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门飞出金凤凰 >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谁叫她遇上的不是一个王子,而是穷农户。

    唉~悲催的命运啊~

    厨房在屋子的左侧,前面领路的葛杨氏一边走一边继续说着话:“我已经在这个家做了九年的早中晚一日三餐了,你今天进门之后,以后这家里的家务活就该传给你了,以后男人们起床下地干活时,你就得起来张罗早饭了。

    对了,你刚进门,还不知道咱们家里有多少人,我先跟你说说,免得你连该做多少饭菜都不知道。

    婆婆眼睛不好,基本是要你把饭菜端进房中服侍她吃的,公公一早起来会出门溜一圈儿,我家那个臭男人和你男人一早就要下地干活,做体力活的胃口是要比别人大一点的,你要记住了。

    还有小叔,他是个读书人,公公说饭可以吃得不多,但营养一定要跟上。还有大姑子和小姑子两个未出阁的闺女,再加大嫂我和芳儿、草儿,家里一共就这么多人,以后每顿饭你就看着办吧!”

    叽叽喳喳的说完话,也不管烟染有没有记住,两人已经到了灶间。

    此时的灶间里,已经有了一个单薄的小身影,正对着灶台皱着细弱的眉发呆。而葛杨氏一看见她,就略带不悦的沉声问:“五妹,你在灶间干什么呢,这儿没你什么事,快回房去!”

    “可是,我要做早……”低弱的声音,明显的带着对大嫂的敬畏,十岁的葛五妹的身形明显的要比同龄的孩子偏瘦弱一些。

    而烟染一听她的声音,就判断出正是昨天哭着维护说她没有死那个小丫头,因而无端的便对她生了好感。

    只是,葛五妹话还没说完,就在葛杨氏的一记狠戾的眼神瞪视下,吓得一抖,也来不及称呼新嫂子,一?溜的跑了出去。

    满意的看着葛五妹走开,葛杨氏这才指着比较狭小的灶间对烟染道:“那边是米缸,这边是水缸,柴火在东山墙的茅草屋内,你快抓紧做早饭吧,辰时三刻就要开始吃早饭的!”

    一说完,还没等烟染有所反应,她便带着算计的笑意也一溜烟的走开了,动作伶俐的倒是与她那稍显臃肿的身材有些不大相配。

    好吧!做就做!那个大嫂是摆明了要欺负一下她这个新弟媳,要给她一个下马威的了,那就只有期望这个身子可以经得起考验了。

    先看一下水缸,嗯,还有小半缸的清水,做一顿早饭应该足够了。

    再看米缸?咦?小缸里干干净净的连一粒碎米屑都看不见?难道是自己刚才没有听清楚,米不在这个米缸中?可是,整个人在狭小的厨房里转了一个圈子,也没有看见除了这个缸和水缸以外的别的缸啊!

    不死心的再转一圈,没有;再揭开缸盖看一眼,还是没有!

    啐!难怪那大嫂跑得比兔子还快,原来是知道家中没米了。

    不期然的想起昨晚喝道的那一小碗稀薄的白米粥,还有看来是绝对从小侄女手上抢来的半个地瓜,再看看这间厨房的屋顶上斜露进来的点点光线,不由的感叹一声——这家人不是一点点的穷啊!

    地瓜?!对了,电视里演的,乡下人应该每家每户都是有菜地的,就先去看看菜地里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挖来做早饭的吧。

    取下挂在梁下的一个四角有两角破了洞的竹篮,又在一个歪歪扭扭的碗橱下找到一把豁了口子的菜刀,烟染信心满满的准备去找菜地,然后好好的大显身手一番。

    人刚跨出灶间门,就见葛五妹在一边偷偷张望,看看她,又看看她手里挎着的篮子,怯怯的欲言又止。

    “你是五妹吧!”这个小丫头瘦瘦弱弱的看着就惹人生怜,于是烟染便主动的与她打招呼。

    “二、二嫂!”低如蚊蝇的唤了一声,葛五妹手脚局促的站在原地低着头。

    “五妹,可以告诉我,菜地在哪里吗?”有人可以问路,也就省的她寻找了,烟染主动的问着。

    张了张口,葛五妹想要说什么,可没有说出口,只是比划了一个手势,就往屋后走去。

    当跟着葛五妹来到菜园子的时候,烟染立即被眼前空荡荡的一块空地惊呆了。

    人类常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算是精灵,学了变化术之后可以变些东西出来,可她偷懒的很,连变个黄瓜的能力都没有啊!这会儿一没米二没蔬菜的,可叫她怎么做出一家人吃的早饭来呀?

    欲哭无泪的看着一地的空旷,呆站在原地的烟染饶是可以自称是精灵界最聪明伶俐的精灵公主,这会儿也只能没辙的望地空叹了。

    “昨、昨天的喜酒席面把家里的所有米面和蔬菜全部用完了!”葛五妹也很为难,所以一早的时候,她就对着空空的灶台发呆。

    虽然,大嫂和姐姐昨晚就关照和警告她今天不许来帮新二嫂的忙,可是,就算是她想帮忙也帮不了啊!

    颓丧的垮塌了肩,眼看着远处的天空已经撕开了一道亮光,旭日在东边的山头掀开了朝霞正在冉冉升起,因着做不成一桌早饭而被打击的有些蔫蔫的烟染顿时觉得前途茫茫啊!

    “咱们家就这一块菜地吗?”可是,既然接了大嫂的活儿,总要想办法解决一大家子的吃食。烟染没空七想八想别的,一边问着话,一边举目往四周看去。

    “嗯!”葛五妹低低的应着,脑袋垂得更低了。

    虽然她很高兴这一次的二嫂没有像以前的那几个一样死掉,但是,想到她要是做不出一家子吃的早饭,会被大家指头骂尾,又有些替她担心。

    而且,看着新二嫂瘦瘦小小的模样,怎么想也觉得让她一个千金小姐嫁到自己家,是太委屈了一点儿。

    烟染低下头看向正自想着自个儿的小心事的葛五妹,指着连接着自家菜地后面的一大片荒地后面不远处的一片茂密的树林再问道:“那边的树林子边上是不是有溪流,还有林子里可许不许人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