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青青……,”急切的声音直接冲门外冲了进来,一个身穿银色长袍的男子一看到坐着的人,立刻上前拥她入怀,紧张的问道:“青青,你没事吧?可有受伤?”

    在外人面前被自家男人这么抱着,杭青青的脸快速的红了,还是燕莲镇定,好奇大方的打量着人家,一点都不觉得不好意思。

    “我没事,有人呢,”杭青青被燕莲火热的双眼盯着脸羞红,立刻挣扎着道。

    “大哥,大嫂没事吧!?”紧随其后的声音响起,身穿黑色镶金丝边祥云图案衣服的男人走了进来,看到紧盯着自家大嫂大哥的某个女人,立刻失声惊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应娘子,你认识我二叔?”这个是杭青青的疑惑声。

    “真倒霉!”这个是燕莲发自肺腑的郁闷声。

    “什么倒霉,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被我抓到,心虚了?”北辰傲一听到她的哀嚎声,心里莫名的就不舒坦,忍不住的出声讽刺道。

    “北辰傲,没事能不能别乱吠啊?我做什么亏心事了?你说出个子丑寅卯来,今日这事还罢了,不然啊,你给我好好解释解释,我做什么亏心事,碍着你北辰少爷了?”真当她好欺负,性子绵软还是这么着。

    她就说了不能做好事,看吧,被咬住了吧!

    这火爆的场面,让北辰卿跟杭青青都一愣愣的,应文杰一见,立刻跑过来护住了姐姐,怒瞪着眼前莫名其妙跑出来怒骂姐姐的人。

    “他是说?”看到年轻的小子出来站在她的身边,完全一副护住她的样子,让他冲口而出质问道。

    “脑子被门夹了,”燕莲白了他一眼,压根儿懒得跟他争辩,“北辰夫人,小妇人就先回去了,小杰,走了!”

    “噢,”应文杰一边点头应着,双眼却一直落在北傲的身上,防贼似的防着他。

    “应娘子,等等,”杭青青终于从惊愕中回过神来,伸手拦住她歉疚的道:“应娘子,我家小叔不了解事情的经过,误会了你,还请你别生气,这是我相公,北辰卿……相公,今日多亏了应娘子,若不是她,青青都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你呢!”

    说到这里,原本已经好多了的情绪又有些波动,眼眶也红了。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见到杭青青这样,燕莲啐了一句,然后开口劝着说:“我不走,你别激动,对孩子不好,”她这到底是救人还是欠人家的。

    “应燕莲,”见她对大嫂是温柔体贴的,对自己是一脸阴沉还冷言嘲讽,北辰傲就有些受不住的咬牙怒喊着。

    “北辰少爷,我耳朵没聋呢,你喊什么?”燕莲没好气的怒瞪他道。

    “你一个女人,成天抛头露面的,像什么样子?你家男人都不知道管管你吗?”说到最后一句,他的心里膈应的很,有种抓狂的感觉。

    “北辰傲,尼玛的脑子有问题啊?”燕莲的彪悍举动,让众人再一次的愣住了。“我抛不抛头露面,有没有男人,碍着你哪门子的事了?***,我是长得见不得人还是怎么了,用的找你蹬鼻子上脸的在这里说三道四的,有本事,你让你娘也抛头露面一回,她有本姑娘长的好看吸引人吗?”

    她的话弄的众人都抽搐着嘴角,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了。

    “你一个女人,脏话连篇的,你……,”北辰傲被她气的双眼都瞪圆了,想怒斥什么,但被人家凶巴巴的打断了。

    “北辰少爷,你没吃错药吧!?我是乡下村妇,不脏话连篇,难道还要跟你之乎者也吗?你是要跟我花前月下呢,还是要跟我海角天涯啊!?”燕莲脸上的嘲弄就不带掩藏的,红果果的显露着,双眼里发出的晶亮光芒,不要说北辰傲,连杭青青都忍不住的受她吸引呢。

    “二弟,你冷静一些,她是你大嫂的救命恩人,”北辰卿不得不开口着,心里却在疑惑,二弟怎么会跟这个妇人认识的,还在她的面前爆出自己的真面目。

    在娘包括所有不熟悉的人的面前,他永远都是淡淡的,冷漠的,让人琢磨不出心底真实的想法,却没想到在一个乡下妇人面前,暴露出真实的面目,弄的他大感吃惊。

    “谁知道是不是有预谋的,大哥,这件事,你得查清楚,”北辰傲很犯贱的说道,却在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被应文杰狠狠的打了一圈,“啊,”的惨叫一声,捂住了自己的眼。

    “该死的,你敢打我,”北辰傲完全没预防应文杰,才狠狠的挨了一记。

    “打你怎么了?你还欠我一巴掌呢,北辰傲,下次说话记得用大脑,你说我预谋,请问一下,我预谋你还是预谋你大哥,还是预谋你北辰府偌大的家业呢?”燕莲拉住发怒的应文杰,走到北辰傲的面前,抬头冷讽质问道。

    “你……,”北辰傲伸手指着她,想要说什么,被杭青青焦急的打断了。

    “二叔,说话小心一些,得罪了我的救命恩人,小心我跟你没完!”这叫什么事啊!

    “北辰夫人,人家那里是想得罪,是完全想把罪名加在我的身上,好救下她那如花似玉的表妹,”燕莲眼里闪过一丝的狡诈,冲着黑着一只眼眶的北辰傲苦笑道:“北辰少爷,你的心,小妇人明白的。为了救意中人,这样的做法值得原谅,你既然有心,你表妹又有意,你从了人家吧,免得人家盯着你大嫂的位置,什么龌龊的事做的出来——你大嫂可不是小妇人这样卑微的,打啊,骂的,任由你表妹,受尽委屈却不敢反驳的!”

    “应燕莲,你……你胡说什么?”北辰傲听了她的话后,差点没疯掉。

    他看到向岚心就差立刻消失了,怎么可能对人家有心呢?

    北辰卿跟杭青青的眼里都闪着不可思议,抿嘴静静的看着这一幕,觉得北辰傲终于像个人了。

    “应娘子,你认识我家表妹吗?”北辰卿好奇的问道。

    “认识啊,上次看到我,狠狠的给了我一巴掌呢!”说起来,到现在都觉得有些疼呢。

    “你不是还她两巴掌了吗?什么仇都报了,还那么小气吧啦的,女人就是女人,”北辰傲没好气的唠叨着,眼神忍不住的落在她的身上,总觉得她跟别的女人不一样,就算是骂脏话的时候,也那么理直气壮,跟那些装模作样的大家闺秀完全不一样。

    “我本来就是女人,你也不见得多男人,跟个老妇人似的,话那么多,”燕莲翻个白眼,转身不想面对她了。

    杭青青想到了什么,突然惊愕的伸手指着燕莲问道:“打……打了向岚心的人就是你?”

    耸耸肩膀,燕莲很坦然的道:“收点利息是要的,可惜最该被我打的人丢下一百两银票,跑的比四条腿的多快,”

    “何止是一百两,你不但拿走一百两的银子,还拿走布店里一百多两的东西,”北辰傲控诉着,没见过那么强抢却有理的女人了。

    这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是杭青青跟北辰卿心里都想知道的。

    “姐,天色不早了,实儿找不到你,会哭的!”应文杰从一开始就对北辰傲心生抵触,见他们还在继续纠缠,就立刻出声提醒着。

    燕莲抬头张望了一下,发现天色确实不早了,自己连最重要的事情都没有办妥,就咒骂了一声,然后对杭青青道:“北辰夫人,下次有机会,咱们再聊,小妇人得先走了,孩子在家呢,若迟了回去,会哭的!”

    “你孩子多大了?儿子还是女儿?”因为自己怀有身孕,杭青青对孩子特别的敏感。

    “是个儿子,今年四岁了,”说起实儿,燕莲的眉宇之间都是笑意。

    见应燕莲不理会自己了,北辰傲的双眼就一直落在她的脸上,看到脸上那灿烂的笑容,心里生出了一股子不舒坦,却不知道从何解释。

    “真好啊,都那么大了,”杭青青摸着自己的肚子,有些期待的说:“也不知道我肚子里的孩子会怎么样!”

    “北辰夫人只要心情好,多笑笑,每天运动一下,不要老躺着或坐着,以后一定能生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

    “你说的那么有信心,就进北辰府帮我大嫂,”北辰傲心里想着,嘴上就冷不防的蹦了出来。

    “去,我是想死带死的不能再死才去你家,你家有个连你大嫂都不放在眼里的吃人表妹,我若去,我才是傻的白痴,”燕莲挤兑他一句后,冲着杭青青挥挥手道:“我走了,真要赶时间呢,”

    燕莲拉着应文杰走的那个潇洒,让北辰两兄弟跟杭青青看的一愣愣的,好半天没回过神来。

    “北辰傲,都是你,”突然的,杭青青发怒了,冲着北辰傲责怪道:“人家是我的救命恩人,我都还没感谢她呢,你就把她赶走了……,”要不是他莫名其妙的跟人家吵,应娘子怎么会走的呢。

    “大嫂,你别信她,她这个人,奸诈的很,”北辰傲还是觉得应燕莲在其中算计了什么,根本不相信她是真的救人了。

    “她怎么奸诈了?她自己都说了,若不是她弟弟多管闲事,她压根儿就懒得搭理我,管我是谁,”杭青青生气的怒道。

    “她真的那么说?”北辰卿好奇的问。

    “是啊,她说京城的水深的很,一个不小心就万劫不复,所以她不愿意多管闲事……现在看来,她是真觉得救了我是多管闲事了,”说完,还狠狠的瞪了北辰傲一眼,觉得都是他的错。

    “大嫂,你到说说看,她是怎么救了你的?”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能救什么呢。

    杭青青见他还在别扭着,就从头到尾的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恨恨的瞪着他质问道:“人家自己都说那衣服的料子是别人送的,对我一点都不隐瞒她的身份,甚至我连句谢都没有,人家图什么?难不成就图你北辰少爷的几句当头嘲弄加怒骂?”

    北辰卿接受到自己弟弟的求救眼神,就连忙安抚着自家夫人道:“好了好了,不要生气了,人家应娘子不是让你不要生气,怕对孩子不好吗?”

    “孩子若不好,都是你们闹的,”心里憋着一口气,怎么都吐不出来。

    “好了,先回去,有事回去后再说,”北辰卿劝着她,然后对北辰傲眨眨眼,示意他不要再开口了。

    “回去?回哪里去?”杭青青站稳脚步,一脸阴沉问道。

    “当然是回家了,”还能去什么地方?

    “你觉得我还会回去吗?”杭青青一改刚才的怒气,冷静的抬头望着北辰卿道:“如果今天不是遇到应娘子,北辰卿,你会觉得我有什么样的下场?还是,你觉得杭家不如北辰家,连个外人都能在府里欺负当家主母了?”

    她一直在忍,忍到现在忍无可忍。

    她原本就没有错,婚事不是她定的,下聘不是她做主的,成亲不是她决定的,为何到最后,错却在她的身上了?成亲之后,她事事容忍着,哪怕掌家之权明着在自己手里,暗里还是由老夫人决定。

    只要能平静的过日子,一切,她都忍了。最最不该的就是老夫人把注意打到了她的身上,向岚心更是恶毒的要害自己——若是这件事不解决的话,她回去之后,只会再一次的面对风险,一个不小心,就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连喊冤的机会都没有。

    “大嫂,这件事,还是回去再说吧!?”面对这件事,北辰傲的态度也严肃了。但是,面对母亲,他跟大哥都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他跟大哥可以不顾任何人,可以无情到底,但是对于唯一的母亲,除了周旋,除了逃避跟拖沓,没有办法可以面对她。

    她有她的坚持,他们有他们的坚持,当选择成为矛盾的时候,亲人也就成了敌人。

    时间上,最大的悲剧莫过于最亲的亲人成为立场对立的亲人,那是一种巨大的折磨。除了痛苦,毫无别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