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哦!你是说他们家啊,娘说家里条件倒是还过得去的!”要不是看在他家还是有些钱的份上,她早就逃婚了。

    高幕秋想的理所当然,却不知今日闹的事情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那你可知道,在他家铺子旁边的一家小布庄如今是谁的?”高幕雨阴测测的问道。

    “谁的?”想起他家还有点钱,高幕秋这会儿倒是乖乖的让人梳洗重新装扮了。

    “那个小贱人的!”

    “什么?”高幕秋惊跳起来,差点打翻了水盆。

    “没错,就是她的!”高幕雨凑近了她低声在她耳边道,“所以,二姐,既然觉得你的这一切不幸都是她造成的,那就要记得好好的回敬她才是!你嫁进了洪家,就是洪家的大少奶奶,将来的财产肯定都是你的,你就用你的铺子好好的打击一下那个小贱人!”

    “嗯!嗯!你说的对,我让她一匹布都卖不出去!”终于有了目标,高幕秋立即对着众丫环和喜娘吼道,“还不快帮我梳洗装扮,要是误了吉时,小心你们的狗命!”

    “是!”众人顿时松了一口气,虽然没听见三小姐到底对二小姐说了什么,但只要二小姐肯安静的梳完妆上花轿,那她们也就圆满了。

    高幕雨虽然是如此说了,但是对于这个没脑子的二姐还是不报太大的希望,只一边看着她梳妆,一边暗暗动着脑筋,怎么样好好的整一整高幕舞,让她再也没有翻身之地。

    烟染来了将军府就直接去了正厅见高峰夫妇,自是不知道两个嫡姐又在暗中算计她了。

    当然,她也知道她们俩对自己没有姐妹情谊,所以她也没高兴拿着热脸贴人冷屁股的去后院看望新娘子,而是规规矩矩的等着新娘被新郎接走后开席。

    不过,看着高夫人亲热的招待着上门的客人。粗略略的算一下今儿起码有四五十桌的席面,相比于残存在自己脑海中的关于小舞的记忆,天差地别的对待当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招待客人的空隙,高大将军一转头就看见小女儿窝在一个角落里似乎看着眼前热闹的场景很是心酸的样子。立即愧疚了一把,走到她身边轻唤道:“小舞,你在想什么?”

    “爹!”烟染抬头看了高峰一眼,笑了笑道,“没想什么!”

    可在高峰的眼里,只觉得她这笑容笑得非常的牵强,心里就越发的难受了:“小舞啊,爹对不起你啊!”

    “咦?爹这是说什么话呢?”烟染不解的看着满脸愧疚的老爹。

    “你和小秋的婚礼,前后相差不到大半年,可是……”高峰觉得说出来都是痛。又因为这样大的差别对待,让他难以启齿。

    “哦!原来是这事啊!”烟染不在意的摆了摆手道,“爹,这事情都过去大半年了,你就不要提了吧。而且我也没有怪你们啊!”

    “真的不怪咱们?”高峰更汗颜了。多么好的女儿啊,可他却因为惧妻而一直不敢好好的对她。

    “爹,你放心吧,我真的不怪你!而且,你看我现在不是过得好好的吗,蛋蛋对我也很好,几个孩子跟我也亲近。我们家的日子也一天天的富裕了起来!”烟染笑道。

    “嗯嗯!好孩子。这都是你努力的结果!”高峰欣慰的连连点头,“听幕阳说你,城外的作坊也快要建成了是吧!”

    “是啊!还有十多天就好了!爹,到时候我的作坊开业,请你帮我们点第一个炮仗哦!”烟染俏皮的笑着道。

    “好好!一定一定!”这孩子不记仇让高峰真的很高兴,捉了这么一会儿的话。才想起没见着女婿,便问道,“对了,我家姑爷呢,怎么没见着他人!”

    “哦!蛋蛋他有事离开一阵子。归期……”提到她家蛋蛋,烟染有着小小的不满,他怎么还不回来呢,都出去快十天了。

    可她话音未落,就听见喧闹的人群里传来一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媳妇儿!”

    “蛋蛋!”烟染惊喜的站了起来,想着声音来源处看了过去。

    只见黝黑壮实,又身材高大的葛二蛋在一众来往的客人间显得特别的引人注目。但他压根就没注意别人的视线,只一径的往着她这边走来。

    “贤婿来啦!”高峰也很高兴。

    原本还有些猜疑是不是小两口拌嘴了呢,不然怎么没有一起回娘家吃席面,此时看二人深情,绝对不可能是吵过架的了。

    “见过岳父大人!”近前的葛二蛋先有礼的给高峰行了一礼,然后往娇小的烟染身边一站,眉目间尽染相思意。

    高峰晃了一下眼,想起烟染方才好似说葛二蛋出门办事去了的,看他晒得黝黑的皮肤,再看他眼里满是对女儿的爱恋之情,老脸不由的热了热,轻咳了一声道:“小舞,你领着二蛋先去后院走走吧,爹先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烟染被高峰的若有所指顿时羞红了脸,嗔怪了葛二蛋一眼,怕自己待会儿丢入,赶紧应了一声,拉着他往后院去。

    急匆匆的行走的途中,似乎还能听见亲朋们在跟高峰打听着他们的事情。

    后院里的宾客也不少,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闲聊着。

    葛二蛋心心念念着自家媳妇儿,自然是不愿意往人堆里扎,于是,低头轻声说道:“媳妇儿,咱们去你以前住的院子吧!”

    “欸?”烟染一时没会过意来,呆怔的时候,葛二蛋已经化被动为主动,牵着她的小手已经快步往最偏远的小舞生前所住的小院而去了。

    有些跟不上他的脚步,可是心里头却噗通噗通的狂跳了起来,臭蛋蛋是要干嘛呀?

    是啊!臭蛋蛋是想要干嘛呢?当然是要跟好媳妇儿温存温存,毕竟他这一走可是走了十天啊,他长这么大,从来就没有觉得离开家的日子是这么的难挨,要不是正事重要,他早就抛下一切赶回来了。

    小舞的小院子依旧破落,在主人出嫁之后,就再也没有人进来收拾了。地上枯叶落了一地,踩在上面窸窸窣窣的响着。

    一推开.房门,葛二蛋都来不及看里面的环境,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将她推抵在墙上,炙热的呼吸伴着疯狂的吻落在她的唇畔上。

    “媳妇儿……”如猛虎般发出一声低吼,十天的相思尽在这一刻爆发,葛二蛋哪里餍足于一个小小的亲吻,一双大掌早已经肆无忌惮的的在她身上游移,眼看着就要褪下一层层的阻碍。

    “啊~”顶端在遭遇一记轻咬,瞬间的麻疼让烟染恢复了一点神思,气息不稳却手足无力的攀附着他低声叫道,“蛋蛋,不行!不能在这里!”

    这要是被人闯了进来,那可怎么办啊?

    葛二蛋高大的虎躯稍稍的怔了怔,就在烟染以为他会听话的放了她的时候,他却忽然打横将她抱起,进了内房。一手抱着她,一手将身上的外套脱下铺在早已没有铺盖的床榻上,眉眼一深,在放下她的同时,他的人已欺身而上,带着她一起奔向疯狂的顶端……

    最后还清醒的一点意识下,烟染只觉得他们这是疯了!

    疯狂的后果,就是绝对误了新娘出门的吉时,又差点误了席面。

    幸好臭蛋蛋还有些理智,也没有在她裸露在外的肌肤上留下印记,不然她是连席面都不好意思去吃的了。

    吃完席面去仙客来接几个孩子的时候,大家看见葛二蛋,自然是非常的欢喜,便在城里逛了好大一圈,大买特买了好些东西,才欢欢喜喜的回家。

    家里的大人对于葛二蛋的出门回来是真的没有什么大反应,只是打了招呼就又各做各的事情去了。

    葛二蛋拉着烟染回了房,又小小的温存了一会儿之后,趁着烟染疲累的睡着了,便去了奶娘的房间。

    “准备的如何了?”看到葛二蛋,奶娘也就不装瞎了.

    “明年应该就可以了!”葛二蛋的声音有些沉,似乎并没有喜悦的心情。

    奶娘低叹了一声问道:“你是不是不舍得小舞丫头?”

    葛二蛋不说话表示默认,心里翻天覆地的五味杂陈,明年待一切都准备妥帖之后,那他就不知是一年还是两年或是多少年不能回来了,她会安心的在家等他吗?

    “你若是实在不放心她,那便将实话对她说了吧,免得你日后分心,你要是有个什么差池,奴婢如何跟主公交代!”奶娘苦口婆心的劝说道,“而且,我看着小舞也不是个怕事的人,由她跟随着你,也并不一定会拖你后腿!”

    葛二蛋的脸上动容了一下,可随即又摇头道:“如果,家里还是跟以前一样,我当然不会将她留下吃苦。只是,如今她将家里操持的这般好,她自己的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让她跟着我去提心吊胆的过日子,我——不忍心!”

    “你自己做主就好,但凡事都要以大事为重就是了!”奶娘看着他再不多话,只挥了挥手让他出去。

    葛二蛋微微点了点头,便起了身离开房间,看了看天色,脚下顿了顿,还是迈开步子去了后院,从马房中牵出白灵,翻身上马疾行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