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回家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有儿,有女,有妻,你当娘的不为我好,却偏偏要我休妻,你真的是我娘吗?”应翔安睁大不可思议的双眸问道,“你不认我这个儿子也罢,反正你还有那么多个儿子,多我一个不多的,少我一个不少的,”说完,就转身朝着谢氏走去,嘟囔道:“媳妇,回家了!”

    看到应翔安这个样子,谢氏忍不住的捂嘴哭泣着,这是她嫁给应翔安那么多年,他第一次这么正儿八经的站在自己的身边,甚至不惜跟朱氏闹翻。瞙苤璨午

    “好,咱们回家!”谢氏哽咽的点点头,惊喜万分的说。

    “爹,咱们回家!”应文杰笑着上前搀扶住他,打趣道:“爹,你是不是喝醉了?”这样的父亲,让他喜欢。

    以后,他娶了媳妇,也要这么对媳妇。

    “你爹我……从没有那么清醒过,”应翔安伸手摸了一下自己儿子的头,深有感触的说道。

    “大哥,你家的日子该怎么过,你好好的想想,我媳妇若不是为了给你脸面,不要说几朵绢花,十两二十两,她也拿的出手,”应翔安被应文杰搀扶着走了几步之后,想到了什么,回头瞅着一直阴沉着连的应祥德说道。

    谢氏如今手里有银子,自己是知道的,那桃浆格外的好卖,有些有钱人家,给的都是碎银子,加起来,就多了。更何况,谢氏从不小气,这个他是最清楚的。

    当应家二房的人都走了,众人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不知道该怎么说。

    该说应翔安对吗?可他忤逆亲娘,说不认这个娘,这是不孝,是完全不对的。可说他错吗?那一家人的温馨,不说要别的,就让他们看了,都觉得羡慕。

    什么时候,他们一家也能这样?儿女围绕着,眼里都是父亲的影子,满脸的笑意,这个大概是应翔安最最不舍的原因吧。

    换成他们,也会不舍的。

    “啊……,”征楞中的朱氏回过神来,突然瘫坐在地上“嗷嗷”的大哭着,拍着腿,那样子,就跟天塌下来似的,别提多经典了。“我怎么就养了这么个畜生不如的东西呢,连娘都不要了,我还生下你干什么?”

    没有人劝,应巧梅已经劝的累了,正收拾着东西,打算带两个儿子回婆家去。

    小妹出嫁,本该高高兴兴的,可被娘搅和的,她已经彻底无语了。

    “杜氏,你敢再多一句话,今晚你也别留在这里,回娘家吧,”应祥德睁着双眼,冷笑一声道:“最该休了的人,就是你这个无事生非的,”见杜氏张嘴要争辩,就怒瞪一眼,见她紧闭嘴巴之后,就瞅着地上瘫坐着的娘道:“娘,要是今天爹要休了你,你高兴吗?舅舅他们会收留你吗?你成天的闹个没完,有意思吗?你不想过的话,我让爹休了你,你爱去哪里去哪里,别给应家丢脸!”

    说完之后,不等朱氏反应,径自回房。

    而应祥林跟应祥正对视了一眼之后,两人很有默契的转身离开,反正他们都不在老屋住了,这里,也轮不到他们多话。大哥二哥都不管了,他们管那么多也不会好的。

    这是第一次让朱氏感觉到自己生那么多的儿子是没有用的,正眼巴巴的希望大女儿来搀扶自己起来的时候,就看到她一手牵着一个儿子,出来对她说:“娘,你继续闹吧,我带儿子回去了,以后没事,我就不回来了,”

    别人回娘家,是抱头痛哭,有的是浓浓的不舍之情。可她回娘家呢,娘对外孙一点好脸色都没有就算了,还骂骂咧咧的吵吵了一天,谁受的了呢。

    她婆家的日子是不好过,可公婆有什么事都先问她,自家男人也是,什么都尊重她,让她决定,她觉得就冲这一份情,苦点,累点,自己愿意。

    这也是她不愿意回娘家的原因,每一次回来,每一次都闹腾,到后来,她就不想回来了。

    应巧梅走了,应家四兄弟也走了,只留下朱氏跟杜氏面面相觑,因为她们谁都没有预料到,这一次想算计谢氏,竟然会是这样的结果。

    “作死啊,还不扶我起来?”人都走了,闹下去也没有意思了,朱氏就把怒火转移到杜氏的头上了。

    杜氏心里郁闷,可有了应祥德的话,也不敢反驳,只能乖乖的把朱氏扶起来。

    “蠢货,”杨娇儿抱着儿子站在角落里看了半天之后,丢下这么两个字,就转身进屋了。

    她还以为今天这么闹腾,肯定有好戏看的,没想到,看了那么多,竟然是这么一场闹剧——这闹不闹的,有什么名堂?

    好在应文博不在家,否则啊,给他丢脸了。

    比起老屋这边的凝重气氛,燕莲家的气氛是好的太多了。因为生气,谢氏等人都没有吃饭,在他们去老屋那边后,于奶奶跟方有占在家做饭,等他们回来的时候,饭也差不多了。

    谢氏因为应翔安的举动,心情好了很多,嘴角也带着笑意,胃口也好了。

    “叩叩,”就在众人准备吃饭的时候,听到了敲门声。

    “谁啊?”燕秋起来看门,询问道。

    “燕秋,我,大姑姑,”应巧梅在门口回道。

    “大姑姑?”燕秋回头看了一眼,见娘点点头了,就把门打开了。

    “大姑姑,你这是要干什么呢?”手里拿着包袱,还带着两个孩子,这样子,让燕秋愣了一下。

    “二嫂,”应巧梅走了进来,看着她歉疚的说:“我娘这人,一辈子都改不了了,你可千万不要往心里去,免得气坏了身子,”

    “我知道的,没生气呢,”她不跟朱氏过一辈子,有什么好生气的,“你这是要回去吗?”

    “嗯,”应巧梅点点头,伸手摸了小宝一下说:“这家里这么嘲弄,娘折腾,大嫂不劝着,还一直在一边挑唆,这样的日子,我是一天都过不下去的,”

    “可……可现在天都黑了,”应翔安一见,立刻摇着头说:“回去也不急着一个晚上,还是明天回去吧,带两个孩子,晚上就住在这里了。”

    对于这一点,这边人都是不反对的,但应巧梅没有答应,而是摇着头说:“娘都这样了,我再住下去,娘该恨我了!”到时候,肯定说她想沾二哥家的银子……娘这个人的脾气,她是了解的,不想惹麻烦,还是离的她远些好。

    应巧梅怎么都不同意留下,应翔安又喝了酒,最后,燕莲提议,让应文杰跟方有占一起送应巧梅回去,还让于奶奶给包了一些东西,送了两个半匹的布……反正是管家拿的,燕莲表示,不心痛。

    应巧梅推脱,这加起来一匹的布,可值不少银子。再说了,那不料,好的她都不敢用手去摸了。

    “你二嫂不是个小气的,你再推,当心她生气了,”应翔安故意指指谢氏,笑着说。

    “拿着吧,”谢氏点点头说,不为别的,就冲着她今天来这里的这份心。

    最后,应巧梅不得不拿了这些东西。她在心里苦涩的想着:娘跟大嫂要是不冷了二嫂的心,二嫂至于会算的那么清楚吗?连自己这个出嫁了那么多年的,她都那么客气,更何况是娘跟大嫂呢。

    是她们的心太贪了,最后才什么都得不到的。

    “你们的大姑姑是个明事理的,但愿你们的小姑姑也是一样的,可别学她娘一样,不然啊,这日子,有的这趟,”谢氏送走应巧梅之后,心有感触的说。

    “小姑姑出嫁那么迟,本身心里就底气不足,那里敢放肆呢,她的日子,会好的!”燕莲安抚着她,知道谢氏是心疼两个姑姑。

    “但愿吧!”能做的,她都已经做了,至于怎么样,就不是她能管的了。

    候氏今天见到情况不对劲后,就在应巧玲出门之后,带着儿女回了新屋,就再也没有出过门了。等到应祥正回来跟她说了这些事情之后,她日有所思的说:“分家之后,二哥变了好多,”以前的二哥,是完完全全的被娘跟大嫂捏在手里的。

    有时候,他那做法,连她都看不过去。

    “变了才好,免得大嫂跟娘成天折腾个没完没了,”喝了酒的人,话也多了起来。

    “也是,”候氏表示赞同。

    方氏是因为谢氏的提醒,出了门之后就没有去过老屋,带着女儿在家一直忐忑不安的等着应祥林回来。等他一回来,就问了老屋那边的事,听说娘逼迫二哥休了二嫂,心里那个气啊,后来知道二哥并没有答应,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孩子她爹,你说……娘要是逼着你休了我,你……你会答应吗?”自己的肚皮不争气,这些年,愣是没怀上一个,心里始终觉得忐忑。

    “说的什么话呢?”应祥林白了她一眼,打了个哈欠说:“有儿子怎么样,你没看到大嫂家的文博,成天的只惦记着自己的媳妇,根本不管大嫂怎么样,这样的儿子,有还不如没有的好。再说了,咱们家燕琴不好吗?等咱们老了,她肯定会孝顺咱们的!”

    “呵呵……你就美吧!”看他那得意的样子,方氏忍不住的笑了。

    她知道,也就他今日喝了酒,才能说出这么一番话来,平日里,才不会那么多话呢。

    ~~~~~~~~~~~~~~~~~

    更新完毕,争取下午码一万,预存凌晨的更新……月票,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