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锦衣笑傲行 > 第二百四十二歪打正着

第二百四十二歪打正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见总算来了救星,蔡二姐便直冲到楼上,拽住刘堪之的胳膊,痛哭起来。她年纪不到三十,按明朝标准,确实不再年轻,不适合再做花魁,也到了该转业当老鸨的时候。不过在郑国宝看来,这女人还是很有本钱的,现在的年纪正如一朵鲜花开的最艳的时候,最具诱惑力。

    那位刘勘之刘公子不愧是当年被张居正选为女婿的人,生的仪表非凡,又是名臣子弟,举止潇洒。只见他用指一点郑国宝:“咄!大胆的郑国宝!尔出身市井,刁滑无形。倚仗姻亲身份,佞幸惑主,才得今日的身份地位,有何面目与一干忠正纯良,满腹经纶的仁人君子共列朝堂?我刘某读浩然书,得浩然气。头可断,血可流,然志不可屈。不怕你这外戚鹰犬,奸佞小人。断不能容你用这指鹿为马的手段,攀诬无辜。”

    这位江南官场刘系大佬的公子,确实书没白读。居高临下,拉开功架,一对驾官朝郑国宝头上做剑指虚点,口沫横飞,真如同文天祥附体,又似海笔架重生。

    他话音刚落,只见从楼上雅座之中,走出一身穿员外巾服的老人,喝彩道:“好个刘公子,果然有气节、有文才。不愧是刘孟真的公子,真有乃父不谀权贵之风。老夫不才,愿助一臂之力。这南京城内,断不容权贵横行,欺压无辜。老夫在这飘香院往来不止一年,上下之人,都很清楚,这里几时有过魔教妖人?郑国宝,不要以为你妹子在宫中受宠,你就可以胡作非为。要是老夫知道有谁借外戚身份,糜烂地方,欺凌无辜,自当效孔夫子诛少正卯。鸣鼓而击之。”

    这老头年岁不小,可是说话中气十足,精神矍铄,看来与飘香院上下熟悉这话,倒是所言不虚。郑国宝不动声色问道:“老爷子,您是何人?”

    “好说了,老夫秦鸣雷!”

    “秦翁。若诛奸佞,怎能少的了我魏懋忠。”

    “不错,还要有我这打不死的邹元标。”

    “也要算我赵梦白一份。”

    随着话声,三人前后走出那雅间,皆是大袖飘飘,衣冠楚楚的文人墨客。秦鸣雷曾做过南京礼部尚书。如今已经贬谪为民。魏懋忠则是魏允贞的字,曾为朝廷监察御史,海瑞曾送了“直言第一”的条幅给他,自知其为人如何。而他的兄弟魏允中,则与刘廷兰、顾宪成组成了三元会这一有活力的朝廷组织。专门与张居正为难,是张居正的强力反对者,几乎到了张居正说吃屎是错的。他们也要说这是人的权力不可剥夺的地步。

    至于邹元标,此人当初在张居正在位时期,就上书弹劾张居正夺情,认为张与禽兽无异,并公开质疑张的为人。在奏折中曾言:陛下以居正有利社稷耶?居正才虽可为,学术则偏;志虽欲为,自用太甚。

    这奏折后来给他换来八十廷杖,外加外放贵州锻炼的机会。张居正死后。被万历召回朝中,他继续不改自己的本色,依旧一副反对派的做派,终究让万历对他忍无可忍,把他赶回家吃老米饭。他与赵南星、顾宪成在日后被人合称为东林三君,属于典型的骂将。尤其他挨过无数次廷杖,却依旧记吃不记打。因此被人称为打不死的邹元标,他也以此来自我标榜,洋洋自得。

    赵南星则在朝中上书言四大害,所谓:结党阴私、任人唯亲的干进之害;诬陷排挤忠良。小人得志的倾危之害;吏治日淤、民生日瘁的州县之害;乡官横行无忌、无人敢问的乡官之害。又滥用手上的职权,随意罢黜官吏,却不肯问这官吏所属派系,大佬为谁,终于惹来反弹,被削职为民。

    换句话说,这四个都是官场上曾经的成功者,如今不折不扣的失败人士。固然有着骄人的资本,却都暂时远离政治中心。因此他们向刘堪之视好,固然有拿郑国宝刷声望的打算,也有向刘系示好的因素。名声好固然重要,但是名声要兑换成官职,那才是真的好。

    郑国宝建议于天下各处设立税监,又严抓几大钞关,大肆收取商业税、附加税、消费税、奢侈品税等举措,弄的这干文臣损失惨重。因此人人恨不得把郑国宝生吞活剥,刘勘之出来与郑国宝作对,他们也得要帮拳。再说,南京城几百家行院,各有靠山。他们四人,谁没给几家清楼当着护身符?若是今日让飘香院被砸了,明天自己的买卖,能好到哪去?

    郑国宝对于跟东林有关的人物都没有好看法,因此对邹元标等人的态度也没好到哪去。“原来今天是好日子,几位大名鼎鼎的干国忠良,居然聚在一处,好事好事。像你们这样的忠臣,若是能够安心找个地方喝花酒,不再关心朝政,我大明早就好了。下官奉旨捉拿魔教妖人,与你们几个有什么干系?与刘勘之一起蹿出来,莫非是魔教余孽,为了妖人打掩护?”

    赵南星怒斥道:“放肆!如今正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佞幸小人,混淆视听,阻塞言路。才让天子亲小人,远贤臣,尚奢华,废朝政。若是你这样的小人不除个干净,我大明几时才能有好日子?那些魔教妖人是癣疥,你才是朝廷的心腹大患!口口声声说这飘香院内有魔教妖人,难道这里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竟是魔教妖人伪装不成?”

    “无耻奸佞,不学无术,只知道搜刮地方,侵夺民脂民膏,自然在他们眼里,谁都可能是魔教妖人。”邹元标接过话来,“大不了,他们还可以把这些无辜女流抓进监牢,三木之下,不愁不招。到时候拿这所谓的口供,自可勒索催逼,为所欲为,若不屈从,就以这通贼罪名入狱,折腾个倾家荡产。虎狼胥吏,最惯用的是这等手段,没先到厂卫鹰犬也学去了。今日邹某倒要看看,在我等面前,这些魑魅魍魉的计策,还有什么用途?”

    就在几人你一言我一语,尽显忠良本色时。忽听飘香院后面一阵大乱,有人高喊道:“大家小心,好厉害的魔教妖人,居然敢拒捕,还敢伤人!”

    郑国宝嘴角微动,心道:向左使看来是带着人藏在了后面,配合我演了这出戏。到时候随便他们喊几句什么口号,都可以说是魔教妖人藏身飘香院的证据,不愁这蔡二姐不就范,也不愁刘家父子不低头。不过装装样子就算了,怎么还伤人了?

    正在想着,又听一阵怒吼声惨叫声,有人喊道:“小心,妖人奔前面去了。这些妖人有本事,不可小看。”

    这次行动由于要对付的是护院、龟公,又不想真闹出人命。大家带的都是棍棒这一类的钝器,想着到时候拿官威一吓,再一通棍棒乱打,任你是什么样的高手当护院也直接打翻了,何必带刀?

    可是没想到这一伙从后院杀来的人,十分骁勇,手中还都拿着刀剑等利刃,不防之下,竟然被他们杀到前厅。瑞恩斯坦带着他的洋哥们大队,此时也停止了追击护院、茶壶等人,而是列好步兵方阵,准备接战。只见十几条大汉混身是血,杀到大厅中来,为首之人身材矮胖,头大如斗,手中提了口单刀,一件油污围裙上满是血渍,身上也处处是血。杀到前厅后,朝郑国宝骂道:“狗官!老子已经隐姓瞒名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你还是不肯放过我们?没错,老子就是圣教的长老,你们能把我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