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没有名字的五妹

没有名字的五妹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就出事了吗?”烟染的脑子中忽然就蹦出电视里面的一句公益广告词: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正是那些达官贵人想要穿兽皮,重金之下,就引起了人类对动物的杀戮了。

    “嗯!”小五妹心情非常的沉重,“当时好多人都进了山,都抢着想要打几头大虫(老虎),于是忘记了一开始说好的同心协力,变得各做各的事,各想各的财路了。结果,等真的蹿出两头大虫来时,大家为了先下手把大虫据为己有,竟然都暗中给同村人使绊子,那一次,那一次……”

    “老虎没打着,反而惹怒了兽王,被吃了几个村民是吧!”不知是高幕舞的记忆,还是自己忽然就幻化了当时的情景,烟染仿佛就看见当时在山上一片狼狈的哭喊声,和东逃西窜的村民们慌乱的身影。一白一黄两只吊睛大老虎杀红了眼的撕咬着来不及逃窜的村民,那场面真的非常的血腥非常的残忍。

    但是,如若不是村民们起了贪念,惹怒了深山之王,怎么可能会引起那场浩劫呢?

    似乎亲眼目睹了浩浩荡荡的数十个青壮年意气风发的上山,结果逃回来的不足一半的人,而即便回来的,也有许多受了重伤,或断腿、或断手,悲惨的让烟染唏嘘不已。

    “嗯!”回想起那天晚上从远远的山头传过来凄厉的喊叫声,仿佛是百鬼夜行的恐怖阴森,五妹的浑身颤抖不已,暗黄的小脸又是一片煞白。

    烟染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同情那些死去的村民,又恼怒那些贪心不足的人。暗叹了一声,忽然想起了什么的问道:“那么,我们家谁去了?”

    方才的影像中好似没有葛家兄弟的面孔在里面呢。

    “当时,爹倒是非要大哥去的,但是大哥胆小,死活不去,二哥那段时日不在家中,便也逃过了一劫。”幸好自己家人没事,小丫头总算恢复了一些正常的脸色。

    “嗯嗯!你大哥也算是聪明了!”不然,烟染很难想象没了相公的葛杨氏如今会是什么模样。

    “后来,那大虫们又下过山来糟蹋过牲畜,虽然没有再吃过人,但大家都吓怕了,所以里长就下令不准去后山的树林子,更不准上山去,免得又激怒大虫下山捣乱。”说到这里,五妹的脸微微的红了红。

    早上,她应该劝新二嫂不要进树林子的,只是也实在是挺不过肚子叫唤得慌,才跟着新嫂子铤而走险了。

    “好!我明白了!那我们就不进山,还是在树林子里找点东西吧!”不能进山,那就意味着好多宝贝找不到了。但是,看来五年前的那桩惨痛的噩梦已经在当时还只有五岁的葛五妹心中留下了非常深的阴影,带着她就只有安分一点儿了。

    等明天,自己一个人进山看看吧,相信只要自己对野兽们没有恶意,就算是那些野兽本性凶残也不会对自己怎么样的。

    主意打定,烟染的心情也轻松一点儿了。

    只是,她这么轻松的模样,倒是引起了葛五妹的敬佩之情:“二嫂,你听了这个一点儿都不害怕吗?”

    虽然,关于这位新二嫂的传言很多,他们家也知道她在娘家不受宠,甚至还是被人人欺压的庶女。可一个上午相处下来,葛五妹没有在她身上看见半点儿自卑的神色。就连被大嫂和两个侄女胡搅蛮缠的,似乎也没有惹得她有太多的不愉快。

    而且,这个新二嫂,还十分的大度。虽然早饭的时候因为心疼二哥没饭吃而和老爹他们顶嘴,也说了狠话,但中午还是原谅了大家,该做的份半点没落下。这要是换了大嫂,虽然迫于老爹的淫威不敢捣腾,但至少也要记恨个好多天。

    “五妹,你要记得,野兽们也有自己的一片生活天地,就像我们自己的村子一样。如果,你将他们看成了另一个村子的村民,平时互不干扰,那么他们也不会无缘无故的来骚扰我们!但是,若是你去打扰了他们平静的生活,他们当然也要不开心不高兴的反扑过来!”

    其实,说穿了,不管是人类还是他们精灵,还是那些野生的动物,都是一个大物种,只不过因为各种原因有了各种不一样的进化,所以也就产生了不同的物种而已。

    大家本是一家人,何苦煮豆燃豆萁呢?

    “哦!”葛五妹有听但没太懂,因为她年纪毕竟还是有点儿小,再加上平时一直在一家人的淫威下生活,只有听话的份,从来没有发表自主意见的时候,就养成了不管别人说什么就认真的点头附和的习惯。

    已经走进了树林子,姑嫂二人又开始忙着挑野菜,扒拉木耳,并在草丛中翻找有没有鸡鸭蛋之类的,一边闲聊着葛家的事情,忽然,烟染说道:“对啦,五妹,怎么大家都有名字,你却只叫五妹呢?”

    烟染算了算,连小辈的葛芳葛草都有名字了,为什么五妹却没有名字,这偏心也偏得有点儿离谱了吧。

    “我也不知道!”好吧,烟染一个没经过大脑的问题,有点儿伤到人家小姑娘的心了。霎时,聊天聊得起劲儿的葛五妹,声音低的跟蚊虫一样了。

    好在两人挨得近,不然还真是听不见。

    轻敲一下脑门,暗骂自己一句没头脑,烟染赶紧换个话题:“对啦,五妹,你跟我说说我们村的事情吧,大家平日里都是以什么为生的?”

    就像是听到了一个很幼稚的问题一样,葛五妹偷笑一声道:“二嫂,咱们是庄稼人,当然是以种庄稼为生的啊!”

    呃~好吧!自己的这个问题真的是问的有点儿幼稚。可是,她是精灵不是,精灵是吸食晨露为生的,而精灵界的迷之山谷中露水从来不会间断。所以,除了嘴馋电视里的美食,她从来就没有体会过挨饿的滋味。

    可是,今儿上午是深深的感觉到了没有吃饱肚子的感觉,真的不是一个精灵可以忍受的。

    讪讪一笑,烟染暗暗吐了吐舌头,解释道:“五妹,我的意思是,我们除了种田,就没有别的经济来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