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训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话说有多少人把投票的内容看反了啊?我从来没说过主更番外,少更正文。

    投票还没撤销呢,看错的人都回去看仔细了呀,是“番外更新一段短剧情,正文更新一段长剧情”这样交替更新。

    管家番外与主线剧情无关,就算很欢乐,也不能舍本逐末把时间都拿来更新番外呀。

    嘛,算了,看到很多书评都在求番外,就挤了两天的时间,搞定一张番外。今天正文照常更新,外加一章番外算是福利。

    正文和番外都是2.5K以上的字数,够意思了吧?

    乃们也够意思一回,手里有推荐票的就别攒着了,一起来攻破总推荐30万的大关吧~!)

    以下正文:

    沉静下来,将所有的感情,思考都沉静下来。

    将所有的思绪融为一体,没有杂质,却并非空白。

    思绪在沉淀,向身体的内部…向深处沉淀。

    可以感觉到,心底深处那朵跳动的火苗,以及潜藏在焰心里的零时迷子。

    火苗如同心脏一般,有序的跳动着,咚咚、咚咚……仿佛一颗燃烧的心脏,鼓动的并非血液,而是代表存在的火焰。

    火苗中蕴藏着巨大的力量,看似十分微小,可每一次跃动,那一次次的“心跳”,都仿佛有惊涛骇浪蕴藏其中。

    这火苗便是他的全部,它承载着坂井悠二的一切,又似是而非。

    ‘这就是我啊,看起来依旧那样的渺小,其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强大起来了。’

    ‘所谓的自在法,便是引导出“心跳”的力量,运用那股怒浪般的巨力来对抗敌人的法门吗?’

    ‘虽然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那股力量,可是,怎样才能将那股力量引导出来呢?’

    “小子,听好了。”玛琼琳小姐的声音传入耳中:“所谓的自在法啊,说白了就是将存在之力转化成可以被自我认知的一种力量形态的技巧。比方说你自己,你的真实存在只是一个火炬,可你的外在却是名字叫做坂井悠二的人类。将坂井悠二的信息与自我认知刻印在火炬里,火炬逸散出来的存在之力就会构成坂井悠二这个人类的形象。也可以说,你自身的存在,便是一个叫做‘坂井悠二’的自在法,这也是一般的火炬无法长久的存在下去的原因——每一个火炬,都在被以原主人来命名的自在法消耗着力量,直到存在之力耗光。”

    “所以,学习运用存在之力的第一步,便是将你现有的,也是唯一的自在法的力量发挥出来。”

    “尽可能的去感知你自身的存在之火,当你可以感受到那火焰如同心脏一般跳动的时候,就可以开始下一步了。”

    “嗯,不要着急,对一个火炬来说,存在之力的质量太过于平庸,想要感知到…你怎么睁开眼睛了?”

    “那个……”坂井悠二一脸无辜:“玛琼琳小姐,下一步又该做什么?”

    “不要好高骛远!”金发丽人头痛的按了按太阳穴:“虽然你是零时迷子的密斯特斯,可你在本质上依旧是一个火炬,先试着去感受、感知,不然…”

    “我已经感受到了。”板井少年很是无奈,他重新合上双眼,露出安详的表情:“像心脏一样咚咚的跳动声,虽然很渺小,可依旧十分的壮丽,澎湃。”

    玛琼琳:“……”

    “咳咳!”干咳两声,女人面不改色:“做的不错,感知的时间只比我当年稍微差了那么一点点。”

    我高傲的酒杯玛琼琳.朵哦,当年的你可不是火炬,而且唔噗噗噗——!

    一拳敲在书上,打断了多嘴的契约魔王,省的这货又给自己拆台,玛琼琳方才继续道:“第二步,感受‘心跳’中蕴含的力量,尽可能的将它想象出来,越强大越好,你想要做到这一步,估计也…”

    “越强大越好……吗?”依旧闭着双眼,悠二无奈的叹息一声:“我能想到的,也只有海啸了。”

    玛琼琳:“……”

    可怜的金发丽人一脸菜色,硬生生的将尚未出口的“需要不少时间”给咽了下去。

    噗!海啸?!这回,就连身为契约魔王的马可西亚斯也忍不住惊呼出声你小子生前到底是什么怪物?存在之力的质量为什么会这么高?

    摇摇头,悠二重新张开双眼:“是老师给我淬炼过存在之火之后,才变成这样的。”

    “原来如此!”玛琼琳暗松一口气,心中腹诽‘那怪物居然把这小子的存在之力的质量淬炼到红世魔王的地步’,脸上依旧面不改色:“看起来,你的师傅在你身上下了不少功夫呢。有人给你打下如此扎实的基础,你会在学习这些基本功的时候事半功倍,也不是什么出奇的事情。”

    “不过!”玛琼琳话锋一转,将拳头死死地压在书本上,方才安心的开口胡说:“你千万不可以骄傲自满。你的存在之力的密度比起一般的火炬的确高出不少,可也仅仅只是相当于一般的红世之徒的程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现在就…”

    “咦?”

    悠二惊叫一声,无意中打断了玛琼琳的说教,听得金发丽人眉头拧起:“仅仅只是徒的程度就让你骄傲自满了吗?”

    “不……”悠二抓了抓头,困惑道:“可是老师说,他已经把我的存在之力的质量淬炼到魔王的极限,因为没有办法继续通过淬炼的方式提升下去了,所以才……”

    看了一眼玛琼琳那张绿的堪比信号灯的脸,板井少年理智的把“让我来找您学习自在法的基础知识”这几个字给吞了回去。

    想不到那个家伙居然这么**啊,这绝对是红世中真正的神才能具备的手段马可西亚斯这回没有说出声,而是传音道不过,眼前这小子在自在法方面的资质也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出色嘛,魔王极限的质量,具现成海啸的印象,这并不出奇呀,啊哈哈!

    “啧……”

    玛琼琳咬咬牙,又叹了口气,传音道:“那个怪物!连教出来的弟子都能打击我,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怪物!”

    呃,其实你只要这样想——输给一个魔神其实并不冤,想过之后心里就会好受多了哇哈哈!

    又锤了一下无辜的精装大书,玛琼琳收拾好心情,重新看向悠二:“最后一步,将‘海啸’的印象导入你自己的身体当中就可以了。试着想象自己具备海啸般的力量,然后再认可这种想象,把它当成现实。你越是认可自身的强大,自身才能发挥出相对应的力量。”

    “认可自身的强大…吗?原来如此……”

    长出一口气,悠二重新闭上双眼,再度将自己的意识沉入心底。

    感受着那份宏伟的宛如海啸的跃动,相信着那就是自己,相信着,那就是此时的坂井悠二所具备的力量,然后……

    跃动的火焰化作真正的海啸,涌入四肢百骸!

    前所未有的充实、前所未有的强大!

    近乎于溢满的感觉充斥在心底,悠二猛然张开双眼,对准地面,一拳捣出。

    轰!

    拳头外加半条小臂仿佛钢针刺入豆腐一般,完全没入地面,而且他还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包裹着自己手臂的那层薄薄的土层,已经完全变被刚才的一拳震成了面粉一般细小的沙粒。

    这是何其恐怖的一拳?!

    这一拳,已经不弱于火雾战士的一击了吧?

    抽出手臂,没等他好好打量完成壮举的右拳,熟悉的无力感与虚弱感便如潮水般袭来。

    ‘刚才那一拳,居然消耗掉我90%以上的存在之力?’

    “嗯……”玛琼琳俯身打量着拳洞,捏起一小把细沙,轻轻的点了点头:“还算凑合。虽然你已经成功认知到自身的力量,不过你刚才那一拳浪费的力量也太多了。目前,你全胜状态的存在之力虽然不足以支撑你维持最大肉体强化状态时的消耗,可是刚才那一拳,以你的存在之力打出9拳还是没问题的。”说着,她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啊~!我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之后就要靠你自己慢慢去适应这份力量了,等你可以随心所欲的用存在之力强化自己身体任何部位的时候,再来找我学习新知识吧。”

    深吸一口气,适应了虚弱的感觉,悠二站起身来,对着玛琼琳鞠了一躬:“谢谢您的指点。”

    “不客气不客气。”金发丽人摆手一笑:“真要谢我的话,就给你师父带句话,让他多送我一些酒喝。哎,喝了你师父的酒,再喝其他的酒,真的是一点味道都没有了。”

    嘀嘀咕咕的抱怨着,金发丽人踏上精装大书,遥遥的飞远,消失在悠二的视线当中。

    “嗯,只剩下一成左右的存在之力,在今晚12点之前,不适合继续锻炼下去了。”整理好仪容仪表,他踏上归途:“时间还早,先回家吃早餐,休息一会儿之后再去上学也不会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