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069】伯乐相马

【069】伯乐相马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o69】伯乐相马

    “九月五号?那不是还有九天?”沈鹏顿时有些讶然失色,若是真的九月五号开始,那时间还真有些紧迫了,三十一号要送诗雨开学,之后就要迅动身,就算买九月五号早晨的机票,那现在也没几天了,更主要的是,养殖场那边也就在这段时间交付第一二个养殖场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蝎子越来越多,光凭借着那一个养殖是肯定不够的,算算日子,那岂不是要在林诗雨入学的第二天回侯云县,将养殖阵法先一步布置妥当,之后在赶回南海与苏优会面,最后才去滇南?

    “有事?如果你对玉石真的有兴趣的话,我建议你还是把手头上的事推一推,这种拍卖会是年度性质的,如果这次没赶上趟,那就要明年去了。”苏优这也算是善意的提醒了,在他看来,沈鹏能有什么事啊?他应该也是什么海外大家族的贵公子吧?这个念想来源于李振玉的身上!

    苏优虽然不知道李振玉与端木花青认识,但是她却隐隐听说过海外李家这个名头,李振玉是李家小女,往上数还有一个哥哥,这样的家庭成员配置很得当,大哥继承家族事业,小妹,也就是李振玉,过她自己想过的生活,联姻……这种机会不是很大,能和李家联姻的家族可没有几个,而这样的家族一般早早就订下了娃娃亲,更主要的是,联姻的效果来自于壮大家族势力,李家的规模根本不需要壮大,要是在壮大下去,那可是要引人嫉妒了。

    所以嘛,能和李振玉成双成对的男人,应该也是海外家族吧?就算不是北美的,那起码也是欧洲亦或是……澳洲?

    “那好吧,我妹妹三十一号开学,那一天我要送她报道,一号我要回一趟s省,那边有点事要办,我回来可能要三号,我们四号或者五号动身吧?”沈鹏此时是甚是苦恼,你说,没事的时候吧,闲得慌,一有事,这都还挤到一起了,不给人喘气了机会,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养殖场是头等大事,送诗雨上学也非常要紧,而玉石,如果想养殖淡水鱼的话,起码要弄几块放在身上备着吧?至于给苏优办的事,还是那句话,只是顺便。

    “回s省?”苏优抓住了沈鹏话语中的破绽,他对沈鹏遐想的破绽,而不是沈鹏欺骗他所露出的破绽。

    “是啊,我家是s省的,在那捣鼓了个蝎子养殖场,现在房子快起来了,要回去看看。”沈鹏倒是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淡然的笑道,他是觉得没什么,可是进入了苏优的耳中,可就有些复杂了。

    “s省人?s省的省城也不过是二线城市吧?一个西北省份……也没有听过那里有什么大家族啊?难道是军区的?”苏优楞了愣神,沈鹏有信心帮他搞定滇南的海关,那应该和军区有联系吧?

    不过这个念头还没有停留过三秒,就瞬间被摧毁了。

    西北军区和西南军区历来不和,如果沈鹏是西北军区的人,那想要求西南军区的人办事,肯定是不可能的,人家一点面子都不会给!一时间,苏优陷入了些许的迷茫,沈鹏看着苏优愣神,心中尽是不解:这货在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怎么?有什么不妥的吗?”沈鹏忍不住还是将苏优的杂乱的思绪打乱了。

    苏优一抬头,便嘿嘿一笑:“我就是在想,我这段时间也没什么事干,既然现在沈哥不是可以帮忙搞定滇南的事嘛,那我也就不用操心了……要不,如果你不介意,我陪你一起回s省吧,到时候也不会再多跑一趟南海了不是?咱们直接就从s省去滇南。”苏优最终还是忍不住想要跟着沈鹏去一探究竟,沈鹏至始至终都没有理解苏优是个什么意思,不过这话一出,沈鹏反应了过来:想探我的底啊?随便,哥们一穷二白,除了手上有点料以外,家里都是一贫如洗,嘿嘿……这个一贫如洗是对比起苏优寇楠,李振玉这个层次的人做比较的,若是和普通人做对比,沈鹏一个月一百三十五万的收入也不是盖的。

    苏优想探底,沈鹏倒是无所谓的很,反正自己也没有什么暴露在外的东西,一切都在平常不过了,他苏优就算跟着去了,也不会现什么异样。

    “你苏大公子只要不怕山卡拉地方,穷乡僻壤,路途遥远,我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呵呵,就看你了。”沈鹏挖了一勺冰淇淋,笑眯眯的吃着。

    “鹏大少都不介意那地方烂,我怎么会介意呢。”苏优以为沈鹏这话是打趣他,这便毫不犹豫的原话奉回,沈鹏听到这话就乐了,苦笑不得的摇着头:“去就去吧,不过,你肯定会失望的。”苏优的想法,沈鹏又如何不知道呢?

    寇楠的兄弟,李振玉的男朋友,这两个身份冠在头顶,任谁也不会认为沈鹏是个普普通通的穷小子的。

    沈鹏也懒得去给苏优解释那么多,说多了也没用,毕竟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嘛,让他自个看去吧,等他坐上秦河市到侯云县的班车,他就要后悔咯!

    看着苏优,沈鹏心里一阵欢乐,这小子还真是八卦。

    “呵呵,不会不会,沈哥,这次我的那些货的事还要仰仗你呢,我这次就算个贴身保镖吧。”这苏优的拉近关系的手段还真不一般,从最开始的沈兄弟,到沈鹏,再到沈哥,三个称呼看似没有多大的区别,话语间也很是平常,但是沈鹏还是听出来了,这苏优是想和自己交个朋友,虽说就现在看,当不上什么至交,但是做个普通朋友还是可以的,所谓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嘛,多个朋友,多份力,跑江湖的就是靠着人际关系。

    “保镖……呵,就你这小身板……”对苏优的看法,从最之前的恼怒,到现在还略微有些好感,变化还不是一般的大,不得不说,不是沈鹏善变,而是这苏优善变,一前一后的态度和表现实在有些让人膛目结舌。

    当然,后者才是最真实的苏优,最平常的苏优,也是因为苏优在后来暴露出的性子,让沈鹏对他的好感大升,起码……交个朋友,也是不错的。

    一杯冰淇淋,有说有笑的干掉,时间不知不觉的过了一个半小时,两人都没有察觉……

    直到吃完,沈鹏才下意识的看了看餐厅中的挂钟。

    “这就十二点半了?还真是快啊。”和苏优聊得也算起劲,这时间也就过得快,虽然话题都是些吹天侃地,百分之五十的道听途说,百分之五十的自我幻想,总之话题被打开了,也就聊得有些入神了。

    “哈哈,真是,聊得太起劲了,沈哥,咱们这个朋友,是交定了吧?”苏优嘿嘿的笑道,这一口一个‘沈哥’他也叫的不吃亏,苏优看起来的模样,也就二十二,二十三左右,沈鹏好歹也是二四,快二五的人了,虚张几个月一年的,当他哥不占便宜。

    “行了行了,别讲那些虚的,你还是叫我沈鹏好了,你可真是确定和我去s省了?我可提前知会你一声,我知道你想的什么,探我的底,你是探不出什么的,因为我根本没有什么值得人注意的地方,你可能好奇,我和寇楠为何关系这么铁,我和李振玉又是怎么一回事,这可不是因为我家室的关系,我大学和寇楠是朋友,两个人关系挺好,反正挺对路的,就成了兄弟……至于李振玉,说来也巧,她去了次s省,要给南海野生动物园引进大熊猫,就和护林员一起进山,结果遇到盗猎的了,我当时在山上采药,把她给救了,这是以身相许!如果你是处于这个目的跟我去的,那还是算了吧,免得你去了,不仅探不到什么,还要跟我跑来跑去,突增劳累,我可是认你这个朋友,才对你说这些的,否则我还想多个伴呢。”话聊得投机,戒备心也就放下了,实际上沈鹏也没有什么好戒备的,说这话,也是不愿意看到苏优跟着自己跑到s省之后,连声抱怨,到最后搞的朋友都做不成,那就得不偿失了,这才开口提醒的,说这话,也表明,沈鹏是真心想叫苏优这个朋友,就算普通朋友也好!

    “沈哥,就凭这你这句话,那我也要去给你做个伴了,你就不要拒绝了嘛。”苏优脸上挂着的依旧是那一抹万年不化的招牌式笑容,看上去一副好人模样,但是谁知道他内心又是怎么想的呢?沈鹏也不知道他这个决定是真的想要和自己去转转,还是执拗的非要去探个究竟,思索一阵,想不明白,那也就不想了,随他去吧,反正自己也不会损失什么不是?

    “行了,找个地方吃顿饭,咱们就各回各家,我订两张一号的机票,你把身份证号码到我手机上,到时候再联系吧。”说着,沈鹏掏出了手机,递给了苏优,苏优也不犹豫,干脆的打开通讯录,创建了一个名片夹,先将他的号码给沈鹏录入了之后,这才在资料里添加了身份证一项,搞定,保存,这才将电话还给了沈鹏。

    “那好,订了机票告诉我时间就行了,咱们直接在机场回合吧……走,中午这顿我请了……”苏优这话说的有水平,机票沈鹏给钱,他是有些过意不去的,虽然大家都不在乎这些小钱,但是道道还是要理清楚的吧,想来这顿饭的规格也是五星级的,算是补了机票钱了,沈鹏明白了其中的意思,也没有多说什么,这就打算站起来去付账,没想到眼神一斜,一个黑影就笼罩了过来。

    “午饭哪轮得到你这小毛孩子做主,走走走,小老弟,俺家闺女已经在楼上炒好菜了,等着最后一桌人消费完了,今个就打烊了,好久没休息,正好你来了,咱们喝几杯,正好我也休息一天,哈哈。”蒋彪粗线条的声线响起,着实震得人耳膜有些麻,不过沈鹏也算习惯了,似笑非笑的看了对面的苏优一眼,这苏优刚才出了‘流鼻血’的洋相,而原因还是因为蒋彪的女儿蒋亚琪而导致的,这蒋彪能对他印象好才怪,按照蒋彪的性子,叫苏优为‘小毛孩子’已经算是客气的了。

    “哈哈,那感情好啊……我这朋友……”沈鹏看了看苏优,这话还没有出口,蒋彪笑了笑:“让着小毛孩子也蹭一顿吧,小老弟的面子我还是要给的。”这小毛孩子倒是叫的顺口,沈鹏听到话顿时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苏优面色涨红,抬眼怒视着蒋彪,几度欲要火,可是这火又好似被困在了炉子里一样,怎们地都冒不出来。

    蒋彪和沈鹏看着苏优的表情,再次忍不住大笑起来……

    等着最后一桌的客人离开,蒋彪拉下了卷闸门,在门口放上了一个休息停业的牌子,这就锁上了大门,带着沈鹏和那个‘小毛孩子’向着楼上走。

    没做这冰淇淋的时候,蒋彪自己有一套房子,可是开了这冰淇淋店,房子卖了,父女俩也就干脆搬上了阁楼去住,反正空间是不愁的,而且,现在钱也赚到了,这铺子买下来的之后,也可以考虑出去买房子了。

    楼梯比较下榨,蒋彪走上楼去,还着实有些困难,这人身板大,走上去一路都是磕磕碰碰的,不过他也习惯了,三下五除二的先爬了上去,沈鹏这才跟着走上去!

    苏优是最后一个,他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上去和这个彪悍大叔一起吃饭,可是知道人家把门锁了,他还没有想好,现在看来,也只能将就着来了。

    三人上了楼梯,空间也就豁然开朗起来了,中规中矩的商品房客厅,厨房,厕所,两个卧室,一个储物间,另外,还有一个大门是通向别的地方的,就算火灾了,也不至于不能逃生,南海的住房总体来说各个硬件措施还是不错的。

    厨房中人影窜动,蒋亚琪一个人再忙碌着,一阵阵油烹声响起,一道道菜肴的清香飘然而出,让人为之食欲一阵。

    “哈哈,怎么样,光是闻着味就留哈喇子了吧?嘿嘿,俺闺女的手艺,那不是吹的,今个加餐,要不是你沈老弟来了,我今个还吃不上这一顿呢……对了,小老弟,上次给你说的事怎么着……我这闺女你考不考虑?啧啧,上的厅堂下的厨房,样样精通,模样不差吧,比你妹妹诗雨,那都一等一,平起平坐啊。”蒋彪引着二人在饭桌上落座,甩出一包五块钱的红河,自己抽出一根就抽起来了,沈鹏也不客气,也拿着一根点燃,可是这烟气堪堪吸入嘴中,又被呛了出来。

    还不等沈鹏说话,自然有人坐不住了。

    “爸……你再这样,信不信我跟你翻脸,人家沈鹏有女朋友了。”蒋亚琪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嘟着小嘴,不满的喊道。

    身上挂着粉色的围裙,手握锅铲,丝盘起,着实别有一番风味,这蒋亚琪一开口,沈鹏也符合起来:“行了,老哥,我是真有女朋友了,你就别说这些没用的了,还是想想怎么给亚琪正经寻一个正经的吧,亚琪,你自己也瞅着点啊,别让你老爹整日这么着急。”两头都不做坏事,安慰了蒋彪,寒颤了蒋亚琪,话说的还算面面俱到。

    “唉……这丫头,真是的……”蒋彪一阵无奈,也只能深吸一口烟气,让香烟来排解他的忧愁了。

    蒋亚琪缩回了身子继续忙碌,沈鹏见到这尴尬劲也就不该开口了,自顾自的品尝着这五块钱的香烟,要知道……沈鹏一直以来抽的都是五块钱的黄山,直到了南海,才从寇楠那里弄来些好东西,不过现在感觉一下,还是五块的烟好抽,不淡不浓,够劲啊!

    抽着烟,转眼望向苏优,想来他也不会抽着五块钱的香烟吧,可是谁知一转眼……

    “噗……哈哈,我说苏优,你……你还不拿只擦擦,又留了……你这身衣服,今天是白瞎了。”苏优的鼻血再次流淌了出来,他的整个人都愣住了,根本没注意,这也导致……衣服早已经呗鼻血打湿了,样子要多滑稽又多滑稽。

    “咳咳……上火,天气太热了。”被沈鹏一语惊醒,苏优这才手忙脚乱的拿出纸擦了起来,蒋彪这次出奇的没有哈哈大笑,只是略微带着笑意,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一连两次淌出鼻血的小毛孩子。

    苏优正擦着,脸颊却慢慢烫起来,有些火烧的意思,沈鹏对他的表情有些疑惑,可是看着他时不时眼神飘移的方向,沈鹏这才现,此时厨房的门口,一颗小脑袋也正红着小脸蛋,羞涩偷笑的看着。

    苏优第一次流鼻血的原因沈鹏也搞不懂,说是见到蒋亚琪就脑热涌血,这也太夸张了吧?蒋亚琪穿的可都是严严实实的,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虽然气质着实迷人些,但是也不至于流鼻血吧,可是现在沈鹏搞清楚了,这苏优的鼻血,还真是为蒋亚琪所流淌的。

    “这也算是……眉目传情吧?”一见钟情这事沈鹏不怎么感冒,至少在他自己的身上是没有生过,可是看看此时的苏优,沈鹏也不得不相信,还真有一见钟情这么一回事,所谓伯乐相马,就算一个人再如何不堪,那也会有那么一个人喜欢,就好似现在,蒋亚琪穿的在保守,但是在苏优的眼中,却是性感的无以复加啊!

    看着两人的模样,沈鹏轻轻的摇了摇头,只是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