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女配修仙记 > 地三百四十七章 算剑

地三百四十七章 算剑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武道宗师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感谢monadol、二月亲亲小ed、企鹅将同学的打赏和青银、羽入凡间、梦~dawn同学的粉票^-^

    ***************************************************************

    秦雅愣了一愣,转身向葭葭等人的方向看去,但见葭葭正拎着芦荻的衣裳,指着她的鼻子在说着什么,那双手叉腰的样子,倒是有几分类似展红泪训斥原痕的动作。这举动已然引得周围不少人的目光,但她恍若未见,拎着芦荻的手还甩了甩,直让芦荻脸色发白更加难看。顾朗捧着花名册站于一旁,只作未见。

    秦雅还未说话,那人又道:“你这收徒的口味还挺广的嘛,三个人,三种类型。就那个动手训人的丫头,是不是有点……”

    他话还未说完,却见秦雅目光落到了那三人身上,开口回道:“爱徒年纪小,脾气难免有些暴躁,也是可以理解的。”

    “爱徒?”那人在这两个字上加重了发音,再看向秦雅的目光有些怪异,“原来你偏好这等二百五一样的徒弟,啧啧啧,当真看不出来你的口味竟如此之重!”

    秦雅没有理会他,也没有一点想要劝阻的意思,转身将目光落到了场中群修的身上,片刻之后,那人但见秦雅一手袭向了自己的袖袍之中,再伸出之时,手心却已多了两只传讯蜂。

    秦雅动了动双唇,那两只传讯蜂于他手心停了片刻,拍拍翅膀,很快便混入了人群之中。

    作罢这个动作,秦雅便转过了身子。待得芦荻将目光落至秦雅身上想开口求救之时,便只剩下一个背影了。

    芦荻无奈,心中一紧。不由的急了几分,不能这般与葭葭耗下去了。已有许久没有人与她联络了,再不自己主动寻上去,芦荻心中隐隐明白自己很可能会成为弃子。

    奈何资料里头这个据说温和可亲的师姐没有半点可亲的样子,自己实力不够,与她相比,太过被动。芦荻无法,将目光转向了葭葭:“师姐。我要出恭!”

    她看到葭葭明显顿了一顿,而后竟恍若未闻的继续训斥起来。她是故意的,芦荻无法,顾不得面子大叫:“师姐。我要出恭!”

    周围蓦地一静,葭葭这才收了手,笑眯眯的拍了拍双掌,声音温柔至极:“师妹,去吧!”

    芦荻脸色“腾”地一下涨的通红。虽说现今情况是她自己的选择,可若非葭葭步步紧逼,她何须至此?即使出恭是人之常情,可被这么多人围观,芦荻还是面色讪讪。逃也似的捂着脸跑了。

    这么一折腾,诛仙台上已然拆过百招,葭葭再次向诛仙台望去之时,却见莫问被那生死门的修士逼得只能在诛仙台边缘一处行走,怎么看,都不是顾朗所说的“无需担忧”的样子。

    不管是莫问还是顾朗抑或是在场的其余昆仑修士,皆是门派中的佼佼者,何时有过被逼至如此境地的时候,葭葭心中一颤,暗道:果然诛仙台的比试不是门派大比所能比拟的。

    “昆仑暗部修士人人都有自己的绝技,”顾朗看完了手中的花名册,将其递给了葭葭,“你可知莫问的绝技是什么?”

    葭葭愣了一愣:“我只知庄子詹是虚冲剑,李培源是龟息剑,魏探判官笔与养蜂的能力再加上活卷宗的名号堪称一绝,莫问真人倒是还不曾见识过。”

    顾朗看向诛仙台,双眼不自觉的眯了眯,半晌之后,回道:“莫问的剑名叫算剑,一招一式并无太过的地方,极容易让人忽略,莫问与人拆招,但凡对手修为与他相当的,前一百招之内定是只守不攻,譬如现下这般,但是百招之后,他能获胜的概率是七成。”

    “算剑?”葭葭双目发亮,顾名思义,计算之剑,通过对手的一招一式,久而久之,预测出对手接下来的动作,然后看准时机,在最恰当之时给予重重一击的剑招,此名为算剑,也是以弱胜强的剑法的一种。

    顾朗点头,目中华光一闪:“莫问出手了。”

    葭葭连忙抬头,向着莫问的方向望去,却见他一改先前只守不攻的势态,招式的变化不过一瞬之间,没有一点先兆,生死门的那位修士一剑刺空。不过能出现在诛仙台上的修士,岂会无两把刷子?那修士不慌不忙,足尖一点,跃至上空,轻易的避过了莫问刺来的一剑,两剑相交,一反先前胶着在一起的沉闷,余下修士嘀咕说话的声音渐渐消失了,众人的目光皆眨也不眨的看向场中。

    “砰砰”两声兵刃相交的声音,简直可说振聋发聩。修行至元婴的剑修,手中的剑至少也要达到凡级三品,当然如秦雅这等一手桃木剑行遍天下的,毕竟是少有。场中火星四溅,众人但见眼前忽地被自反射至剑身之上的阳光一闪,不过瞬息而已,这一场比试已然终结。莫问的剑直指那修士的咽喉,而那修士一剑方才横空,一切已然定格。

    群修沉默了半晌,刚开始是稀稀拉拉的几声掌声,而后竟连成片,雷鸣般的掌声响起。另一人虽是魔修,却倒也干脆,向莫问一记抱拳:“甘拜下风!”说罢,便跳下了诛仙台。

    这第一场,莫问赢也赢得漂亮,而生死门的雷函证,输也输的有风度,众人自然喝彩。水月先生眼底扫过二人,添了几分赞赏:还好这二人也算有些风骨,一个在最后关头收了手,另一个,若是勉力相击,生死门的人存活能力之强实属罕见,若是以命相搏,恐怕没这么容易结束。二人虽说不是点到即止,可也总算未见血光,不管怎的说,开了个好头。

    水月先生微微颔首:“下一场……”

    说话间第二场已然开始了,葭葭啧嘴感慨:这当真比门派比试好看多了!高手对决。不需要多华丽的招式,但从方才最后关头莫问真人突然出手开始,群修之间那沉闷紧张的氛围。可不是门派大比所能展现出来的,高手之间的对决。便有这等真正影响观看者的能力。

    葭葭扫了眼群修,忽地在身后那一片乌压压的人群之中,看到了立在最前头的梅七鹤,现下他眼中的喜意一点都不避讳旁人的显露了出来。

    “掌门怎的也与人一道挤在那人群里头,咱们这里容纳个掌门的地方还是有的。”葭葭不解。

    顾朗愣了愣,而后目光也随着葭葭一同看向那被挤在人群里的梅七鹤,怔了一怔。开口道:“既是掌门,自要做好表率与昆仑小辈同甘共苦的。”

    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葭葭总觉得顾朗在说这句话之时,带了些微不可见的促狭之意。葭葭看了两眼顾朗,便向走下诛仙台的莫问看去,但见作为第一场的胜利者,不少人的目光都在他面上逡巡扫视。

    葭葭忽地明白了诛仙台为何是天下修士一举成名的捷径。最因为诛仙台的公平、公正,是真正的实力为尊。不掺杂一点水分,莫问这一战,虽说不是一举成名,但“莫问”这个名号确实是真正闯进了天下群修的眼中。

    一个上午很快便过去了,群修再也不顾及形象。席地而坐,优哉游哉的看向诛仙台。而第一场比试的胜利者莫问此刻正稳步向秦雅走近。

    “首座!”行至秦雅跟前,莫问拱手一礼,看了眼那斜靠在一旁柱子上,笑眯眯的向着这里看来的修士,欲言又止。

    “无妨,她本就是我昆仑的甲级重犯,你直说好了。”秦雅颔首道。

    莫问闻此,这才舒了一口气:“弟子打听过了,昆仑甲级重犯林卿言此次是以魔道散修的身份参与比试的。而推举她占得魔道散修联盟名额的是魔道的商会。”

    商会是足迹遍布天下的百草堂、炼宝阁、宝符庄这等老字号的供应灵植、法宝、符箓等事物的店铺联合起来的统称,算是正魔两道都吃的开的一个组织,两道修士都不得罪。商会商会,自然重利。只要不触及底线,这名额自然可以通过高价购得,粗粗一看,林卿言与这等商会组织并无什么联系。

    秦雅蹙眉:若是正道的商会,即便它并不隶属于蜀山或者昆仑,却也不敢将名额拱手卖给昆仑的甲级重犯;只是这次卖名额的是魔道的商会,昆仑虽说势力不小,可毕竟不属魔道,行其事来自也畏手畏脚,恐怕就算拿此事去与魔道的商会交涉,他们自也顶多赔点事物出来,无济于事。

    看来,想要夺下她名额这一条路是行不通了。秦雅揉了揉眉心,眼底闪过一丝烦躁:得罪了昆仑,依然敢这般大摇大摆的出现在这里,她背后的靠山除了那个传说中的主上之外,不作他想!这个主上,可是头疼了不知多少届昆仑执法长老的人物,真是一条活了几万年的蛀虫,秦雅心中不悦至极。

    “算了,比试之时暂且无需去动她。”秦雅冷脸向林卿言看去,“暂且让我执法堂无需参加此次比试的修士盯紧了她,待得比试结束,来个瓮中捉鳖!”

    莫问应声而去。

    虽说这件事看起来极为简单,但是秦雅心知,那个主上既敢将人带来这里,便不会惧怕他执法堂的动作。想来要捉拿林卿言并非易事,更何况,秦雅目光微闪,思及白泽所说,此女子那邪门的吸收人运气的邪术,心中当真忐忑的很,只怕若真行到那一步还是拿她没辙。最保险的的办法,秦雅眯眼,除非有人在诛仙台之上动手结果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