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天鸣府邸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哟?这个就是你说的那本绝世菜谱啊?我还当真没见过这么破破烂烂的菜谱,却是堪称举世无双了!”云芜婳讥讽地说道,眸光中的不屑倒不像是装出来的了……

    “你,你们有眼不识金镶玉!”麝月见《无名菜谱》都拿来了,这些人还是不见棺材不掉泪!不由地心中怒火更甚!只是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去跟他们证明,这菜谱才是天下第一!

    “哟?你说金镶玉,就是金镶玉啦?”云芜婳笑得猖狂地说道:“要不,我们把菜谱换换,各自拿回去实验着做做,这样就知道到底谁的菜谱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了!”

    云凁坤连连点头,笑着说道:“你一个小丫鬟,一看就不懂得什么绝世菜谱,我们勉为其难,拿我们的《云家秘传不二绝世菜谱》给你带回去,让你家小姐好好拜读一下!”

    麝月闻言,立刻摇头道:“不行,不行,这菜谱绝对不可以给你们,万一你们要是偷学了里面的菜式,小姐怪罪下来,麝月可承担不起!”

    说完话,麝月死死攥着手中的《无名菜谱》扭头就要离去。

    那云凁坤眼疾手快,直接两个步伐便追上了麝月。怨不得他已经是七级武修,实力果然不容小觑。让麝月在眨眼之间就看见自己面前又多了一个人!

    当即愣在了原地。只是那一个愣神的功夫,便看见云凁坤抬手就从麝月手中将《无名菜谱》抢了过来,冷声说道:“我们愿意给你换着看,是瞧得起你,不要给脸不要脸!”

    言罢,这才将他们手中《云家秘传不二绝世菜谱》递给了麝月!还一副吃了大亏的样子说道:“你给我们好好保管,这本菜谱要是丢了,卖了你都赔不起!”

    麝月被云凁坤最后的一句话被骂回了神,低头去看手中已经换成了《云家秘传不二绝世菜谱》的书,脸上立刻阴沉了一片,心中升腾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可是再看那云芜婳和云凁坤,二人笑嘻嘻地离开,丝毫没有什么交换了菜谱的忐忑。当即就让麝月心中咯噔一下。望着二人的背影,焦急得直跺脚,手中的《云家秘传不二绝世菜谱》简直都要揉碎了去!

    等到云芜婳和云凁坤分道扬镳,云芜婳打算将《无名菜谱》好好藏起来,然后拿着去找人重新照着这个《无名菜谱》的样子重新做上一本。只是这样的话还需要些时间,那样便要云凁坤去拖出云弑夜,让她没有办法在今天之内要回菜谱!

    一切本来都计划得妥妥当当,只差等假的菜谱做好,跟云弑夜偷梁换柱,一切都神不知鬼不觉地成功了!

    忽然在这个时候,北辰天鸣从云芜婳的身边路过,样子像是急匆匆地要赶去那里。一个不小心,从云芜婳的身边直接撞了过去。将云芜婳撞倒之地。那本《无名菜谱》直接掉落在了离着云芜婳有一米开外的地方。

    原本这个时候,那云芜婳百分之百要大发雷霆,只是如今撞到她的人,好死不死,偏偏是那个帅气英俊的北辰天鸣。当即一场怒发冲冠,变成了娇滴滴,羞怯怯的嗔怪。让人看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北辰公子……您撞到奴家好疼噢。”云芜婳娇声开口,声音酥麻入骨。还伸出自己的小手,揉了揉自己的胸口。说是揉,其实是故意使劲推了推。让那波涛汹涌的场景满满充斥着北辰天鸣的眼睛。

    只是北辰天鸣很清楚,自己先前撞到的分明是这个云芜婳的肩头,不知道她为何胸口如此疼。当真是碰到了脑筋有问题的,哪里疼都分不清楚……

    “真是多有得罪,在下实在是事出紧急,所以才言行莽撞,这就给云芜婳小姐赔礼道歉。”北辰天鸣说着话,还拱手躬身,算是给云芜婳赔礼了。只是弯腰低头的那一霎,地上那本刺眼的《无名菜谱》,完完全全暴露在北辰天鸣的视野中。

    云芜婳顺着北辰天鸣的目光,看见了那本《无名菜谱》。她立刻警觉起来,也顾不得勾引北辰天鸣,爬着就要起身去将《无名菜谱》捡起来。

    没想到的是北辰天鸣的速度快如闪电,比云凁坤先前吓到麝月的那几个步伐还要迅猛。直接就挡在云芜婳的身前,将那本《无名菜谱》捡起来。抬手随手翻看了几页。笑着对云芜婳说道:“这《无名菜谱》怎么会到你的手中的?”

    云芜婳立刻讪笑起来,眼珠一转悠,立刻开口回答到:“还不是云弑夜……她说这菜谱上她还有几道菜谱不熟悉,所以想像我请教一二,这不,我才拿回来了!不一会儿就要给大姐送过去的!还请北辰公子快点拿来,不然耽误了时间,怕是会惹大姐不开心呢……”

    “哦,原来如此啊!”北辰天鸣点点头。双手呈现背着的姿势,将那《无名菜谱》背在身后,听闻了云芜婳的话,似乎是全部都信了一样。

    很爽快地将手中的《无名菜谱》递了出来,交给云芜婳的手中。还破天荒地对着云芜婳露出一个笑容,笑意不达眼底,却柔声说道:“那你可要好好研究,此书可是诸葛大人从厨神那里得到的,非同小可!”

    云芜婳被北辰天鸣的笑容诱惑得七荤八素,哪里还知道什么非同小可。满眼都是北辰天鸣的笑意,那微微抿着的唇线,狭长的眼角,乌黑的浓眉!似乎就是有两束**的光芒从他的眼睛射出来,让人无法招架!

    最后,只能红了脸颊,烫了耳垂,低着头,娇羞将《无名菜谱》接过来。笑得甜腻地对着北辰天鸣说道:“多谢北辰公子的垂青,芜婳一定好好的研究,将这菜谱的精髓讲授给云弑夜!”

    话音落,并么有听见北辰天鸣的回答。云芜婳抬头去看,面前哪里还有北辰天鸣的身影。留下的只有手中的那本简谱的《无名菜谱》。云芜婳心中警铃大作,立刻伸手将《无名菜谱》粗略翻看了几页,竟然都是完好无缺的!如此才放心下来,抬步去找作假的师傅,准备弄一本假的《无名菜谱》还给云弑夜。

    “呜呜呜……这下小姐一定会怪罪麝月的!”麝月坐在云弑夜的大院子门口嘤嘤哭泣。

    手中还攥着那本《云家秘传不二绝世菜谱》,心中唯一的指望便是这本菜谱!满心希望这本菜谱可以真的是云家的秘传菜谱,这样只要拿着这本《云家秘传不二绝世菜谱》回去还回《无名菜谱》便可!

    “麝月,你在这里哭什么呢?”北辰天鸣已经走到了云弑夜的院子门前,一来便看见麝月一双眼睛哭成了桃子状。

    怨不得云弑夜跟自己说过,她印象最深的便是自己第一次见到麝月,麝月在云府大门哭泣的景象,如今看来,就算变成了四级武修,也改不掉这个动不动就哭鼻子的坏毛病。

    “北辰公子?你怎么来了?”麝月狠狠地抽了抽鼻子,将眼泪鼻涕一把都吸了回去,回不去的便抬手用袖子擦了擦。这才拍了拍屁股起身,来到了北辰天鸣的跟前。

    一张梨花带雨的小脸上,眼角还挂着星星点点的泪光,看起来楚楚可怜。

    “我只是来看看你家大小姐,倒是你,你这是怎么了?”北辰天鸣见到麝月大大咧咧的模样,不由地发笑,指着麝月眼角的泪珠,笑着说道。

    麝月闻言,怕北辰天鸣怒斥自己将诸葛大人送大小姐的《无名菜谱》拿去给云芜婳小姐看,便感觉将手中的《云家秘传不二绝世菜谱》藏到了身后,以免被北辰天鸣看见,继续询问。

    然后才破涕为笑,讪讪地说道:“麝月没什么,只是想到了自己的身世,一时间自爱自怜,让北辰公子见笑了,呵呵……”

    见麝月遮遮掩掩,北辰天鸣也不揭穿,点头道:“你若是想通了便好!这云府不是外面那般的松散,府里多的是对你家小姐虎视眈眈的人,所以你随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后切莫粗心大意!”

    听着北辰天鸣意味深长的话,麝月既觉得十分有道理,又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仿佛这个北辰公子已经洞悉了什么!只是若他正的知道自己将《无名菜谱》换了这个《云家秘传不二绝世菜谱》的话,十有**是要大发雷霆的!

    “北辰公子这次来到底是有何事?麝月可以为公子传达一下的……”麝月笑着回答,只是面色上还是有些许不自然。可能是做贼心虚,想遮掩自己的失误,便弄得笑都不自然起来。

    北辰天鸣也不介意,点点头说道:“等到云弑夜回来,就跟她说,我帮她找到了技士九级之后晋级过度的灵石,让她回来之后,去北辰府邸找我。”

    麝月闻言,高兴得手舞足蹈,连连点头道:“知道了,知道了!麝月一定会转告给小姐这个好消息的!多写北辰公子,多写北辰公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