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家的好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元清!”黄凯想要制止,但元清嘴快,已经说了出来。

    而如花的动作也快,一转身就往院子西侧的库房跑去了。

    “哎呀,元清你个笨瓜,你不能说让如花姑娘稍微等一等吗,这会儿她冲了过去,岂不是要坏了少东家的好事!”黄凯原地跺脚指责着元清。

    “欸?会坏了少东家什么好事啊?”可偏偏榆木脑袋的元清是真的不明白,才会径直给葛如花指了路。

    “方才田姑娘不是也跟着去了吗?”还是作为过来人的烧火大娘五嫂凑过来点拨了一下。

    “我也看见了田姑娘跟着一起去了库房的呀,这又怎……啊!”在厨房众人一致的眼神轰炸下,元清才后知后觉的一声低呼,可是,现在明白过来似乎有点晚了。

    他们已经眼睁睁的看见葛大姑娘连门都不敲的直接推开了库房的门,而此时,前堂的伙计跑了进来,开始有食客上门了。

    再说这一边,葛如花在院中碰到后进来的宝儿她们,先让她们去前面找个位置点菜,她则一股脑儿的就冲到了库房门前,也不敲门就直接推开了门,并唤道“徐大哥,你在……”

    “吗”字正在舌尖打转,已经垮了进去的葛如花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得呆怔在原地,张着口顿时失语。

    光线不是很明亮的库房里,两个抱在一起的人影快速的分开,徐成在看清了门口站着的那个娇俏的人影之后,不知为何,心中一乱,慌忙开口解释道:“如、如花姑娘,你、你别误会,事、事情不是、不是你看见的这样!”

    如花没有说话,只是瞪大眼睛怔怔的看着他们,因为她觉得眼眶里有一股热流正在泛滥。她只要一说话一眨眼的话,那股热流就会流出来。

    而听到徐成紧张的说出这句话的田桂玲,却觉得头顶似乎炸响了一个响雷,浑身一颤。不可置信的看向来人。

    是她吗?是她吗?原来他心中的人是她而不是她吗?那她战战兢兢的害怕自己比不过她而一直隐忍到今日究竟是做错了还是做对了?

    不,不管是对是错,只要他还没有当着她的面拒绝,只要她还有一线希望,她就绝对不会放弃。他对她也是好的,这半年多以来,她能深切的体会到。他温柔,体贴,理解她,帮助她。从来就没有因为她背负的那些骂名额疏远她看不起她。

    所以,他的心里也一定是有她的,只是因为她一直猜忌着他是不是喜欢那个能干的女人,又因为自卑而不敢跨出一步去,才耽搁了这么久。

    今天。今天她既然已经跨出了第一步,那就要坚持到底。

    “徐大哥!”她低声轻轻一唤,语调中是浓浓的情意。

    徐成的身子猛地一震,葛如花的娇躯同样也是一震,两双眼睛不约而同的看向了田桂玲。

    徐成在紧张之后,因为田桂玲的这一声呼唤而稍微清醒了一些,他一时间没法解释自己方才的紧张是为什么。只是微蹙着眉头等着田桂玲的后话。

    如花的手则紧紧的蜷了蜷,没有前进也没有后退,同样看着那个一脸娇羞的女子。

    “徐大哥,我、我喜欢你!”鼓足了勇气说出口,田桂玲热切的看着徐成,没有逃避两个人的视线。

    如果说。方才故意装作的滑到跌入他怀中是一种试探,那么,此时当着那个小姑娘的面说出这句话,除了试探徐成的心意,更是刺激那个还没有及笄的小丫头。

    徐成已经二十多岁。比葛如花大了快近十年,她就不相信他们不会考虑到彼此的年纪差异。

    如花能够感觉到手心里传来的疼痛,她知道那是自己的手指甲戳破了手掌心。可她没有哼一声,而是快速的将视线投向了徐成。

    徐成乍然听到田桂玲的话,简直是吓了一大跳,之后又本能的看向如花,在看见她的小脸一片阴沉之后,心里莫名的慌了慌,张了张口想要解释什么,可又觉得喉咙口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发不出任何的声响,只能有些无措的看着她,

    如花按压下心里翻滚的不适感,咬了咬下唇,忽然开口道:“看来徐大哥在忙,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说完,拳头一松,转身就跑了出去。

    “如花姑娘!”徐成心里又是莫名的一慌,还隐隐伴着一些受、说不清的疼痛,立即迈开看步子想要追出去,可脚下刚动,腰间就被一双手紧紧的抱住,背后能够感觉到一具娇软的身子贴合着。

    “徐大哥!”闷闷的声音从他的背上传出,呼出的热气而透过他薄薄的衣衫似乎灼烫了他的皮肤。

    “田姑娘,你,你先放手!”两手想要分开她环抱在自己腰间的双手,可犹豫了一下,徐成还是决定让她自己收回,他——不想与她再有别的肢体接触。

    “徐大哥,你是不是讨厌我?”田桂玲没有松手,反而抱得更紧了一些,两处柔软毫不避讳的磨蹭着他的后背。

    “田姑娘,你不要多想,我们仙客来的人从来就没有讨厌过你!”不过,若是你再不松手,那就不一定了。

    “那你呢,我要听你的想法!”平时闷不做声的人一旦执拗了起来,就是得不到答案不肯死心的那种了。

    “我也不讨厌你!”徐成轻叹一声,“你先放手吧,这样说话不方便!”

    “我放手了,你不会逃走吗?你不会去追她吗?”田桂玲在后面可怜兮兮的问道。

    “不会!”他也想要去追她,可是,今天的事情太过突然,徐成不知道自己究竟该以什么身份去追她,或者说,在他自己还不了解自己的心思的时候,他不觉得自己追上了她就有话可说。

    他的回答斩金截铁,没有一丝的犹豫,所以,田桂玲忽然就安下了心,也缓缓的松开了他,然后转到他面前抬起头认真的重申道:“徐大哥,我喜欢你,这句话是真心的!你知道我因为悔婚的事情让人看不起,也差点因此而一蹶不振。是你和伯父伯母的关怀和宽容让我重拾了出来见人的信心。我也说不清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可是,我知道我喜欢你的心是真的!”

    田桂玲还是有所改变了的,当初她从不愿意出门,一直到挑着豆腐默不作声的进出仙客来的后厨,到如今敢于直言自己的心意,这让徐成感觉很是欣慰。

    但是,感情的事情,他一是没有真正的考虑过,并不懂得什么是爱。二也是因为那个小丫头却能无端的惹了他心慌而让他终于想到,自己或许确实该成家了,只是,眼前的这位姑娘,不是他想要的良人。

    “田姑娘,你的心意,我很感动,可是,我想我并不适合你!”不是那种喜欢玩弄别人的感情的人,也不是那种说话做事喜欢拖泥带水的人。所以,即便知道自己这么直白的拒绝会伤了一个女子的心,但徐成还是遵从了自己的心里,直面的表示了出来。

    “徐大哥……”泪水一下子就涌上了田桂玲的双眼,在就要看不清眼前的人的面孔之前,她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口,“是因为她?是因为葛姑娘?”

    是因为她吗?徐成自己也不知道,目前为止,他只知道方才为了她的误会而心慌了一下。更是不由的会想到他们之前的一些交集,虽然彼此间的话不多,甚至是有一次还因为淀粉扑在了她的身上而被她臭骂了一顿,但他就是忽然像是定下了心一般。

    “或许吧!”他淡淡的笑了,并劝慰着她道,“田姑娘,你是个好姑娘,相信你以后会有属于自己的一段好姻缘的!”

    “你——真的不喜欢我么?一点点都没有么?”田桂玲哀伤的问道,语气卑微的可怜。

    “我们都喜欢你,只是,那是跟男女之间的感情全然不同的喜欢!”徐成依旧微笑着,再这一刻,似乎感觉到了友情的喜欢和爱情的喜欢之间的区别了。

    他是不是该对田桂玲说一声谢?呃~还是不要说吧,免得伤得她更重:“厨房快要忙不开了,田姑娘你好走!”

    一声田姑娘好走,完全的击垮了田桂玲的心,看着他大踏步的往厨房而去,她木偶般的随着他一起走了出去,却在秋日正午的日光照耀下止住了跟随的脚步,挑起空了的豆腐担子,失了魂一般的出了仙客来的后院。

    烟染觉得如花很不对劲,带着孩子们去布庄挑好了衣料从城里回来之后,一个人就死气沉沉的不吭声不说话,就只是发呆。

    悄悄的问宝儿,是不是在城里遇上什么事情了,宝儿一问三不知,只说她去仙客来送了淀粉与她们在布庄汇合时就不言不语了,连挑选衣服都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难道是在在仙客来遇上什么事了?烟染疑惑的猜测,想要问问她,可看她衣服生人勿近的样子,还是觉得稍微缓缓,过些时候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