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436.绮礼与魔帝

436.绮礼与魔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是一个无趣的人。”摇着头,阿真丢给绮礼一个装了酒的酒杯:“因为你太单纯了,单纯的看不清自己的本质,甚至在迷茫中否定自己的一切……说真的,你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多,太普遍了。”

    举起酒杯,在半空虚碰一下,又一口饮尽杯中酒液,阿真方才晃着空杯,继续开口:“大部分碌碌无为的普通人,其实都像你这样。只是你比他们更单纯,资质更高一些。所以,在我眼中,你是才无趣的。”

    “冕下亲自前来,难道就是为了说这些话吗?”绮礼对阿真的来意表现出困惑。

    “你身为assassin的master,我难道不可以来杀你吗?”

    “没有必要。”绮礼摇摇头:“我和assassin对冕下来说毫无威胁。”

    “嘿…”阿真摇头浅笑:“你这马屁倒是拍得风轻云淡。”

    “这是事实,不是马屁。”绮礼将饮完的空杯放到茶几上:“好美的酒!”

    “美酒再美,可它对你来说依旧没有意义。”阿真收回了绮礼的杯子,摇头感叹:“可惜啊可惜!”

    “享乐是罪,不可沉浸其中。美酒被我喝掉,的确可惜了。”

    “不不不,你没有理解我的意思。”阿真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看着绮礼的眼睛,脸上露出玩味的色彩:“美酒对你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无法从中品出乐趣。”

    “这没有什么不同。”绮礼摇摇头。

    “不同之处大了去了。”阿真哈哈一笑,又坐回了沙发:“首先,你为什么认定享乐即为罪过?七宗罪中,并不存在享乐这一宗大罪吧?”看着绮礼,阿真再度露出玩味的笑:“中华有一个词汇叫做‘幸灾乐祸’,你似乎本能的将‘享乐’,与这个词混为一谈了。”

    不待绮礼说话,他又伸出两根指头:“第二,我可惜的是你没能发觉美酒对你的意义,你可惜的,不过是你自认为自己浪费了一杯美酒。”

    “……我觉得,我与冕下之间的对话也没有意义。”言峰绮礼本能的转移了话题。

    “我们的对话有意义,只是你没能发觉其中的意义。”说着,阿真指了指绮礼手背上的令咒:“正如你手背上的印记,你也没发觉其中的意义。”

    “圣杯……选择我的意义吗?”抬手看了看手背上那三道红色的印记,绮礼并没有多说什么。

    “圣杯选择别人的理由,是因为别人需要它。反过来讲,对于迷茫的你来说,圣杯选择你的理由就很简单了,因为它需要你!”

    “不可能!”绮礼毫不犹豫的回答了:“圣杯那种神圣的许愿机,怎么可能需要我这种人?”

    “你为什么认定‘神圣’的圣杯不可能需要你呢?”阿真突然笑了,他笑的很开心:“你不是最虔诚的信徒吗?”

    “……”绮礼愣住了。

    “哈哈哈!”阿真的笑声逐渐变大:“本以为你是一个无趣的人,因为你的本质和你的迷茫实在是太常见了。可是偏偏是你啊,偏偏是你言峰绮礼。当这些‘常见’都集中在你身上的时候,似乎就会变得很有趣。”

    “……”对此,言峰绮礼只是皱了皱眉,继续保持沉默。

    “圣杯需要你,因为它想要诞生。你也需要圣杯,因为在你看到圣杯的那一刻,你就会理解自己的追求与本质。”走上前来,阿真拍了拍绮礼的肩膀:“这是我以世界主宰的身份向你做出的保证,把它好好的记在心里,然后努力地让圣杯诞生吧。‘被需要’这三个字,已经足以作为你行动的动力了吧?”

    将手从绮礼肩上挪开,阿真慢步走向门外:“去找璃正谈谈吧,他会告诉你一切的。另外,我需要圣杯的诞生,所以在这场战争中,我也需要你。”

    “被需要……吗?”空洞的瞳孔,似乎逐渐生出一点色彩,沉吟了一会,绮礼快步离开房间,脚步的方向,正是教堂的地下礼堂,亦是言峰璃正的所在之处。

    “父亲大人,您可以解开我的迷茫吗……”

    ……

    “……”

    看着桌子上摆着的这盘红丹丹的,冒着热气与火气的菜肴,言峰璃正无语半晌。

    就在方才,圣帝冕下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并且将这道麻婆豆腐摆在他眼前,说出一段话——这麻婆豆腐,你就拿来送给绮礼吧。我想,你的儿子一定会喜欢这道菜的。

    言罢,圣帝便消失不见,就好似他出现的目的就是为了送出这盘麻婆豆腐一样。

    “绮礼会喜欢?”费解的嘀咕着,言峰璃正又看了一眼那道似乎正在熊熊燃烧的菜肴,不由得吞了一口口水:“难道……assassin惹得冕下不愉快了?”

    “父亲大人。”

    “啊?哦!是绮礼啊……”

    “父亲大人,您…咦?那道菜肴是?!”

    “呃……这个……”

    ……

    离开教会的地下室,步入庭院,遥望青空。

    原本高挂在正当空的太阳,已在悄然中偏移至西方,昭示着已经成为过去式的晌午。

    将视线从太阳上挪开,偏头瞧去,看到的是逐渐向自己走近的伊卡,以及……

    少女怀中那颗形影不离的西瓜!

    即便已经习惯了抱着西瓜的天使,可习惯归习惯,有些时候,阿真依旧会因为这幅景致而笑出来,比方说现在。

    “master?”走近的伊卡看着阿真脸上的笑容,露出不解的模样。

    “伊卡,你真正的宝具其实是这颗西瓜吧?”阿真笑着探手,摸了摸少女的脑瓜。

    只是,刚露出享受表情的伊卡,在听到“宝具”与“西瓜”这两个关键字之后,就如同受惊的小猫一般跳到了后方,背后羽翼上的羽毛也都炸了起来。

    “西瓜,不是宝具!”就像护着什么绝世珍宝一样,少女紧了紧怀里抱着的西瓜:“不能拿来打人,会…碎掉的……”说着,露出了就像快被夺走孩子的妈妈一样,委屈至极的表情。

    阿真:“……”

    无言中,阿真突然觉得自己方才的玩笑似乎成真了。如果那颗西瓜被人打碎的话,暴走的伊卡估计连英雄王都可以轰成渣吧?

    摇摇头,甩开脑海中天王星系统狂轰某个金疙瘩的画面,阿真对着少女招了招手:“好了伊卡,我不会让你用西瓜砸人的。最近几天总是让你一个人藏着,有些无聊了吧?”

    走到阿真身前,少女摇了摇头。

    “呵呵…”阿真笑着,没有多说什么:“从现在开始,你就继续跟着我吧。最近沉寂的太久,都快忘记自己是为祸天下的魔帝了。说到底,我还是喜欢热闹一些的大乱斗啊……走吧伊卡,去caster的老巢搅和一回。”

    “好的,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