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5 论丧尸出现的几率

015 论丧尸出现的几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族长也没有犹豫就将一年前的事情详细的说了一遍,不过当时他已经不是族长了,知道的也不多。他还将自己的猜测说了一遍,一切说完正好过了一炷香的功夫。

    老族长再次向泓不君行了本派的礼,“泓师兄,此番一别恐怖是再也见不到了。”

    “嗯,不多说了,你们快些离开吧。”泓不君淡淡道:“希望你能寿终正寝。”

    老族长点头,“这应该算是奢望了。”

    老族长说完,转身出去,和自己的家人离开。

    待人走光之后,泓不君在劳鹭的脖颈轻轻一点,劳鹭幽幽地醒了过来。

    “老族长呢?”她有些晕晕乎乎,“我怎么睡着了?”

    “吃饱了睡很正常。”燕十一笑了笑,继续道:“该问的事情我已经问清楚了。现在是不是还是有些困?睡吧。”

    劳鹭只觉得头昏脑涨的,听十一这样说,乐的清闲,头往他怀里一靠,直接睡了过去。

    燕十一直接将她抱回了客栈,自己也躺下歇了歇。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劳鹭清醒过来,看了看身边还闭着眼的十一,安心地闭上了眼睛,往他身边蹭了蹭,靠在他肩头继续闭上眼睛。

    燕十一睁眼,用余光看了看又已经安安稳稳睡着了劳鹭,微微一笑,伸出手将她往怀里揽住,闭上眼睛。原本一直紧绷的神经忽然放松下来,竟也睡着了。

    ……

    ……

    黄昏,劳鹭清醒异常地坐在床上。眼巴巴地看着房门。

    门开了,十一端着两个碟子进了,“菜还要再做,我先拿了包子,顶着。”

    劳鹭点头如啄米,双手接过包子就开啃,一个包子下肚,才悠悠地喘了一口气。“中午没吃饱,饿死我了。”

    燕十一:“……”

    刚刚熟睡的劳鹭就是被饿醒的。

    小二及时地将饭菜送来,临走前还不忘对着双手各拿着包子大口吞咽的劳鹭露出惊愕的表情。

    一顿饱饭,劳鹭软绵绵地趴在桌上。忽然想起了正是,严肃地问道:“我们睡了一下午了,没去衙署,朱老爷非急死不可。”

    “无妨。现在去,他们必定还等着我们。”燕十一道。

    劳鹭也觉得,吃了午饭就睡一下午,现在吃了晚饭如果再睡,那境界就比饕餮还高了,为了自己的身材,必须走走。

    两人回到衙署。果然朱老爷、主簿、李四和两个小衙差都在。

    “燕少侠、劳姑娘,你们可回来了。”朱老爷看到燕十一和劳鹭,颇有一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感觉。

    “我们去查一些事情,用的时间比较长,让朱老爷久等,真是对不住了。”燕十一稍微地打了打官腔,说得诚恳而自然。

    劳鹭默默退到一边,如果说睡觉吃饭也是查案的话,他们今天的确很努力。

    朱老爷大为感动。“燕少侠和劳姑娘如此尽心尽力,下官代表朱门镇的百姓再次谢过了。”说罢就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

    劳鹭看着他的身板,暗自竖起大拇指,柔韧性不错。

    但是十一的演技真是让她咋舌,竟然一点谦让的话也没有,直接仰着脸接受了。他这样一来,弄得朱老爷都不知道该怎么接下面的话了。

    “咳咳。十一,说一下你在老族长那里调查到的事情吧。”劳鹭同情地替朱老爷解围。得到朱老爷感激的眼神一枚。

    燕十一眉毛一挑——差点忘了。

    老族长所知道的事情比现在大家所知的事情多了一小部分。正是关于贞坊镇的传说。

    贞坊镇原本是个小村庄,但是他们村外嫁的媳妇只要守寡的,都做了节妇。在贞洁看得比命还要重要的年代里,贞坊镇一下子名声大噪。其他各镇也以求娶贞坊镇的女子为荣。原本的小村庄一下子富足强大了起来。

    这还不是最特别的,最最特别的是,贞坊镇的节妇已经贞洁到了一种病态的地步。只要说了媒的,还未进门死了丈夫,不止要举办冥婚,还要用特殊的方法在娘家殉夫,将魂魄禁锢在尸体里,再去和丈夫成婚,两人钉在同一个棺材里,那样女子就生生世世都是丈夫的了。

    正是应了那句,“你生是他的人,死是他的鬼,生生世世不能离开。”

    此外,老族长还带来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其他娶了贞坊镇的女子举办冥婚的人家,似乎都没有出问题,只有朱门镇的朱员外家,出了问题。

    燕十一道:“老族长说,在出最近的事情之前,他早就注意到了朱员外府上有异象,所以这次的事情与一年前的冥婚脱不了关系。”

    听完一番话,大家都沉默了一小段时间,李四道:“因为发生了特殊的事情,所以这里的冥婚新娘才会死后行凶。”

    “一年前的冥婚我也去参加了,似乎并没有不妥之处。”朱老爷回忆道。

    “那就是贞坊镇,新娘的娘家出问题了吧。”劳鹭随意道,“又或者墓穴有问题,是什么阴地阴穴之类的,汇集了阴气,容易诈尸。”

    “不过这也一定不成立,毕竟新郎没有尸变么。”她开始自言自语,最后一叹,“只可惜我们没有人会看风水。”

    朱老爷被劳鹭的话绕的晕晕的,“那接下来该怎么做?”

    “应该去一趟贞坊镇。”李四答道。

    燕十一赞同地点头。

    劳鹭退到十一身侧,轻轻扯他的袖子摇头——我不要再去贞坊镇了,吓死人了。

    燕十一对着她轻轻点头。他也不敢再冒险了,毕竟再到了幻境里,自己不一定能出来。

    “贞坊镇太过诡谲,还是不要去了。”燕十一道。

    朱老爷、李四、主簿、还有两个小捕快都惊讶地看着燕十一和劳鹭,一副不解的表情。

    最后李四嘟囔,“贞坊镇我们常去,除了女子特别贞洁,平日里不出门之外,哪里担得上诡谲?”

    燕十一和劳鹭对视一眼,一齐皱眉——如果贞坊镇还不叫诡谲,那就没有什么其他的地方可以这样说了。

    “这样吧,李四,你们几个去查。燕少侠和劳姑娘就在这里坐镇。”朱老爷道。

    李四和两名捕快领命,觉得事不宜迟,直接打了包裹去了。

    燕十一和劳鹭觉得奇怪,想要去看看,但是又犹豫,不敢轻易涉险。本来帮着查这个案子,就是为了彻底解开谜团,完全脱险。他们不是高尚的人,实在是做不到为了别人而让自己重要的人身处险境。

    “等等。”劳鹭叫住李四,在他们三个手心画了两道聚阳符,也不知道用不用得上,换个心安吧。

    李四和两个小捕快看着手心的流光溢彩,惊讶地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劳鹭干笑:“小戏法,就当平安符吧,早去早回。”

    李四朝她笑了笑,眼里有闪闪光芒。然后和两个小捕快一齐离开了。

    燕十一黑着脸。还是快点破案,快点离开吧。

    ……

    ……

    多少年才能遇上一个尸变,又要多少年才能遇上另一个尸变。最后,同时同地遇上两个穿着同样衣服的新娘尸变,那样的几率又是多少?

    所以这样的奇遇都出现了,作为主角的两具丧尸怎么会在杀了三个人之后消停下来呢?前几天不过是做个小憩而已,说不定是去叙叙旧。但是正事是绝对不会忘的,否则辛辛苦苦尸变就没有意义了。

    就在李四三人离开的当夜。月黑风高,天色无云。

    劳鹭坐在屋顶上,抬头看了看月亮,竟然有些发红,颜色不太吉利。

    “十一,我觉得有事要发生。”说着将手里剥好的栗子塞进他嘴里,继续剥下一个。

    而十一手里也不停,剥一个给劳鹭塞一个。

    为什么不自己剥自己吃呢?劳鹭归纳为,这叫做情趣……

    燕十一点头,“月色发红,这不是好兆头,估计有血光之灾。”

    话音刚落,东侧巷子里忽然传来了犬吠。

    一般来说,一条狗叫了,周围一片狗都会叫。但是这次不是,只有一条狗撕心裂肺地叫了两声,最后呜咽了一声就不叫了,听着像是没气了。而旁边的狗,没有听到那只狗在叫是不可能的,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害怕,不敢出声。

    燕十一和劳鹭对视一眼,迅速将手里最后一颗栗子塞进对方嘴里,拍了拍手,朝那个巷子飞跃下去。

    离巷子不远的地方,很快就听到了人的尖叫声,不过叫声很短,戛然而止。

    燕十一和劳鹭新说不好,刚刚尖叫那个是不行了。

    等两人到了巷子的时候,都后悔刚刚吃栗子了。

    巷子往下倾斜,现在填满的新鲜的血液,如同雨天的积水一样。血泊中各种尸体的碎块,不止是人的,还有狗的,乍看一眼,至少死了五六个人。

    此时燕十一和劳鹭没有兴趣去观赏尸体,他们一个拔出长剑将灵力灌注在上面,一个直接聚灵成剑,一把明黄色的长剑握住手中。

    两人严阵以待,死死盯着血泊里两具穿着破烂嫁衣的半腐烂丧尸新娘。

    两个新娘相互对视了一眼,慢慢转向燕十一和劳鹭,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