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350.梦境(四)——离别的歌

350.梦境(四)——离别的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回宫之后,首先是正式将功绩昭告天下,随后便是照例的举国欢庆。

    虽说如今天下其实只有一个大华国了,可除了汉民,在其他民族的眼中,我是一个用战火把他们的民族烧了个半残的,不折不扣的暴君。被暴君统治这种事情,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值得欢庆的好事儿。

    故此,所谓的举国欢庆,真正欢庆的只有华夏大地的汉民。

    虽说律法中已经写明万民皆平等,可在汉民心中,是自家的皇帝征服了世界,大家又怎可能不存在高人一等的优越感?

    故此,即便天下一统,可每次得胜归来的传统庆典,依旧要照常进行。

    更何况,今次是最后一次庆典,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次庆典!

    襄阳城这个新的世界之都,自然成了欢庆的中心地带,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好不热闹。

    即便在宫中,按照以往的惯例,包括我在内,所有大臣、太监、宫女们也都放下了身份之间的差异,开开心心的大吃大喝,大闹一场。

    在宫中举行这种破坏规矩的庆典看似胡闹,可是全世界的人都清楚,没有人可以趁这胡闹庆典的关头耍手段。因为在这一刻,这个世界所有的怪物级强人,都聚集在这个小小的皇宫里!

    “来,三弟!”喝的醉醺醺的大哥一只手抱住我的肩膀,另一只手端着犀牛角的酒樽:“咱们…干了这一杯!”

    “走一个!”两杯相碰,我饮下了手中这杯翼德特意从一个叫做茅台镇的地方弄到的上等枸酱酒。

    这酒入口甘甜,香气浓郁,回味无穷。

    虽说比不得南华老仙的南华仙酒,可这酒也算得上此世一等一的好酒,据说,曾得到过当年汉武帝的美誉。

    “三弟啊,大哥我……大哥我……”似乎是喝得有些醉了,大哥显得很是激动,眼眶红红的,言语中甚至带上了哽咽:“大哥我……我……我开心啊!呜……我开心啊!”

    第一次看到醉到哭的大哥,我不由得笑出声来:“大哥,你就算喝醉了,也不忘祭出自己最强大的本事吗?哈哈哈!”

    没错,大哥的嘴巴和眼泪,可是连我都要翘起拇指,道一个服字的大杀器。记得有一次和兄弟们一同出征,我跟大哥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红脸,在绝对武力+大哥眼泪的“压制”下,大哥愣是“动之以情说之以理”的把敌人给哭投降了……

    自那次事件之后,“蜀王的仁慈”世界闻名。不过在我们这帮熟人的小圈子里流传的说法,却是更加直白的“蜀王的眼泪”。

    “哈哈哈哈!”大哥醉醺醺的端着酒樽,仰天大笑,眼泪却也在止不住的留着。

    这一刻我突然发现,即便是醉酒的大哥,我依然看不透,看不懂。

    不过,这才是刘备,是蜀王,是我魔帝的大哥。

    不是吗?

    “……”

    耳中隐隐听到奇怪的歌声。

    歌声忽隐忽现,婉转凄美,听不清歌词,却能从曲调中听出犹豫。

    就好似在向什么人依依不舍的告别。

    “……”

    夜已深,灯已熄,三更已过,万籁俱寂。

    翻了个身,揉了揉眼。这忽隐忽现,听不清歌词的歌,逐渐将我的睡意吹散。

    时值三更,睡前还欢庆了一整天,到底是谁在皇宫里乱喊乱唱,自己不歇息,却还扰他人清梦?

    从榻上直坐而起,凝神细听,才恍然发觉这竟然是大哥的声音。

    “大哥今天这是怎么了?”哭笑不得的叹了口气,本打算起身去瞧瞧大哥的状况,却陡然一晕,踉跄两步,又坐了回去。

    “?!”

    睡意终于完全散尽,身体的异样,也逐渐进入我的感知。

    这是……

    “毒素?!”

    自从同化了优的不老之血,不仅寿命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有意义,而且还得到了不俗的**恢复能力以及抗毒能力,基本上可以说成是百毒不侵之体了。

    不过,为有一种毒素是例外的,那就是针对生命力的毒素。

    其实,这种针对生命力的毒素对普通人来说不仅无害,反而大补。也只有我和优这种血液中蕴含巨量生命力的存在,才会视其为“剧毒”。

    所谓物极必返。**中所能蕴含的生命力,也是有着上限的。生命力达至极限的最基本体现,便是不老不死,得到堪称永恒的寿命。至于所谓的不灭,那并非**层面可以达到的概念。比方说阿拉斯托尔就是不灭的,可他的本体其实是一团概念演化而成的火焰。

    言归正传,我和优的**,在生命力方面已然达至极限,生命力哪怕再增加一丝,也会“溢出”,可是如果生命力增加的不是一丝,而是按比例增加一个层面,并且暴走的话……

    **就会如同烟花一般灿烂的爆开,并且肉身碎片化作最为纯粹的生命力,被世界所回收。

    极致的生,所带来的结果,其实就是死亡。

    如今,我就中了这种针对我的特殊毒素,不过即便是这种毒素,也并非就可以想当然的将我杀死。

    我可不是不死小强那种肉盾型的发展模式,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在战斗方面强化到极致的准八级!

    只要控制生命力呈“溢出”状态,而非暴走,这所谓的“剧毒”,便不攻自破自破了。

    就连一世之凶都可以拿来当做玩具,我又怎可能被区区生命力的控制所难倒?

    只是,让我放不下心的事情也并非没有,因为在这个世界,可以中这种剧毒的并非我一人,还有优!

    “……”

    大哥那若隐若现的歌声又兀自传入我耳中,听着这歌声,我不由得开始思考。

    这种对普通人来说相当于大补药的东西,也只有口服这一种途径才可以被人摄取,那么中毒的途径就可以轻易地推测出来。

    首先,中毒是宴会时所发生的事情。其次,宴会中的酒菜在摆上餐桌的同时,就会被我设置在餐桌下的阵势所感应,只要存在任何的异物,即便是这种“大补之物”,也不可能逃过法阵的预警。

    那么,目标就只有一个了——未曾被摆上过餐桌的,被兄弟亲友所敬酒的,翼德的私藏酒。

    还好,优是个滴酒不沾的人。

    只要中毒的只有我一人,那就万事大吉。即便是做着生命力的精细控制,已经成文本能的御兵神通也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我最强实力依旧可以完美发挥。

    不过,竟然有人能在翼德弄到的美酒中做手脚,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皇宫里,出了奸细!

    排除兄弟亲友以及我最信任的人,难不成是太监宫女所为?可是翼德即便再不小心,以他爱酒如命的性子,也从不会让太监宫女碰到他的酒坛啊。

    “……”

    大哥的歌声逐渐变得清晰起来,吵得我有些心神难安。

    终于可以确认,大哥唱的,的确是离别的歌。只是,大哥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唱出这种歌曲?

    不愿去细想,不愿去推断。

    可是这种心态,已经是一种动摇。

    我的“大心脏”,可以无上限的承受外部的打击,没有损伤,不曾动摇。可是,如果是被自己认定的真实,在内部产生了裂纹的话……

    应该,只是一个巧合吧。

    不由得释然了。

    是啊,既然已经是被我所认定的真实,就没有必要去怀疑!结果,除了巧合,也唯有敌人的计谋了!

    怒火就好似被引燃的火药,轰的一下自心底燃起!利用我的兄弟,便是触犯了我的禁忌,这种人,我绝不会轻饶!

    然后,我听到……

    大哥的歌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