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拽上王爷去种田 > 131章 姑嫂欣赏

131章 姑嫂欣赏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卿珏正准备往门口走,听得这话也觉得有道理。也终于恢复几分理智——新娘当众逃婚,怎么说也是很损颜面的事情。她觉得,自己和殷彦之成不了,似乎也没有必要扇他那么大一个耳刮子。

    “嗯,你说的有道理,那我等天黑吧!”卿珏说着往桌上一坐。

    “时候还早,不如你先吃点东西,免得跑出去后饿着!”殷璃飞体贴的说。

    卿珏正对着一桌佳肴,这一提吃的,还真的感觉饿了,于是不客气的直接撕下桌上一只鸡腿。才咬了一口,仿佛想到什么,忙咬住鸡腿空出手来又扯下另一只道:“你饿不饿,也来一只呗?”

    “不用了,你吃吧,这只可以包起来带着路上吃!”殷璃飞笑着提议。

    见殷璃飞拒绝,卿珏便也不客气,不禁觉得殷璃飞太善解人意了,放下另一只鸡腿,一边啃着手里的一边望向殷璃飞:“其实你这人也挺不错的,长的好看,又聪明,王爷能够娶到你,是他的福气。本来咱们做妯娌的话,其实我也挺高兴的,不过看来只能做朋友了。”

    殷璃飞听得诧异:“为什么是王爷娶到我是他的福气,我以为你会帮他说话,毕竟他才是你的主子!”

    卿珏抬起一根指头否决道:“最近城里发生的很多事我也都听说了,还有中州的种种,要换成以往,王爷一个人这个时候肯定是疲于奔命。一向以公事为重的他,哪里可能陪你回娘家参加兄长的婚礼?而且,你也确实有能耐。以前青玉跟在王爷身边冒充侧妃,也就一个花瓶摆设而已!每日除了发嗲装贤良淑德,就没有做过一件实际的事情!”

    殷璃飞听得这话只是淡笑,对这话不予评价。

    卿珏此时特别激动,一边吃,还不忘吧啦吧啦的说个不停。

    很快,桌上的食物就去了一半,卿珏终于打了一个饱嗝。

    “吃饱了?”殷璃飞笑问。

    “恩,好饱,咯!”卿珏说着便不受控制的打了一个饱嗝。殷璃飞见得她摸肚子的样子不禁好笑,都担心她会不会撑的飞不上墙头。

    “我看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不如你去隔壁书房睡一会儿,先养精蓄锐?”殷璃飞再次提议。

    卿珏不疑有他的点头:“嗯好!”

    才走了几步,却疑惑的望向殷璃飞:“我去休息,那你呢?”

    “我自然是去前面喝喜酒啦,不然一直待在这里,容易引起人的怀疑,到时候让人提前发现,也许我大哥为了殷家的颜面就不让你走了!”殷璃飞一脸真心为卿珏考虑的道。

    说话间已经走近卿珏身边,抬手轻拍上她的肩膀道:“路上保重,我先走了!”

    卿珏点头,突然有点英雄相见恨晚,有点不舍得的情绪在里面,想了想道:“等我走了后,我就跟王爷申请给你做随侍好不好?”

    殷璃飞因这提微微诧异,继而笑道:“等有机会吧!”

    卿珏想“等有机会”是什么意思,这时突然觉得眼前一花,身子开始摇晃。下意识就抬手抚上额头,一边甩了一下脑袋道:“怎么好像有点头晕?”

    “你是一早就起身梳妆了吧,大约是累了!来,我扶你到床边去!”殷璃飞说着,伸出手将卿珏的手臂往自己肩膀上一搭,而后扶着她高了自己半个头的身子往床榻而去。

    “大约是吧,不过也不应该这样吧……”卿珏思绪已经陷入混乱状态,说完这段话,人就彻底脱力,整个身体的重量就往殷璃飞身上压去。还好正走到床边,殷璃飞赶忙将她的重量转到床上。

    卿珏砰的一声倒上喜榻,已然不省人事。

    看着昏睡过去的人,殷璃飞叹了口气:“哎,这算是我欠你们的吧!希望大哥能够就此开窍!”

    说完,将床上堆的喜被往旁边搬开,最后将卿珏往床里推去,再将喜被堆好一挡。做好这些后,殷璃飞又走到桌边,拿了那封沾了油脂的信,又自梳妆台上挑了一根银簪,抬手一挥。银簪将信纸稳稳钉在了床柱上,从门口的位置看去,特别显眼。

    做好这一切,殷璃飞才拍了拍手转身出了房门,更不忘将房门带上。

    “王妃!”这边刚刚合上门板,身后就传来焦急的唤声。

    “怎么了?”殷璃飞问道。

    “前面出事了!”琉玉眸光闪烁的说道。

    殷璃飞问话间,已经往前院而去,路上就听了她说的经过。原来,刚刚在酒宴上,有人不小心撒了酒到哥舒璟身上,哥舒璟便去厢房换衣服。结果,厢房一推开,里面就扑出来一个衣衫半解的女子。

    哥舒璟看也没有看一眼,直接挥手将人从窗口带着窗户打飞了出去。那女子惨叫都没有来得及发出,就晕厥了过去。

    哥舒璟正要让随侍的舒砚不惊动宾客的情况下处理此事,紧接着,殷氏族里的大伯母一家就哭喊着出现。

    这声音过大,难免惊动一众宾客。所以,现在整个府里外都知道了这事情。

    “王爷怎么处理的?”殷璃飞问道。

    “本来那是男宾的厢房,为什么会有一个女人突然出现,就值得怀疑。这事情根本经不起推敲,现在所有人都觉得,这是王妃娘家的人想攀高枝,在打王妃的脸!但是,王爷已经下令将刘大伯一家都关押起来,并且命人去捉拿那个被打晕的女子家人,说是怀疑他们是西蛮派来的刺客!”琉玉巨无遗漏的解释道。

    殷璃飞听得这里,眸光微动。按照规矩,她知道,这事情应该交给她去处理。但是纵使处理的再好,殷家的脸包括她的也都丢尽了,甚至影响到整个殷氏一族的家风。虽然说,她早视名誉如粪土。但不代表,她喜欢这样被人往身上泼粪。

    但是哥舒璟这样一说,就将事情完全扭转变调,那就完全不是殷家家风的问题了!

    刚刚听得这里,殷璃飞就见得前方一个颀长的人影在一众人的簇拥下大步走来。

    “王爷过来了!”琉玉在身边提醒的时候,殷璃飞已经与哥舒璟四目相对。

    “飞儿!”随后的是殷正儒、兰氏还有殷彦之。虽然后者都显得很着急,但也只得落在哥舒璟身后。

    哥舒璟几步迈到殷璃飞身边,上下打量了她一眼开口问道:“你没事吧?”

    “我没事,不过刚刚看见有个人影在新房外面飞过去了!我正想跟王爷你说这事情呢!”殷璃飞一脸惊魂未定的说。

    “你没事就好,方才本王也解决了一个刺客,不过考虑到是你哥哥的大喜之日不宜见血,人还活着!”哥舒璟沉目道。

    “什么?那王爷你有没有事情?”殷璃飞惊讶不已,忙担忧的捉住哥舒璟的手,上下看他的情况。

    “本王很好,一只不自量力的宵小之辈而已!”哥舒璟冷声说道。

    殷璃飞闻言一副松了口气的表情,转而看向哥舒璟身后的父母兄长:“爹娘,还有大哥呢?”

    “我们都好,我去看看你大嫂!”殷彦之说道。

    殷璃飞心头一动,却面不改色的点头。很快,殷正儒负责安抚男宾、兰氏和江氏负责安抚女宾,各人忙碌开来。

    “去你房间吧!”哥舒璟扶着殷璃飞的一边手道。

    “好!”殷璃飞应道,知道哥舒璟说的是自己出嫁之前的闺房。因为曼陀罗地的原因,所以殷宅一直也没有动。但好在原本殷宅也不小,在当地原本也算数一数二的大户了!

    夫妻二人几乎是刚到得殷璃飞的闺房,殷彦之就火急火燎的追了过来。

    “飞儿!”殷彦之眼看着夫妻跨进房门,忙小跑步奔了过来,脸上不掩焦急。

    “怎么了大哥?”殷璃飞疑惑的问,“可是又发生何事?”

    殷彦之眸光闪了闪,仿佛是犹豫了一下才开口:“你方才从新房出来,知道你大搜你去哪里了吗?”

    “我大嫂?”殷璃飞疑惑的眨巴了下眼睛,“难不成大搜被刺客掳走了?”这话一出,就见殷彦之的脸色变了。

    “不会吧,卿……殷夫人武功不弱,不可能被掳走一点动静也没有。何况,我们的人还一直在四处暗中巡查呢!”门外的舒砚忙否定了这个答案。

    殷彦之的神色瞬间又好了几分,看了眼殷璃飞道:“飞儿,你借一步说话!”

    殷璃飞虽然表现的很纳闷,但还是配合的往他身边走了一步。哥舒璟看了兄妹二人一眼,眸光幽深了几分,转身就先进了房间。

    “你老实跟我说,你刚刚那么长时间和卿珏在里面说了什么?”殷彦之将殷璃飞带到房外的凉亭里,开门见山的就问。

    殷璃飞无辜的眨巴着大眼:“我还能说什么呢?从今天我回家开始,大哥你就愁眉不展,拜堂的时候都没有一丝笑容。再也没有见过你这种苦哈哈的新郎官了,我还有什么不明白?我说大哥,你怎么就那么死心眼呢?我说过了,你要是不想娶的话,完全可以不娶,为什么一定要委曲求全?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牺牲自己的幸福,会让你妹妹我愧疚一辈子的!”

    “所以你让人将她弄走了?”殷彦之惊讶,声音不禁高了几分。

    “我哪里能弄走她,她总算还是王爷的下属!你那情绪想必没有人比她这个当事人更明白,我只跟她说了,勉强的婚姻不会幸福,让她自己三思。刚刚出房门的时候,她可还在里面呢!”殷璃飞信誓旦旦的说。

    “她已经走了!”殷彦之皱眉道,跟着从袖子里摸出信纸递给殷璃飞。但是一时间的情绪和神色都是复杂的,只觉得心底五味杂然。

    殷璃飞看他举信纸过来的手都有点发僵,因为她抽了两下才抽出来,一边捻着沾着油脂的纸,一边观察殷彦之的神色:“居然走了!我说大哥,这桩婚事本来就不如你愿,这样不是很好吗,你应该开心才是。如此的话,妹妹我以后也不必背负这么大的罪责了!”

    殷彦之抿唇沉默,并不说话。

    殷璃飞往信纸上一瞄,下一刻惊讶出声:“啊?原来大哥你要纳妾吗?这……”

    “没有的事!”殷彦之立即否认,又一把扯回信纸。

    “没有的事,人家走就走了,还多说这件事做什么呢?”殷璃飞明显不信,“看不出来,大哥你也是个风流人物啊!以前伺候的婢女都没有一个,爹娘都开始怀疑你哪里有问题,这会儿才娶亲,就惦记上妾侍了!”

    殷彦之神色变得不自在起来,忙说:“胡说什么,在你眼底大哥就是那种人吗?”

    “诶,大哥你可别搞错了啊,这不是我胡说,是我那个刚刚过门而后逃婚的大嫂说的。我这不是不知道,在问你吗?能让你在这个时候兴起取妾心思的,怕是心仪之人吧?这样子的话,你为何不早说呢?不然不是可以直接给人家一个名分了吗?而且,那忘情丹好像还在你那里吧!”殷璃飞很是纳闷的说,眼睛却将殷彦之的一切神色收进眼底。

    “根本没有的事情!”殷彦之一番挣扎,本已经不想解释,但想到卿珏终究是哥舒璟的属下……犹豫了一下,解释道:“上次是一个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说要送我一个美人为妾,生意场上的事情,我不好拒绝,当时你大嫂正好女扮男装在我身边。后来我也确实收了人,但是人都没有带进府里,我就转手将那女子送给了别的合作伙伴!”

    “原来如此啊!”殷璃飞了然,但想了一下疑惑的问:“看样子,大嫂是误会了。不过这样不是更好,反正你又不喜欢她。我看大嫂也是个豪爽的人,以后一定不会再回来找你了,这下就连忘情丹也省了。以后呢,大哥你再娶一个自己喜欢的,这不就皆大欢喜了吗!”

    眼见着殷彦之因得自己的话,脸色越来越难看,殷璃飞还没有停的意思,接着又说:“原来是妹妹考虑不周到让大哥受委屈了,这次我已经和我们王爷商量好了,让疏影留下来暗中保护你的安全。这样你可以继续带着阿年办事,恢复到以前的平静,再没有一个讨厌的人跟前跟后了!对了,疏影可是个纯爷们,没有不良嗜好,你可以百分百放心!”

    “我没有讨厌她!”殷彦之终于忍不住出声。

    殷璃飞被一吓,下意识捂住心口,惊讶的看殷彦之。

    殷彦之自觉失态,神色特别尴尬:“我没有吼你的意思,我是在说事实!”

    “不讨厌可也不等于喜欢吧!”殷璃飞自动帮殷彦之解释,“我明白的大哥,但感情的事情终究讲个两情相悦。我在想,你年纪也不小了,一直也不娶亲,大约是想娶一个心仪的姑娘为妻的!只是,卿珏半途出现,大乱了你的计划,让你有点被迫上岗的意思,所以你心底不高兴!但凡是个男人,大约都不会愿意被个女人牵着鼻子走吧!”

    “我——”殷彦之想说什么,但话到了喉咙,又都哽住,突然就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

    “这么一个大难题自己走了,大哥还有什么难言之隐吗?”殷璃飞不解的看着殷彦之问道。

    殷彦之的俊颜一下子涨红了,被殷璃飞清澈的眼神看的有点无地自容,拳头蓦然攥紧转身就走。

    “大哥?”殷璃飞惊讶唤道。

    殷彦之却头也不回,大步就进了她的卧房,不用想,也是直奔哥舒璟而去。殷璃飞喊的惊,唇瓣却是忍不住勾起一抹笑来。忙控制了一下情绪,跟着提着裙摆小跑了过去。

    “王爷!”殷彦之一进门,就朝端坐在圆桌边喝茶的哥舒璟弯腰一揖。

    哥舒璟在他进门的时候就已经看向他,对他此举不禁疑惑:“兄长多礼了——这可是有事?”

    殷璃飞这时也跟着追了过来,一把拽住殷彦之的袖子:“大哥,你这是做什么?”

    “飞儿,你别拦着我!”殷彦之开口道,一边拉回自家的袖子。

    “好了好了,不跟你开玩笑了,这个给你!”眼看着殷彦之急红了眼,殷璃飞从袖子里摸出一个小瓷瓶递给殷彦之:“大嫂的解药,闻一下就好,你再自己回房间看看再说吧!”

    殷彦之眼看着递到面前的小瓷瓶惊讶的说不出话来,瞬间,仿佛明白了什么。

    “飞儿?!”殷彦之惊讶。

    “咳咳,大嫂是准备要走的,不过我担心她这样一个人走了会做出什么傻事,所以就将人迷晕了。但人醒了,留不留得住就不是我能做得主的了!”殷璃飞脸不红气不喘的撇清主要关系。

    “我知道了,谢谢飞儿!”殷彦之神色又是复杂异常,忙尴尬的看了眼哥舒璟告了退声,便大步走了出去。

    “快去吧!”殷璃飞朝着殷彦之的后背招了招手,心情十分愉悦的样子。等目送殷彦之走远,一回头,就对上哥舒璟调侃的眼神。

    殷璃飞干咳了一声,分明什么都没有说,这一刻却已经被洞悉了一切。

    “王爷!”这时一道声音传来,殷璃飞转头看去,见是疏影和舒砚一同站在门外。

    “刚才院子里的事情查清楚了?”哥舒璟跟着问道。

    殷璃飞一听这话,就知道是关于刚刚那个“刺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