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154】血光四溢

【154】血光四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54血光四溢

    怎么办?

    这个念头的诞生是不言而喻的,阮妙玄,甚至是以往临危不乱的阿七,都慌了起来。

    阮妙玄所祈求的是得以生还,得以幸存,得以能继续享受着美好的红尘!

    阿七?恰恰相反,与沈鹏之前所预言的相同,将生死置之度外,他近乎癫狂,血红的双眼之中,爆发的尽是杀戮的暴虐气息,沈鹏根本不需要想,便能猜到阿七的心思:抵上这条命,我能带走几个陪葬的呢?

    一左一右,两方人马纷纷靠近,数十道明晃晃的火光照亮了天空,来人的大致面目已然进入三人的眼眸。

    “鹰老二!!”阿七口中愤怒的啐了一声,胸前的ak步枪早已经从脖颈上取下,一左一右,一共两把,他握抢的姿势足以让自己在事变的瞬间抬枪射击,整整六十发子弹,就算因为后坐力的缘故,命中率不到一半,但是阿七有足够的信心让二十五人以上死亡……没错,不是受伤,而是死亡!

    沈鹏微蹙着眉头,直到此时此刻,心头那份时隐时现的不安依旧存在,起码现在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眼前的七十多人,绝然不是这份不安感的源头……至于这种感觉因何而起,说不清道不明。

    不够啊!

    剩余一半的灵溪气猛然在兽神魂中四溢而出,汹涌灌入全身的经脉,随时准备屠杀,一半的灵溪气足够沈鹏五次‘瞬移’,可是五次足够干什么呢?光是独自一人逃亡都全然不够,瞬移要用……但是使用的次数必须节俭,左右两方人,所以把握住距离,两次全然足够了……剩下三成灵溪气,一成留作应急,若是真的死到临头,这一成灵溪气足够召唤青天蝎王就行了,至于最后的两成,加持身体力量是很有必要的,穿梭在数十人之中,如果不能一击毙命,那只有被人海战术打到束手就擒的份!

    五成灵溪气,的确不够,感受着身边无数浓郁的灵气却全然不能吸收,特别是在如此紧要的关头,这种感觉,骂娘已经不足以熄灭沈鹏胸腔中的怒火了。

    敌人不紧不慢的靠近着,瓮中捉鳖,局势已成定数,所以他们不着急,一点一点的靠近,给予目标人物最大的心理精神压力,这才是乐趣之所在,一种近乎病态的乐趣!

    “沈鹏……我,我怕!”若不是阮妙玄的身体时刻紧靠着沈鹏以作依附,可能沈鹏刚才所输入的灵溪气完全是无用功,她早已再次软到在地,巨大的生死压力,并不是一个小姑娘可以承受的,也更加不是她应该承受的……所以,沈鹏不会眼见着她死!

    “等会你跟着你七哥跳下去!这里,交给我处理吧!”轻轻的捏了捏阮妙玄的小手,给予她些许的慰藉,沈鹏从怀中掏出一个香烟,熟练的点燃,以吞烟吐雾来镇压面对此情此景的暴戮,是的……躁动的内心,杀机四起,倘若不是要顾及到身边两人的安危,先下手为强这个道理肯定要被沈鹏完美的演绎。

    “跳下去?!”

    惊呼出声的并非是阮妙玄,而是阿七,镜湖的种种传说不论真假,都最好不要去实验,因为这是在拿生命开玩笑,沈鹏也说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就算你不信奉鬼神论,但是也千万不能去触碰涉及到鬼神论的东西,可是现在,一前一后相互矛盾,当然……阿七也明白,死拼的结果是飞灰湮灭,而跳崖入湖的结果却是……九死一生!有了这一线生机可以争取,总要比飞灰湮灭的结果好,不过阿七和阮妙玄跳下去了,沈鹏要怎么办?给两人制造生机,独自一人去送死?还是……他另有计划?没错,阿七之所以惊呼出声,还是因为考虑到了其中的因果。

    “跳下去的方法,不用我说了吧!”吐出一口悠长的青烟,沈鹏淡然的眼眸瞥了一眼阿七手中的步枪。

    阿七眼见这一幕,自然明白了沈鹏的意思,三人身后的山崖距离镜湖湖面大概三到四米,就这么跳下去,两个人的体重肯定能将一米厚的冰面砸穿,但是如此一来,身体也会因为力的作用而受到损伤,不过倘若在落体之前,用步枪以圆周对相对的落体区域进行射击,再两人坠落冰面的时候,冰面会很容易的碎裂,而因为冰面下湖水的缓冲,两人的损伤基本可以降低到零,可是……

    “那你呢?”

    没错,那沈鹏呢?是送死?还是另有计划?

    “擒贼先擒王,你应该知道我的本事吧?”沈鹏斜眼看了阿七一眼,便再次自顾自的吞烟吐雾起来。

    之所以将自己的注意告诉阿七,那还是希望阿七能够安心的去执行自己所铺设的计划,跟七十多人厮杀,若是灵溪气充足,沈鹏有这个本事在一定时间内搞定这些人,但是……在灵溪气亏空一半的情况下,去和七十多人厮杀,不夸张的说,那真是去送死。

    沈鹏口中所谓的‘本事’,无非就是‘瞬移’!

    沈鹏也知道,在三仙洞游轮上,自己拯救柳云峰和阿七的时候,柳云峰呆若木鸡,并没有感受到他是如何生还的,但是阿七……他眼眸中的一丝振奋告诉沈鹏,阿七那时候的神志是清楚的,他知道他自己是如何获救,也清楚的看到了沈鹏超乎常人理解的能力。

    擒贼先擒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算双方对峙之时相隔数米,但是想要在这时候来个飞扑,擒住鹰老二,明显是不可能的,因为只要己方稍有异动,鹰老二的七十多人中,肯定有人能反应过来,将其射杀。

    在阿七,在常人眼里的难题,到了沈鹏的手上,那无非就是手到擒来的事,瞬移发动,速度绝对能快过人的反应神经,等到对方反应过来的时候,鹰老二已然被沈鹏所掌控,一切也就迎刃而解,如此想来,三人的生机不言而喻的达到八成以上。

    “小心行事,我会保护好阮姑娘的!”阿七心里有了底,一时间,充满冰冷的死寂模样,骤然焕发出了生的希望,兴奋之余,阿七并没有忘记从腰间抽出拿把短匕递给沈鹏:“这个你拿着……赤手空拳,给对方的压力有些太小了!我很期待看到鹰老二不知所措的模样!”

    沈鹏并没有拒绝,只是接过匕首,反握在手心,与阿七相视一笑,凝固的气氛顿时轻松不少,就连不知所措的看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阮妙玄,此时也有了不依靠沈鹏就能站立的力气,说不得,疑惑与担忧的目光再次聚集:“沈鹏……你,你真的没有事吗?”

    “你只能相信我,否则……你所牵连的不是你自己的生命,而是加上我和阿七,一共三条生命!”三人中,对计划产生变数最大的人,无疑是阮妙玄,这丫头有些一根筋,从她能悄然在水中转移方向,跟着自己与阿七过来,就足以证明这一点了,说不得,沈鹏只能以自己与阿七的生命作为要挟,尽量将阮妙玄心中……有亦或是没有的心理打消。

    “我知道了!”阮妙玄没有犹豫,干净利落的答了一声,她也知道此时情况的危急,正如沈鹏说的一般,她要是胡来,那就间接性的等于玩命,她不能死,更加不能牵连到沈鹏和七哥的生命,她心中有了此般明悟,那份沈鹏所担心的变数也彻底消失。

    一左一右,东西两边人马纷纷靠近,沈鹏和阿七相视一眼,似乎只在眨眼间,交换了默契,下一刻,两人的目光一起聚集在了西方来人……鹰老二的身上!

    随着鹰老二的靠近,阿七的身子微微的颤抖起来,愤怒……无尽的愤怒瞬间点燃,这个与鹰一狼狈为奸的鹰老二……阿七恨之入骨。

    阮妙玄在此刻已经来到了阿七的身边,计划已经存于三人心底,阮妙玄要紧跟着阿七的步伐,才不至于牵连到沈鹏,牵连到自己!

    “啧啧啧,这一路以来,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榴弹炸死了整船人,而你鹰七……却存活了下来呢?”相隔七米,鹰老二警惕的停下了脚步,一边玩弄转动着手中的手枪,一边用戏谑的双眼,打量着许久不见的阿七:“直到现在……我站在了你的面前,我才明白,你之所以没被炸死,是因为老天爷眷顾我,眷顾我鹰老二!”讪讪的笑容很是欠揍,不过淡然的三人,却没有因为鹰老二的此般怪模怪样而升起怒火:“这是上天的意愿,上天不让你葬送在榴弹的炮火之下,而是让你死在我鹰老二的手中……说真的,鹰七,你应该感到荣幸!这是老天爷的安排!”

    “荣幸?”阿七冷笑一声,鄙夷的看了鹰老二一眼:“好吧,我是很荣幸!不过……鹰老二,临死之前能不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确认我们的位置的?”这个疑问不单单是阿七所疑惑的,也是沈鹏所困扰的,四面八方,这么多条路,为何鹰老二能如此准确的认定己方三人行进的是镜湖山?

    阿七的话一出口,不单单鹰老二笑了,他身边的无数雇佣兵也在同一时间笑了:“哈哈哈……死到临头,若是让你死不瞑目,你我二人也愧怍这么多年兄弟,原因很简单,被你干掉的五个人……只是诱饵,本以为你会发现其中的疑端,没想到……哈哈,平静的休息了两年的你,竟然连最基本的警惕意识都没了!”

    此番话出口,阿七的脸上顿时展露出恍然大悟的苦涩,瞅了一边疑惑不解的沈鹏一眼,阿七这便从容纳食物的腰包中摸索出一块圆形的指南针,打量一番,狠狠的将其在岩石上一摔,指南针中骤然暴露出一块精密的电子仪器,闪烁的指示灯告诉沈鹏,这是跟踪器!

    “呵……真是安逸日子过久了啊!”阿七不住的感叹一声,伴着苦涩的笑容,脑袋不住的摇晃:“那么……再见吧!”

    再见?!

    让人摸不着的头脑的话语致使鹰老二众人神情一滞,可是阿七的动作却不给整整七十多人丝毫反应的机会,低垂的枪头骤然抬起四十五度角,火舌喷射的同时,阿七与阮妙玄从身一跃,而枪头的火舌却并没有停止,随着短暂的滞空,低垂的枪头甩向了鹰老二对面的三十多名雇佣兵!

    “噗哧……噗哧……”数声子弹穿破血肉的声音连连响起,整番动作不过两秒,阿七与阮妙玄已然消失在七十多人视线当中,精准的枪法让东边的十数人丧生,正当鹰老二的怒火喷涌而出,欲有行动之时……三人当中唯一静止于原地,自顾自喷洒青烟的沈鹏同样消失了!!!

    烟头从一米八左右的空中缓缓落下,烟头的炙热在空中划过一道一闪而逝的线条,直至落地……烟头的火星纷纷因为撞击而散落——形成了一朵短暂的火花!

    “漱……”此刻……

    对此一幕再次呆滞住的鹰老二一方,突兀的感到一阵劲风拂面挂起,风中气味并不是镜湖山上应有的泥土清香,而是一阵浓浓的烟气!

    噗!噗!噗!

    让人数之不尽的怪响随着烟气的到来而回荡在鹰老二的耳边,呆若木鸡的他,竟然根本辨认不出对他来说,本应该极度熟悉的匕首划破脖颈动脉的‘入肉声’!

    直至……些许的湿润溅射在了他的脸颊,下颚,脖颈,阵阵人类血液所特有的腥风刮起,鹰老二才彻底意识到危机的临头。

    沾满血液的匕首在鹰老二的眼眸下方带过一丝鲜艳的血红之光!

    妖媚的光芒伴随着身后一阵阵身躯倒地的闷响,所带给鹰老二的感觉,不亚于死亡钟声的鸣音……无限的寒意由脊梁骨升起,席卷全身,蓬勃的怒火,凛冽的杀气也在刹那间烟消云散!

    脖颈点点的冰凉、刺痛判处了鹰老二死缓的罪刑……不过这个死亡暂缓期限,可能只是沈鹏三人彻底安全之时!

    更新到,二合一章节,不怎么是状态,酝酿一下,明天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