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你的梦想,我与你一起实现

你的梦想,我与你一起实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即,烟染就将自己的打算说了一遍:“要是小龙虾和螺蛳这些可以开辟出一个新鲜美食的新天地,我便打算着将那些荒地开垦出来养殖?蛄和螺蛳等,如果还有河蚌的话就更好了。然后,在河岸上则种植桑树和其他的果树,这样,我们就没比要每天还要上山去采桑叶。何况,要是那杨财主真要将小山头都买下来了,那我们就要多走许多的路去别处采桑叶了。将属于我们的地方圈起来之后,还能将鸡鸭散养在桑树下,鸡鸭拉得粪便就成了桑树果树天然的肥料来源了!”

    “你这些点子,究竟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呢!”葛二蛋听着她构想的未来,又看着月色下她那张漂亮的瓜子侧脸因为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而闪耀着自信迷人的光芒,不由感叹道。

    “嘻嘻!吃惊了吧!这可是我的梦想哦!”转头看着葛二蛋,烟染笑弯了一双大眼,映衬着天空的月牙儿半眯的眼眸中水色潋滟迷人。

    是啊!这是她的梦想,一个误入人间的小精灵美好的梦想。

    “你的梦想,我与你一起实现!”而我的梦想,也希望你的参与。

    葛二蛋深深的凝睇着烟染的双眸,在她不自觉的缓缓垂下了羞涩的眼帘之时,轻轻的吻上了她柔软的唇瓣。

    淡淡的月牙儿的光芒,将两个纠缠的身影融合成一道暗影,投射在地面上。

    ————

    这次进城,带着的是宝儿和葛草,也是葛芳自动提出该让小姑姑也进城玩玩的。

    一路上,从未出过门的宝儿不时的探出头去看着马车外飞奔而过的村庄,人群,还有沿途的景色,兴奋的小脸泛红。而之只不过才出来过一趟的葛草倒像是老大人一般的做起了解说的向导,童言童语的天真模样还真是惹来宝儿对这个小侄女的崇拜。

    甚至,在将果脯蜜饯摆上了仙客来门口的长案上时,拿好了碎果的肉葛草早已熟门熟路的领着宝儿去那人来人往的四岔路口吸引顾客去了。

    烟染与葛二蛋会心的一笑,一个便开始了卖果肉,烟染则让来喜帮忙拎着带来的?蛄等水产进了后厨。

    “葛大嫂,你来啦!”徐成带头,另两个新厨子也一脸欣喜的围了上来,不过,还多出了一个陌生的姑娘,正满脸感激的看着烟染。

    “呵呵!这么喜欢看见我呀!”烟染笑道。

    “那是当然啦!”来喜一边将手里的麻袋按照烟染的吩咐倒在了一个大木盆子里,一边说道,“您可是咱们仙客来的福星哪,这两天,那个脆皮豆腐的销量别说有多好了!而蜜汁豆腐干更是供不应求,听说有的人还是特意从别的县城或是集市赶过来的呢!”

    “对啦,葛大嫂,说到豆腐干,田姑娘可是特意等在这里要感谢你的呢!”看着那个大木桶里的那些东西,徐成满心的疑惑,可还是没忘记答应田桂玲要介绍她给烟染认识。

    “葛、葛大嫂,我是豆腐坊的田桂玲,我爹娘嘱咐我一定要好好的谢谢大恩人!”这位被人毁了名声的姑娘,似乎有些激动的微微红了眼眶,并砰的一声跪在了地上,对着烟染就磕起头来。

    “哎呀!这是怎么回事呀!”烟染吓得后退了一步,她虽是顶着公主的名号,可精灵王国不太注重这些虚礼,所以,她长到几百岁都还没被人磕过头,这突如其来的一个意外,真是让她猝不及防的的慌乱了,“快、快起来!”

    “是啊!田姑娘,你快起来吧,葛大嫂是个和善不拘小节的嫂子,你不必这样!”似乎也没有想到田桂玲竟然给烟染下跪,还磕了那样一个响响的头,徐成的眼里闪过一丝心疼。

    “对啊!对啊!田姑娘你快起来,这样可是折煞我了!”总算是从惊讶中回神的烟染慌忙上前将人给扶了起来,“而且,我也没做什么,你不用这么客气的!”

    “不!葛大嫂,您的恩情对于咱们一家来说可算是再造之恩了,如果没有您和徐大伯他们,咱们家说不定已经……”想起自己前一阵子那厌世的情状,几乎是忘记了爹娘的存在,累的爹娘担心,田桂玲心里真是一千个一万个的懊悔不已。

    “你别这样说,千万别这样说!”烟染倒是被田桂玲一本正经的感激给弄得不好意思了,她当初真的不过是举手之劳,却没想到赚了两家人的感激,“你再这么说的话,我都要难为情了!呵呵!”

    “是啊!田姑娘,感激之情咱们放在心里就是了。”徐成也劝慰了田桂玲一声,在接触到田桂玲传递过来的眼神时,也不知怎的,脸上似乎火辣了一下,赶忙看向大木盆里的那些?蛄等,转移了话题问道,“对了,葛大嫂,这些东西是……”

    “嘿嘿!我知道你们不吃这些东西,不过,待会儿我做好了之后,保管你们吃得舍不得放下筷子!”这可还关系着她的养殖计划,所以,烟染可谓是非常的上心的。她一边挽着袖管,然后接过那个叫元清的小厨子递来的围腰子系上,一边对田桂玲道,“田姑娘,你要是不忙的话,可以待会儿走,尝尝我做的菜!”

    “可、可以吗?”田桂玲惊喜的问着,不过,眼神却是更对着徐成一些。

    “当然可以啊!对不对,徐大哥!”只可惜,看着精明的烟染小朋友完全没察觉出端倪,还自做主张的帮人回答了。幸好,她还是看见了人家的视线是对着徐少东家的,所以,也顺便说了那么一句。

    徐成似乎是略微呆怔了一下,但随后就忙着点头:“嗯!”

    专心开始准备处理那些水产的烟染,生生错过了着一对年轻男女微红着脸的窘迫模样。

    “对啦!徐大哥,怎么没见到徐大叔和徐大娘啊?”先将已经用清水养了一天的蛤蜊一个个的挑出来继续用清水养着,烟染一边亲自动手将螺蛳的尾端剪去,并还教导着元清他们,一边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