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的前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哦!好!”似乎是得到了指令,烟染的丈夫葛二蛋又拉起了烟染的手,将还处在震惊中的她带回了新房。

    新房?这就是新房吗?烟染有些呆愣的看着入目的一切。

    咿呀一声推开的房门似乎有着一碰就倒的危险,只能够放一张床的房间显得狭窄而窒闷。木架的床,中间垫了一层薄薄的稻草,稻草上面铺着一条已经泛白的看不出到底算不算是红色的床单,没有喜被,只有一条青色的布毯。

    床头就是一张矮脚柜,但显然也是已经有些年头的了,半边的门已经掉了,露出里面几件叠得还算平整但洗的发白的衣裤。

    拉着烟染让她坐到床沿边上,床架子非常配合的发出吱呀一声,立刻让黝黑的葛二蛋躁红了脸:“那个,你先在房里等一会儿,我去敬完酒再拿吃的给你!”

    说完,也不等烟染回应,他就扭头走了出去。

    泥土墙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外面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热闹的交谈声显得格外的响亮。

    基本已经将这具身体的主人前身一些事情理了个大概之后,烟染垮塌了肩无力的长叹一声。

    原来,她竟然从与二十世纪平行的精灵时空穿越到了一个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地方。

    呃,也不能这样说啦,至少,她前身的娘家还是很富裕的,还是落梁城的大户,鼎鼎大名的威武将军府。

    只不过,这位前身的老爹为人太过不羁豪放,(其实讲实在点是不懂迂回,一根脑筋直到底。)功成名就之后得罪了京中最有实力的中书令,被人恼羞成怒参了一本,就被贬回老家做了个闲赋在家的将军,顶着将军的名号,却是没有了将军的实权了。

    而她这前身,据说是他老爹在军营中与一个军妓生下的孽种,刚出世就克死了娘,被带回府后,除了大哥还算关照,爹爹有点小小的疼爱之外,可说被欺负长大的。

    好不容易到了及笄的年纪,万分惧内的爹爹想着赶紧帮她寻个好人家赶紧嫁了,也不枉父女一场。

    没想到偏偏她命硬的很,头一回说亲的是个御史的第四庶子,心想着这也蛮门当户对的。不想,才纳吉,那四公子便忽然眼歪嘴斜中了邪,每天没事干还吐泡泡玩儿。

    于是,整个落梁城就传出了将军府四小姐命硬还会克夫。

    将军的副将看在大将军的份上不信邪,托了媒婆来给他儿子提亲,哪知道,媒婆脚还没进将军府呢,那副将的儿子就摔断了腿,吓得赶紧退婚。

    于是,谣言就越传越厉害,不消半个月,就将她的前身说成了一个跟妖怪差不多的存在。

    偏偏她大哥还不消停,这个时候居然顶风做浪的冒出来说,如果再有半年妹子嫁不出去,他便娶了妹妹做妾。

    霎时,将军夫人被儿子一番惊天逆语吓得赶紧想办法要在半年之内将这个不祥之人给赶出将军府。

    于是,便有了今日高家四小姐纡尊降贵嫁给城外山脚下的一个穷农户,而且还是克死了三任新婚妻子的葛家二小子葛二蛋。

    而她刚才会在地上被扶起来,完全是因为花轿太过破旧,一路上颠簸的太久,本就有点禁不起风吹雨打了,结果在葛二蛋按照嫁娶风俗踢轿的时候,只是轻轻的碰了一下轿厢,轿厢就哗啦啦一声粉身碎骨的终于完成了它的任务之后非常光荣的寿终正寝了。

    其实,这葛二蛋还真是命硬的很,大概她的前身就是先被他克死了,然后她又好死不死的正在老妈的密室中瞎转悠,就造成了眼下这种进退不得的场面。

    “唉~”长长的叹口气,看一眼破床边上头唯一的一扇半耷拉着用粗纸糊的窗户,烟染想着,自己要不要爬窗逃跑呢?

    毕竟,虽然通过水晶球里看见二十世纪的电视电影里播放过成亲结婚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她的心智却还是精灵界中尚不成熟的。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跟一个古代人成了亲,还是真的有点让她接受不了。

    可是,逃跑的话,这具没有灵力的身子能够在这个对她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地方好好的生存吗?

    ——呃,好吧,也是她太过贪玩,从来就没有好好的学习灵力,因而,虽然她在精灵界的身份不低,可是灵力却是最垫底的。

    可如果不逃,难道她就这样在这个落梁城外的穷山沟沟里跟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过一辈子?

    矛盾纠结中是被一阵饭菜的香气吸引回来的,肚子更是因为闻到这阵香味而打起了鼓。

    抬眼一看,刚才还因为夜色降临而昏暗的房内,不知啥时已经点上了一盏只剩一点点灯油的油灯,那跳动的火芯子仿佛随时都有快灭掉的危险。

    她从此以后要相依为命的相公葛二蛋正端着一小碗稀薄的白粥,上面飘着两三篇的绿叶,讨好而腼腆的看着自己:“还剩一碗粥,你吃一点吧!”

    没去在意还剩这两个字是包含着什么意思,烟染只是觉得前身的这个肚子正饿着,便毫不客气的接过,三两口就喝了个底朝天。

    也许是第一次吃到人间的食物,又或许是原本的身子饿了许久,烟染只觉得一碗并不过瘾,好似肚子的一角还没有填满的感觉,便将碗递给他的同时道:“真好喝,我还要!”

    先是因为听到她一句真好喝而有些不可思议,紧接着听说还要,葛二蛋的脸色稍微滞了一滞有些为难的样子,但还是憨厚的一笑道:“好!”

    说完,就端着空碗出去了,隔了许久许久,就在烟染觉得肚子里的那些薄稀饭已经消化了又快要饿的时候,那葛二蛋这才又回了房。只是这回手上的不是白粥,而是半个地瓜,还是藏在袖管中掏出来的。

    “那个,白粥全部喝完了,你吃点地瓜吧!”有些忸捏,也有些不好意思,葛二蛋偏黑的脸上浮现暗红。

    说完话的时候,从他的肚子中也传出了一阵可疑的咕咕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