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志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烟染倒不觉得一个女人掌管家业有什么不对的,只是不明白老里长没事来跟她说这些做什么。

    “啊!瞧我这老头子,说这些闲话做什么,说正事,说正事!”还好,老里长虽然年岁大了,但脑子还不混,马上就意识到自己说岔题了,立即恢复来意道,“邹二家上午的时候去找过我,说是打算将村里剩下的荒地全部买下来,她也要开坑挖塘。”

    “哦!她这是要效仿我家啊!”烟染一点即通,所以老里长就迫不及待的过来通知她这个消息了。

    “是啊!只是,她若跟你一样,只不过是将后面的这些剩余的荒地买下来也就成了,可她一张口就是要将全村所有的荒地都买下来。还说,若是哪家愿意将不出产量的旱地卖出,她也可以出银子买下的,看她那模样是要大干一场将你比下去,所以,我暂时没答应,先来听听你的意见。”

    其实,这邹吴氏还是有些干劲的,约莫觉得帮人打工还不如直接做老板,这样的人若是能够脚踏实地的做,也未必不能创出一番事业来。

    只是,她勾搭上了杨水柔,可就不知道未来是祸是福了。作为邻居,她其实应该劝解一下,担心想起邹吴氏的那德行,恐怕也是不愿意听自己的劝告的,自己倒也不必去做那个好人发呢还惹了一身的腥了。

    而她与杨水柔要将村里所有的荒地都买下的原因,无非就是怕自己这边的鱼塘真养殖了出来,以后还要扩大规模而已。却没想到,自己并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只不过是因为仙客来有了自己的一份子,所以,希望自己能够至少供应上仙客来的需求而已。

    至于果肉什么的,毕竟是自己第一份赚了钱的创意,自然也不能就此搁下的。

    若是让她们知道,真正让自己赚钱的,不过就是那么一个小小的桃核的话,她们是不是也要连夜学习雕刻呢?

    不过,老里长来通知的这件事情,倒也是给她提了一个醒,核雕这件事情,还是越少人知道是出自她的手越好了。

    “里长爷爷,没事的,就让她们买吧,多少也算是给大家伙儿的一份福利吧!”思考过后的烟染笑着说道,至于将来仙客来是否再能开分店什么的,水产供应也可以从别人手上去买不是。

    毕竟,这些水产的养殖,除了淡水鱼是比较讲究的,其余的都是很简单的,一年过后,保不齐整个落梁城郡管辖的县城内都会兴旺起来,到时候她难道还能跟人说,这是她的专利别人不得模仿?

    只要,他们仙客来的十三香小龙虾的秘方不流失,顾客还是会光顾他们家的多的,不是吗?

    似是没想到烟染这么大气的,老里长稍稍的怔了怔,之后,看着烟染坦荡荡的笑容,不由的笑了起来道:“呵呵呵!好好!不愧是丫头你,真是有够沉得住气的!倒是我多虑了!”

    “里长爷爷,您别这么说!我知道您也是为了我和邹二嫂好,只是人各有志,邹二嫂或许有着她在的一套主意,觉得能够跟杨大小姐合作愉快。而我,只要一家人从此真正的摆脱三餐没着落的穷苦的生活,也就知足了。”烟染诚恳的说道。

    “嗯!爷爷知道你是好孩子!”老里长了然的点了点头,又讨了一碗糖水喝之后,就带着烟染另孝敬给他老婆子的那一份之后,心情放松的离开了。

    送走了老里长,烟染转头看了看邻居邹二家的方向,若有所思的叹了口气。

    她不是小心眼的人,虽然不喜欢那个总是挑事的邹吴氏,但也不至于坏心的希望她跟着杨水柔吃亏。奈何,那也是个油盐不进的固执的人,似乎已经将自己当做了敌人,就算是自己想要去好好的提醒她,恐怕也会被反误会了吧。

    摇摇头,大太阳下只站了一会儿就觉得热的人发晕,烟染赶紧回房,继续准备洗澡。

    可是,今儿的事情就是多(笔者说,你每天的事情就没少过),她刚要解衣呢,房门外又传来葛草咋咋呼呼的奶声奶气的疾呼:“二婶!二婶!二婶……”

    “出什么事了吗,草儿?”听她喘成了这样,烟染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呢,赶紧系上系带,开门出去。

    “二婶开跟我来!”哪知小丫头也不说是什么事,径直拉着烟染往屋后头转去,又向着后山的方向跑去。

    这是要上山?难道山里出了什么事情了?“草儿,怎么要去后山吗?”

    “嗯!”最近勤劳的劳作已经锻炼的两条小短腿非常的有力,葛草跑的比烟染还要快,两边的小脸蛋热得火红的像是两只刚熟透的红苹果。

    真出事了?

    烟染心头紧揪着,脚下也加快了:“可是,你们不是在李二奶奶家学纺织吗?怎么就去了后山了?”

    这么热的天,烟染可是不让她们在午后的时候就进山的啊。山上虽然因为树木繁茂而阴凉一些,但因为密林中密不透风,又加上地上的落叶在闷热的天气里最容易腐烂而形成腐味且带有微毒,久了可是祸害人的身体的。

    “二奶奶说热了,就不要练习了!”草儿奶声奶气的回答,倒是没觉得不练习有什么不好的。

    烟染心里却微微的不悦了。同样是一天隔一天的请了李二婶和楞子娘教习纺织,可这李二婶总是找着各种各样的借口放了孩子们的鸽子,但没回还总是在孩子们的面前提果脯蜜饯和糖水的事情,她每回也总让孩子们带一些去,却没想到她倒反而变本加厉了。

    今儿要是孩子们真出了什么事情,她便要找她好好的理论一番了。

    许是,受了烟染的心情影响,周围正在采蜜的小蜜蜂们似乎感觉到了她心绪的不稳,竟然纷纷的飞了过来,跟在烟染的身后,嗡嗡嗡的往前飞着。

    此时心里焦急的烟染哪里顾得上疑问这个,只一心想着赶紧进山,并祈祷着千万不要发生她最不愿意看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