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农女千千岁 > 不怕有报应吗

不怕有报应吗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有什么啊,你啊,别想太多了,”燕莲伸手捏捏她的鼻子,笑着说道。

    所有人都这么劝着,燕秋也不在这么坚持了。她看着自己精心缝制的嫁衣,眼里心里满是喜悦,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潘阿树来的时候,她偷偷地看过,长的有点黑,但是看上去样貌可以,人也忠厚,笑的极其的腼腆,让她对未来有了更大的寄望,想着自己一定要过的幸福,好让爹娘跟哥哥姐姐放心。

    燕秋的期盼跟喜悦,应家人看在眼里,也希望她能顺利的出嫁。可是,有些人却见不到别人比自己更好,所以,原本定好的亲事就变了样。

    燕莲跟谢氏往地头走的时候,遇到了几个不算很熟的妇人,谢氏刚想打招呼的时候,那几个妇人就撇开了头,当没看到她们母女似的。谢氏心里疑惑,但想着她们并不是很熟悉,就算不打招呼也无所谓了。

    只是,她们还没过去的时候,就听到她们在低声议论着……。

    “他嫂子,你说的就是她们吗?”轻蔑的语气里,有浓浓的不屑。

    “是啊,这村后就她们一家,这说的不是她们是谁,”

    “真是不要脸,大闺女想卖钱,不但没有卖掉,还未婚生子……这二女儿好不容易定亲了,心却大了,收了人家八两银子,也不想想自家是什么样子,好意思收呢,不知道,还以为人家是卖女儿呢!”那妇人就像是挑事,声音不但没有压低,反倒抬的有些高。

    燕莲跟谢氏听了,总觉得事情不对劲,好像人家就是说给她们听的,就对视了一眼,然后静静的离开,没有询问也没有生气。

    等到离开了那几个妇人的视线后,燕莲蹙眉担忧的问道:“娘,燕秋的亲事……,”

    这几个人能明显的点出燕秋收了八两的聘礼,这件事,可不是小事。当初,潘家人也没说什么,还很和离的表明同意这门亲事,如今却却这么的传出来,可见这抱怨的,肯定是潘家人。

    要是潘家人高兴,人家只会羡慕燕秋收了那么多的聘礼,而不会说出卖女儿这样的话来。

    “让你爹去溪坑村打听打听,看看怎么回事,”谢氏心里堵着气,虽然燕秋收了八两聘礼,可是对于他们出的嫁妆来说,这些算什么呢?她以为这是一门好亲事,没想到会惹出那么腌臜的事,弄的她现在心口跟人憋着似的,格外的难受。

    “好,”燕莲也觉得这样好,只是还没等他们到地头,就被五儿跟陶子娘拦住了,说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燕秋收了那八两的聘礼之后,潘阿树是无所谓的,因为他中意燕秋,心里欢喜不已。可是,他父亲却不同意了,说人家是卖女儿的,买个女人也不需要八两那么多——结果这句话被潘阿树的两个出嫁的姐姐听到了,也觉得生气,就跟自己的伯母婶婶抱怨,说这弟媳妇还没进门就这么的厉害,到时候进门了,还不得把家里的东西都往娘家搬……。

    这女人的嘴,永远都是没有门的,跟另一个说的时候,总会叮嘱: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于是,就有千万个人知道这件事,最后,小事闹大,大事就没玩没了了。

    这溪坑村跟古泉村虽说相差有些路,但难免有亲戚来往,只要有一个说,整个村里的人都知道了,于是弄到最后,是应家人知道的最迟。

    “可恶,”燕莲握紧拳头,狠狠的砸向了一边的树木,那拳头的骨头处立刻就红了,看的谢氏立刻心疼的抓住她的手训道:“你心里有气,也别伤害自己,秋儿出了这样的事,娘不想再担心你了,”

    “是啊是啊,燕莲,什么事都能解决,这话是人家说的,随便他们,这亲事人家又没来退,你先别顾着发火,”五儿见状,也跟着劝道。

    “呵呵,这卖女儿啊,也不知道人家会不会接受的了,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人,竟然那么贪心,”路过嘲弄的是杜氏,她好像故意来这边的,因为应家老屋那边的地都不在这边。

    燕莲想起了应巧玲的亲事,又想起当初原主原本可以打掉孩子,可以有别样的人生,却因为应燕荷而改变命运,就狠狠的怒视着杜氏冷道:“这件事,最好别跟你有关,要是被我知道这件事跟你有关,你就别关我不客气!”

    杜氏被这么威胁着,那里能接受呢。以前接受不了,现在更接受不了,因为杨娇儿进门之后,她仗着那张巧嘴跟手里的银子,不但收买了朱氏,连候氏都对她客气,弄的好像她是外人似的,所以她这会儿憋着一口气,恨不得应翔安一家倒霉死才好。

    “是我说的,那又怎么样?哼,你不要脸,你妹妹更不要脸,一窝子不要脸的东西,”杜氏叉着腰,厉声怒骂着,整一副泼妇的样子。

    谢氏是气的浑身发抖,她想狡辩几句,但被燕莲拦住了。燕莲站在了谢氏的面前,冲着她冷笑道:“真不知道你是聪明还是白痴,你巴不得燕秋嫁出去,你那宝贝女儿就好嫁了吗?我是从应家出去了,但应燕秋没有,有个贪聘礼的妹妹,名声就那么好听吗?”

    杜氏是想尖叫反驳的,可被燕莲这么一质问,愣了一下,好像自己忽略了什么,神情有些呐呐。

    “娘,咱们回去,”发生了这样的事,那里还有心去地里干活呢,说不定爹跟小杰都已经听说了这件事。

    “恩,”谢氏扶额头痛的点头着。

    “滚,你给我滚出去,”还没等到燕莲进院子,就听到里面传来了燕秋伤心的怒吼声,弄的她们加快了脚步,进去一看,是满脸得意的应燕荷正笑脸满面的站在燕秋的面前,而燕秋不但生气,还泪流满面,可见两人争执了一段时间了。

    “干什么?”燕莲厉声质问道。

    “姐,”燕秋看到她,腿一软,差点就摔倒了。

    “小心,”燕莲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上去扶住了她,然后回头瞥着一脸得意的应燕荷厉声呵斥道:“应燕荷,这里不是你家,还轮不到你在这里放肆!”

    应燕荷看到有人来了,心里是有些心虚的,但见来的是应燕莲跟谢氏,就越发放肆的嚷道:“吼什么吼啊,一屋子的不要脸,丢尽了古泉村的脸,别的村现在都在嚷嚷呢,说古泉村的姑娘怎么怎么的,你一个应燕秋,得害死多少古泉村的姑娘,”

    “娘,”应燕秋依靠在谢氏的怀里,无助的叫着,心里不断的喊着:都是假的,假的,应燕荷是骗人的,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没事的,有娘跟你姐姐在,不会有事的,”谢氏无力的安抚着,她知道女儿这会儿最想听到什么,可村里到处都有人在议论这件事,她不能给她一点点的希望,到时候失望的话,对她更不好。

    “娘,你带秋儿先进屋去,我在这边跟人家好好的说道说道,”说完之后,冷冷的瞥了一眼应燕荷,见她缩了一下,心里冷笑了一下:也是个假厉色的人。

    “秋儿,进屋去,这边让你姐姐来,”谢氏扶着应燕秋走了进去,回头瞅了一眼应燕荷,心里是满满的恨意。

    自己的两个女儿,为何要被人家糟践呢?她自问从不做亏心事,可为什么受欺负,受委屈的,都是她们呢?

    “应燕秋,别这么瞪着我,告诉你,哼,应燕秋肯定会被退亲,她这辈子,别想过的好,”应燕荷提高了声音,就想刺激屋里的应燕秋。

    应燕秋定亲的时候,她是羡慕的要死,心里更是恨。她毁了小姑的亲事,要的就是应家的姑娘没有一个能比自己好。

    娘说了,应家的几个姑娘里,就她长的最好,是富贵命,以后铁定能过上好日子,所以她不能让她们嫁的好,要她们个个名声狼藉了,嫁不出去了,才能更加衬托她的好。

    燕莲要是知道应燕荷的心里有这么扭曲的思想,只会觉得她疯了。

    为了自己嫁的更好,竟然不惜毁了别人的亲事,毁人家的一生——这样的心思,已经不单单是嫉妒,而是有些变态了。

    “她过不过的好,跟你无关,”燕莲冷眼望着她,冷声道:“应燕荷,你做了那么多的亏心事,不怕有报应吗?”

    古代的人都是迷信的,特别的相信鬼神跟报应,尤其是应燕荷这样不认字却又跋扈的人,心虚啊!

    “什么报应,你别胡说八道,”应燕荷的嗓子猛的变小了,眼神也游移不定。

    “呵呵,你当初在外传我未婚先孕,不是想害死我吗?小姑的亲事,今儿的事,不都是你捯饬的吗?应燕荷,人在做,天在看,但愿你以后嫁的好,嫁的比我们都幸福,我们都在看着,睁大双眼盯着,看你到底能嫁什么样的人!”最后一句,说的相当的有气势,把应燕荷吓的脸色大变。

    应燕荷跟杜氏一样,都是欺软怕硬的,只要你比她硬,她就没底气了。被燕莲这么警告着,她缩缩脖子,硬撑了几句,然后灰溜溜的走了。

    燕莲也没有逼的太紧,见应燕荷走了就转身回屋,屋子里还有一个更难解决的。

    “你放心,虽说咱们收了人家八两的聘礼,但有那么多的嫁妆,人家肯定不会在说这些了,”谢氏安抚着,就想这门亲事能继续下去。

    燕莲一听,满脸的不同意。

    这门亲事,还有必要的意义吗?就算是燕秋带足了嫁妆,人家只会觉得燕秋是心虚了,应家人是不好意思了,所以才会拿出那么多的嫁妆出来。

    这样一来,燕秋就算嫁到了潘家,以后的日子也不好过。要是燕秋一直强硬,这日子还好过,要是软弱的话,这辈子都会抬不起头来的。

    她刚想说什么,就听到燕秋流着泪低声哽咽道:“娘,我想退亲,”

    “什么?”谢氏被吓了一跳,立刻摇着头反驳道:“人家都没来退亲,你怎么能这么想呢?”

    “娘,等到人家来退亲,燕秋就真的没脸了,”燕莲走过来不满的说:“咱们家燕秋有什么不好的?就算没嫁妆,拿了人家八两聘礼,算多吗?更何况,咱们家还准备了那么多的嫁妆呢!”燕秋自己有退亲的念头,她就支持。

    “可是……人家没这样说,而且退亲了,对燕秋也不好,”对上两个女儿,谢氏只能用商议的语气问道。

    “等人家说了,我们就被动了,就算解释,那也成了掩饰,”燕莲的语气非常的强硬,就不想谢氏反驳,“这还没嫁过去呢,就乱说话,这样的家人,能过日子吗?以后要是看燕秋不顺眼,什么脏水都往她身上泼,燕秋还不得被口水淹死啊!?”

    她知道,谢氏是疼燕秋的,只是不想燕秋以后跟自己那样活的难,所以才不赞同退亲的。可是,人家都逼到这一步了,还不退亲的话,只会让燕秋更加的委屈,所以这门亲,不能不退。

    谢氏见他们都坚持,就想等应翔安回来之后再商议一下。

    应翔安跟应文杰在地里干活,也听到了这样的事,就急急的赶了回来,刚好遇到了从自家地里回来的于奶奶——她是想做饭,去地里拿白菜去了,完全不知道家里发生的事。

    “退,这门亲事,非退步可,”应翔安还没开口呢,应文杰就咬牙切齿的怒道。

    “孩子他爹,你说,这门亲事该不该退?”儿子女儿都反对,她心里没底,就把决定权交给了应翔安,让他说说这件事要怎么办。

    所有人的眼神都落在应翔安的身上,见他蹙眉沉默着,并没有立刻回答,个个都在心里想着他到底怎么想的。

    “秋儿,”思索了好一会儿后,应翔安才抬头望着自己的女儿,一脸沉重严肃的问道:“若是退亲了,村里人的口水都能淹了你,你愿意过这样的日子吗?更有可能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你还要退亲吗?”

    ~~~~~~~~~~·

    小家伙住院了,高烧一直退不下去,也不肯喝水,把人折腾死……迟来的更新,弱弱的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