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庄被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掌柜发现了,又心疼的松了松,求助的看着烟染道:“只是东家,我与他和离时,也曾想要将小梅带在身边的,可是她爷爷奶奶不同意,我恐怕违拗不了两位老人!”

    “我看那两个老东西也不是什么好人,一定是想要利用小梅为他们做些什么!”烟染很不留情面的直接说道,又瞪着裘四,“你说说看,你与顾掌柜和离,留下小梅是不是就想着让她干今天这样的事情来养你们一大家子?”

    “她是我女儿,挣钱养我是应当的!”裘四显然没拎清眼下的情况,一边捂着肚子还一边嘴硬。

    烟染直接又赏了他一脚,鄙夷的骂道:“人渣!”

    头一回又对顾掌柜道:“你只管将小梅领在身边,户籍的事情和他们家的事情,我会帮你们办妥的!”

    有个将军爹和郡守夫人这个朋友在,这些事情简直就是易如反掌了!

    而小梅大约是听说从此以后可以跟着娘亲,原是紧绷着一张小脸的,这时候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丝笑意。

    “孩子,跟娘进去吧!”顾掌柜自是知道烟染是说到做到的人,立即放心的与烟染道了谢,也不看地上的裘四一眼,只带着小梅进屋去了!

    “你在这里好好的反省吧!”烟染鄙夷了裘四一眼,也闪人去找关系了。

    有个当官的是朋友,改户籍的事情自然是轻而易举,没几天,小梅就入了顾掌柜的户头上,顾掌柜一狠心,连姓都改了,就叫顾梅。

    想着愣子一家和尹大人家认了亲,顾掌柜的心事也了了,还有席梦思厂的生意蒸蒸日上,鸡鸭鱼的销量有增无减。洗洁精成了饭庄酒楼的抢手货,淀粉也被徐掌柜松了口开卖,杨水柔得了应有的报应……烟染就觉得无比的轻松,连走路都时常哼着歌。

    只除了不在身边的蛋蛋让她有些操心之外。

    这日。烟染有些睡过了头,一觉醒来已经日上三竿,早过了早饭的时候。但因为如今又贝珂在身边帮衬着,她做不做早饭已经轮不到葛老木说了,所以,耳根倒也是清净了许多。

    山村里深秋的天已经挺冷的了,贝珂为了不让公主吃到凉的饭菜,是念了咒语一直在灶上温着,一见她起来,就端了早饭伺候她。

    “唔~我都有种王母娘娘的感觉了!”烟染一副没睡醒打了个呵欠的模样。还不忘调侃一下贝珂,“而你就是本王母身边最得力的小仙女!”

    贝珂咧嘴扯了扯嘴角道:“你还有闲心说笑,你不觉得你家那位这次出去隔得太久了一些了吗?”

    “咦?有吗”烟染装傻。

    她当然知道啊,蛋蛋这次出去已经十七天了,上次可是十来天就回来了。

    “没有吗?都十七八天了!”贝珂觉得他们公主什么都精明。但是就是对待自家相公的事情太缺少警惕性了。

    “哇!贝珂,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啊!不会是……”某丫还装傻充愣开玩笑。

    “我看别人有这个心思还差不多!”贝珂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你可别忘记了那个杨大小姐的事情!”

    “欸?”烟染立即感觉危机四伏的连早饭都吃不下了。

    她家蛋蛋虽然长得五大三粗,浓眉大眼,黑不溜秋,但那有眼光的人就能看出,她家蛋蛋其实非常善良和体贴。要是不是常年晒黑的话,把皮肤养白了,也绝对是一位风流倜傥的美少年。

    那个杨水柔就是个有眼光的,跟她一样喜欢她家蛋蛋,那是不是真如贝珂猜测的那样,蛋蛋其实是被外面的女人勾了魂。所以才忘记了秀山村还有一个家,家里还有一个美娇娘正日盼夜盼的盼着他回来呢?

    想到这里,烟染猛地一个激灵,赶紧阻止自己胡思乱想,狂摇头道:“不会的!不会的!”

    “会不会不是您在这里自己骗自己得出的结论。下次他回来,您可要好好的长长心眼!”

    “嗯嗯!一定要的!”她堂堂精灵公主,却被一个刚修成人形的小丫头片子教导,她也太没面子了吧,下次一定要自己搞定追踪蛋蛋。

    坚定的打定了主意,烟染给自己也加了油,可是看着眼前的饭菜真是吃不下了,就让贝珂收拾了。

    “欸?才吃了这么一点就不吃啦?那怎么行……”贝珂正要好好的唠叨一番,忽然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声。

    “是蛋蛋!”原本有些无精打采的烟染立即来了劲儿,一口气冲到门边,却差点和迎面而来的一个白衣身影撞在一起。

    “小舞!”不是葛二蛋,是高幕阳,他正一脸的焦急之色,“布庄被人放火烧了!”

    “什么?”烟染惊跳,“人员可有伤亡?”

    见她不问损失而是先关心人员,高幕阳打心里感到欣慰的道:“就是顾掌柜和春娟不舍得铺子里的布料,强行进去抢救了你新进的几批云罗和蜀锦,身上稍微有些烫伤,其余人员都没事!就是铺子已经烧毁,还连累了两边的铺子。但所幸是大白天,火龙队赶得及时,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走!先去看看!”大白天的无缘无故怎么会着了火!而且,顾掌柜和春娟烫伤又伤得怎么样,她必须亲眼看见了才放心。

    家里一共两匹马,葛二蛋出门骑走了一匹,还有白灵一早就被如花她们赶着去了城里,烟染只能跟高幕阳共乘一骑。

    所幸,高幕阳如今心无旁骛,经历这么些事情之后,已经将烟染真正的当成了妹妹,也就没有旁的心思,带着烟染直奔落梁城去!

    布庄前,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许多看热闹的百姓,远远的就能闻到空气中散发出来的焦臭味。

    记过人群好不容易穿了进去,烟染首先看见的就是已经被烧鹅面目全非的铺子,焦黑一片之下,还有缕缕黑烟在断垣残瓦之间飘散。

    顾掌柜紧紧的抱着吓得瑟瑟发抖的顾梅在与火龙队的人说着什么,春娟也在一旁附和,大约是在配合火龙队的人在做调查。

    两人的身上外衫都被烧破了好几个洞,脸上也都有擦伤,却没有先去处理伤口。

    一旁的地上堆了好几匹新进的云罗和蜀锦,新招额几名伙计正守护在一旁。

    郡守尹大人和将军老爹也被惊动了,在一旁与县丞不知在说些什么,但神色间很是愠怒。

    仙客来的徐掌柜他们也都在,脸上很是悲愤。事前来城里的葛如花她们紧盯着铺子里面,红着眼睛不吭一声。

    烧毁的铺子里还有几个火龙队的人在拨拨弄弄检查着什么。

    还有隔壁的两家铺子的掌柜的正在一旁生气的瞪眼,是率先看见烟染的人,一见她就围了过来嚷嚷道:“你个扫把星,倒霉鬼,自己家的东西没看好,烧毁了铺子,连累的咱们的铺子也跟着倒霉!你快赔咱们的损失。”

    烟染稍稍的愣了愣了这才抬头看向两边,果然左右两边的锦绣布庄和李记点心铺子的屋角都被烧毁了一点。但大约是扑救及时,就是墙上被熏黑,屋角掉了几块砖。

    “东家!”顾掌柜和春娟一听见声音,立即转身看向烟染,还同时道歉,“对不起,咱们没有看守好铺子!”

    说着,眼圈儿都红了。

    尹大人和高峰,还有徐掌柜,葛如花他们也走了过来。孩子们心痛的看着烟染,尹大人他们则宽慰道:“铺子烧了没事,可以东山再起,幸好里面的人都没出事!”

    “嗯!我明白!”烟染平静的看着大家,感谢他们的担心和真情流露,特别是看着顾掌柜和春娟脸上的烧伤,心疼不已,好在自己有把握日后可以将她们的花容月貌修复如常,心里的愧疚才少一点,但还是关切的问道,“你们俩都回答完火龙队的问题了吗?”

    “嗯!差不多了!”顾掌柜道,“今儿这火烧的奇怪,咱们都跟火龙队说明白了!”

    “那个无碍,县老爷会给咱们一个交代的,你们俩先去医官看一看,脸上留下疤痕就不好了!”修复伤疤当然也不能让她们知道,所以,烟染让如花带着两人先去医官做一下简单的处理。

    “东家,我就不用了,反正已经是个为人母的过来人。脸上留点疤无碍。伙计们都是新来的,说不清什么,还是我留下配合大人们做进一步的详细回答吧!”顾掌柜摇了摇头道。

    “别胡说,哪有女子不爱惜自己的容貌的,而且,你也不过才二十来岁,还可以找一个好人家嫁了,哪能就这样在脸上留疤,我心里也会过意不去的!”烟染哪里肯同意,不说她早已经有了打算,会将她们的疤治好,就是不会法术,也是希望她们能少一点疤是一点啊,“小梅,快拉着你娘和如花姐、春娟姨一起去医馆吧!”

    “娘,咱们听东家的!”顾梅拉着顾掌柜的手,哀求的道。

    “快去吧,火龙队还有什么问题,我也能回答的!”烟染催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