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3 百年前的石城

023 百年前的石城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十一和劳鹭赶了上去,只见这祭祀用的小树林除了颜色由绿变成了血红色,其他丝毫未变。树呈太极阴阳的排列,一黑一白两个石台在阴眼和阳眼上立着,没有变色。

    除此之外,树林里没有任何东西,更别说他们在沙漠里看到的那样巨大一个石城了。

    “在哪里?”劳鹭见阿瓦古丽站在入口一动不动问道。

    阿瓦古丽呆了一会儿,像是在想什么事情。她面部表情不自然地抬头,看向燕十一和劳鹭,干笑了一下。

    “怎么了?”劳鹭疑惑地看着她,阿瓦古丽现在有些奇怪。

    “我只是突然想起来,石室的位置只有祭司知道。”她笑了笑,有些讪讪,但是怎么看都是很不自然的。

    “你上次不是去捞过虫子吗?”劳鹭惊愕道。

    阿瓦古丽吐了吐舌头,“蒙着眼睛进去的,所以不知道位置。”

    “那怎么办?”劳鹭有些着急道。

    阿瓦古丽好像等得就是劳鹭这句话,一把拉住她的胳膊,往回走,“我们先去地道里面避一避再说,我回忆一下路线。”

    “你不着急啦?”劳鹭惊愕地问着,人已经被力大无穷的阿瓦古丽给拖了回去。

    燕十一跟在后面,看着阿瓦古丽,微微蹙眉,思考着什么。

    回到地道,劳鹭撑着脑袋坐在一边,看着一副冥思苦想样子的阿瓦古丽。表情甚是郁闷。

    “你不要看着我,我会想不起来的。”阿瓦古丽愤愤道。

    劳鹭只好别过脑袋,看向一边也在想事情的燕十一。因为环境太过安静,她又实在是太过无聊,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头开始一点一点地打瞌睡。

    燕十一将快要支不住自己脑袋的劳鹭轻轻抱了过来,让她靠在自己身上睡觉。

    他忽然觉得胳膊痒痒的,低头一看,只见原本还睡眼惺忪的劳鹭眼睛微微发亮的看着自己,用指尖在自己的胳膊上写着什么。

    燕十一凝神感受了一下。劳鹭写的是一个“睡”字。

    她写完之后,马上闭上了眼睛,一副睡得很熟的样子。

    燕十一意会,也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一手搂着劳鹭,一手搭在腿上,背靠着墙壁,一副很困倦的样子,不一会儿,就慢慢“睡着了”。

    燕十一“睡”了一小段时间之后。感觉到面前的气流在动。阿瓦古丽虽然已经很小心了。几乎让人听不到脚步声。但是她的移动无可避免地带起了气流。

    将扣墙壁的声音压到最低,阿瓦古丽打开门之后,不放心地转头看了看燕十一和劳鹭,最后咬咬牙出去。没有关上门。

    等听到阿瓦古丽离开的声音,原本“熟睡”的燕十一和劳鹭同时挣开了眼睛,没有一点发困的样子,他们对视了一眼,然后起身从门里出来。

    只见阿瓦古丽已经很着急地跑向了树林,两人远远跟在后面。

    燕十一原本就是暗卫,这样简单的跟踪的活计实在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劳鹭也常年跟在燕十一身边,对于跟人这一事的技巧也烂熟于心了。

    “十一,你什么时候觉得阿瓦古丽不对的?”劳鹭跟着。还不忘抽空跟燕十一对比一下默契度。

    “从她在树林前面停住的时候。以她当时的心情,就算是真的忘记了石室的位置,也要掘地三尺将石室找出来。”燕十一道。

    劳鹭认同地点头,“她的表情也太奇怪了,她不会骗人。那个样子就是一副有事情瞒着我们的样子。”

    “所以你让我装睡。”燕十一说的不是问句。

    劳鹭笑着点头,“我们不睡着,她怎么出来呢。十一,我总觉得如果我们没有保护好她,她马上就会变成和那些螳螂头一样的干尸。”

    燕十一点头。

    “我总是有一种感觉,倘若我们想要离开,就得救她。”劳鹭又道。

    “待会儿万事小心。”燕十一也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压在心头。他从一来到这里,总有这种快要出事了的感觉。其他的他可以完全不顾及,就算是要永远留在这里也罢了,但是劳鹭的安全他不能不顾。

    劳鹭笑着点头,“你也是。”

    两人话语间,阿瓦古丽已经小跑到了树林口。

    燕十一和劳鹭跟在后面,只见她毫不犹豫地走到了阴眼那里,从石台底下摸索着什么,然后拉出来了一根长长的麻绳,用力往外一抽。

    燕十一和劳鹭忽然觉得脚下的地皮轻微地动了一下。然后就见到阴眼升起来了……

    原来石城一直埋在阴眼的下面。

    阿瓦古丽两米多高的身体在缓缓升起的石城前面显得越来越小。

    原来他们在沙漠里看到的石城已经是经过了无数风沙的洗礼,变得破败矮小。真正的石城看着宏伟极了。

    燕十一和劳鹭都想着进去,看一眼它的本貌,也算是不枉此行了。

    等阿瓦古丽的身影消失在石城的路口,燕十一和劳鹭马上从大树后面闪了出来,以最快的速度朝石城跑去。

    因为自阿瓦古丽进去之后,石城以很快的速度下沉。

    燕十一提起一口气,一把将劳鹭横抱起来,夹在怀里,脚尖点地,直接掠了过去。在石城的大门快要没入地下前,燕十一滑了进去。

    劳鹭闭着眼睛,只觉得自己被十一抱着在地上一路滑行,在沙子的润滑下,硬生生滑进了石城的地道里。

    等停了下来,劳鹭马上睁眼,检查十一的身体。她拉着十一,一顿乱扯,最后前前后后都看了一遍,确定无伤之后才放心。

    “太危险了。”劳鹭嘟着嘴道,一脸责怪。

    燕十一有些自责,的确是太危险了,如果刚刚再慢个几息的功夫,自己和鹭子就会被夹在石城的门和沙子之间,一下子骨肉尽碎。

    “你怎么能抱着我滑了这么久,擦伤了怎么办?”劳鹭还是不太放心,继续扯着燕十一的衣服,前前后后的坚持。

    原来她说的是这个……燕十一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心里暖暖的,眼神温柔如水,轻声道:“我没事,快点进去吧,阿瓦古丽已经不见了。”

    劳鹭这才想起正事,但还是忧心忡忡地看着燕十一,“真的没事?你可不要骗我。”

    “没事。”燕十一坚定地点了点头,看劳鹭还是一脸忧心,便很主动地在她面前张开双臂,缓缓转了一圈。

    劳鹭这才罢休,和他一起往地道里面走去。

    石室的地道和他们见到的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地道的墙壁上也有壁画,壁画的内容相同,但是颜色却不是血红的,和他们一开始看到的绿洲的原貌相同。

    燕十一和劳鹭没有多看,着急着找阿瓦古丽。如果找不到她,或者让她在地道里变成干尸,最直接的可能性就是出不了这个石室,被困死。

    一路往里面赶,大约走了一百丈,遇到了一个岔路。

    “十一,这里还记得吗?”劳鹭有些迷糊地看着。

    燕十一点头,原本的地道这个位置,没有岔路,而是出现了一个类似于洞一样的地道,越往里越窄。

    “走哪里?”燕十一问道。

    “往前。”劳鹭道,她记得原本的那个洞形地道是直直通向前面,没有拐弯的。

    两人没有过多的犹豫继续往前,但是速度却渐渐减慢下来。他们在考虑那些虫子,如果在这里遇到那些枣红色的虫子,他们就是食饵,只有被吃的份,根本无力抵抗。

    燕十一和劳鹭的脚步最终停了下来。

    “用火把,他们始终是害怕炙热的东西。”燕十一说着从墙壁上拔下来了两个火把。

    劳鹭点头,接过一个。现在来说,聊胜于无。

    两人继续往前赶,差不多到了石室的位置,一直很安静的石城里终于有了声响。他们驻足,仔细地听了听,不是枣红色虫子成群爬行的呼呼声,而是人说话的声音。

    两人长舒一口气,将火把灭了放到地上,然后悄悄地接近。隔着一扇石门,两人听到里面有争吵的声音。

    不止两个人,其中有一个女声,正是阿瓦古丽的声音。他们说着燕十一和劳鹭听不懂的语言,争吵得很激烈,阿瓦古丽的声音越来越大。

    燕十一和劳鹭忧郁着要不要进去,忽然听到里面用中原的话语大声呼喊的“救命”二字。大喊的人正是阿瓦古丽。

    看来她也预料到燕十一和劳鹭会跟着过来。

    再也没有犹豫,燕十一一脚踹开薄石门,和劳鹭一起冲了进去。

    只见那间石室比他们原先看到的更加崭新,上面挂了无数白骨,白骨是密密麻麻附着了小鼓包,每个鼓包里都是一只致命的虫子。

    劳鹭看得浑身发麻,最后定睛到石室中间那三男一女身上。

    一女自然是阿瓦古丽,她现在被其中一个男子用双臂裹住,正在拼命反抗。

    另外两个男人,一个穿着祭司的衣服,应该就是失踪了的艾海提,其他两人应该就是阿瓦古丽口中跟他关系很好的另外两个失踪者。

    最诡异的是,艾海提现在竟然以和他们第一次见到阿瓦古丽一样的姿势坐在石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