,而且还常常虐待她。不过这些程一都是听村里的妇人说的。程一来这之后只见过程甜一次,那次程甜跟在程美的后面,穿的破破烂烂的,脸上也是脏兮兮的。哪如现在光鲜亮丽,娇媚动人,难怪程一觉得眼熟,却又不认得。

    “程甜堂姐。”程一小声的喊道,还是有些不太相信自己看到的。

    “这女孩子家,就该文文静静的。跟你家堂姐学学。这般咋咋闹闹的,哪像话。”看来这上官夫人十分中意程甜。

    “小甜。你还不谢过上官夫人的夸奖。”程达理的八字胡子抖动着,都快笑开花了。

    程玉凤则是嘴一扁,抖动着颊边的肉,很是不屑。

    “谢上官夫人夸奖,一一妹子,只是还小,过两年长大了,自不会这般闹腾。”

    “穷人家的娃都是这般野,那会像你这般文静可人。我真是越看你越欢喜。都道是歹竹出好笋,这还真是有道理,你爹长得那般寒碜,你确实这般俊俏。”

    程知书的笑意瞬间僵住了,程甜也只能陪笑。

    程玉凤则是在一旁掩嘴而笑。

    这才离开了一会,这形势就变化了。程一转动着脑袋瓜子。这上官夫人那般喜欢程甜,会不会不用实施计划,这桩亲事就会不了了之了。

    可是程甜要是和县令家的结亲,也是不好。不过此时的程一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也担心不了别人。

    “这么好的姑娘家,可许人了。”这上官夫人果然是有那方面的心思,她看着程甜问道。

    程甜羞涩的低下头,双手捏着帕子,迟迟不语。

    “回禀夫人,小女尚未许人。夫人见多识广,人脉广阔,不知能否为小女觅门好亲事,那草民真是感激不尽。”程知书打蛇随棍上。刚才他急忙托人回去,让程甜打扮美丽的过来,为了就是等上官夫人的这一句话。这要是能攀上上官夫人这棵县里的大树,那可是有着大大的好处。

    “爹……”程甜不好意思的娇嗔了一声。

    上官夫人则是哈哈大笑,再次仔细打量着程甜,继而又看看程一。两相对比,在心里琢磨着“这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有什么好害羞的。本夫人定当为你寻门好亲事。”

    这程玉凤看到此般情景,心里倒有些急了。这老二出来搅和什么。毕竟是一母同胞的姐弟,再怎么不和,程玉凤也不想看着嫡亲侄女入火坑。

    “夫人,我看时候也不早了。不如我们下完聘礼就回去吧。”

    程玉凤打算速战速决,省得夜长梦多。

    “这……”上官夫人貌似有些犹豫了。“那程一的爹怎么还没出来。”

    “我这就去请他出来。”程玉凤说着往里间走去。过了会程达理随着程玉凤出来,脸色还是有些惨白。

    “夫人,我三弟出来了。我们让锣鼓敲起来。把这下聘的仪式给完成吧。”程玉凤生怕再多生风波。

    程达理始终是低着头,不敢看程一。他现在是不知所措,处于两难的境地。

    “那好吧。”上官夫人点点头。

    这就要下聘了。王大婶怎么还不来。

    “一一,一一。”王大婶尖锐的嗓音传来,那药味也随着风传了进来。

    “这是什么味道?这么刺鼻。”上官夫人皱眉,用帕子掩着鼻子。

    “一一,该喝药了。”王大婶端着药罐子走进大厅朝着程一说道。

    “婶子,你怎么这个时候来。”程一显得有些为难。

    “一一,大夫吩咐过,你得准时喝药。所以婶子就把药端过来了。没想到你这屋里这么多人。”王大婶熟练的将药倒进碗里面。那药味顿时弥漫在整个大厅里面。

    “喝药,这是怎么回事?”上官夫人疑惑的看着王大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