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不能让她有孩子

不能让她有孩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起事?”

    “待这边安定好了,作坊也建成了之后吧!”提到这件事情,葛二蛋的的目光似乎又收了回来,看向了瞎眼娘亲道,“奶娘,你那药还有吗?”

    “有是有!但是你准备一直瞒着她服药吗?”奶娘一边从床下的箱子里拿出一个小瓷瓶一边问道,此时看来,她的双眼闪烁着光芒,竟不是瞎的。

    “我的大事没有成就之前,我还不能让她有孩子,不然……”不然什么,不然孩子会成为她的累赘吗?不然,她还可以另结他欢吗?不然……

    葛二蛋声音忽然就此一哽,拿药的手也不由的轻颤了一下。

    “奶娘明白你的苦心,只是,我觉得你若还不让她知晓你的真实身份,那就必须得将另一件事情给办妥了,免得给她留下什么祸患来。当初入乡随俗又为了掩人耳目,你答应成亲,虽然明白那三个无辜的姑娘因你而死,可也没有做具体的追究。可我相信你一定明白,那三位新娘都死的蹊跷,就是小舞她也是差一点就没了命,总算是福大命大与你真正的结成了连理。而今的你,我想,也不会再让那个威胁继续存在,不然,你纵然离开,恐怕也无法定心做自己的事情!”瞎眼娘亲其实是奶娘苦口婆心的道,“还有,葛三虎的功名也是你帮着去开的后门吧,你可要记得养虎为患这个道理,别被他们父子的私欲左右了你自己的判断。”

    “嗯!奶娘,你放心,这两点我都知道,一定不会给烟染留下祸患的!”正是因为这个小女人闯入了他的世界,他才真正达到看见了光明,懂得了什么是欢笑,什么是守护,什么是未来。

    所以。为了她,他也一定会将他的计划好好的实行起来。更为了她,一定会帮她将所有的隐患给排除。

    其实,葛老木父子不足为惧。他想光凭着他家小舞就能将他们父子吃得死死的,所以,即便是为了不节外生枝而答应了葛老木让葛三虎中了秀才,应该也不会威胁到她。

    当天空一轮满月缓缓从东方的夜空爬上天空的时候,老葛家席开两桌,一家人欢欢喜喜的吃起了团圆饭。

    芝麻桂花鸭,酸菜鱼,三鲜锅巴,小鸡蘑菇汤……两大桌子的菜不算,厨房里还飘出一阵香过一阵的特殊香味。大家都好奇的想要去看看到底是什么。但两个孩子不让,因为二婶说了,秘密在饭后一定会揭晓的。

    也不知是好奇烟染又捣鼓什么呢,还是今儿难得是中秋团圆的日子,葛老木和葛三虎酒足饭饱之后也没有离开。一大家子坐在天井中,边赏月便闲聊。

    “爹!如今她三叔中了秀才,是不是也该给他说门亲事了呀?毕竟他三叔的年岁也已经不小了!”真是没有想到葛三虎考上秀才的葛杨氏见公公和小叔子的心情好,心里也不知道在打算什么的忝着脸问道。

    “说什么亲啊!”葛老木小眼睛一瞪,得意的道,“虎子明年是要进京考状元的,考了状元就要等着公主选亲的。哪里能在乡下就先把人给耽搁了!”

    葛三虎也同样得意的斜着眼睛看葛杨氏道:“大嫂,若是先给我说个妾那倒是可以的,正房的话,那可是要留给公主的!”

    一家人除了葛老木,另几个就差没直接将刚吃下去不久的饭菜都吐出来了。

    葛二蛋忍不住暗暗翻个白眼:这对父子真的是活宝,也不想想葛三虎的功名是怎么来的。他们怎么能当着自己的面说出这么没脸没皮的话来呢?

    再看奶娘,显然是听不下去了,站起身,摸索着就要回房,反正她眼睛“瞎”。也赏不了月。

    葛小草立即乖巧的扶着奶奶进去,出来后拉着姐姐屁颠屁颠的往厨房跑,要看看二婶的神秘东西到底好了没有。

    葛杨氏也干笑了几声,按照正常的脾性,少不得要冷嘲热讽几句的,可眼下葛三虎是秀才老爷了,她还真是不敢逞口舌之快。

    只能奉承道:“那是!那是!她三叔是富贵的命,寻常女子哪里配得上你了!”

    不过,关于说妾的事情,她可不敢应嘴了,这要是传回娘家去了,还不得找一顿骂,只能明日回家一趟,让他们打消了不该有的心思了。

    可是酒足饭饱,光盯着这一个月亮实在是看不出一点诗情画意来,不就是比平常圆一些,亮一些,然后又大一些吗,又不见真有嫦娥从月宫里下来。

    葛杨氏憋闷了一会儿,实在有无聊,就又转向了葛二蛋道:“我说孩他二叔,弟媳妇进门这都快半年了,那肚子怎么还没有消息啊?”

    葛二蛋的眉心一皱,眼睛扫了一下院口的方向,见媳妇儿还没有过来,便冷声道:“嫂子平时是不是太过清闲了,每日里就想些不着调的事情?”

    “哟!她二叔说的这是什么话,我怎么就不着调了,关心她的肚子还不是为你好,你怎么好赖话听不出来呢?”葛杨氏气恼了,也就口不遮掩的道,“你成天就只知道宠着你媳妇,也不知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理儿吗?这都进门半年了,肚子一点消失都没有,我这不是为你着想吗?你说要是有啥毛病,那就赶紧求看病抓药好生的调理调理,要是真的只是个不下蛋的母鸡,那就干脆再纳个妾……”

    “大嫂,我不发火你还得劲了是不?”葛二蛋忽然爆喝一声,差点就没有震聋葛杨氏的耳朵。

    “你吼什么吼,真是不知好人心……”葛杨氏一边捂着自己的耳朵,一边不由的从凳子上蹭的一下子站了起来,大约是怕葛二蛋打人,吓得已经后退了几步了。

    “你个不省心的婆娘,中秋节都不能管上你的嘴么?”最近逐渐挺起腰板的葛大牛也听不过去的对着自己的媳妇吼了一声,“说到传宗接代,你的肚子就争气了吗?还不是一个儿子都没有生出来,轮得到你为二弟他们两口子操心吗?”

    “我……”葛杨氏顿时语塞。

    村子里,也就只有她只生了两个闺女的,其余人家家家都有小子,这也是她在外面硬气不起来的原因,只能在家里欺负自己男人老实耍耍横。可这会儿被葛大牛直接当着一家人的面说了,顿时脸上挂不住了。

    可想要辩解,又实在是没底气,只能撇着嘴嘟囔道:“你以为生孩子是下蛋呢!”

    “那你还乱嚎什么?”葛大牛直接堵了她的嘴,又歉意的对葛二蛋道,“二弟,你别理她,她这人就是混得很,说话不经大脑,你要当真了她还不得蹬鼻子上脸了!”

    “嗯!”葛二蛋轻应了一声也不多说话,但是心里却五味杂陈,满心的不是滋味。又偷偷的朝着厨房的方向看去,不知道她有没有听见这不该听见的话。

    烟染如今因为坚持修炼着,因此听力也要比以前更好,天井里葛杨氏的话,她是字字句句的都听进了耳朵里,神色不由的一暗,一只手也不自觉的抚上了自己的小腹。

    是啊!她和蛋蛋虽然不是一成亲便同的房,但算下来也已经好几个月了,为何自己的肚子里还没有小蛋蛋呢?难道是跟她特殊的身份有关系吗?

    “小姐,你别在意那个臭婆娘说的话,你的身子好好的呢,只是大约是缘分未到,所以才没有宝宝的!”贝珂的听力自然也是好的,见烟染忽然落寞了的神色,猜出了她的心里所想,立即小声的宽慰道。

    “怀宝宝也要讲缘分的吗?”烟染眨了眨眼睛,寻求贝珂的支持。

    “嗯!公主你早晚会有孩子的!”看见葛芳和葛草正好奇着她们俩在说什么悄悄话,贝珂贴着烟染说了这么一句话之后,立即又放大了声音问道,“小姐,月饼还没有好吗?”

    “再翻个身,焖一下就可以了!”烟染稍稍有些释然,或许真如贝珂说的一样吧,他们和孩子的缘分若是到来的话,一定就马上能有了。

    没有烤箱,锅里煎着的月饼也是烟染今日突发奇想的试作品,还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是浓浓的香味已经飘散了开来,引得人垂涎欲滴。

    待见到月饼的两面都已经小火煎到了金黄色之后,烟染先夹了一个出来,拿刀一切两半,看一下里面的肉馅也已经熟透,泛着油亮的光泽之后,一边让两个孩子先品尝,一边将锅里剩下的盛起装盘,然后在葛芳葛草连连道好的称赞声中,端着一大盘的肉馅月饼去了天井中和大家一起分享。

    葛二蛋早早的迎了过来接过了她手里的大盘子,放在桌子上之后,又伸手将她揽在身边坐下,压根就不管葛杨氏一副张大嘴巴吃惊万分的模样。

    他的媳妇他宠着,即便是在人前,他也不会藏着掖着,只想要好好的珍惜两个人不多的时日。

    “啐!”他还听见葛杨氏收回目光时不屑的轻嗤了一声,随即就加入了月饼抢夺大战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