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126】冰种翡翠

【126】冰种翡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26冰种翡翠

    “无绿?!”最为震惊的还要属沈鹏本人,按理说,兽神魂对地灵之气的感应百分百不会出错的,但是为什么会无绿呢?

    实际上,沈鹏是大题小做了,第一切无绿很正常,因为还有第二切,甚至是第三切,往往巨大的原石之中,有八成会是石皮,只有石内的中心才是翡翠,切赌石很考究经验,要说什么经验?无非是对翡翠位置的把握。

    通常来说,第一切大家都会把石皮的厚度控制在五厘米之内,如此以来,基本上不会伤到翡翠,就算伤到,也只是一丁点而已,无关紧要,若是第一切无绿,亦或是淡绿的话,大家都会选择继续第二切,毕竟玉石的内部到底是一番什么模样,还不能完全知晓,若是贸然就这么舍弃一块原石,那就间接性的等于缺失了一份机会,第二切分为磨与切,前者的含义,顾名思义,就是用砂纸慢慢的进行打磨,不过相对来说,所耗费的时间就极其的漫长了,所以只有在第一切出绿,并且成色不错的情况下,才去打磨,至于切,这就不需要解释了,无非和第一切一样,用齿轮锯干脆的切下去,不过在第二切时,经常会发生一个情况,那就是切损玉石,想要切的恰到好处,技巧是其一,运气是其二。

    只不过对于这些只有赌石爱好者知晓的东西,沈鹏这个门外汉可不清楚,当看到切出来竟然无绿时,沈鹏的心中一阵慌乱,他实在想不清楚到底哪里出错了:难道玉石的品质不是与地灵之气的多少挂钩的?可是没理由啊!

    沈鹏的模样被苏优收入眼底,苏优嘿嘿一笑,淡淡的说道:“着什么急,第一切无绿而已,只能说这石头的石皮比较厚,第二切才能出定论呢。”苏优的话不仅仅让沈鹏宽慰不少,阮妙玄也同样如此,这石头是她选的,要是切出来一点绿都没有,她实在觉得没脸面对沈鹏,而沈鹏在看到无绿那一瞬的表情,阮妙玄也看到了,不过她自然不会知道沈鹏是在苦恼玉石品质与地灵之气的挂钩问题,在她看来,沈鹏是生气了。

    “第二切?哦……原来如此!”听到苏优的话,沈鹏沉吟一阵,骤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阮妙玄选的两块石头个头大,石皮厚点也毋庸置疑,被这第一切无绿刺激到的沈鹏,回过神来就反应了过来,不相信什么,也不能不相信兽神魂啊!更何况,若是地灵之气与玉石不是挂钩的,为何说,玉为大地之灵,地精之所在?

    有了这么一个信念,沈鹏的自信又恢复了回来,呵呵一笑:“那就继续看吧。”阮妙玄见到沈鹏的脸上再次露出了笑容,骤然长出一口气,颇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沈鹏注意到了她的作态,禁不住一阵疑惑,轻声的问道:“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没有,妙玄以为……这石头切不出玉石,你生气了……”阮妙玄的声音将同在一排沙发上的柳云峰阿七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三个大男人瞅了瞅,沈鹏与阮妙玄这一对狗男……咳咳,金童玉女,柳云峰这便笑道:“沈鹏,把握住机会哟,阮姑娘不错的,别等到送人回家了,你才反悔,那就来不及了。”

    在大家的眼里沈鹏和阮妙玄这是夫唱妇随,可是沈鹏和阮妙玄对此都一阵不以为然,不过安静下来仔细琢磨一阵,两人这才发现,好似除了‘夫唱妇随’以外,没有别的词汇可以形容两人刚才的作态了……

    怀着忐忑,沈鹏扭头望向阮妙玄,脑中也不由自主的回忆起昨晚的‘小暧昧’:留下她吗?

    脑中鬼使神差的想法刚刚出生,紧接着却又一片空白,巧合的是,沈鹏望向阮妙玄的同时,阮妙玄也侧头看向了他,两人的身高有些许的差距,但是这并不影响眼中之火在空气中的碰撞,只是这碰撞的轨道,略微有些倾斜了。

    “你……看什么?”阮妙玄脸颊一红,瞥了沈鹏一眼,一只小手悄悄的伸到了沈鹏的腰间,轻扭一下,这才算是将沈鹏叫醒。

    沈鹏望着那娇红欲滴的脸颊,禁不住又是一阵呆滞:“看……看……”

    “看玉石!”短短几秒的呆滞,已然足以让沈鹏转醒了,干脆的说了一声,这便转过头去,关注着切割台上的变化,而一直左手却不安分的抬起,架在了阮妙玄的纤腰上,狠狠的将她拉入怀中,阮妙玄被沈鹏的举动惊呆了,想要挣扎……可是仅凭她那点蚊虫一样的力气,又如何能在狮子的身上产生作为呢?

    “你抱了妙玄……所以,如果没有切出好的翡翠,你不准责怪妙玄,不然……不然……不然我就不给你抱了!”偎依在怀中的阮妙玄一脸可爱的倔强,不然的半天,也只说出了一个毫无伤害力的后果,试问,若是沈鹏想抱,还不能抱吗?

    阮妙玄的年龄与诗雨一般,按理说这么个可人儿偎依在怀中,自己应该有无限的罪恶感,可是……沈鹏此刻不仅没有半点罪恶感,反倒有着非比寻常的占有欲,这种感觉就算在李振玉的身上都没有过,难道……这丫头的吸引力比李振玉还要强?

    “傻丫头,我怎么舍得怪你,行了,看着吧,你的运气真的很不错,乖乖的……等会给你奖励。”沈鹏伸起手刮了刮阮妙玄的小鼻梁,柔声淡道,阮妙玄听到这话,娇媚的身躯竟然在沈鹏的怀中蹭了蹭,就好似受人宠爱的猫咪一般。

    “嘿嘿……还说不动心,鹏哥,我看你送阮妙玄回家,就是想拜见岳父岳母吧……哈哈!”苏优在沈鹏的耳边低声窃语,笑容中尽是欠揍的谄媚,沈鹏此时倒是懒得理他,怀中坐拥美女,谁有心思和这小子搅基?

    “滚蛋!”白了苏优一眼,沈鹏将目光再次聚集在了切割台之上。

    老王无绿的原石,苦笑片刻,这才不紧不慢的长叹一声:“我今天还真是踩了狗屎了……第一切竟然无绿,奶奶个熊!”啐了一口唾沫,老王大骂一声,这便望向沈鹏的方向,呵呵笑道:“老弟……这第二切,干脆从中间直入吧,反正这翡翠最后还是要卖到玉器行,雕琢成玉器的,一分两半也不影响价格……不过,第一刀无绿,搞不好……这石头的价值不大。”老王的话让沈鹏一阵错愕:我说兄弟,哥们的玉石是要用来布阵的,你把玉石切开了,哥们还怎么使用?心中嘀咕几声,沈鹏还是点了点头,反正这两颗里面有一颗是要送给老王的,一分而二的这颗给他,后面的只要慢慢切就得了呗!

    “行,就按老哥说的办,切吧。”沈鹏这个话事人同意了,老王也不再停顿,嘿嘿一笑,这便再次打开了切割机的开关,让锯齿疯狂的旋转起来,慢慢的将刀刃靠近原石的中央部位,慢慢的下压。

    石屑飞舞所迎来的便是全场的寂静,虽说第一切无绿,但是谁知道这第二切能不能赌涨呢?紧张的气氛再次降临,只不过沈鹏心里有了底气,倒是满不在乎的轻松。

    怀中的阮妙玄,身子明显有些颤抖,有了沈鹏的承诺,她自然不会害怕这石头无绿而被沈鹏责怪,她只是激动而已!

    ‘赌’——这个刺激人类原始荷尔蒙的‘运动之一’不论男女,都要中招。

    “滋滋滋……”圆形锯齿刀刃一点点的深入,当刀刃进发到原石的中心部位时,锯齿刀刃骤然发出了沉闷的声音,很显然,这是碰到了比石皮还要坚硬的物体,只是一瞬间,不单单是老王,此时全场的人都激动了起来,看来……这第一切无绿的石头,内在并没有那么简单。

    沉闷的声音持续了两秒,老王干脆的加大了切割刃的功率,宛如野兽怒吼般的声响骤然爆发,本来显得有些吃力的齿轮锯骤然爆发出了新一轮的巨力,继续顺利的前行……

    “哐啷……”直径五十厘米的原石骤然一分为二,锯齿刀刃的旋转也在瞬间停止了下来。

    “……”寂静,望着两个平面内的色彩,全场的人都愣住了,因为这是……

    “涨了!”

    “赌涨了!赌涨了!”不知谁先颤抖的喊了一声,全场骤然沸腾了起来,第一刀无绿,第二刀赌涨,这种充满颠覆性的场面在赌石场上发生的很多,但是大部分人都是道听途说而已,真正见识到如此充满颠覆性场面的人,就算是在场的这些赌石爱好者都没几个人见过几次,此时的场面,甚至要比华夏足球队在世界杯上进了八强还要热烈!

    与之前的极品水种翡翠相同,呈现在众人眼前的翡翠,浑然一身的淡蓝,颜色异常的单薄,若是酒吧的光亮并不是太亮,这份淡淡的妖媚色度真的很难看到,同样为蓝色,可是前后二者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区别。

    水种翡翠之所以被叫做水种,是因为它整体通透似水,浑然光泽较为柔和,而它标志性的‘仙烟仙云’也是玉石家族中少有的。

    水一种有三种形态,一为液态,二为气态,三为固态,液为通透柔和,气为隐约朦胧,固为晶莹透亮!

    同为淡蓝,同为通透,二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气与固的差别。

    前者朦胧隐约,类似于隐藏在沙砾中金子,令人不易察觉,后者晶莹透亮,类似于黑暗中的光明,让人恍然大悟!

    前者为水种翡翠,隐约之感,朦胧之美!

    后者是冰种翡翠,透亮之觉,震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