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明身份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北辰傲是那种不管是谁都能利用的起来的,就如当初,活活的设了一个圈套,让岳家生疼生疼的亏了那么多的银子,还帮着赞助了那么多的粮草。“你是生面孔,充当一个生意人,是最好的!”

    东从容是从北方来的,就操着北方的音调,人家就更不会怀疑他了。

    “……可我不会做生意啊!”东从容着急了,就怕自己帮不上。

    “有我呢,”一边的梅以蓝突然语出惊人道:“在城西忙活了大半年,燕莲不在,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决定,多多少少的,也学了不少,我应该能帮一些的!”爹娘若是活着的话,是万万不会想到,他们精心娇养出来的女儿,竟然连生意都学会了。

    做生意的人,一直都是被人鄙视的。可她却觉得比以往任何的时候都会的开心,好像找到了人生的目标似的,有了支撑。

    燕莲有些诧异梅以蓝的主动,颇有些意味的看了两人一眼,暗笑一声,点点头道:“这样也好,免得东从容一个人应付不过来,有梅以蓝陪着一起,有时候,还能当个借口呢!”东从容这个人不错啊,要是真的能跟梅以蓝在一起的,反倒是一桩良缘。

    难道,她还有当媒人的潜质?燕莲在心里思索着,觉得若真的成了,就不得不佩服缘分这个东西了。

    燕莲的赞同跟支持让北辰傲看了她一眼,最后跟着附和道:“行,这样,我们来商议一下,事情具体该怎么做……,”

    三个臭皮匠能低个诸葛亮,何况四都是聪明的人。大致的规定了一个方向,冲着这一方面走,你一句,我一句的,很快的就商议好了。

    所有人都以为梅以蓝在京城,在城西,所以不会有人怀疑她的身份,而东从容,本身就是北方人,带了足够的银子来南方买粮食……。

    海国的身份还没到,北辰傲跟燕莲都不好出门,于是,在暗卫的帮助下,梅以蓝跟东从容两个人重新坐上马车,当是刚进城似的,一切,才真正的开始。

    两天后。

    “王爷,”周志武抽了空闲往欧阳府去,自从回门之后,他为了更好的进出欧阳府,不想被人怀疑,就让自己新娶的夫人住回了娘家,就说是自己事物繁重,照顾不到会惹的夫人伤心,所以还是回娘家有人陪着好。

    这样的借口,自然不会有人怀疑的。

    现在,他是知道了眼前这两个人的身份了。

    一个是赫赫有名的战王爷,一个是皇上钦赐的护国公主,这两人的身份,都是尊贵无比的。而外界传言,两人遭受追杀,下落不明,生死不知,却不料他们已经在江南出现了。

    江南的沉寂,恐怕要被打破了。

    北辰傲看到周志武,就眉头微微的皱了一下,心里觉得他来,肯定是不会有好事情的。

    “说!”不管有什么不好的,都要面对,这是他不能逃避的。

    “启禀王爷,之前运走的不算,此番,又得了命令,要在两个月内赶制出一万支利箭出来,并且箭上不能带任何的记号,”周志武单膝下跪,沉声禀告道,也知道事情真的不对劲了。

    之前拿走的武器不算,如今的万支利箭,已经能够上千人的军队用了。这些武器,都是要拿去做什么的?

    北辰傲听了周志武的话后,脸色大变,最后忍不住的伸手“啪”一下,震碎了一边的石桌子,厉声道:“岂有此理!”

    “王爷息怒!”周志武见状,立刻低头不安的说道。

    “怎么了?”听到了声音,燕莲连忙从里面走了出来。她在里面陪着孩子们,听到外面的不对劲,才让实儿照顾着,自己出来的。

    “启禀公主,属下接到上面的命令,在两个月内赶制出一万支利箭出来,而且不能带任何的记号!”知道眼前的女人是个有谋略,有本事的,所以周志武很是利落的把自己带来的消息再说了一遍。

    “简直是无法无天了!”只有怒极了的北辰傲,才会显露出情绪来。

    当初在天水城的时候,就算是大军围困,也不见北辰傲皱一下眉头,如今,却轻易的劈碎了一张石桌子,可见他心里的怒气了。

    “真是无法无天了,”燕莲也是这么呢喃着,觉得要不控制此事的话,恐怕真的不好掌控整个局面了。“北辰傲,如今,你不显露身份都不行了!”也唯有北辰傲显露了身份,才能让人有所忌惮,才不会那么猖狂。

    北辰傲深呼吸了一下,缓慢的点点头道:“我知道了,周志武,你先回去,这件事,你好生的盯着,万万不可急躁,免得被人发现什么,连你这一条线索都没有了!”要是没有周志文的报信,恐怕等利箭做好了,运走了,他们都不知道此事的发生。

    “是,属下定当小心!”

    周志武走后,北辰傲的怒气还是没有消除的,他是怒目圆睁,咬牙道:“别国侵略,那是没有办法的战争,必须要扛着——可是,他们现在是谋划着自己人打自己人,这简直是上丧心病狂到极点了!”

    “好了,不要那么生气了,当心身体!”燕莲看了一下碎的四分五裂的石桌子,再安抚着他坐下,然后低声道:“眼前的形势,容不得我们再去伪装什么身份了。唯有战王跟护国公主出现,才能压得住他们如此猖狂的所作所为!”

    在燕莲的安抚下,北辰傲的怒气稍微收敛了一下,黑眸里满是锐利,犹如爆发的飞鹰,冷笑道:“这些不知死活的东西,我倒要看看,他们在我的面前是如何猖狂的!”

    因为此事,原本计划好的都得改变。

    周志武是欧阳安的女婿,所以他们是万万不能在住在欧阳府了。实儿他们跟根儿已经有了一些感情,每天在一起嬉戏,也显得热闹很多,燕莲担心外面的形势不好控制,也不担心有人会查探三个孩子的下落。

    大概也就她能做的出如此疯狂的事情,所以她要程云留在欧阳府照顾三个孩子,自己跟北辰傲单独出现,好敲打敲打江南的官员,有些事情,也要适可而止了。

    跟梅以蓝他们一样,都是出城之后再进城,而且是高调不隐藏的,就是让人知道,战王跟护国公主来江南了。

    北辰傲跟燕莲进城之后,直接往衙门去。

    “什么人?”衙门口的衙役一看到有人过来,立刻摆足了官腔,上前一步拦住他们质问道。

    北辰傲没有说话,直接亮出了金牌,那衙役一看,连忙转身连滚带爬的跑里面去禀告了。

    两人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里面传出了一些声响,很快的,从里面冲出几个人来,直接跪在了北辰傲跟燕莲的面前,齐声喊道:“拜见战王千岁,拜见护国公主千岁……,”

    “……,”看到跪在地上的那个带头人,北辰傲跟应燕莲都沉默了。

    这个家伙,还是他们熟悉的,就是在欧阳婉儿成亲的当天,逼问欧阳安的那个梁大人。这样的巧合,让两人默契的对视了一眼,眼里闪过一丝光芒,然后各自转移。

    “起来吧,”北辰傲淡淡的命令着。

    “谢王爷,”梁大人带头,其余的人都起来了。

    “王爷,公主,这边请,”梁大人侧开了身子,引领着他们往里走。

    北辰傲跟燕莲自然是不用客气的,两个人走在前面,由人在一边带路,很快就到了衙门内的正堂。

    “王爷跟公主舟车劳顿,下官晚上设宴,为两位接风洗尘,”梁大人看不出两个人是什么性子,就先试探的笑着道。

    “你看着办吧!”北辰傲随意的打发着。

    “是是,下官现在就去安排,”梁大人见北辰傲没有发难自己,心里安定了不少,就吩咐一边的人说:“领着王爷跟公主去厢房休息,安排丫鬟照顾着,”

    “是,”一边的人立刻应酬着……。

    “果然是来了江南,”梁大人看到两人的背影消失的看不到了,才咬牙道:“公子还真是聪明,一猜就中,知道战王跟护国公主不见了,铁定是趁机秘密到江南了,没想到真的被猜中了!”

    “梁大人,现在,我们要怎么办?”一边的一个官员有些紧张的问道。

    “什么怎么办,好生的招呼着,让那边低调一点,不要叽叽喳喳的露了口风,”梁大人颇不以为然的道。

    “这不好吧!?”那提出意见的官员想必是个胆子小的,看到战王之后,就有些站不住了。“若是被战王发现了,我们就吃不了兜着走了!”这是富贵还没享受到,就得牵连九族了。

    “你怕什么呢?没听公子说吗?战王跟护国公主此番来江南,为的是江南的农事,跟住下事情搭不上边,只要小心一点,不会知道的,”北辰傲到了江南,就算是发现了什么,也得藏着掖着,不然的话,就算他是战王,也把他给收拾了。

    聪明的人,就该知道怎么做,要是不聪明的话,他不介意现在就染上血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