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后厨的厨师手脚很利落,店小二的脚步也很快,没一会儿的功夫,三道菜就被同一时候端了出来:“客官,您们的菜齐了!请问是要喝点儿小酒呢还是装饭?”

    “装饭吧!”那个,烟染小吃货确实也想要喝点儿小酒怡怡情的,不过,一下午的正事还是比较多的,还是等下次有机会再跟她家蛋蛋培养感情了。

    两大碗白米饭很快就端过来了,这店家看来是很实诚的,那米饭都是压实了的。

    闻着菜香,看着梦境中不知出现过多少次的白米饭,烟染顿时觉得口中津液泛滥,食指大动的开吃了起来。

    “咦?这红烧肉的味道很好呢!”率先就进攻了一块半瘦半肥的红烧肉,肥肉部分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瘦肉又不会因为闷制了许久而变得很柴,甜咸味道又适中,当真好吃。

    烟染赞了一声,也示意葛二蛋吃一块尝尝:“蛋蛋,怎么样?”

    烟染是觉得自己初入人间,在老葛家又没机会吃上猪肉,所以会不会因此而觉得这肉好吃,便也要葛二蛋说说自己的意见。

    只是,她却忘记了,按照老葛家穷的叮当响的份儿,这一顿饭恐怕也是葛二蛋至今为止吃得最好的了。

    这时,只见葛二蛋大口的吃了一块之后,浓密的眉毛不由的跳动了几下,随后在烟染殷切的视线中,连连点头。

    再吃麻婆豆腐和鲫鱼汤,味道果然也是极好的,虽然每道菜里都加了豆腐在里面,但厨师烧菜的水平真的不是盖的。

    烟染的胃口还是有点儿小的,因为原身幕舞常年吃不饱,所以胃口也就变小了。她在看到葛二蛋三下两下解决了大半碗饭之后,表现了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形象,将自己碗中还没动过的白米饭分了一大半给他。然后在他微微错愕的视线停顿中甜甜一笑道:“我吃不完,你多吃点儿!”

    再一次感动,亮晶晶的大眼中似是定下了某一种决定,葛二蛋虽然不善言语,但还是以行动来表示自己娶妻如此夫复何求的幸福,那就是更加大口的吃饭吃菜,并还时不时的往烟染的碗里夹肉夹鱼,而他自己光顾着吃豆腐。

    有了这么一个体贴的夫君,烟染心里当然也乐开了花,只不过,她也吃不了那么多。

    于是,你来我往的互相夹着菜,甜蜜的幸福在两人之间悄然绽放,也羞煞了店堂内另几个食客,时不时的就朝着这一对非常不登对的夫妻看两眼。

    至于,他们心里究竟作何感想,可就不得而知了,烟染小朋友也没兴趣知道。因为,菜足饭饱的她如今最感兴趣的还是这家店为何这么多的豆腐配着主菜一起做。

    在她看来,自己偶尔的吃一顿还觉得新鲜好吃,可要是经常过来吃饭的客人,每天点菜都必须听到这些搭配着豆制品烧制的菜肴,恐怕就算是再饿也不愿意一直过来光顾吧。

    因此,尽管菜的味道很好,量也很足,但客人却是寥寥无几的原因就在此处了。

    而,饱暖之后就有点儿好奇(呃,你这是很好奇好吧)的烟染在结账的时候,亲自来到柜台,实在是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与正在柜台前一脸愁容的掌柜热切的攀谈了起来:“掌柜的,付账!您家的菜做的可真好吃!”

    “谢谢客官夸奖!一共八十文!”掌柜的飞快的算好了帐,然后看着烟染递上来的一两纹银有些儿犯难的微赧了脸,“那个,客官,有碎银吗?找不出零钱。”

    我的乖乖,这么一家看来还算是中等的饭庄居然连一两银子都找不开,那营运状态该是多么的糟糕啊。

    顿时,好奇心变成了怜悯之心,咱精灵小公主是个善良的人,原本想要借着饭庄将手头的银子找了铜板好方便买一些必备的家庭用品和一些种子什么的,这会儿陡然决定一定要帮着店家出主意,怎么样也得提个意见,让他们别再每个菜里都搭着豆腐做了。

    换了一个小舞自己存着的两钱碎银出来,一边等着找钱,烟染一边感慨道:“掌柜的,说实话,您家的菜烧得真是好吃,但是,您不能每个菜里都放豆腐啊,这样大伙儿最多吃个一两次,再多吃就会觉得腻得慌了!”

    “唉~我也知道啊!”将找零的铜钱递给烟染,掌柜的扫一眼店堂内聊聊无几的客人,回想一下一个多月前还是宾客满堂的热闹情景,幽幽的叹了一口气。

    “那您为何不换菜谱呢?”好奇好奇真好奇!掌柜的脸色一看就是有故事的,所以,烟染更加的好奇了。

    掌柜的略带苦涩的笑了笑,但似乎是不想要自爆其短,并不打算跟一对陌生的小夫妻说实话,就趁着另一桌的客人结账时而歉意的笑笑,做他自己的事情去了。

    这好奇心一旦没有被满足,就像是好多只小猫的爪子在挠挠,却又因为没力气而挠不到你最想要挠的地方,烟染可是觉得浑身的不舒服,就只有将注意力转到那个在一旁耷拉脑袋快要睡着的店小二。

    “喂,小哥,你们家店这是出了什么事么?”好吧,人都有八卦的天分,特别是女人,所以连精灵也不例外。

    看着这位小娘子一脸好奇的模样,她身边一直紧紧跟随着不离左右的男子态度也平和,一肚子苦水的小二终于还是忍不住为老板的愚善而不平了起来。看一眼掌柜的,见他正在给客人找零而没有注意到自己这边,打抱不平的小二使了个眼色给小两口,然后便朝后院走去。

    看来内里乾坤在后面藏着呢,烟染立即跟了过去。

    老实巴交的葛二蛋自觉这样做太不礼貌了,偷偷看一眼什么都没注意到的掌柜,想着要不要打声招呼比较好,却被自家媳妇儿回头扯了衣袖,只能赶紧跟做贼似的跟了进去。

    店小二直接就将两人引到了一般来说拒绝外人参观的最保密的后厨。一进门,除了闻到空气中还残余的炒菜香气,就是看见了一大摞的豆制品。什么豆腐干、豆腐皮、老豆腐,一溜排的摆了大半个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