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医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哼。”程知书用鼻子哼了一声。朝程达理吼道:“我不过是要些药草而已。一一非说是杂草,不舍得给。老三,你这是怎么教孩子的?不懂得尊重孝敬长辈。”

    程一无辜的看向程达理。“爹,这些真的是杂草。不是什么药草。”

    程达理看了眼程一护着的那些‘药草’。他不觉得程一是在说谎。可是那些‘药草’真不是程一对他说的在山上采的龙胆草吗?早上走得匆忙,程达理也没有多留意那些‘药草’。如今也分辨不出来是药草还是杂草。程达理看着无辜的程一,微怒的程知书,左右为难,不知所措。

    程知书板着脸,心想既然你说那是杂草,那我就要杂草,看你还怎么推辞。

    “我要的就是杂草,快包起来。”

    程一求助的看了眼程达理,程达理避开了程一的眼神。心想着难道这些是‘药草’不是杂草,刚才程一否认的话只是不想把这些‘药草’给程达里编的借口而已。然而如今程知书不管是‘药草’还是杂草都要了。他还能咋办?

    程达理小小声的说道:“一一,把那些包起来给你二伯父吧。”

    “爹。”程一恨恨的喊了一声。虽她明知这些是杂草,给了程知书也无妨。但是她也想趁此看看程达里自上次的送鸡蛋之后,有没有‘吃一堑长一智’。没想到还是这副‘德性’。别人要什么给什么。看来还得好好教育。

    程知书的凹瘪的脸上满是笑意。“这就对了,一一快点包。你二伯母还等着我回去吃饭呐。”这几日在程达里家里,尽吃些没油没肉的,他肚子里都没油水。如今可以回家吃大鱼大肉,这得赶紧拿完药草回去。

    做戏得做全套,程一不情不愿的把那些‘药草’抱起来,递给程知书。

    程知书拿着一大捆的‘药草’,吊眉眼上都是笑意,屁颠屁颠的往家去。想着早些把这些‘药草’卖出去,那他就有赌资去翻本了。

    程一看着程知书像打了胜战般脚步轻快的走远了,情不自禁笑开怀。

    “一一,你笑啥?”程达理满脸疑惑的看着程一

    “没什么,爹。我们去吃饭吧。”

    这把‘药草’送出去了,程一咋还这么开心。上次把鸡蛋送给程知书,程一可是气了半天。这次怎么这么反常。程达理有些吓到。“一一,你是不是气爹把药草送出去?你要是生气了,可以骂爹,不要这样吓爹。”

    程一看着焦急的程达里,忍住笑意。“爹,我没生气。那送出去的是杂草,而不是药草。”

    杂草、药草。程达里迷糊了。“送给你二伯父的不就是你昨日同三崽子去采的龙胆草吗?”

    “不是的,爹。那些龙胆草,我拿到外面去晒了,外面日头大,通风好。二伯父拿走的那些去杂草,我要加厚鸡窝才晒的。不过二伯父愣是不信。我也没法子。”

    “这……”程达理站了起来。“这可不行,你二伯父以为那是药草。我得去跟他说清楚。”

    “爹,你不用去。二伯父是不会相信你的话的。”

    程达理根本没有把程一的话听进去,他匆匆的赶上去追程知书。

    程一无奈的摇摇头。过了不久,程达理双手空空,灰头土脸的回来。

    过程怎样,程一不得而知。入了程知书手里的东西哪有可能再被拿回来。而且程达里一去,只会让程知书更加坚信那些杂草是药草。以小人之心揣君子之腹之人,说程知书再适合不过了。

    此事,程达理也只能不了了之。

    过了几日,龙胆草也晒干了。程一便背上晒干的龙胆草到镇上去卖。

    这是程一第一次到镇上。跟着赶集的人走到镇口。程一抬眼就望见两根雕龙画凤的镂空五彩石柱左右而立,石柱的顶端挂着个硕大的牌匾,牌匾之上龙飞凤舞的书写着‘物华天宝’四个金灿灿的大字。

    镇上的热闹是村之不可比的,再加上又是赶集日,那可谓是人山人海。街上有摆摊的艺人,卖着小商品的商贩,做着吃食的店家;也有讨价还价的买家,看戏法打赏的行人和穿梭在行人中,跟着大人笑呵呵的小娃子。

    程一穿过热闹的街道,询问路人,磕磕碰碰的来到了王文轩当学徒的那家医馆。那医馆倒是气派,临街的门面,八扇雕花木门敞开着,木门之上悬着天仁医馆的牌匾;馆内的药柜高耸,一格格装着各色的药物;掌柜的站在成排的柜台后面,柜台上也摆着药物;几个身穿短褐,带着缁撮学徒模样的男子,拿着药草忙进忙出,程一四处张望了一番,并没看见王文轩。不过到这并不是为了找王文轩的,程一提着背篓进了医馆。

    身着藏青色黑色镶边右衽襦衣,头戴藏青色襦巾的高瘦掌柜抬眼望向她,满脸和善。“是来抓药还是看病。”

    程一摇摇头。“不是的。我采了些龙胆草,听说这里有收。”

    “龙胆草。那你倒出来我瞧瞧。”高瘦掌柜看着程一手上提着的背篓。

    程一把背篓里面的龙胆草倒在了柜台之上。

    掌柜的仔细翻看了一遍,拿起来闻了闻,又取了一点尝了下,最后点点头。“不错,这却是龙胆草。我们收。小姑娘,你这要卖多少钱?”

    程一笑着。“掌柜,您给开个价吧。”

    因不懂这龙胆草的价格怎样?来的路上,经过其它小药铺的时候,程一特意去问了价格。现在心里算是有底的。这显卡掌柜开的价格,要是不合适,程一再开口还价。

    掌柜又翻了翻那些龙胆草。“这龙胆草的品相还是不错的。我看这样总共算你一百五十文,你看如何?”

    一百五十文,比之前那几家药铺开的都高。程一觉得这价格不错了。于是爽快的说道:“行。”

    “那就成交了。”掌柜的从柜台底下拿出一小串铜钱递给程一。

    程一欢喜的接过,仔细的数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