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33 唤回迷失的本性

033 唤回迷失的本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倾一笑,微风拂面,几缕青丝飘在面上,薄唇发红,媚眼如丝。

    妖孽。劳鹭心里暗骂。

    唐倾折扇握在手中,朝劳鹭踱步走去,笑得愈发不怀好意。

    劳鹭自知凭长相,自己比着有祸国殃民姿容的唐倾平凡了许多。定然不会以为他这样“不怀好意”地过来是为了欣赏她,仰慕她,然后发生一段美好的风花雪月。他这样,那就是真的不怀好意,没安好心了。

    劳鹭跟着他的步伐,举剑对着他,一步一步后退,已经将灵力结了起来,防止他放出什么毒虫来。

    “我究竟想要做什么?”唐倾直勾勾地看着劳鹭,语气有些轻浮道。

    可惜劳鹭向来是个不解风情的人,且她也只喜欢十一那样清朗阳光的男子。如唐倾这样妖娆的男子……用劳鹭的话说,比自己长得还好看,比自己还要女人,那不自卑死?

    劳鹭气急,道:“你问我做什么?有话快说,若是不说我就先回去了。”

    这唐门的路虽然难走,但是刚刚一路走来,也就半盏茶的功夫,怎么能忘了。

    “哦?”唐倾好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拿着折扇往前一指,道:“那你就走吧。”

    劳鹭早就想走了,唐倾这阴不阴,阳不阳的样子,她早就不能载忍受分毫了。

    为了防止唐倾偷袭,劳鹭在转过一个转弯的时候,画了一道“隐”符,身影消失在空气中,开始跟着原路走。

    这唐门的大阵哪是外行人走一遍就能走通的?唐倾知道劳鹭走不出去,双手抱在胸前,晃晃悠悠地用折扇撑着下巴,跟在劳鹭后面。

    人呢!?

    唐倾只见一个普通的拐弯,前面一条毫无岔口的长道,劳鹭就这样消失在路上。

    难道她能出去?

    唐倾皱着眉头想着。倒也不慌忙,这样的自信和沉着建立在对唐门大阵的信任之上。

    他索性站在原地不动,劳鹭只要走不出去,就会来找自己。

    他想的的确没错。

    劳鹭沿着原路往回走。但仅仅走到第二个路口的时候就发现路变了。咬着牙想,怪不得刚刚唐倾这么有把握。

    她又往回走,只见唐倾就站在那里像是在等自己回去求他。

    实际上唐倾就算是不说,劳鹭也能知道这厮的花花肠子。

    看唐倾的样子,应该是唐门里非常有地位的人,是个主子。但是现在他却要像是一只忠于主人的狗一样,为阿瓦古丽做一切下人要做的事情,自然是不服气。他现在所想也不外乎于想要和自己联手对付阿瓦古丽。

    劳鹭就站在唐倾不远处,打量着他。

    长得太好看的男人,人也不会很好。还有可能。他现在假意和自己投诚,最后再来个鹬蚌相争,坐收渔人之利。

    又或者,他是阿瓦古丽派来试探他们的。

    无论哪一种,相信唐倾就是最不理智的做法。

    劳鹭靠在墙上。一手支着头,玩味地看着这个男人,他似乎已经没有那么坚定了。他皱着眉头看着前面空空荡荡的巷子,显然好像对他们的阵法没有那么自信了。

    看着唐倾快要沉不住气了,应该很快就会往前走,看看劳鹭是不是已经破了大阵,回到房间里。

    果然。再过了半盏茶的功夫,唐倾按捺不住了。不禁劳鹭他们几个身怀异术,和平常人相比,简直是神通广大,阵法困不住她也是正常的。

    唐倾往前走着,心里计较。千万不能误了大事。

    唐倾一路来到燕十一他们的房间,一进门,只见燕十一、山羊胡子老道和大和尚都坐在桌边,像是在商量些什么,只不过他一到就停止了。

    他扫视了一眼。并不见劳鹭。

    燕十一见唐倾一人归来,便问道:“鹭子呢?”

    唐倾这怎么能说的清楚,正在发愁,只听到身后出来脆脆一声。

    “十一,我在这里。”劳鹭就这样大摇大摆地从唐倾身后走了出来,走到了燕十一身边。

    还不等燕十一他们三个询问,劳鹭看着唐倾就道:“原来不是阿瓦古丽让我出去的,是这唐倾公子以阿瓦古丽的名义诓骗我出去的。”

    劳鹭话语刚落,燕十一身上杀气陡然而起。山羊胡子老道和大和尚端坐在那里,两双眼睛像是飞鹰的双眼,发出锐利的光芒,盯着唐倾。

    唐倾顿时觉得头皮发麻,连忙解释道:“我找劳姑娘只是想要和你们商量些事情。”

    燕十一银白色的灵力已经灌注到断剑上,握着的剑鞘上面发出银白色的光芒。

    他冷冷道:“要商量事情,何必把鹭子诓骗出去,不能来这里和我们商量吗?”

    劳鹭在一旁煽风点火,连连点头。

    唐倾又解释道:“在下这样突然出现说要商量大计,各位肯定不会相信在下。”他说罢看了一眼劳鹭,道:“在下见劳姑娘是女子,比较容易说动,所以才这般做的。更何况,在下什么都没有对劳姑娘做……”

    这时一直没有说话的大和尚凉飕飕地插嘴,飘来了一句:“以你的功力,恐怕还不能把劳鹭丫头怎么样。”

    劳鹭依旧配合地点头。

    唐倾被大和尚臊得双颊发红,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心里对这伙人更加讨厌上了几分。

    “大哥,你不要再这里低声下气地和他们商量了。”唐蝶突然出现,说道。

    唐倾看着她不语。

    唐蝶露出一脸伤心的表情,道:“既然唐门注定要被毁灭了,那就让整个大宋陪着我们一起毁灭吧。”

    唐倾也露出哀伤绝望的表情。唐蝶拉着他的胳膊往回走,看了一眼燕十一他们四人,又道:“大哥,你的好意谁知道?他们对主人知之甚少,就以为能打败她。就让他们去打吧,不过是给九鼎丹炉又多添了四道亡魂而已。”

    唐倾配合着唐蝶,一言不语,转身就走。

    “他们说的。莫不是后院的那九个丹炉?”大和尚看他们走远了之后,问道。

    燕十一身上的杀气已经退了下去,理智道:“他们手里应该有许多关于人魔的信息。”

    劳鹭也搬开了凳子坐下,听着大家商量对策。虽然现在都同意用情感战略让阿瓦古丽为了丈夫和孩子改邪归正。但是却也要准备正是战斗的战略。

    “羊老道。你可知道九鼎丹炉是用来做什么的?”大和尚问道。

    山羊胡子老道摇头,道:“九鼎丹炉贫道并没有听说过。”

    “那我们不是只能和唐倾他们合作?”大和尚道。

    山羊胡子老道又是摇头,“不可,他们兄妹三人心术不正,万万不可信。”

    劳鹭与山羊胡子老道持有相同的观点,跟着他一起摇头。

    “还有人知道。”燕十一看着他们,说道:“周宴和周拂前辈必然知道不少。”

    “对啊。”大和尚一拍手掌。

    山羊胡子老道捋着胡子道:“看来只有这样了。我们且安心住下,静观其变,看看什么时候可以接触到老周和宴儿。”

    ……

    ……

    “阿蝶,幸好有你解围。”唐倾道。

    唐蝶往贵妃椅上一座。道:“大哥,他们也不一定会来找我们了解这些事情。”

    唐倾点头,道:“他们自然会相信周拂和周宴的。不过无碍,只要我去找主人进言,说那四人会让周宴心生背叛。主人自然不会让周宴见他们。也会处处提防着。”

    唐蝶一想又道:“万一主人一时大怒,将他们四个杀了该怎么办?”

    唐倾一笑,道:“为了她夫君,她也不会主动去杀这四人。”

    唐蝶嫣然一笑:“那就好。大哥这计划要是成功了……”

    ……

    ……

    也没有静观其变多久,唐倾又再次来到了他们的住所。

    “还敢来?”劳鹭笑得不怀好意。

    燕十一身上杀气陡然而起。

    唐倾也是无奈,只得老老实实道:“劳姑娘,这次真的是主人要在下请你过去。”

    劳鹭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呷了一口,道:“不去。”

    唐倾急了,略微有失风度道:“你就不怕主人怪罪吗?”

    劳鹭大方地摇头,无所谓道:“不怕。阿瓦古丽是个明事理的,我只要告诉她。你以她的名义把握诓骗出去过一次。我这次不出去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她自然会来找你的麻烦。”

    劳鹭转头,眼睛微微眯着看他,又道:“她很可能因为这件事情,怀疑你的忠诚度。”

    唐倾拿折扇指着劳鹭。又急又恼,“你!”

    劳鹭抿嘴一笑:“青蛇竹儿口,黄蜂尾后针,两者皆不毒,最毒妇人心。记住,心计这种东西,不是只有你们才会用。”

    唐倾恨恨转头,手指地骨节捏得发白,心中暗暗毒誓,定要这四人,特别是劳鹭和燕十一得到代价。自己要用唐门最可怕的毒药让他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

    ……

    阿瓦古丽见只有唐倾一人过来,眉头一皱,道:“鹭子呢?”

    唐倾忌惮劳鹭刚刚说的,便道:“劳姑娘昨夜睡得不好,今日好像是病了,属下没见着面。没能把她请来,请主人恕罪。”

    阿瓦古丽若有所思地看着唐倾,手里还是在摆弄着那几件没有做完的小衣服,“哦?鹭子竟然病了?可是你们招待不周?”

    唐倾马上往地上一跪,声音发颤道:“的确是属下们没有照顾好贵客,他们初来乍到并不适应蜀中的天气,竟然病倒了。”

    “既然是没有适应天气,那也怪不得你了,起来吧。”阿瓦古丽不去理睬他,仔细地看着手里这件小衣服,她赶工了一早上,终于把另一个袖子也缝好了。但是总觉得歪歪扭扭的,还要劳鹭来帮忙改一下才好。还要其他的地方该怎么缝,她还是不知道啊。

    “娘子,既然劳姑娘病了,就让她休息去吧。为夫陪你可好?”周宴将阿瓦古丽手里的小衣服拿了下来,将她揽到怀里。道:“你有身孕,要好好歇息。”

    阿瓦古丽受用地点点头,面色微微发红,眉目含羞地看着周宴。

    这样的眼神。分明就是雪儿以前的眼神。周宴温柔地微笑,或许他们说得对,自己可以用感情将雪儿变回从小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

    阿瓦古丽正要和周宴一起侧卧在床上歇息,却见唐倾还在,不满地皱了皱眉头,道:“你可以下去了。”

    唐倾马上恭敬地矮身离开。

    周宴看着唐倾也皱眉头,他道:“这唐倾绝不是正派之人,何不把他逐出去?”

    阿瓦古丽摇头,道:“虽然他不是什么好人,但是对我还有用。”

    “可是……”周宴还想劝说。被阿瓦古丽轻轻捂住了嘴。她甜滋滋地说道:“雪儿知道相公是为了我好,等雪儿作为这件事情之后,便将他逐了出去可好?”

    周宴多么想听到雪儿告诉他,等做完了这件事情,便和他和父亲一起归隐。一家人,三代同堂,共享天伦。

    周宴揽着阿瓦古丽一起侧卧在床上,阿瓦古丽没多久便睡着了。怀孕的她很是嗜睡。

    ……

    ……

    唐倾皱着眉头退出了寝殿。唐蝶马上迎了上了,问道:“大哥,主人有没有怪罪你?”

    唐倾摇头。

    唐蝶看着唐倾的样子,“大哥。怎么了?”

    “边走边说。”唐倾往外走,道:“我总觉得周宴对那女人的态度变了不少,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主意。”

    唐蝶不语。

    唐倾忽然觉得有些不对,才发觉自昨晚后,便一直没有见到唐冷了,便问了唐蝶。

    唐蝶也不知道。只是按照唐冷以往的喜好道:“大概是偷溜出去玩了吧。”

    唐倾知道唐冷有座别院,就在唐门旁边,里面养了几个青楼女子,这次一并被保了下来。

    “什么时候了,还只知道贪图享乐。真是不争气的东西。”唐倾责骂道。

    “呦呦呦。”唐冷却很适时地从角落里拐了出来,面色不善地问道:“又是那个不长眼的东西污了我大哥的眼睛啊?老子非剥了他的皮。”

    唐冷这话难听,唐倾的脸一下子黑了下去。

    唐蝶不想多事,便道:“唐冷,怎么和大哥说话呢?”

    唐蝶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唐冷便不住地火气上涌。她唐蝶是个什么玩样儿,就是个二娘生的赔钱货,却一直贴着他大哥,弄得大哥极为不待见自己。

    “唐蝶,你个二娘生的赔钱货,我和我大哥说话,有你插话的份儿?”唐冷直接指着鼻子骂。

    “你!”唐蝶可不是好欺负的,她见唐冷不爽已经很久了,要不是看在大哥的面子上,早就出手结果了这个狗屁不会的二世祖了。

    “怎样?还想咬我……诶呦!”唐冷话还没有说完,指着唐蝶的那根手指上就被一只金黄色的小蜥蜴给死死咬住了。

    疼痛只持续了一瞬间,整条胳膊马上麻痹了,毫无知觉。

    “你这女人,快让这破玩意儿松开。”唐冷说着就要把小蜥蜴往墙上抡。

    小蜥蜴灵活极了,松开他,钻回了唐蝶的领子里。

    唐冷马上全身麻痹了,倒在地上不断地抽出,嘴里讲不清楚话,他结结巴巴道:“大……大哥……快……快点就我!”

    唐倾看着唐冷,无奈地摇头,对着唐蝶道:“阿蝶,放过他这回,就当给个教训就好。”

    既然大哥都开口了,唐蝶从怀里拿出一个小瓷瓶,将一颗暗灰色的药丸塞进唐冷的嘴里,然后从腰带里取出一个小巧的银针包,取出十根银针,分别刺激了唐冷的是个穴位上,将毒快速逼了出来。

    唐冷很快就恢复了知觉,心里纵然不服,却也不敢再说什么,只是嘀咕了一句:“凭什么你们有这么好的毒兽,我就什么也没有。”

    唐倾冷声道:“当初父亲把最后的毒麒麟给了你,你却将它用来给那些青楼女子取乐,养死了。父亲原本就病了,更是因为这件事情,才气的一命呜呼。现在说这样的话。你不会心虚吗?”

    唐倾是一刻也不想见到这胞弟了,让他就这样吧,只要不坏事就行了。他转身,道:“阿蝶。我们走。”便和唐蝶走了。

    唐冷看着他们的背影,呸了一口唾沫在地上,“老子一定要做一件大事给你们看看,让你们知道,我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被看轻的。”

    ……

    ……

    吃晚饭的时候,阿瓦古丽和周宴来了,亲自过来邀请一起吃晚饭。

    最后,在唐门最中心的小宫殿里,有一张不大不小的圆桌。

    阿瓦古丽、周宴、周拂、山羊胡子老道、大和尚、燕十一和劳鹭一起围坐着。

    桌子上摆着这种烹饪精美的菜肴,可以说色香味俱全。且阵阵飘香。

    但是这顿饭却不是普通的周宴一家请好朋友吃的酒席,大家都没有动筷,只是静静地坐着。

    “大家吃吧。”阿瓦古丽笑着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绿油油的油菜给周宴,体贴道:“相公。吃块油菜,你喜欢的。”

    周宴是第二个动筷子的,他夹了一只红烧甲鱼腿给阿瓦古丽,关怀道:“娘子,甲鱼滋补。”

    劳鹭看着他们恩爱甜蜜的样子,觉得周宴也是下定决心要拉阿瓦古丽回头的。而且看上去颇有成效。

    既然如此……

    劳鹭一双大眼睛把在座的其他人瞪了个遍——快点吃饭,要其乐融融。让阿瓦古丽感受到人间真情的快乐。

    “吃饭吃饭。”劳鹭哈哈地笑着,给剩下的人分筷子。

    山羊胡子老道和大和尚原本板着脸,被劳鹭一瞪,又看到周宴有些哀求的眼神。双双偷偷叹了口气,罢了罢了,为了大侄子。为了老周,为了天下苍生,不就是装作开心地吃一顿饭么,有什么难的。

    然后劳鹭就看到山羊胡子老道和大和尚两人原本是板砖脸,然后嘴角的皮一扯。皮肉不笑,极为勉强。

    劳鹭无奈,也是为难他们了。

    大和尚和山羊胡子老道也有自知之明,大多时间脸都对着饭碗,一副拼命吃饭的样子,倒也有一种特别满意这顿饭的感觉。

    至于燕十一和周拂,两人像是得道高人一般,心无杂念,虽然也没有什么表情,却一点也不碍眼。

    一顿饭上,就劳鹭笑的最卖力,到最后,阿瓦古丽不解地问道:“鹭子,看你一直笑着,究竟在笑什么?”

    “呃……”

    这个……劳鹭随口胡诌起来,摆出一副可怜的嘴里,道:“阿瓦古丽你不知道,我平日里连饭都没得吃,只能啃啃干巴巴没有味道的大饼,哪里吃过这样好吃的饭菜,自然笑得开心。”

    大和尚和山羊胡子老道无语,两人被劳鹭折腾地连饭都吃不进去了,只好拿着碗空扒。

    “这样。”阿瓦古丽看向山羊胡子老道和大和尚,道:“怪不得他们吃的这么拼命。”

    “咳咳咳……”

    “咳咳咳……”

    山羊胡子老道和大和尚一同呛到了,不满地瞪对面的劳鹭一眼,继续扒饭。

    “相公,我们每天都和鹭子他们一起吃饭可好?让他们顿顿有好的饭菜吃。”阿瓦古丽道。

    周宴看着越来越恢复本性的雪儿,自然求之不得,连连点头微笑。

    周拂也是大惊,这雪儿和他第一次见时变了许多许多。如果可以用这种兵不血刃的方法将人魔的本性唤回来,那便是再好不过了。

    劳鹭也是这样想的,马上笑眯眯地同意了。

    大和尚和山羊胡子老道被劳鹭用眼神警告之后,保持了沉默。

    一顿饭吃完,阿瓦古丽和周宴挽着一起散步去了,让劳鹭他们随便找点事情消食,困了自己回房即可。

    后来山羊胡子老道和大和尚直接把周拂掳到了自己房里。

    “老周,上次情况紧急,说话也不方便,很多事情没有细问你。”山羊胡子老道说着,不放心,在客厅里布了厚厚的结界。

    周拂捋胡子,先是看向了燕十一和劳鹭,问道:“小健这孩子还好么?”

    燕十一和劳鹭将小健交给燕云十一骑之后也便不清楚了,不过一定是过的很好的,现在应该已经和小虎子、小梅子做了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