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685.金色大衍术

685.金色大衍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离开宿舍楼,“婴儿先生”重新构建出身高两米开外的**神父的幻象,与茵蒂克丝肩并肩的走在街道上。

    “如果仅仅只是召唤天使作为背后灵的话,是不会发生内在与外在的混乱的。现在的这种状况,说明天使被召唤以后并不是以背后灵而存在,而是进入了某人的身体,占据了某个‘外在’的位置,才导致世界范围的扭曲。”一边走,一边分析现状,认真起来的茵蒂克丝表现出与平日的自己截然相反的一面:“我可以想到的情况有两种:第一种,召唤天使的某人刻意制造这种扭曲,目的是将自己的内在替换到天使原本的位置上,也就是代替天使回到天堂,直接获得天使的格位与能力。”

    “嗯。”史提尔认可的点点头:“我能想到的就只有这一种情况了,第二种又是什么?”

    “嘛……”停下脚步,小修女两手一摊:“召唤天使做背后灵的时候失败了,让天使跑掉,藏到了别人的身体里。因为召唤背后灵往往要用到封锁的魔法,所以逃掉的天使也没有办法即刻回归高位层面。”

    说到这里,她转身看向史提尔:“如果是第一种情况的话,可以通过三种手段来恢复世界的扭曲。施术者主动停止术式、外力破坏术式,或者杀掉施术者本人。如果是第二种情况的话,就只有破坏掉召唤阵或是召唤媒介这一种可行的手段了。”

    叹了口气,重新迈开步伐,茵蒂克丝露出苦恼的表情:“我没有办法使用魔力,也就没办法感知到扭曲。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只要能找到世界扭曲的真正核心,那里必然就是召唤阵或是召唤媒介的所在。不过……”瞥了一眼史提尔,她翻了个白眼:“你只丢下一句扭曲的中心位于学园都市当中,这个范围也太大了吧?”

    “呃……”史提尔表情一僵,有些尴尬的别过视线:“我可以感知到扭曲的中心就位于这附近几公里的范围当中,想要缩小范围的话……我是专修火系符文魔法的魔法师,虽然在感知魔法方面也略有涉及,不过……”

    没错,萝拉本人的确可以精准的判断出扭曲的核心就位于那个她避之不及的甜品店当中,可是她所扮演的史提尔却并不具备这种能力。

    别说魔法能力只在六级程度的史提尔了,就算找来一个专修魔法的七级强者,也不可能像萝拉这样精准的判断出魔法阵的位置,只能大致的判断出一个更为精确的范围。

    没错,萝拉这个女人的实力放到真六眼里就跟她目前的婴儿形象差不了多少,可无可否认的是,她也是这个世界中掰着手指也能数的过来的八级强者之一!

    “你这么说的话,我也帮不上忙啊!”再度停下脚步,茵蒂克丝有些抓狂,更多的却是无奈:“我在理论知识方面有着傲视群雄的资本,可是我也并不具备魔法实践的能力啊。这么大的范围,学园都市的人口又这么密集,想要找到魔法阵或是施术者,简直就是大海捞针嘛。”

    “我的确没有缩小搜索范围的能力,不过几小时之后神裂就会到了,神裂是圣人,她的话,可以将范围缩小在一公里之内吧。”

    茵蒂克丝翻了个白眼:“那你早早的来到学园都市做什么?”

    “其实我是为了另外一件事情来到学园都市的,只是刚好赶上有人在学园都市召唤天使。”深吸一口香烟,史提尔一脸苦逼:“我说,你应该知道金色大衍术吧?”

    “金色大衍术?”茵蒂克丝露出好奇的表情:“那个存在于传说中,不可能被完成的代表炼金术巅峰的术式?”

    “就是这个。”史提尔掐灭了香烟:“很遗憾的告诉你,有人完成这个术式了,就在这个学园都市当中。”

    “不可能!”茵蒂克丝下意识地开口:“虽然金色大衍术涉及到的咒文并不是很多,可是想要完成这个术式,却必须要按照一定的排列顺序不停地咏唱咒文,并且中间还不能出错。就算运用了高速咏唱的技巧,也需要100年连续不断的咏唱咒文才能完成术式。连续100年不间断不出错的咏唱,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到这一点!”

    吐出一个烟圈,史提尔看向青空:“是啊,一个人咏唱的话,最短也需要一百年的时间才能完成金色大衍术,可是…”

    “等等!”打断史提尔的话,茵蒂克丝脸上露出惊愕中带着恍然的神色:“难道是多人咏唱?如果利用咏唱圣歌的群体咏唱的技巧的话,的确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金色大衍术,不过这种‘完成’仅仅只是表象而已。”

    “嗯?!”这次,反倒是史提尔,不,应该说萝拉本人露出惊愕的神色:“表象?”

    “嗯。”茵蒂克丝点点头:“真正的金色大衍术一旦完成,施术者就可以在整个世界范围内‘依靠自己的想法改变现实’。说它是‘言出法随、心想事成’的术式也一点都不过分。可是,如果利用咏唱圣歌的群体咏唱技巧来缩减咏唱时间的话,虽然也可以完成金色大衍术,可是术式却只会在‘圣歌队’存在的范围中生效。不仅如此,施术者对于术式的掌控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没有办法真正的做到‘随心所欲,言出法随’的境界。通过这种取巧的方式完成的金色大衍术,施术者在使用‘言出法随’的能力之前,恐怕还需要完成对自我的心理暗示才行。总之,取巧的金色大衍术,绝非那个传说几乎可以做到一切的,代表炼金术的巅峰的术式!”

    “嘶……”史提尔倒吸一口凉气,露出钦佩的表情:“不愧为禁书目录啊,你说的一点都没错,那个被完成的金色大衍术的确是通过圣歌队的技巧来来完成的,而且也只在一个学校的范围中生效。起初我还以为金色大衍术原本就有着种种限制,想不到真正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复数咏唱的技巧取了巧。”

    “哼!那是当然!”骄傲的扬起下巴,茵蒂克丝得意洋洋的看着史提尔,看着看着,她突然一愣,紧跟着眼睛就亮起来了:“是了!如果真的有人取巧完成金色大衍术的话,在金色大衍术生效的范围内,就绝对不会受到天使坠落的影响!我们只要去那里逛一圈回来,就可以将我们自身的扭曲彻底修复了!这样的话,我就……咳咳……你在普通人眼里就不再是小婴儿了。嗯嗯,我可是完全为了你着想的!”

    一边说着,一边眨着星星眼,全然一副“你还不快快带路”的表情。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你完全是在为我着想。”忍着笑意,史提尔重新点起一支烟。

    “那是!”茵蒂克丝骄傲的挺起胸膛:“你就在心里默默地感恩戴德吧。”

    没再多说什么,对着茵蒂克丝招招手,带路的史提尔,直奔三泽塾的方向而去。

    ‘只要进入三泽塾,就可以脱离学园都市的监控,到时候……’

    走在前面的“他”,眼中露出“计划通”的笑意。

    ……

    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