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漫游收藏家 > 228.涿郡守卫战之褚燕周仓

228.涿郡守卫战之褚燕周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华真一嗓子吼瘫数万大军这个事实,不仅将卢植打击的体无完肤,更是有两个穿着汉军士兵的衣装,趴在城墙上往下瞧的人,被吓得两腿打筛,亡魂皆冒。

    这两个穿着汉军服饰的“士兵”,其实是黄巾阵营的人。这二位也是此战中仅有的幸存者,是身为黄巾阵营,却没有被华真那嗓子神韵战歌吼趴下的人。不仅如此,这两人放在黄巾军里,也算来头很大的两员黄巾猛将了。

    褚燕、周仓。

    真怀疑这两个好运的家伙是不是有这而类似于主角这种

    ug级的特性,竟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将大难不死四个字发挥的淋淋尽致,多次从华真的手底下逃脱。

    若问这褚燕和周仓为何会以汉军士兵的打扮出现在涿郡的城墙上,这话,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由于上次褚燕是装死到最后只剩一群普通士兵在打扫战场的时候才选择逃跑的,所以他自然知道周仓被活捉的事情。

    向张角三兄弟通报了有关于妖怪爷爷的消息之后,褚燕琢磨了一下,虽然觉得被活捉的周仓八成会被砍头,可是他心底里还是留有几丝侥幸,希望周仓别就这么被汉军给砍头杀了。

    周仓如果死了的话,上次并肩战斗的30多个兄弟,真正活下来的可就只剩他褚燕一人了,这种感觉,没人愿意去体会。

    所以,周仓这个和他的关系说不上有多好的人,反而成了褚燕这段时间以来最为关心的人。

    跟着张宝张梁的军队上了路,带上大军,浩浩荡荡的向涿郡进发。路上,褚燕就将自己琢磨了一整天的事情,跟张宝张梁说了。

    他想凭靠自己的速度优势,提前两天到达涿郡,装成难民摸入城内,打探有关周仓的消息。如果周仓没被杀的话,就利用黄巾大军攻城,吸引了涿郡全部兵力的时机,将周仓给救出来。

    这周仓是张宝手下的一员猛将,张宝自然也不希望周仓就这么死了,所以对于褚燕的提议,自是欣然应允。

    于是乎,凭靠着自己的速度提前来天到达涿郡的褚燕,故意将自己的脸抹黑,装成难民摸进了涿郡,打探到了最近并没有黄巾将领被问斩的消息。

    好在上次大战,褚燕的脸上沾满了血迹,让别人看不清楚他究竟相貌如何,所以涿郡地界也没右挂上他的通缉令。否则他想要混进城来,恐怕也没有如此容易。

    消息打探清楚,并且确定周仓并没有被问斩的褚燕就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周仓的伤势他不了解,可是周仓一流武将的实力他却是很清楚的。

    一流的武将,体魄超出常人不知多少倍,那里是那么容易就死掉的?

    一般来说,只要不是腹内受到了无法治疗的重创,一流武将都不会因伤而死。其中,周仓这一流实力的武将更是例外。周仓武将的实力大部分都是凭靠他那过硬的身体素质得来的,可谓是一力降十会流派的典型。可以说,周仓功夫稀松,却生着一副堪比顶级武将的强悍身体。

    正是因为这顶级的体魄,周仓才能在华真的重锤之下活下来,也是因为这顶级的体魄,再重的伤势也会慢慢痊愈,不会就这样因重伤而嗝屁。

    所以,周仓既然没有被大张旗鼓的问斩,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汉军打算以招安的方式将周仓纳为己用了。

    如此一来,反而给了褚燕救出周仓的机会。

    经过多方面的打探,褚燕终于成功的在黄巾大军军临城下之前,打探出了周仓的所在,并且成功的利用黄巾军攻城这个有利条件,将大意的狱卒们打翻,救出了牢狱中的周仓。

    正如褚燕所想,周仓那顶级的体魄使他的伤已经愈合的差不多了。虽然依旧不能全力动武,可此时的周仓,大概也能发挥出八成实力。

    不过,将周仓从大牢里救出来之后,才是问题的关键。

    他俩怎么才能从涿郡出去,跟自家的军队会合呢?这是一个十分值得考虑的问题!

    结果,时间紧迫,没有太多时间考虑的两个浑人,就得出了一个结论——装作汉军的士兵,在出城的时候跟着一起冲出去!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

    当两个人发现真正有机会出城门作战的,其实只有汉室精兵‘北军五校士’之后,两个已经换上普通士兵衣装的黄巾大将,就只好随波逐流的被一个糊涂兵长给赶到了城墙上,成了两个“立于危墙之上”的护城小兵。

    然而眼睁睁的看着随后的事件发展的两个人,才知道自己能作为一个汉室阵营的护城小兵,是多么的幸运。

    一嗓子吼瘫4万五千多人啊!

    而且还有近一千人在被吼瘫之前就被砸成肉泥了……

    尼玛这哪里是妖怪爷爷,这根本就是妖王、妖神爷爷啊!

    险些吓得尿崩的两个人并不了解自己究竟是多么的幸运。华真的神韵战歌是对作战中的敌方所有单位全部生效的恐怖技能,如果不是他们两人套上了汉军士兵的衣装,并且还被赶鸭子上架的暂时充当了汉室阵营的“护城小兵”,那么他们两个即便在城内,也无法逃脱被华真一嗓子吼疯的命运。

    哆嗦了好一阵子,终于从惊骇中走出来的两人相视一眼,却从各自的眼中瞧出了不同的心思。

    出言心中所想,是如何跟黄金二字脱离关系,妖怪爷爷出现之前还好说,即便是造反,他也没什么惊恐或者害怕的。大不了就是一条命呗!可是历经多重打击的他,似乎“看透”了一些事情——虽然都是一条命,可是继续跟着张角混的话,这条命能留下的几率无限接近于零蛋不说,还要强迫体验各种更样稀奇古怪的‘被秒杀’的感觉……

    这绝对不是人过的日子!至少不是他褚燕想要过的日子!

    刚刚下定决心跟黄巾脱离关系的褚燕,却听到了周仓在自己耳边小声的传达:“待会儿寻一处无人的地方,我有些事情想要和你商量商量。”

    ……

    不说城墙上那两个走运至极的“护城小兵”,城墙下,华真却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一步一步的走到张宝张梁的身边,从地上的断臂中取出了《太平要术》的上卷和下卷,将其丢入储物阁中放好。

    由于储物阁虚空储物的关系,除了知情的几个人,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华真其实是将太平要术毁成渣了——没看刚刚还放在手里的书卷,突然间就消失不见了吗?一定是被妖怪爷爷

    战神爷爷在一瞬间给毁掉了!

    正因为包括卢植在内的绝大多数人都抱有这种想法,华真才在不知不觉中免除了一场大麻烦。

    将两卷太平要术收起,华真方才继续走至张宝张梁身边,毫不犹豫的一脚踩碎了两个人仅剩的另一条手臂。

    “啊——!”被闷砖拍晕的两个人,在惨叫中,活生生的疼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