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章 大结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转眼,国丧已经过了四个月,除了孝服,皇城红白各行各业诸事也渐渐恢复生气与秩序。此时已经进入腊月,天气清寒。

    殷璃飞与哥舒璟已经回到王府也有段时间,此时殷璃飞的肚子也见鼓起,哥舒璟每日除了许她在厢房外散步,没有他的陪同下,大门都是不许她出的,并且谢绝一切访客。

    因为北堂辛奇与靖康王一干余孽还在缉捕,如今没有任何消息传来。哥舒璟以到处是危险,有前面几次疏漏为由说事情。

    殷璃飞越到这个时候,身子就越懒,哥舒璟其实不说,她也懒得到处跑。

    但是有几件事她却一直挂心放不下!

    回到王府以后,总感觉少了一点什么!

    桂早如今上午在家学习药理酿酒,下午就去宫里与哥舒颖陪读,两个年级相仿的孩子处的还挺不错。

    秦紫月自从回家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但哥舒璟安慰说,她在安全的地方,她也就信了他。

    再来就是宫笑的事情,自从那日找到一片碎布后,就再也没有其他消息。她都一度要以为他其实真的被吃了,那个碎布只是哥舒璟用来安慰她的。但又觉得这个谎言太低级,只得继续让人暗中去找寻。

    而陪卿珏回西国省亲的殷彦之也寄来了家信,说已经在回来的路上!

    国丧的几个月,总体来说应该是她穿越过来以后过的最安稳的几个月。但她知道,北堂辛奇等人不除,事情就不会结束。如今的安宁不过是另一场暴风雨来之前的平静罢了!

    此时,殷璃飞正坐在门外廊下的藤椅上,腿上盖着薄毯晒着太阳轻轻摇晃,本来昏昏欲睡。而后余光看见有婢女从长回廊的另一端走来,便睁开了眼睛。

    眼看着婢女走近以后放缓了脚步,殷璃飞便朝她看去。

    “奴婢见过王妃!”那婢女恭敬的朝殷璃飞一福身,接着道:“越王妃到访,您方便见吗?”

    “越王妃?”殷璃飞坐起身子,一旁的雪竹连忙上前搀扶。

    “请她到隔壁雅芳斋吧,本妃这就过去!”殷璃飞说着便已经起身站起。

    很快,殷璃飞在雅芳斋端坐着,越王妃带着笑走进来。

    “摄政王妃可是未曾休息好?”越王妃一进门就热络的说道,“这时来打扰,可有耽误得你休息?”

    殷璃飞抬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脸:“本妃的气色不好吗?”

    “是不如以前好的,我听说这怀的男女,看气色就知道了。如果王妃不觉其他不妥,只是气色问题,那么必然这是男胎!”越王妃喜形于色的,并且信誓旦旦的夸赞道。

    殷璃飞听得这话,不禁笑了,这一进门就拍马屁,必定是有事的。跟着开口说道:“男孩女孩都好!”

    越王妃当她是受用了这话,又笑着寒暄了几句,并且送上自己带来给耶律封补身子的。殷璃飞也不推辞,让人收了记在库房。越王妃见殷璃飞也不问自己是来做什么的,最终自己开口:“其实今日过来是有一事想请王妃帮个忙!”

    “越王嫂竟有事需要我帮忙?”殷璃飞诧异,“不知是合适为难呢?”

    越王妃的笑笑,直接说道:“其实是为了小女的婚事,想请王妃出门保个媒!”

    殷璃飞闻言诧异:“保媒?越王嫂是看上了谁家公子王孙,却还要弟媳我保媒,怕是过了国丧,不出几个月,上越王府求亲的人要踏破门槛了吧!”

    “摄政王妃说笑了,其实这提亲或被提亲不是关键,关键还是两个孩子有缘分。这个人,王妃应该也是熟悉的,便是凌丞相的长子,凌学士!”

    凌夙锦?!凌夙锦和哥舒蓝薰有缘分?殷璃飞首先就在心底打了一摞问话,但是不好当面说出来。

    “王妃!”殷璃飞这边还没有说话,就有婢女小心翼翼的出现在房门口。

    “怎么了?”殷璃飞歉意的看了眼越王妃,就朝门口看去:“没有看见本妃在与越王妃说话吗?”

    婢女目不斜视,也知道殷璃飞不过是说客气话,忙就说道:“启禀王妃,是丞相夫人到访——”

    这话一出,越王妃眸光首先闪了闪,殷璃飞便笑道:“这事情也真是巧,不知越王嫂介不介意一起见丞相夫人?”

    “无碍的,只是我刚说的事情……”越王妃说到这里就停顿住,殷璃飞会意点头,明白她是让她别直接这样问出来。

    稍后,丞相夫人进来,看见越王妃在这里,并无意外。先后朝二妃行礼,便在客座坐下。

    “凌夫人倒是稀客,平时听说夫人您不大出门的,多在家里礼佛,今日来找王妃可是有事?要不本妃避一避吧!”安坐之后,越王妃才道。

    丞相夫人立即否定:“越王妃严重了,这事情说大也不大,不过是为了儿女的事情而已。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无碍的!”

    越王妃一听这话,眸光就是一闪,心头微微异动,又有几分雀跃期待。

    “哦,可是为着凌学士的亲事,凌夫人这是来请摄政王妃保媒的吗?”越王妃忙问道。

    凌夫人有些赧意的笑了笑,继而看向殷璃飞:“臣服正是为的小儿与王妃身边的婢女,紫月姑娘的事情来的!”

    凌夫人这话一出,殷璃飞是惊讶到了,越王妃却更震惊的一下站了起来。见得越王妃的举动,凌夫人一时也是惊讶。

    “越王妃?可是臣妇话语有不当的地方?”凌夫人讶异的忙问。

    不当?这哪里是不当?越王妃立即就冷了脸,皱眉不赞同的看向凌夫人:“凌夫人可是弄错了,让堂堂丞相家的嫡长子与一个奴籍的婢女相配,就不怕有*份?”

    凌夫人被数落的瞠目结舌,实在不知道为什么越王妃为何如此大的反应。以前知道她性子直,却也没有这样明显不高兴过,而且殷璃飞还在旁边呢!

    “王妃有所误会,紫月姑娘并非奴籍出生。她原本是王妃在西林村时的邻里,祖辈也算是书香门第。只是父亲早逝,后来没落了,身家却是清白的。”虽然不理解越王妃因何发怒,但凌夫人还是好脾气的解释道。

    越王妃张了张嘴,很想说,那也是上不得台面的村姑。但好在理智尚在,还记得人家是是殷璃飞的邻居,殷璃飞也当过村姑。也因为有殷璃飞这个在她心底飞上枝头的麻雀在先,更多贬低的话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最终只得冷着脸坐回位置上,拿眼睛瞄殷璃飞。

    那眼神明显,就差没有直接说,我可是已经跟你打了招呼,你可不能当面拆我台答应下来啊!

    殷璃飞已经基本消化完凌夫人的话,转对凌夫人道:“这是夫人与丞相大人的意思,还是凌学士自己的意思?不知夫人之前是否问过他?”但想,凌夫人夫妇选媳妇,怎么也不会往那么低的挑吧,已然觉得这事情和凌夙锦脱不了干系。

    “是小儿自己的意思,否则的话臣妇也不好来。虽然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终究也得他们点头才能欢喜。父母能陪儿女多久?自然是选一个他称心如意的,和和美美的过日子,我们老的也就放心了!”凌夫人诚恳的道。

    听到这样的话,殷璃飞倒是突然对凌夫人刮目相看了。道没有想到,一个古代的母亲会有这样的觉悟和心怀!

    殷璃飞听了微笑道:“这原本是好事,难得夫人有这样的心怀看问题。不过,这事情却也还得问问她的兄长母亲。原本我请她来我的药炉帮忙,并未跟她签卖身契,她也不算是我的奴婢。这次西关之战,她也是立了军功的。不瞒你说,原本太子是要封赏,可是她淡泊名利,自己拒绝了!可是却不能抹杀这些,所以还得尊重她自己的意思。”

    心底大约也知道,凌夫人是来和自己通气的意思。

    “那是自然,这丫头勇气可嘉,确实是个难得的!就是我家丞相,到如今都没有上过战场!”凌夫人忙道,算是已经通过殷璃飞这一关。

    “凌夫人谦虚了,凌丞相为文官司职运筹帷幄,但却能教出凌学士这样文武双全的人才,也当为楷模了!”殷璃飞跟着寒暄。

    而听得这里,越王妃的脸已经十分的黑。不仅觉得自己成了空气,而且感觉这事情仿佛已经没有办法阻止了。

    那样的话,她的女儿该怎么办?

    原本小女儿和靖康王府定亲,但结果发生那样的事情。如今京中又是一番新天地,所以她得抓紧机会帮大女儿物色。可是,门第高的,要么已婚,要么子孙不成器。她想来想去,选到了丞相府,门第不低,而且凌夙锦也是个青年才俊。看势头,势必有一天接替凌丞相的衣钵。

    如今已经看中凌夙锦,让她再放低要求,她实难接受。何况,这不是还没有成功吗!

    可是,刚刚她提过这事情,要是秦紫月有个三长两短,那还不得算她头上?她本来其实也可以托其他人去跟凌家提婚事。如今却还找殷璃飞,还不是为了跟她套近乎,可不想反把人给得罪了。

    其实很多人都清楚,对于帝位哥舒璟分明就是实至名归。是她的话,都该这个时候让哥舒颖写禅让书。而今这帝国天下,虽然还无主,但也只是暂时的。到时候,殷璃飞可就是皇后!

    后面就一直是殷璃飞与凌夫人说话,越王妃没有再插话,只努力赔笑着。

    “摄政王王妃,之前我与你提的那件事便就算了吧,你就当我今日未曾来过!”最终,越王妃眼神闪烁的对殷璃飞歉意的道,而后朝殷璃飞又说了道歉的话,便率先离开了。

    凌夫人明显看出越王妃心情不好,与自己似乎有点不待见,也不知道哪里得罪她了,待她走了,便问殷璃飞:“不知臣妇方才可有做的不当的地方,还请摄政王王妃提点!”

    殷璃飞笑笑:“凌夫人没有错,不过越王嫂今日心情本就不佳,你不必往心里去!”

    凌夫人见殷璃飞笑容温和,感觉得到她的善意,但还是觉得越王妃是冲着自己来的。稍微想了想她刚才的反应,心头一惊,便仿佛料到什么。而后越想那可能,就越是庆幸,自己提前说了婚事。

    “那么臣妇也不叨扰摄政王妃了,这就告辞了!”凌夫人说道,想着也早点去秦家将事情定下来。

    而如她自己所说,觉得殷璃飞虽然出身不高,但从人品上来说,比起原来的所有藩王妃甚至是皇后,品性皆是她欣赏的类型。而秦紫月和她亲近,想必也是个不错的。

    凌夫人走后,殷璃飞不禁在心底唏嘘。对于凌夙锦提出的亲事,也不知道是终于被秦紫月的真情感动,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这事情,她也说不上是好还是坏,也只得交给秦紫月自己处理了。

    ——

    越王妃一回家,就立即吩咐人去暗处打听秦紫月家的事情。正好是先了一步,却听说,秦紫月不在家。而后到的凌夫人也是扑了一个空,据说是被哥舒璟吩咐去办事了。

    凌夫人不禁纳闷,觉得如果是办事,殷璃飞为何也没有跟自己通个气?于是问秦夫人的态度,秦夫人自是十分赞同的,并且觉得受宠若惊。

    自己女儿的心思她一直知道,虽然原来不赞成,但既然男方都主动了,她当然也是乐见其成。

    而且,这对于秦子睿的未来也是大有益处的!

    与此同时,在一处深远的山林里,一座花园楼阁藏匿其中。整座阁楼背着山林的一面是苍天的树木,另一面是杳无人烟飞鸟绝迹的悬崖峭壁。

    期间的一座厢房内,秦紫月脸色惨白的抱着自己簌簌发抖,眼神空洞的没有焦距。

    北堂臻立在床榻边,身上只着了白色的中衣,看着榻上殷红的一片血迹,以及秦紫月孱弱的肩头。心底悔恨交加,可是拳头攥了又松,松了又攥,终究一句歉意的话也说不出来。

    对于一个女子的清白,一句歉意又能弥补什么?

    他实在没有想到,北堂辛奇会对两人下药。事已至此,他却不知道做什么才能弥补对她的伤害。

    他喜欢她不假,但此时的自己不能许给她安定的未来。就算许了,他却清清楚楚的知道,她心底爱的是另一个人。因为这样强迫她在身边,那样未尝不又是另一种伤害!

    “我——”北堂臻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张开口,只吐出一个字,便又词穷了。

    “我现在想一个人静一静!”半晌,秦紫月开口,声音里都带着一丝颤抖。

    北堂臻眸光一时闪烁不定,最后坚定的看着秦紫月道:“我会带你离开这里的!”说罢,拾起地上的衣服,上前一步为秦紫月批在肩膀上。秦紫月一吓,身子本能的一颤。

    北堂臻再看了她一眼,便披上自己的外衫出得房门。

    听得房门闭合的声音,秦紫月身子又动了一下,转眸看向凌乱榻上的血迹。心底此时是惊涛骇浪翻滚,她一直以为自己……怎么可能会是这样?难道是当初凌夙锦及时救了自己,其实在她被劫走昏迷的时候,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但她又知道,以前如何已经不重要了。而今依旧是一场梦醒,醒来后面对的结局与当初却是异曲同工。

    她该恨天意弄人吗?可虽然还心有余悸前一刻北堂臻中药时的疯狂,但是根本是不恨的!

    此时此刻心境反而是异常的清醒,是,老天捉弄了她。但是又何尝不是让她明白了一个道理,她不是人生错了,而是爱错了一个人。今日就算不是北堂臻,她的人生也不会与凌夙锦再有交集。

    如果这事情换成正常的未嫁女子该疯狂了,但曾经有过那样“记忆”的自己,却是十分冷静。她自己也理不清究竟是为什么,眼前浮现北堂臻压抑痛楚的神色,没有怨怪,有的却是莫名由心底而发的一丝酸楚心疼。

    而一路上来的点点滴滴,又都清晰的涌上心头,是那么真实的存在过她的生活里,她的心情冷暖与生命里。再想凌夙锦……除了一个温柔而遥远的笑,他便是天边的谪仙,如梦幻般不切实际。

    “你来干什么?”正在这时,秦紫月听得一声怒斥,一听声音就是北堂臻的。而从态度判断,应该是北堂辛奇无疑。

    秦紫月心头一惊,赶忙穿上衣衫。虽然手指还在打颤,但却不敢停顿半刻。

    “为父这也是为你着想,你不是喜欢那丫头吗,你不感激,却还对为父这种态度!”北堂辛奇自以为是的冷笑。

    “就算我喜欢,也轮不到你来管!我北堂臻还没有无用到需要用强的得到一个女子!”北堂臻愤怒,如果对面的人不是自己的生父,他绝对已经挥剑砍过去了!

    北堂辛奇不以为意:“好了,置气有用吗?以后她就是你的人了,你该知道如今咱们是什么情况,得好好管束住才是。她人呢?”

    北堂臻眉峰紧紧皱起,一听这话就知道北堂辛奇话里有话:“你想干什么?”说着却是挡在了房门前。

    “虽然此处地势险要,哥舒璟的人不易发现,但以防万一,你让那丫头出来跟朗青疏他们去布个迷阵,彻底杜绝一切有可能的危险!”北堂辛奇直接说道,仿佛北堂臻与秦紫月已经成了他一个阵营的一般。

    “不过我可警告你,别让她耍花样,否则的话,纵使你喜欢她,我也一样不留情面!”北堂辛奇又说。

    而北堂臻已经气的不知道骂什么才好,铁青了脸,半晌才颤着声音怒问:“你就是为了牵制她,所以故意给我们下药?”

    “哼,不然你以为,我何至于会答应让一个贱婢与你一起?等我大事得成,与靖康王平分天下,你是我唯一的儿子,自然就是皇储,她哪里配得起?”北堂辛奇讥诮道,说着就又往前走近一步:“让开,或者你现在就让她出来去布防!”

    北堂臻感觉已经无法与北堂辛奇沟通什么人性问题,气的不行,又不能打北堂辛奇。于是一咬牙,直接就从发间拔出簪子。

    北堂辛奇眉头一皱:“你难道还想为了一个女子弑父不成?”

    北堂臻却是直接将簪子银亮的尖端对准自己的脖颈,眼神坚定无悔的道:“你再敢近一步,便当没有生过我这个儿子吧!”

    “臻儿!”北堂辛奇见此大惊。

    秦紫月此时就站在门后,也正为北堂辛奇的话气怒攻心,但听后面北堂臻的话,感觉到情况不对,于是赶忙拉开房门,就见得北堂臻拿簪子对着自己,当即惊讶的瞪大眼睛。

    北堂臻感觉到身后的秦紫月出来,于是一手拿着簪子对着自己,一手忙拽过她:“还有,现在就放她离开这里!不然,你不如杀了我!”

    “你当真要为了一个贱婢如此?”北堂辛奇怒问,此时看秦紫月的眼睛似乎要将她活刮了一般。

    而秦紫月却因为北堂臻的话震惊,一时被他牵着,忘记反应。

    “这里的一切本来就与她无关,她不过是无辜被牵连进来的。你我本是道不同,纵使你是我的父亲,也不能改变我的初衷!”北堂臻坚定的回瞪北堂辛奇,往秦紫月身前挡了挡,避开他对秦紫月的威慑。

    “我们走!”说罢,就拉着秦紫月要绕开北堂辛奇。

    “站住,谁也别想走!”这时,一声轻却冷淡的声音介入。北堂臻猛然转眸,就看见靖康王与朗青疏等人从回廊的另一端走来。

    靖康王犀冷的眸光只在北堂臻脸上扫了一眼,就落在北堂辛奇脸上:“国舅爷,你说你谋划了这半辈子,究竟是为了什么?有了江山,还怕没有儿子?如果一旦失了江山,你连命都没有了,一切岂不是白费?你可得拎得清轻重关系啊!”

    北堂辛奇闻言,神色也一时间复杂难懂。

    靖康王又说道:“你也仔细想想,你这宝贝儿子这些年给你添了多少麻烦?你再看看我的儿子女儿,不说人中龙凤,至少个个还知道起码的孝道。现在是你的儿子为了一个外人就要对你喊打喊杀的,是你把他生下来,可不亏欠他什么,这含辛茹苦的付出,到成了索命要债的了!这样的儿子要的还有什么用?”

    “你不用将话说的那么冠冕堂皇,不论你怎么天花乱坠,也改变不了你们是祸乱百姓的乱臣贼子!”北堂臻冷嗤道,“死我一个北堂臻其实无足轻重,但天下人不会忘记你们曾经做过什么!你们不会赢的!不是要我的命吗,好,这就给还给你——爹!”

    北堂辛奇一听这话,就感觉不对劲,张口在阻止的时候,北堂臻猛然一用力将银簪往自己脖颈一扎。

    “不要!”一旁的秦紫月惊喊出声,而后只听铿锵一声响,北堂臻的簪子刚刚刺进皮肤,就有一只银标飞射而来。北堂臻虎口一麻,簪子只在脖颈扎了一个小口,就掉落地上。但因为在动脉处,鲜血顿时染红一片。

    北堂辛奇大惊,急忙冲到跟前惊喊:“臻儿!”

    北堂臻身形一晃,秦紫月一时扶不住他高大的身子,幸好北堂辛奇来的及时,一把抱住他,顺势跪坐在地上。

    “就当我这辈子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求你,送紫月回家!”北堂臻靠在北堂辛奇的身边,急喘的说道。

    “北堂臻,你别死!”秦紫月跟着在一旁终于是忍不住落下泪来,

    北堂辛奇眸光大睁,急忙道:“你先别说话,爹这就让人救你!”

    北堂臻却是抬手紧紧掰住北堂辛奇的手腕,祈求道:“你放过她——”手臂已经被儿子的学染红,北堂辛奇怒击攻心,又是止不住的心疼:“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就让她跟你一起陪葬!”

    北堂臻闻言眉头一皱,不及说什么,正在这时一道白影一闪,一人蹲在了面前。同时执起北堂臻的手,并且开口道:“国舅爷,你先松一松,让臧某帮令郎把脉!”

    北堂辛奇忙松开抱住北堂臻的手:“臧楼主,你可一定要救我儿!臻儿,你只要好好的,爹答应你不伤害这丫头。否则的话,你也别怪爹无情!”

    北堂臻听得这话,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转眸看向秦紫月,却见秦紫月已经哭的成泪人,心口不禁一痛,张了张口,也只吐出两个字:“别哭!”

    秦紫月一听这话,眼泪更是止不住,却不敢哭出声音来,怕影响臧天赢为他诊治。

    “所幸伤的不深,并无大碍,只要稍作休息即可!”臧天赢说着摸出一瓶药,对着北堂臻的脖颈撒上药粉。

    北堂辛奇与秦紫月同时松了口气,继而,忙要抬他进屋休息。北堂臻却一把紧握住秦紫月的手,就不肯松了。

    北堂辛奇见此,眸光闪烁不定,终究妥协道:“你好好照顾我儿,他若有个三长两短,老夫就将你丢进山里喂狼!”语气可好不到哪里去。

    秦紫月也不应北堂辛奇,只含着泪跟着进了屋里。

    靖康王站在门口,看见父子二人如此,也没有多大情绪波动。接着开口:“最迟明日,本王希望看见阵防布置好了!”说罢便转身离去。

    一旁的骆红芸则是忍不住看了眼北堂臻与秦紫月,而后跟上父亲的脚步。余光却落在身边朗青疏同行的脚步声,有那么一刹那,居然是羡慕秦紫月的。甚至想,如果身份调换,能得朗青疏这样待自己,她也甘愿……

    次日,上午的时候,朗青疏与骆红芸直接就来提人了!

    秦紫月没有意义,知道自己此时没有的选择,她再强烈反抗,不过也是徒劳,反而还会连累北堂臻一起受难。

    “我和她一起去!”北堂臻却硬是起身跟上,他不过皮外伤,除了流了点血,如今脖颈上绑着纱布,一夜过来,除了脸色还有一点苍白,基本上没有妨碍。

    “你身体不好!”秦紫月第一个就反对了!

    北堂臻听得她这明显关心的话,心头一暖,忍不住就去看她。秦紫月脸颊一红,忙别开视线。

    “我没事,习武之人只要不是内伤,恢复都很快!”北堂臻语气不由得放柔了几分说道。

    朗青疏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反对,便转身离开。骆红芸也不想那么麻烦,想只要事情能办成就成。谅他们也耍不出什么花样来,于是也由得他们了。

    之后,用了半日的功夫,秦紫月让他们准备东西。下午的时候,一行人就到得楼外的树林里,准备布防。

    树林里,皆是苍天的巨木,脚下踩的也是过膝的矮灌木,树皮上的青苔堆积的厚厚一层,一看就知道这是人迹罕至的地方。

    一路上,秦紫月指着方位,由朗青疏和两个侍从带头挥砍出路来。骆红芸带着四个人在最后防备,北堂臻则走在秦紫月的身侧,以防有什么毒虫猛兽。

    差不多走走停停,按照秦紫月的指示走八卦方位已经布好七处,到傍晚的时候,就只剩下一处。

    秦紫月走在北堂臻身边,突然惊喊一声,一下窜进北堂臻怀里:“啊,什么刺我!”

    北堂臻一惊,一把抱住她的腰,同时抬剑对着她之前站立的地方。此举也引得前后的人都立即戒备的拔剑,有志一同的对着一个方向。

    可是看了好一会儿一个虫子也没有看见,倒是看见一丛杂生的荆棘,骆红芸抬剑砍掉道:“一株荆棘而已,用不着大惊小怪的!快走吧,赶紧布好阵法,咱们还得回去,天黑了,这里野兽就都该出来了!”

    殊不知,北堂臻的手里已经多了一张字条。

    “好了,大概就是这里!”大约又走了一刻钟,秦紫月出声道。一行人这才停下来,皆等着秦紫月后面的吩咐。

    “你们退后一点,留一个人帮我就可以了,这最后一道可不能马虎。稍有闪失,就前功尽弃,得从头来过了!”秦紫月说道,拿过需要的基石,以及各种道具,站好位置。

    “北堂臻,你来帮我吧,就像之前在西关那样,你没有忘记吧?”秦紫月将一块拳头大的基石递给北堂臻,黑亮的眼睛盯着他看。

    北堂臻便上前一步,点头道:“嗯,记得!”

    骆红芸忍不住打量二人的神色,生怕他们做手脚。但觉得,秦紫月的话也没有不对的地方,于是也只是紧紧盯着二人,并没有阻止。

    朗青疏什么话也没有说,直接站在北堂臻两步之遥的地方,以行动防备避免二人耍花样!

    之后,北堂臻蹲下身子,在土地里刨坑,秦紫月拿着基石站在一边,见坑挖好了,就在北堂臻身边蹲下,将基石丢进土坑。而后咬破自己的手指滴了一滴血在基石上。

    北堂臻再配合着将基石给埋上,见着白色的基石一点点的被掩埋,秦紫月的心跳也越来越快。

    终于,最后一把土撒上,二人站起身来。

    “这样就可以了吗?”骆红芸跟着问道。

    “是的,阵法已经启动。不到一刻钟,整个树林就会被迷雾包裹,只除了阵眼的阁楼内。而要破除阵法,只需将阵眼挖出来即可。所以,咱们现在有一刻钟的时间回到楼里,迟了就只能迷失在雾里!”秦紫月说道,眼看着北堂臻往自己旁边退了一步。

    “那就回去吧!”骆红芸下令道,知道时间紧迫,便脚跟一转,准备走人。

    “好!”秦紫月轻应。

    而一个字落,骆红芸眼睁睁的看着雾气蓦然出现。朗青疏当即一剑朝秦紫月刺去,北堂臻反应更快,夹着她往旁边一躲。

    待所有人再定睛,已然被迷雾围困,伸手不见五指。

    “秦紫月,你想干什么?”骆红芸大喊。朗青疏听见声音,立即听声变位,快速闪了一步到得骆红芸身后,二人背贴着背。

    身边明明听见动静的,但也有自己人在,二人一时间不好轻举妄动。

    “北堂臻,你们逃不掉的。还不让秦紫月回来解了阵法,否则你们就等着被这林子里的野兽吃了吧!”

    而秦紫月知道朗青疏是绝顶高手,哪里会应她?而且也不觉得他们比野兽好到哪里去!和北堂臻手牵手,直接以指尖在他手心里写字。

    北堂臻会意,拽着她往后极速退出,秦紫月只感觉风呼啸过耳,片刻的功夫,就与北堂臻二人在一棵苍天巨木上站定,此时二人身处的位置赫然在迷雾之外。

    秦紫月大口喘息,心跳如鼓,但还是努力镇定住情绪道:“刚刚八个方位我都观察过了,其中东以及东南方向;西,以及西北方向的空气湿度与清新度比较高,说明人迹罕至。靠楼的南边面朝悬崖方向,空气比较干燥。接着,就是西北方的湿度偏低,也隐有其他气味混杂在其中。相信我们一路往北,应该可以找到出路!”

    北堂臻闻言不由多看了秦紫月一眼,觉得娇弱的她此时身上透出的一股睿智尽是明亮双眼。

    “怎么了?”秦紫月发现北堂臻在看自己,以为他不舒服,忙回头看他:“刚刚朗青疏有没有伤到你?”

    北堂臻连忙回神:“没有,我很好,咱们走吧!”

    说着就搂过秦紫月的腰,而后快速朝西北方向飞掠过去。此目前脱身在望,秦紫月才意识到和北堂臻如此贴近,面皮薄的再次红了,但却乖顺的任由他带走自己朝安全地而去。

    “我发讯号给爹,让他在楼内破坏阵眼!”被困阵内的骆红芸见无计可施,只得愤恨的道,并且发誓抓到秦紫月一定要挑断她的脚筋,看她还敢再跑。

    说着,便从怀里取出竹筒,一拔盖子,红色的火光“啾”的一声往上蹿出,直接突破迷雾在半空中爆出一朵红色的花朵。

    阁楼内,观望楼里,一直警惕着的卒子看见红光,便知道事情有变,于是立即冲下楼去禀报。

    而在树林的另一端,哥舒璟端坐梨花木的椅子上,身前是清冽的美酒。殷璃飞靠在他怀里大半天,呼吸着林里的新鲜空气,感觉舒适的昏昏欲睡。

    “王爷,那边有动静了!”舒砚猛然抬手指着密林汇报道。

    哥舒璟漫不经心的挥了挥手,舒砚会意,立即吩咐身后的是几万兵马往前举进。殷璃飞本来也没有睡着,跟着也伸了个懒腰咕哝:“今天之后,北齐内乱应该算平定了吧!”

    “嗯!”哥舒璟轻应,微笑着抚顺她的发丝。

    楼内阵眼被除的瞬间,树林里的迷雾也在顷刻散的干净。

    “雾散了!”秦紫月虽然被北堂臻搂在怀里,却时刻注意着身后的情况,见此不由得着急。

    北堂臻神经一凛,突然抱着秦紫月在树杈间停住。秦紫月诧异,正想问他怎么不走了。北堂臻一个借力直窜而上,很快就到得巨木的顶端。秦紫月紧紧抓住他的衣襟,整个人几乎都是挂在北堂臻身上的。

    到得树顶后,就见北堂臻眸光在林里四顾,秦紫月也随即看去。而后,就见得几十仗外的地方,林间飞鸟惊起,好似有一大波什么朝他们这边涌动过来。

    “那边怎么了?”秦紫月惊疑问道。

    “我料得不错的话,应该是王爷的人马!”北堂臻答道,转而望向秦紫月,眸含愧疚,“本来王爷安排我出城,为的就是引我爹出来,找到遗失的那些银两,我知道他们一定会来找我,却不知道会把你也牵连进来,我——对不起你!”

    后面的话北堂臻说的诚恳,却也无奈。

    秦紫月一时听得这消息是惊讶的,但很快注意力回到有援兵身上,对于和北堂臻之前发生的事情,一时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于是别过头去小声道:“这不怪你,好了,我们先去和王爷他们汇合吧!”

    “咻”的一声利器声响,合着秦紫月的声音。秦紫月还未反应过来,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

    “啊——”下意识惊叫出声,秦紫月感觉搂着自己腰际的手几乎要捏断自己,但也知道北堂臻是为了保护自己。二人极速下坠间,她以为自己就要死了。

    突然,一个急刹,感觉是北堂臻脚榻上了树干。坠势这才一缓,二人不及稳住,又一道寒气从身后逼来。

    北堂臻一咬牙,一手紧紧护住秦紫月,一手抬起匆忙间折来的树枝一挡。因为出来的时候,这些人仍旧对他有所防备,所以没有给他带任何兵器。

    可是树枝刚刚触及来人的剑,就被削成两段。

    北堂臻带着个人,不欲迎战,只想以最后的力气护住怀里的人。

    “北堂臻,我劝你最好现在就范跟我回去。否则的话,别怪我剑下无情!”朗青疏冷声呵斥,紧逼着北堂臻落在地上。

    颤斗间,双方已然落地。骆红芸也跟着窜了过来,手里举着弓弩:“你们再跑我现在就放箭,送你们做对亡命鸳鸯!”

    北堂臻将秦紫月护在身后,忌惮的面对着两人,心底几番伎俩,知道自己丢了命不要紧,关键是,自己死了,秦紫月也没有办法离开。想着哥舒璟的人马已经到了,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拖延住两人,等待救援。

    “算了,天已经快黑了,我们不了解地形,留在这里也是喂野兽,我跟你们回去!”北堂臻想了想,最终妥协道。

    “算你识相!”骆红芸冷哼,便大步上前,将一截铁链扔给秦紫月道:“将他锁起来!”

    秦紫月手被铁链砸的生疼,但也没有吱声。看对方的架势,北堂臻又那么说了,便配合的拿着铁链面对北堂臻。

    “快点,别磨蹭!”骆红芸呵斥。

    秦紫月手一抖,北堂臻抬手握过秦紫月的手,而后抬眸看了她一眼。给了一个温柔又充满情义的眼神,唇瓣却是带着一丝凄楚的笑。

    虽然什么也没有说,但只一笑饱含了歉疚、无奈、喜爱以及无法抗拒的无奈……秦紫月见得心头惊颤。

    “你不会不想对我负责对吗?”秦紫月忙反握住北堂臻的手,眼露焦急的看他。

    北堂臻也是身子一颤,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秦紫月。秦紫月脸颊瞬间绯红,忙别开眼,但却还是咬牙道:“我认识的北堂臻不是那么没有担当的人!”

    “你们嘀嘀咕咕又想耍什么诡计?快点走,否则我不客气了!”骆红芸再次催促,一手已经按在机簧上。

    秦紫月这次是主动起步,表现出的依赖的拽住北堂臻手臂的衣物。北堂臻心里不及消化秦紫月刚刚那话的意思,便随二人往前走去。

    朗青疏刚刚转身,突然就停住脚步。

    “怎么了?”骆红芸见他瞬冷的神色,也感觉到不对劲。

    朗青疏忙爬在地上,耳贴地面,骆红芸见他的举动,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更紧张的盯着北堂臻二人。

    稍许,朗青疏脸色肃变,立即起身,眼睛犀利的朝北堂臻看去:“是你引人来的?”

    “你说什么?”北堂臻装着糊涂反问。

    朗青疏眼神一凝,直接掠向北堂臻身边,抬手却是去抓秦紫月。北堂臻见此,急忙一台手中锁链,逼的朗青疏一避,同时对秦紫月呵斥:“走!”

    “哪里走?”骆红芸当即机簧一动,弩箭急射而来。北堂臻大惊,身子一侧,挡在秦紫月身前,弩箭便刺进肩膀。

    “北堂臻!”秦紫月惊喊。

    朗青疏却不容两人喘息,抬剑就朝北堂臻直刺而来。北堂臻忍着痛,以内力推出秦紫月,再次以另一边肩膀挨了朗青疏一剑:“快走!”

    秦紫月身体极速被推的后落间,感觉眼睛已经被泪水模糊。落地的时候,眼看着朗青疏再一剑朝北堂臻刺去,顿时目眦欲裂。同时,骆红芸再发第二箭,直逼自己心口。

    这一瞬间,脑海里一片空白。秦紫月已经失去思考,就在千钧一发之际“铿锵”先后两声响,两只羽箭划破空气,带着凌厉的气流而来。

    预期的疼痛没有来,而是撞进一个温暖的怀里。秦紫月不及看清身后是谁,就见得树林里陆续有人蹿出,因为刚刚羽箭的阻拦,北堂臻险险捡了一条命。朗青疏更是被几个身手不凡的人缠住,一时间也顾忌不了北堂臻。

    “你没事吧?”身后传来关切的声音。

    秦紫月顾不上回答,刚刚落地,就一把推开身后的人直奔战圈而去:“北堂臻!”

    瞬时,树林里涌进大批的人。朗青疏眼见情势不对,忙看向骆红芸并且开口:“你先走!”骆红芸顿时明白,他是让自己回去通风报信。

    话落,便从怀里摸出竹筒。还未打开,又一箭射来,正好插在桶身。而骆红芸再想走,已经被围困住。

    朗青疏见信号桶已毁,直接一把扯过骆红芸,直接往一个方才窜去,并没有恋战。哥舒璟的几个得力属下立即急追过去,随后哥舒璟与殷璃飞赶来。

    殷璃飞一到场,就看见凌夙锦蹲在地上扶着北堂臻,秦紫月哭的泪人似得跪坐在一旁。

    稍微看了下情势,就在哥舒璟的搀扶下走了过去。

    “怎么样?”殷璃飞问道,抬手扶住秦紫月的肩膀。原来哥舒璟告诉他,秦紫月被派去办事,她就觉得蹊跷,却原来与北堂臻一起在这里做“卧底”。

    “皮外伤,不会伤及性命!不过,怕要养些日子了!”凌夙锦开口道。

    北堂臻急喘了几口气,在人群里找到哥舒璟,接着吃力的开口:“白银在楼里议事厅正中央的地板下面!”再仔细的看了眼秦紫月,终于露出一个放心的笑,便不省人事。

    “北堂臻北堂臻?”秦紫月见此大急,“你不是说他不会有事的吗,他怎么会这样?”

    凌夙锦一怔,忍不住抬头看了眼秦紫月。殷璃飞都感觉出不对劲,眼神在二人身上扫了眼,忙拍着秦紫月的背道:“没事没事的,他只是失血过多晕过去了!”

    秦紫月闻言这才松了口气,但还是紧张的看着北堂臻。直到担架过来将他安置上去,秦紫月都紧张的在一旁跟着,一边止不住的掉眼泪。

    一个时辰后,当日落月西升,哥舒璟的五万士兵彻底清剿干净靖康王与北堂辛奇的最后一个据点。按照北堂臻的讯息,在楼里搜出缺失的银两,一分不少。

    北堂辛奇到最后眼睁睁看着银子被轻易搜出的时候,终于意识到,自己被谁给出卖了。当即一句话也没有说,便口吐鲜血倒地不起,死的时候眼睛都没有闭上。

    那双空洞望天的眼,不知道是在忏悔,还是恨天不长眼。给他这样的野心,却又给了这样一个与自己前途相悖的优秀儿子!

    靖康王知道大势已去,颓丧的没有反抗!

    当士兵们收拾楼阁里的死尸,清理庭院的时候,哥舒璟将殷璃飞搂到了最高的一间里,推开窗户指着窗外问道:“喜欢这里吗?”

    殷璃飞闻言挑眉看他:“你不会想告诉我,特意让我顶着肚子跟你来这里,就是为了看这房子的吧?”而后眼睛转向正在将尸体抬到庭院里空旷处焚毁的士兵们,皱了皱鼻子道:“还是不要了吧,我怕睡到半夜会有亡魂索命!”

    接着意外发现,火光旁立着的女子身影熟悉:“那是青玉?”

    哥舒璟看过去一眼:“嗯,她其实是疏影的未婚妻,这些年一直做的双面间谍!让她在那里主要负责认尸,以免溜走了鼠辈!”

    殷璃飞闻言惊讶不已,知道青玉是双面间谍,却原来还是哥舒璟的人啊。隐藏的还真是够深的!这样看,当初骆红芸越狱,也是哥舒璟安排的了!

    “要说亡魂,再没有地方比皇宫更多了!我看你在皇宫的几日,也挺适应的吗!”哥舒璟笑着转移话题,是真心觉得靖康王这处选址不错,偶尔来看看风景,避避暑其实挺好。

    殷璃飞眨了眨眼,一时间心底百转千回,不禁浮现这一路来的坎坷记忆,最终释然点头:“好像也是哦!北堂辛奇他们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都不担心亡魂索命,我又怕个毛线?”转而就想通了。

    再细看山外景色,正对悬崖的一面,没有一棵树,却可以览尽广袤星空。

    殷璃飞叹了一声星空美丽,而后眼睛一亮,突然指着一处山头,“哇,那很多芙蓉树啊,以后我可以采了做药!还有那里那里,一定有很多宝吧!我看这山头人烟稀少,一定是还没有被开发出来,这么说,霸占了这里,咱不就赚大发了!以后铺子里做药的时候,直接来采了,都不用花钱去进购了!”

    哥舒璟好笑的看她:“这么黑,你怎么知道那边是芙蓉树,为夫的眼睛都没有你精了!”

    殷璃飞龇牙笑道:“我有鼻子吗,香味传过来了!”

    “你呀!”哥舒璟笑着点了下她的鼻尖,竟是宠溺。

    等地方清理的差不多的时候,舒砚来报,说是朗青疏与骆红芸坠崖身亡。臧天赢逃走,其余人等一律抓获,包括被一并救来这里的太长公主。

    殷璃飞旁听了,忍不住摇了下哥舒璟的衣袖,哥舒璟转眸看她:“怎么了?”

    “北堂臻你打算怎么安置?”殷璃飞问道,眼底浮现的却是秦紫月这个晚上来的焦虑。

    “这个得问他了!”哥舒璟说道,“差不多他也该醒了,咱们去看看他!”

    之后,夫妻二人来到安置北堂臻的厢房外,到的时候,秦紫月在亲自给他喂药。

    见二人进来,秦紫月赶忙起身朝二人行礼。

    “紫月,你来下,我有话对你说!”殷璃飞朝秦紫月招了招手。

    秦紫月知道其实应该是哥舒璟有话对北堂臻说,不放心的看了眼北堂臻,也只得随殷璃飞出去。

    二人出去后,也并没有走远,只停在了院子里。

    “别担心,不会有事的!”看出秦紫月的焦急,殷璃飞安慰道。

    秦紫月眸光一阵闪烁,而后一咬牙,就朝殷璃飞跪下:“王妃,奴婢求你一件事!”

    殷璃飞诧异看她:“怎么了这是,有话起来说,地上凉!”一手扶着肚子,却是不好扶她起身。

    秦紫月却是不起来,回廊下的灯光映照出她神色间的坚定。

    殷璃飞看她的样子,叹了口气:“如果可以办到,你无需下跪我也能帮你。反之,你跪破膝盖我也没有办法!快起来吧!”

    秦紫月知道,殷璃飞说来向来说一不二,也只的站起身,犹豫了一下才道:“王妃,王爷会怎么处置北堂臻?”

    听得这话,殷璃飞又是诧异又是几分了然。了然她对北堂臻的紧张,诧异她如此的紧张。

    殷璃飞想了想,说道:“先不忙说这个,我先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秦紫月下意识问,却并不在意殷璃飞说什么一般,她此时最急的是北堂臻的以后。虽然他立功,但他毕竟是北堂辛奇的儿子,又曾经真的想放过北堂辛奇!哥舒璟如果有心为帝,会放过这样一个怀有异心的仇人的儿子吗?

    “几天前,凌夫人上了王府,向我提了你与凌夙锦的婚事!”殷璃飞说道,注意着秦紫月的表情。

    秦紫月闻言,如遭雷击。一时间,怔怔的看着殷璃飞,以为自己听错:“什么?王妃你说什么?”

    殷璃飞看她的样子,一时也不知道她是惊多还是喜的忘记笑,又仔细解释道:“我帮你问过凌夫人,提亲的事情是凌夙锦的意思!”怕秦紫月听岔,所以殷璃飞直接用的凌夙锦的名字。

    秦紫月听得殷璃飞的强调,最初的惊讶过后,居然是平静。以往听得这个名字的那种锥心痛处此时居然荡然无存,心底居然平静的连一丝风也没有。

    如果她的世界以凌夙锦为阳光,在她得知真相的那一刻,她已然知道她的阳光只是自己的一丝妄念。除去那丝妄念,还余什么?什么也没有?

    纵使如今听见他向自己提亲,她居然还很清醒的知道,他应该还是不爱的……正因为她曾经那么刻骨铭心的爱过,所以清清楚楚的明白他每一个眼神所表达的意思。

    “我谁也不想嫁,我会陪着北堂臻!”秦紫月咬了咬牙,最终睁着漆黑而明亮的眸子开口。

    殷璃飞听得这个答案似乎也不意外,而是仔细的打量了一眼秦紫月:“你想清楚了吗?感情不能当成报恩的筹码!”

    秦紫月笑了:“王妃,奴婢很清楚。而且也觉得拿报恩来作为回报,是对北堂臻的侮辱!虽然我现在还没有那么喜欢他,可是,我知道选他我不会难过!也更不会后悔!已经没有任何人比他更适合我!”

    秦紫月这话说的坚定,殷璃飞也看出她的决心,也终究放心,因为从她的话里和眼底看出,她曾经的阴霾已经一扫而空!

    这一夜,殷璃飞与哥舒璟就留宿在了这座楼里。次日一早,哥舒璟准许北堂臻带上北堂辛奇的骨灰离开。

    殷璃飞后来得知,哥舒璟给了他一张地契,位于南方一座风景优美的城镇,他的母亲已经被安然送到那里安置。

    凌夙锦亲自送的人,临别时,秦紫月给了他一个感激的笑,便毅然随北堂臻离开。凌夙锦到底什么话也没有说,还的也是一个自始至终兄长般的宽容微笑。

    事情落定,殷璃飞随后跟哥舒璟回朝。

    内乱平定,一个月后,新帝登基。摄政王却没有到场,哥舒颖吩咐人遍寻不着,最后在自己的书房里收到一封信。

    没有人知道信里写了什么,随后,新帝从新立三书六省,其中有功者留任,无功换血!

    禁军统领依旧由卫辽担任,哥舒奕为平阳侯府功过相抵,留任。风愚承袭爵位,以风戮侯之名携军功与妻子前往靖康要塞驻守。越王封底留蜀,即日率一家老小离京。其余南阳王与靖康王一干人等家人论罪问处,封地收回朝廷,由朝廷新派官员去打理政事。

    朝中以凌丞相父子,陆盈,以及一些元老端坐三书六省辅助幼弟登基……

    这一切颁布时,哥舒璟皆没有参与一般。但却没有因为他的缺席失踪而因此让人遗忘他这个人,新帝另外颁布圣旨,留摄政王权利,并且加封逍遥王,见王者如见帝待遇。

    北齐皇城内外因此举国欢庆的时候,一辆载着殷璃飞夫妻二人的低调马车正慢悠悠的行驶在城外的官道上。

    “啊——我们去哪儿?”殷璃飞打着第无数个哈欠,惯例枕在哥舒璟怀里泪汪汪的问道。

    “去你想去的地方!”哥舒璟笑答。

    殷璃飞眸光因此一亮,瞌睡虫全跑:“你要带我去种地?”

    “嗤,没有听说有人要去种地还这么开心的!”哥舒璟笑点了一下殷璃飞的鼻子。

    “政事你不管了吗?”殷璃飞惊喜的问。

    “已经交托清楚了,朝中奸佞已除,自有能人辅助颖儿,他会是个好皇帝的!”哥舒璟道,语气里也终究是松下一口气的样子。终究,他可以过也是自己向往的生活了……

    与此同时,丞相府内,一人立在书案前,望着案上一副画发怔。修长的指尖忍不住轻触下去,画内一株粉色桃树花开鲜艳,花旁是一只蹁跹的白蝶。

    画本是好画,笔锋绝妙,期间表露出的繁芜清幽,灵妙的仿佛要使蝴蝶出纸面。但这只蝴蝶却并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季节,可是在这画中又不显得突兀。

    修长的指尖触的便是这只蝶,只一触却又收回,凌夙锦的眼底几分眷恋几分向往几分遗憾……

    ——

    叮铃……叮铃……

    清脆的铃声随着风起不时入耳,不觉扰人,道更显得周遭的空幽静逸。

    竹榻上,一人宁静的躺着,长而卷的羽睫一颤又一颤,将醒未醒。垂放在身侧的修长指尖布满伤痕,却也在颤动。

    “哇啊哇啊——”突兀的,一声婴孩的啼哭打破这份宁静。

    半眠的人俊眉不禁皱起,一颤再一颤,终于睁开眼!那一刹那,仿佛星河流转,只停住在他眼底。

    “宝贝乖不哭不哭,来了来了!”女子温柔的声音响起。引得竹榻上人的注意,竹榻上的人勉强转动脖颈,却感觉脖颈僵硬,努力了好一会儿才转对榻外。

    就见得一个窈窕的倩影端着一碗东西匆忙掀开竹帘进入,直接奔到床尾的位置。

    女子将碗往床尾的案上一放,抬眸看过来一眼,一手抱起摇篮里的婴孩:“醒了!”

    榻上的人唇瓣微动,看看女子绝美的脸庞,又看看她抖着的孩子,一时有点弄不清状况。所以,并未开口。

    “你应该庆幸,这是遇见我!否则的话,你一身的蛊毒,要是寻常人碰你一下就该被毒死了!”女子见他不语,又说道,同时拿起调羹从端来的碗里舀了食物出来喂孩子。

    榻上人睁着眼睛看了女子好一会儿吐出一句话:“你是谁?”

    女子淡瞥了他一眼:“这还不明显,你的救命恩人!”

    榻上人仿佛明白,又仿佛不懂:“我又是谁?”

    女子闻言,刚刚收回的视线猛然一抬:“不是吧,你失忆?”

    “失忆?”榻上人眨着清澈如星河的眼,没有任何表情,眉目却自流几分妩媚之色。

    “行了,你失忆了!”女子肯定道,而后又淡定的喂着孩子,直到将一碗喂完,见孩子睡着了,不禁笑骂:“小懒猪!”便将孩子小心翼翼地放进摇篮里,盖好被子。

    忙好孩子,这次走到榻边,指尖搭上男子的手腕。

    “还好,除了身体离了那些劳什子的蛊虫有点虚弱,没有大问题。”说着收回手,站起身,好似不经意的开口道:“失忆的话,其实也未必就是坏事,有的人想失还失不成呢!”

    最后一句话,完全像是在自言自语。

    “这个是在你身边找到的,应该是你的吧!”女子这时指了指床头又说。

    榻上人抬眸看向床头,就见得上面半截玉牌,浮雕着一个“笑”字。见他在看,女子便将玉牌递了过去。

    正是坠落悬崖宫笑手指轻轻的摸索着玉牌,眼神却是一片迷惘。

    “好了,你还是好好休息休息吧,明天我就要离开这里了!”女子这时又说,端着碗就准备出去。

    “等一下!”已经忘记自己是谁的宫笑开口挽留。

    女子回过头来望向他,宫笑看看女子开口道:“谢谢,能帮我把孩子抱过来吗?”

    “什么?”女子讶异,以为自己听错。

    “我的孩子,挪到床头来,我想看看!”宫笑说道。

    女子总算明白过来,接着却是哭笑不得:“哈,麻烦你不要乱认儿子好不好?那是我儿子!姐姐跟你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之所以放你床尾,是因为这处山谷只有这一间房间!姐姐我照顾你这几个月时间,可都是在那边板凳上将就的!”

    “……”宫笑错愕,一时俊颜上绯红一片,忙就词穷了:“对不起!”

    “好好躺着吧,你要是好起来,我倒是不介意你给我儿做个干爹!”女子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去洗碗了!

    而走下阁楼的阶梯时想到,这响彻北齐与西国江湖的黑道人物,是不是有一个叫“宫笑”并且擅长蛊术的?如果是,为了以后的路,这个干爹就一定得认了!

    宫笑尴尬之后恢复冷静,一时却是睡不着,抬眸望着挂在门口的风铃,冷静下来后,觉得心底是一片平和,没来由的舒坦,但也有一丝莫名的怅然牵扯着他的神经。

    他是谁呢?

    刚刚那个女子说,忘记未必不好!

    可对他而言,真的好吗?

    ------题外话------

    这本书到此正文完结,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四叶,陪伴四叶走到今天的朋友们,爱你们爱你们!\(^o^)/~我爱你们!

    那么下一本书么……想写最后救宫笑的这位,路子划分是种田风。又想写另一个姓宫的娃子,貌似是宫笑其实还活着的妹妹……类属宅斗,纠结!当然,这都是其他国家的了,跟北齐没有多大干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