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兽养殖场 > 【002】兽神鼎

【002】兽神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空明亮,但是看不见太阳,蓝天白云似乎取代了太阳的功能,照亮了整个空间。

    “我……这是在哪里?”慢慢的睁开眼睛,看着蔚蓝洁净的天空,光芒很柔和,并没有刚才醒来时的刺眼,平稳的呼吸让沈鹏嗅到了泥土的清香,以及空气中飘散的奇特香味,有点貌似檀香,但是又好似不是,香味相同,但是进入鼻息之后,没有任何的不适,反之让人精神一振,全身为之舒坦。

    “天堂?我死了吗?”沈鹏嘴唇上下分合着,他此刻释然了,心中的痛楚没有了,身上的痛楚同样消失,全身都轻松无比,死,对他来说算是一种极大的解脱了,虽然他不想死,但是看到这完美的天空时,他不禁迷醉,思想中鬼使神差认为,死原来也是这么的美妙。

    这话出口没多久,一个黑影遮住了沈鹏的视线,“死?小子,你今后想死可没那么容易,老头子我好不容易找到个活人,怎么能轻易让你死?”铿锵有力的声音传入沈鹏的耳中,脸颊一阵湿润,似乎有雨滴从天空降下,不过这雨滴不是从天空降下,而是从这个老头子的嘴中降下,沈鹏顿时一阵恶心,快翻身,坐起了身子,抹了抹脸上的恶心的唾沫星子,惊恐万分的看着眼前这个老头子。

    老头子模样看起来年过六旬,比之沈鹏的父亲沈天大了十岁左右,老人一身破烂的长袍,一头白披肩而下,不知道是几百年没有剪过还是如何,不过他的身上很洁净,没有老头子特有的邋遢,并且身上散着阵阵奇特的香气,这不由得让沈鹏一愣。

    “看什么看?再看老头子……老头子……”老头子结巴半天,最终神情一萎,哭笑不得的说道:“似乎老头子我也不能把你怎么样?算了算了,总算找到个活人,老子今天撞大运了。”话音一落,老头子的神情骤然一遍,一脸贪婪的看着沈鹏,沈鹏看着老头子的目光,心中一颤,身子不住的向后的挪动着:“你,你,你别乱来,我……我是人,你不能吃人,吃人……吃人是犯法的。”

    “噗……老头子我吃什么人啊?你小子颠了吧,人肉有什么好吃的。”老头子一脸不屑的看着沈鹏,无奈的说道。

    “那你要干什么?你要找活人干什么?还有,这里是哪里?”沈鹏惊奇的看着周围美妙的环境,有看了看猥琐又令人恐惧的老头子,不禁问道,老头子撇了撇嘴:“这里是兽神鼎的内部,老头子我是兽神鼎的鼎灵,我找活人干什么?唉……说到这里我就郁闷了,你们人类长不长眼睛的,兽神鼎那么显眼,那么神奇的东西,硬是在泥土里埋了上万年,害的没有人认主兽神鼎,放我出去,老头子憋在这里面上万年了,虽然这里是永恒空间,但是外面的时间却是实实在在的,郁闷,郁闷,老头子我咋就这么悲催呢!”老头子滔滔不绝的埋怨起来,说着说着干脆也坐了下来,盘膝在沈鹏的对面,一脸的苦恼和沮丧之意。

    沈鹏晃了晃脑袋,愣愣的看着眼前的老头子:“什么兽神鼎,什么鼎灵,什么认主,什么永恒空间,到底什么跟什么啊?这里到底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要回去,我要去见我父母。”老头子听了沈鹏的话,神色一遍,猥琐的搓了搓双手,色眯眯的看着沈鹏:“小子啊,你要出去好说,你和老头子把道道都划清楚,讲清楚了,不光你可以出去,我也可以出去,一举两得啊,你说划不划得来,尊老爱幼可是你们人类的美德啊,怎么样?老头子对你不错吧,刚一见面就打算送你一个表现人品美德的机会,不过你放心,我绝对不会问你索要报酬的,老头子我这人没有什么优点,唯一的有点就是人品太好,唉……说来惭愧啊。”

    “划清楚什么道道?我要离开这里,我管你离不离开的!你要离开就自己离开,管我什么事,什么尊老爱幼,表现人品美德?你赶快送我出去。”沈鹏看着这个满嘴胡言的猥琐老头有些许的恐惧,若是这老头突然神经病加重了,要吃起活人来怎么办?沈鹏可不相信老头子之前所说的什么找活人放他出去,这老头一口一个人类,一口一个活人,他明显不是人类,沈鹏回想起刚才的种种,唯一得出的结论就是,这老头肯定是妖怪,而且是一个吃活人的妖怪!

    “不划清道道,咱们谁也别想出去,哼哼,自己掂量着点吧。”老头子冷冷一笑,面容尽是阴险,望着沈鹏大有一口吞下去的意思,沈鹏不住的颤了一下,尽量稳住了瑟瑟抖的身子:“我……你说吧,我听着,说清楚,但是你保证,要放我出去。”

    “嘿嘿,小子,这就对了嘛,咱们一条一条的来,道道划清楚的,利益双方嘛,不错不错,小子很有前途。”老头子嘿嘿的笑了一声,便开口解释了起来。

    “你刚刚在山顶摸到的是兽神鼎,因为你的鲜血触碰到了兽神鼎,被兽神鼎吸收了,兽神鼎即便就认主了,而你也进入了兽神鼎的永恒空间之中,老头子我呢,是兽神鼎的鼎灵,也就是兽神鼎的灵魂,你可以把我当作神灵,而我所说的道道就是,我兽神鼎的永恒空间里憋了上万年了,想要出去,而我出去的唯一途径就是,兽神鼎认主,在主人的许可下,我才可以出去,所以,嘿嘿,我的道道就是,你允许我出去,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青年,我也就可以送你出去了。”解释完一切,老头子一脸的满意的笑容,看着沈鹏,似乎在等待沈鹏放话,两人就可以欢乐的出去了。

    “这个……你的意思说,我现在在一个什么兽神鼎里面,而你是鼎灵,而我现在是你的主人。”沈鹏一脸期待的看着老头子,心中一阵激动,但是面子上却没有表现出太多来,老头子一脸苦涩,无奈的点了点头:“理论上是这样没错,不过,若不是老头子我迫切想出去透透气,也不会在接触到你的鲜血之后,承认你成为兽神鼎的主人,告诉你,当年你们人类的其中一个头头炎帝,多高的德性,悟性,品性啊,最终老头子我也没有承认他,只是用神力给他造了一个兽神鼎的分身而已,算是报答他陪我聊了很久的天,这次算是便宜你小子了。”

    “炎帝?兽神鼎分身?难道是神农鼎?这……你到底是什么?”听到老头子的话,沈鹏一脸的错愕,怎么扯着扯着就扯到神农氏身上去了,这也太夸张了吧。

    “嘿嘿,老头子我是天地初生时本源灵气所化的神器,掌管着植物及动物的器灵,你以为呢,什么神农鼎我是不知道的,不过如果你知道炎帝的话,并且知道有个什么鼎,那应该就是我的一个小分身了,不过现在可能早已经没了神力,成了普通的铁块,好了好了,说了这么多,赶快了,放我出去吧。”老头子一脸迫切,看着沈鹏,吞了吞口水,脸上的贪婪无止境的显露无疑。

    “嘿嘿,既然我是你的主人,是被你承认的主人,那我是不是说什么,你都要听呢?”沈鹏的神色从最开始的恐惧,到先前的错愕惊讶,最后竟然转变到现在的诡异坏笑,两人的角色似乎瞬间对调了一般,本来趾高气昂的老头子,在听到沈鹏的话之后,瞬间就萎了,一脸的恐惧,看着沈鹏的神色有些躲躲闪闪:“这个……理论上是这样的,不过……我非常信任你尊老爱幼的品德,我相信你不会放任让我一个老头子继续在这孤独的空间里憋下去的,其实……从一开始承认你的时候,我就现,你的品德要比那个什么炎帝强,所以我才认主于你的,老头子我没什么优点,但是看人还是很准的,年轻人,尽情的挥你传承千年的优良品德吧!”老头子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高声说道,不过那躲闪的眼神,始终没有变过。

    “这个……老爷爷,以后出门记得带老花镜,那个……嗯,你这次可能看错了,我没有什么优良品德,也不想放你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妖怪的东西出去,现在……我以主人的身份命令你,送我离开这个永恒空间。”沈鹏厉声的喝道,身上的王八之气骤然散,一瞬间便震慑住了老头子。

    老头子错愕的看着眼前的沈鹏,这一刻,他突然有一种自卑的感觉,他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蠢的这么凄凉的一天,竟然将老底都说出来了,如果开始玩点神秘,说不定,出去逛游个十年八年都不是问题了,但是现在,老头子欲哭无泪,看着沈鹏只能做最后的哀求:“年轻人啊,你不能这么狠,放我出去吧,就让我转一年,只要一年!”

    “没的商量,赶快送我出去。”沈鹏神色坚定,老头子暗自长叹一声,抬起无力苍老的手掌一挥,沈鹏消失在了空间之内。

    【求收藏,求鲜花,求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