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158】困龙斗

【158】困龙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58困龙斗

    心火摇曳,新火摇曳!

    五行火,太阳极致,炙热的火焰仿佛能融化天地,融合天地。

    烈焰染红天空,灼热的温度让空气泛起了无数涟漪波浪,崖壁杂草已然抵挡不住恐怖的高温,叶枯枝焚,甚至连火焰都没有泛起,便已化为飞灰飘洒与天空。

    豆大的雨滴坠落大地,雷雨夜,空间不再死寂,吵杂却又富有节奏的雷云阵阵翻滚,次次咆哮,可沈鹏头顶所举火焰,只盛不熄,火焰周围没有任何的雨滴,蒸汽早在数十米高空以外被高温蒸发,消散不见。

    以心火引天火,以天火化地火,以地火化人火,心驱三火——天地人三火,乃三昧真火!!

    真火现,金丹成,身外有身为脱胎,打破虚空为了当,此乃上品天仙之道。

    三昧真火朔元婴,元婴出窍第二生!

    “不可能!不可能!三昧真火!不可能!!可恶的人族,可恶的人族!!”

    三昧真火的炙热就算是蛟龙也无法抵挡,要知道,天雷之火为天火,合天地人三火才是三昧真火,得三昧真火得大道,融世间万物,破万载玄冰,唯有三昧真水,可与其相容而熄!蛟龙虽度两次四劫,但是天火与三昧真火的概念全然不同,三者合一,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的概念,天地人,有三界相隔,本质不同,元素更加不同,天火为阳火,至阳至刚,灭绝一切,地火是阴火,阴涨阳消,焚黄泉之阴魂,人火为阴阳火,阴阳平衡取自大地之土木!

    三者合一,取太极之道,阴阳结合,天火至强,为之主导,地火次之,则降为辅,阴阳不和,水火相克,人火为阴阳平衡,为天地二火作合,三者融为一,阴消阳长,可灭世间万物,阳消阴涨,可焚黄泉阴魂,阴阳平衡,可化人间苦疾!

    愤怒的龙息爆发而出,镜湖湖面,数十道水柱爆破而出……可是就算如此,只是无济于事,局面已然发生了大逆转,三昧真火出,就算沈鹏依旧敌不过蛟龙,但是也完全足够轻伤对方,安然无恙的扬长而去,三昧真火,灭天下万物,蛟龙虽属甲乙木青龙一脉,但是蛟龙亦蛟亦龙,不过三九劫脱胎化龙,体内挥之不去的大地阴气全然无法褪去,三味真火,便是它的克星!

    眼望着空中咆哮怒吼的蛟龙,沈鹏嘴角露出了些许的不屑,淡然闭住双眼,神识归体!

    火元小人,与太极小人个头相当,只不过在火元小人体内,始终跳动着一朵炙热的火焰,明亮识海,温暖识海,而在它的眉心还存在着一朵三焰标记,其代表的自然是三昧真火,天地人三火合一!

    力量!超然的力量充斥体内,火元小人体内三昧真火之源的不断燃烧,致使沈鹏的身躯正在发生着质的变化,至阳至刚,百毒不侵,万阴不噬!

    再度睁开双眸,战意,无限的战意砰然爆发!

    我不死,你便亡!沈鹏记得自己所说过的话,凛冽杀气在这一刻主导神识,炯炯寒意疯狂射出,直入蛟龙之识海,宣战与接战的讯号跳入两方识海,蛟龙的停滞在空中愤怒的翻腾,沈鹏更是操控着三昧真火,举与身前,惊天大战,储势待发!

    杀戮非大道?

    非也!

    普渡众生取自小乘佛法,只有大乘佛法,上品天仙之道才会明白何为恩怨分明,杀伐果断!

    性情为龙虎,恩怨分明者飞升太虚!

    “呀呀呀……卑微的人族,你竟敢挑衅本座!死!今日我必杀你,以除后患!”三角头颅之上,巨大的双眼爆发着摄人心魄的寒气,甲乙木青龙气轰然出体!

    势!龙威龙势赫然展开在整个镜湖,一个专属于龙族特有的领域骤然笼罩在了湖面之上,蛟龙入水,如虎添翼,巨大的蛟身猛然入水,只有那三角头颅还露在水面,可就算这样,比起依靠太极阴气踏水而立的沈鹏,也不知庞大了多少倍。

    “哈哈哈,后患?身为龙族,你也怕我人族?真是可笑,一口一个卑微挂在嘴边,你一个畜.生道的妖孽有什么资格说我卑微……战吧,让我领教一下蛟龙的实力……哈哈哈!”

    自信,庞然自信笼罩其身,土元太极阴阳盘,主防御,火元三昧真火,主强攻,足以堪比天地神兵的两样底牌,让沈鹏完全有与蛟龙叫板的资格与实力!

    “吼……死死死!卑微的人族,去死!”道不稳,怒则现,龙域之内,好似能将空气燃烧的龙之怒火,砰然爆发,不过……区区七情六欲之怒火又如何会被沈鹏放在眼里呢?龙息对比起三昧真火来说,简直就是三岁小童与强力士兵的对比,碾灭它,不许一刻钟!

    “天火……现!”龙域的出现倒是方便了己方,天火一出,万物泯灭,就算它在沈鹏的操控下,有目标的进行攻击,但是天火之余威却还是让镜湖之水疯狂的蒸腾起来,崖壁两边的铁岩更是化作滚滚岩浆滚落地阴绝煞之镜湖中去,有了龙域的阻隔……余威只是堪堪存在于镜湖之内,至于崖壁之上的阮妙玄与阿七,他们并不会被天火所误伤,但是……那炙热的温度绝然还是让两人的身躯大幅度的出水,大汗淋漓!

    甲乙木青龙气化作近乎实体龙影猛然撞击而来,巨芒紫焰也不甘落后,霸气射出,紫焰化利刃,直斩龙首而去……

    轰!

    强力的两股能量碰撞,惊天动地,镜湖水更是被爆炸所产生的高温足足蒸发掉半米有余,暴雨依旧,可是零星雨滴却又怎能对镜湖有所补充呢?

    单纯的灵气碰撞之后,便是神识与神识的碰撞!

    二境火元,火元兽神魂成!这便意味着沈鹏拥有了堪比修道者元婴期更胜一筹的实力,可是与度两次四劫的蛟龙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两次雷劫的天火淬炼升华,蛟龙的神识已然堪比大乘期修道者,若是度过最后一次三九劫,那便真是得道成仙,飞升太虚,前后二者,天差地别,沈鹏的劣势尽显无遗,只能堪堪依靠这暴雨的阳雷罡气以作补充。

    “呀呀呀呀……痛快,痛快!卑微的人类,凭你元婴神识想与本座缠斗,痴心妄想,今日……我便让你神魂俱灭,死无葬身之地!”滔天怒火完全点燃了蛟龙的必嗜之心,不杀沈鹏,心中必将有桔梗,亦然影响修为之道心,但若斩杀沈鹏,道心必将升华,对其的好处不语也明!

    相形见拙的神识拼斗在此刻间,被注入了新的力量,来自蛟龙的发力!

    刹那间……

    额头无数冷汗纷纷滑落,沈鹏自然知晓蛟龙已起必嗜之心,蛟龙此刻全力出击,自己也只能扛下片刻,否则……神魂俱灭,永世不得超生!

    “怎么办?怎么办?”宁静的心神一片慌乱,逃!带着阿七与阮妙玄,沈鹏毅然可以逃离这镜湖,并且不需要害怕蛟龙的追击,坐拥三昧真火,若是蛟龙出水,只有自取灭亡的意思,就算它实力强悍,但也绝然要被三昧真火烧伤!

    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理智告诉沈鹏,只有性命才是最重要的,为了一是之争丢掉性命,着实划不来!

    逃!

    念动,沈鹏不再有丝毫的怠慢,神识骤然出击,做出佯攻之势,三昧真火瞬间射出体外,包裹全身……发力!双脚猛然踏水,灵溪气全然催动,‘瞬移’之势已然展开,但是……

    “怎么回事?”

    泥沼!发力之时,只见灵溪气疯狂消耗,可身躯却仿佛深陷泥沼,动弹不得!慌乱之间,龙啸再度响起,尽是嘲讽之意!

    “呀呀呀……卑微的人族,想逃吗?欺辱本座之后,便想逃之夭夭,只有你们这些卑微的人族如此苟且,放弃吧!放弃吧!身处本座龙域之中,你只有死路一条,挣扎又有何用……死吧!死吧!”蛟龙之音回荡山谷,话音之中竟然充斥着无限的魅惑力,让沈鹏突生放弃之念!

    不好!

    感受到神识略有不稳,沈鹏一个激灵,迅速固本,稳坐灵台,三昧真火疯狂窜出,将心头邪音尽皆泯灭!

    恐惧,恐惧再度产生,感受着身周那股束缚之力,沈鹏的眉头紧蹙起来,眉宇之间,尽是忧虑!

    龙域,借势而发,先天差距!先天差距啊!怎么办?逃不掉了吗?

    识海之中,沈鹏尽是愤恨,龙有龙威,威化气息转为势,据势为己有,形成龙域,领域之中,唯其独尊!

    “势!势!势?”

    心中渐渐宁静,一丝明悟突生识海!

    诸葛亮借势胜曹操,借天时,借地利,借人和,以少胜多,以弱胜强,东风一吹,十里焰红!!

    “道法自然,有善有恶,有去有回,有正亦有反!”

    “正反!!道法自然,正则顺,反则逆,逆顺为反,逆恶为善!”

    识海震动再次降临,明悟!再度明悟!!

    鱼类养殖阵法,以聚灵之势颐养阵中之生命,反其道而行之……反聚为散,反生为困!

    它有域!我便有阵!

    慌乱颤抖的道心骤然稳固,土元太极小人猛然发力,太极阴阳之气瞬间涌动……

    “兽神鼎!助我一臂之力!”

    右为阴,左为阳,太极盘立于空,咆哮声起……异变突生!

    脖颈之下,指姆大小石鼎轰然爆发出耀眼的白色强光,眨眼间……指姆大小竟化作三米巨鼎,飘然与空!

    嗖嗖嗖……

    劲风起,一道道白色强光疯狂射出!

    扑通……扑通……

    阵阵入水声充满节奏的响起,入水为何物?翡翠也!

    九颗绕圆,行与外!九颗成三弯之线,于圆一分为二!

    镜湖中……太极成!

    “卑微的人族,你还有什么把戏?”蛟龙冷眸凝视,可沈鹏的动作却没有丝毫的停顿。

    九颗御外,九颗御外,取自九九八十一之太极大道,双掌太极阴阳气早已储势待发,没有犹豫,没有停滞,太极阴阳盘脱手而出,竟在空中膨胀起来……

    一米……两米……三米……数十米!

    四十厘米的太极盘猛然被扩大至与湖中太极大阵相同大小,可就算如此,黑白阴阳气的光芒却没有丝毫的减弱!

    “落!”沈鹏心念一动,太极盘瞬间入水,完美的与湖中太极相互重合,猛然间,天地震动……

    “不好!”蛟龙识海一颤,无限不安蔓延而出……但是一切都已然晚了!

    “道法自然!”

    佛音又现,湖中太极光芒大放……

    “正则生!”

    嗖嗖……无数天地本源阴阳之气又太极大阵肆意而发,空气骤然开始了震动,天地灵气在此刻变得极其之浓郁!

    “逆!则!困!”

    一字一顿,本来顺时针旋转的太极大阵赫然停止,逆行而运……

    磅礴的阴阳之气不复存在……一股吞天食地般的吸力骤然出现!

    吞天之灵,食地之灵,纳万物之灵!

    轰!

    巨响起,巨大的灵气风暴旋风猛然显现,暴露的阳雷罡气,凝魂的地煞阴气,甚至是……

    “不……不!停下来,停下来,停下来!停下来!!!”龙啸惊天动地,可那龙威语音却一点一分的陷入孱弱!

    龙域渐渐消散,龙息渐渐虚弱,龙威也早已经不复存在!

    吞天食地,噬万物之灵!

    甲乙木青龙气渐行渐远,蛟龙之躯更是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着……

    惊恐!惊恐!傲立与天地间的高傲龙族在它口中的卑微人族面前露出了惊恐之色,吞天食地,足以逆天,神龙之威,泯灭与天地!

    怜悯,沈鹏的目光中生出了淡淡的怜悯之色,不过他却并没有停止太极大阵的运转。

    杀伐果断,恩怨分明,过去种种皆为业!

    “泯灭吧,让业力不复存在,让道法更显太虚!”

    掌控天地,这才是真正的掌控天地,虽不是己力,但确是己出!

    古有诸葛亮借东风……焚船千只!

    今有沈鹏借道法太虚……困龙斗!

    自恋的某人扬了扬双眉,嘴边赫然出现一根雪茄,三昧真火出……吞烟吐雾,青烟缭绕!

    更新到……呼,这一段总算写完了,查资料快把我查疯了,好吧……***票,真心***票!各位读者大大,俺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