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逑仙 > 第五十三、极致剑阵

第五十三、极致剑阵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容我考虑考虑。”认真想了一会儿,月痕这么答道。

    “恩,当然。”可接下来秦艽话锋一转,继续说道:“只是要苦了老板亲自来当训师了,月痕姑娘说到考虑,也该有个期限吧!明天这个晶石矿也挖的差不多了,余下的一点儿的话由第三个小分队完成了,其他的人就有月痕姑娘带着训练一日,怎样?”

    还不待月痕回答,秦艽转身一打响指,很愉快的说道:“就这么决定了。”

    这就帮她决定下来了吗?她可没同意。月痕发现和公孙谦待久的人几乎都学会了精明与算计。

    但其实,她觉得忘尘才是最好的训师,如果他愿意的话。

    …………

    翌日清早,公孙谦刚起床,比翼已是十分体贴地为他准备好了洗漱的一切,洗漱完毕,公孙谦一想起今日便是晶石开采的最后一天,一改往日慵懒地作风,兴冲冲地跑了出去。

    烈日当头,日光下,满目肃然的队伍,整齐划一的站立着,他们的目光聚集在一个白衣飘飘的女修身上。

    月痕的目光难得的凌冽,逐一地扫过众人之后。最后停留在了前排的小何身上。

    “你站出来!现在按照我说的去做,就当是先给大家做个示范吧!”

    月痕如此说道,小何便很愉快的站了出来,紧接着沉渊出鞘,立马化成了万道的剑意。围绕着小何的身边转动却又不靠近,这让在场中所有的人都不得不赞叹。这得有多妖孽才能够把剑意掌控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

    小何从起初的时候颇有些忐忑之外,后来看到众人一脸震惊的表情,转而看向四周源源不断地剑意袭来,可是经过他身旁的时候却是饶了过去。这让小何大为惊叹,于是眸光变得前所未有的凝重了起来。

    “你所要做的是便是击碎这无尽的剑意!”

    月痕的话音刚落,众人便开始此起彼伏的议论了起来。

    以一个筑基期修为的修士,想要击碎这些剑意,根本就是妄谈!

    没有人相信小何能做到就算是韩良维方也不能,除非他们的老板。但他们的老板也不过是接下了剑意却不曾击碎过!

    于是这项目标被众人认定是不可能做到的。

    月痕说:“开始吧!”

    从她喊开始的那一刻。剑意流转的速度就快了,而且常常从小何的身边擦肩而过,给他的痛感却如此清晰,却又不能够造成什么要害。如此的反复,这些剑意如影随形,他试着用剑砍、劈。甚至是使出了引以为傲的剑诀,都无济于事,在他面前的是剑意。真真正正的剑意!

    小何有一种绝望的感觉,不带这么玩人的。

    当他把目光投向月痕向她求助时,看到她淡漠的神情,心上一凛,不曾想一道剑意居然从他的胸口穿过!

    有如一把利剑刺透了他的胸膛,锥心般的疼痛,几乎让小何误以为自己的身体真的被刺穿了。

    可是没有。他低头一看,身上连伤口都没有。“剑意”伤到的只是他的神经。

    紧接着又是万道的剑意向他袭了过来,小何能想到的便是这些东西都不是什么真正的剑意!

    他们应该是幻阵的衍生体,于是倒也没有向一开始那么多束缚了。

    在场中众人也同样看到了,知道这些不是剑意,可还是把小何逼得无路可退,尤其是当每一把“剑意”的形体穿过小何的身体小何脸上那种扭曲的身形根本就不似作伪。小何的训练一向拼命,否则的话

    也不会在短短的一年时间便突破了筑基期,一举到达了筑基中期。

    之前被维方折腾的死去活来之时,都不曾有过皱眉头的表情,可是这一次却三番两次的忍不住叫出了声响,怎能不令人感到一阵后怕。

    这些击穿小何的的确不是什么真正的剑意,而是由沉渊的剑意幻化成的无数道剑形。

    利用得好的,剑形也能伤人,但是伤到的却是精神层面上的。

    就像现在小何遭受到的神识上的创伤远比他身体上受伤要来的严重,可他同时也明白了一点,每一次被逼得无路可退的时候,他奋力反击时使出的招式往往比平时要凌厉的多。

    这也是剑道的精髓,置之死地而后生?

    小何恍然明白了许多,此时他对于剑道有些领悟了,也不躲避那些剑意了,迎难而上,他的目标是击碎剑意!

    ……

    初看之下,月痕的表演的确很华丽。

    但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于忘尘而言,她的演练方法要耗费太多的灵力。而且不大实用。给小何单人训练还好,面对浩浩荡荡的几百人,她确定她的神识能驾驭得了那么多的剑形?

    而且小何的修为在这些人中算是中下的水平了,如果遇到的是韩良或者维方这些凝脉期的高手,剑形已经不大管用了。

    “破!”小何一剑长空,终于听得剑声争鸣,一声怒吼之下,剑形被击碎了一个!

    全场中,所有的人都屏息看着小何,那一刻他们比小何还要激动,因为居然有人做到了击碎剑意,那可真的是华丽丽的剑意啊!

    小何咧嘴一笑,如阳光般灿烂,可是下一刻他手中的剑却落地了,人也倒在了地上蜷缩成了一团。

    同样,把众人看得惊讶不已。

    月痕第一时间收起了剑形,再看小何已经陷入了昏迷的状态。

    她第一时间查看了神识之后,竟发现这家伙的神识居然也在渐渐地增长。抬头对众人淡淡地说了一句:“他无碍,不过你们准备开始训练!”

    于是乎,众人的嘴巴张成了o型!

    都觉得秦小公子恐怖是个笑面虎,老板恐怖是个财迷,维方恐怖这厮只干不说。常常把人折腾的死去活来的。

    可是他们的恐怖,都不及眼前这个女子的恐怖啊。

    她完全是不顾众人死活的那种,看小何那模样就明白了,都半死不活地了,还没打算放过。

    饶是如此也没人敢出声反对,倒是公孙谦打了个两个哈欠。转身又回去了。

    让她折腾吧!没准还能够发生一些奇迹。他呢。还是去找陆韬韬,问问这厮这几日进项如何了?如果时间差不多话,应该回去了,二掌柜的提起过一些事儿。忙不过来啊!

    秦艽眯起了眸子,看着这一切他感到既无奈又兴奋的。

    小何会突破吗?他一向相信老板的眼观,昨晚维方对她的评价只有三个字:“很厉害!”

    到底有多厉害不知道。所以今天才擅自做主让她成为训师,果然一出手就给了他大大的意外,当然他期待着小何的突破。也期待着整只队伍水平的上升。

    月痕让维方将小何带到了一旁,她则是一手挥起了沉渊。

    铮的一声响,刺耳欲聋!

    沉渊和逆道长剑交接,剑光四溢。月痕望见是忘尘,颇有些不解。

    听得他淡淡地解释道:“让我来!”

    月痕再看了一眼四下肃穆的众人,她也知道如果今天的队伍真是有她来带的话,可能到后半截她就将灵力完全耗费干了。

    当然。她也隐隐期待着忘尘接下来会做些什么事儿。

    于是她点了点头,退到了一旁。似乎是听到了忘尘轻声地一句解释:“运用剑形太奢侈也太耗费灵力了。只要剑阵就好。”

    忘尘的话让月痕的脸色微囧。她也不是没想过,只是剑阵她还不大会运用。

    只以一剑,布万剑剑阵!

    修为没到元婴以上根本不敢尝试,因为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万剑穿心。因为这里头的剑可不是什么绣花针,而是实打实的剑意!

    他是在用剑意布阵!

    忘尘一手【起灵诀】,一手【无双剑意】。

    霎那间,竟让人陷入了一团雾气之中,周围的人都看不清彼此,在丛林之中雾气延伸,一丝丝一缕缕,宛若白烟一样,将丛林层层包裹,天地之间成了一团混沌,隐于无形。

    耳畔是嘤嘤绝响的剑鸣,仿佛来自地底,苍凉之意顿现,就像是被埋没了许久的绝世好剑即将出世!

    脚下的大地,顷刻崩裂!

    天空电闪雷鸣,雷劫乍现!

    …………

    一天,也就一天所谓的训练过后。

    整个队伍死亡为零,但伤者却高达了一百多人。

    原本公孙谦打算好的,开采完晶石再走,这个目标却是实现不了。

    一时间郁闷不已,最郁闷的当属月痕了,当她看到了韩良等人一个个从剑阵中走出来后,修为都提升了不少。而且无论是修刀修剑还是修体的都对自身的修炼有了明悟。早知道的话她也进去了。

    忘尘布置的剑阵,就是找寻逆道时发生的异象。这个过程是最容易让人产生明悟的。

    其实公孙谦所带领的整个青团,不是缺少训练,而是太多的训练,让他们失去了最基本的对于修炼的领悟能力。

    忘尘不过是把他们带领到了另一个修真的世界,与以往所谓的天道酬勤不同,是思考与明悟的能力。

    这无关天赋异禀,只在于你的悟性!

    当然修行的过程中,每一个阶段的明悟都是不同的,个人能悟到的精髓也各有各的不同。

    这也就直接导致了,这一次的剑阵出来后筑基期中有十来个人突破了凝脉,但更多的不过还是只在凝脉后期挣扎罢了。

    走,是暂时走不了了。

    可留下来,训练方面月痕自认为有忘尘在自己貌似也帮不上什么忙了。闲来无事的时候,便去莫清风那儿跑的很勤快。

    她把炼丹的炉鼎都带在了身边,莫清风这儿又有着各种各样的灵药草,不趁着这个时间好好地捣腾捣腾,过了这个村也就没这个店了。

    炼丹到了后来,月痕干脆都不看《极致炼丹功法》了,只自己凭着喜好把一些能运用上的灵草药往丹炉里扔,结果每每出炉的都是黑溜溜的一团东西,惨不忍睹!

    面对如此败家的行为,难得的是公孙谦居然容忍了下来。于是众人感叹果然真爱是伟大的,连老板如此吝啬之人对待月痕姑娘都难得慷慨了。

    其实众人还真是误会了公孙谦,公孙谦想的是反正在妖兽丛林的灵草药多的是,自己要带那么多的晶石,灵草药肯定是带不走了,不若让她好好折腾。折腾完了早点知道她自己没炼丹那个天分也就不会来惦记他的那点灵草药了。

    公孙谦的如意算盘打的可真是好,可这个时候在乌啼城却发生了一些他意想不到的意外!

    …………

    二掌柜联系不到老板身边真心着急。

    无他,老板的各大商店做大了,引起了本地修真家族的不满,于是现在各种砸场子的都有,这还不算是顶要紧的。

    前些日子拍卖厅内来了个神秘顾客要求拍卖一截梵天木,二掌柜虽然不是什么高阶的修真人士,可好歹也懂得梵天木那是举世难寻的。而且当初也知道了老板苦苦寻觅妖灵胚就是不就是想要培育出梵天木,有了这个东西,他就和老板说了。

    果然老板的反应也是竭尽一切也要把这玩意儿给买下而不是让它流出去拍卖了,可是拍卖的主人显然不这么想。

    消息一传出去,修真界的各大人士从各个地方云集到了乌啼城。

    眼看着拍卖会就要如期举行了,当时二掌柜还想着把展嫡拉上到时候作为护场的,毕竟展嫡如果看月痕的面子上这个忙想必也会帮的,却不曾想,就在月痕走后的第二日展嫡就悄然离开了,这也就算了,在这个节骨眼上,居然有人散步谣言说梵天木让瑞丰拍卖行给坑了。二掌柜本想着第一时间阻止谣言来着,可是徒弟徐哥儿匆匆地跑来告诉他,梵天木被盗了。

    这一波三折,愁得二掌柜茶饭不思的。

    老板再不回来的话,别说这瑞丰拍卖行、交易行,柏草荟能不能开的下去。就连他们这些个做生意的能不能存活的下来都是个未知数。

    小家伙看二掌柜眉头紧锁的,就扯了扯他的胡须,大声吼道:“老头,我娘亲呢?快说,你把我娘亲藏哪儿了?”

    “哎哟,亲点啊小祖宗!”二掌柜这都欲哭无泪了,哪还有时间陪这孩子玩耍呢。

    “该上哪儿玩儿哪儿玩儿去啊……”

    “我不,我要娘亲,我要娘亲!”小家伙直接骑在了二掌柜的身上撒欢起来:“你要不还我娘亲,明儿我就拆了这个铺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