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0 终于逃出了贞坊镇

010 终于逃出了贞坊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退回大堂,燕十一沉思了一下,忽然问道:“鹭子,你可还记得赤忠被关在了哪里?”

    “赤忠就在大门的侧面拴着。”劳鹭道:“可是有一次出去赤忠是不见了,还有一次是落在朱门镇了。”

    “那些可能是幻想,鹭子,跟我来。”燕十一拉着劳鹭就往里大门就近的房间跑去,那个房间也就是他一开始选定的。

    还是和刚才一样,燕十一抱着劳鹭跃上了小窗。

    窗口一阵微风袭来,带着新鲜的气息。赤忠正不安地用马蹄子筢地,马头对着大门。

    “赤忠!”劳鹭惊喜地叫了一声,虽然只见到一个黄滚滚的屁股,但拥有这样一个不凡的肺屁股,也只有可能是赤忠了。

    赤忠听到了声音,激动地转了过来,侧着脸,用一只大眼睛往上看,待看到挤在小窗户里劳鹭和燕十一的脸时,激动地打了个响鼻。

    “赤忠,去把门撞开。”燕十一命令道。

    赤忠得到命令,巨大的马躯猛然一挣,硬是从桩子上把缰绳给挣开了。

    燕十一马上搂着劳鹭跑到了门口,此时外面已经发出“砰砰”的撞击声,门慢慢松动了。随着撞击声,劳鹭的心慢慢提到了嗓子眼,拽着十一的袖子,手里浸出了汗水。

    到了差不多快要撞开的时候,燕十一揽着劳鹭往旁边侧了一下。

    “砰!”一声巨响,一块门板被撞得飞了起来,紧跟着就是一个棕黄色的庞然大物也由于惯性滑了进来。

    赤忠几乎是横着身子进来的,待站稳之后,一见到劳鹭和燕十一,便颠颠地朝他们跑去,激动地蹭了两下。然后咬着燕十一的袖子,就想把他往身上甩。

    燕十一顺势揽着劳鹭翻身上马,赤忠一下子肾上腺素飙升。打了个响鼻,一尥蹶子。撒开四蹄就往外狂奔。

    夜微凉,一阵阵清风拂过脸颊。

    有了对比,才觉得刚才经理的那些幻境也不是特别完美,存在很多破绽。真正的世界并不是幻境可以替代的。

    “十一,我们真的逃出来了?”劳鹭还是有些不敢确信,问道。

    燕十一点头,“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进祠堂的吗?”

    “一个老头让我们进去的。”劳鹭回忆道。

    “那时候的大门是开着的。我们进去了。如果是关着的呢?”

    “敲门。”

    “嗯,所以我想,大门只能从外面开,也就是只进不出。”

    “所以你让赤忠开门。我们才能趁这个机会真正的出去。”劳鹭道,她若有所思,继续道:“可是那个奇怪的冥河的仪仗队是我们在进祠堂之前就遇到的。”

    他们此时已经一路狂奔到了碰到仪仗队的那条路上。

    现在劳鹭有些害怕,万一又碰到了那个仪仗队,她估计自己会先吐血而亡的。

    她屏气凝神。听着周围的动静,除了夏夜里虫子的叫声,并没有冥河的乐曲声。

    撒开四蹄的赤忠跑的异常神勇,眼看就要跑到那条路的尽头了。

    燕十一忽然夹住了马肚子,勒马缰绳。让赤忠停了下来。

    “要去朱门镇?”劳鹭半转过身子,抬眼看着十一的下巴,道。

    “怕吗?”燕十一伸手将劳鹭有些散乱的头发拨到耳后,柔声问道。

    “我也有预感,事情还没有结束,去吧。”劳鹭说着转回身子,往后撒娇似的一靠,“十一,我累了。”

    “睡吧。”燕十一低头在她的青丝上面轻轻啄了一口,调转马头,慢慢悠悠朝朱门镇驾马而去。

    两个人都满足了,估计郁闷的只有赤忠了。难得才能这样欢脱地跑一次啊。

    在十一怀里安安稳稳地睡了一夜,等劳鹭悠悠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一张围着白色纱幔的床上了。

    她起身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推断出这里应该是一个比较大的客栈,临街,窗户外的叫卖声都传了进来。

    看着脸盆里有清水,劳鹭做了简单的洗漱,将一头及腰长发全部拢起来,扎成一个高马尾,拖在脖子里的头发离开了,整个人都觉得清爽了。

    门被推开了,十一端着一个砂锅煲进来。凭着敏锐的嗅觉,劳鹭笑道:“鱼肉粥!”

    而燕十一俨然没有听到这句话,他见劳鹭一身白色束腰短衫,将她的身材勾勒的淋漓尽致,一头长发高高束起,简单大方。

    这个样子的女子是他从未见到过的,一般女子都喜爱盛装,最轻便的也是劳鹭平日里喜欢穿的纱衣。

    劳鹭注意到了十一的眼神,脸微微一红,“我自己设计的夏装,很奇怪吧?”

    “没有,很好。”燕十一只觉得自己心跳太快了,连忙将粥盛在小碗里。

    劳鹭接过去吃了一口,满足地像只猫一样,两只眼睛眯起,“十一家的鱼肉粥,童叟无欺。”

    “刚才出去买鱼的时候,我问了一下时间,只是过了一日而已。”燕十一觉得有些口干,马上灌了一口茶。

    “这样说,我们经历的都是幻觉。”劳鹭不停地往嘴里塞粥,滑软鲜香的鱼肉从喉咙里滑进去,美味极了。

    “我还打听了一下朱家。”燕十一只觉得今天的茶水不太解渴,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说罢转身去找小二要了一壶凉茶,等三杯凉茶灌下,才觉得好些。

    “很渴?”劳鹭眨着眼睛问道。

    燕十一尴尬地点头,脸颊微微发红,继续道:“朱家的确为三子办过一场冥婚,新娘的娘家是贞坊镇上的。”

    “和我们在幻境里看到的一样吗?”想起那个诈尸的新娘,满地的鲜血和尸块,劳鹭眉头狠狠地皱了一下。

    “不一样。”谈及正是,燕十一脑海里劳鹭回眸的样子却慢慢淡去一些,“我们看到的太夸张了。”

    他继续道:“真正的情况是,朱家三子和冥婚的新娘一起放进棺材,第二日进埋进了朱家的祖坟,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

    “那引导我们看到错误的画面有什么用呢?对了!”劳鹭惊诧起来,“昨日举办的冥婚?”

    燕十一摇头,“一年前。”

    “那那那那……我们看到的……”劳鹭瞠目结舌。

    “估计也是幻境。”燕十一道:“进入离贞坊镇稍微近一些的地方,我们就开始处在幻境中了,当时因为离得远,所以还没有深陷在里面。”

    两人正聊着,忽然听到底下发出一声巨响,然后就是各种尖叫声。

    燕十一和劳鹭对视一眼,马上冲到了窗口。

    只见大街上碎了一口棺材,地上还有不少鲜血,周围的百姓受到了惊吓,纷纷尖叫起来。其中有几个胆子大的壮汉把棺材给推开了,只见下面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地上的斑斑血迹就是从他们身上流出去的。

    看着现场劳鹭觉得诡异极了,那个棺材破碎散落的样子、还有将人快要压死的感觉。

    “棺材是从高处落下来的。”燕十一和劳鹭几乎异口同声,两人说完,又一齐抬头,只见这朱门镇临街只有他们这个客栈有三层高,其他都只有两层,但是实在是看不出棺材到底是从哪里掉下来的。

    很快就有捕头和衙差过来了,看样子被压在棺材下面的一大一小两人已经死了,他们将尸体放到担架上用白布盖上,抬走了。

    当他们开始整理现场时,棺材被打开了。

    底下围观的百姓又是一阵尖叫混乱,连胆子大的衙差都往后退去。

    居高临下,劳鹭和燕十一只看到棺材里的尸体已经腐烂的差不多了,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森森白骨。

    “十一,她的衣服很眼熟。”劳鹭声音微微发颤。

    燕十一没有说话。但是那尸体上面有些发黑的衣服的的确确就是冥婚新娘穿着的。

    大街上还是一派混乱无法收场的状态,客房的门被敲响了。

    燕十一去开门,只见一个长得很机灵的小二笑嘻嘻地进来了,手里还端着两盘点心,“客官,外面发生了晦气的事情,这两盘点心是掌柜的送给两位的,没有别的意思,压压惊。请客官不要在意下面的事情。”

    他的意思很明确,这样晦气的事情就发生在他们客栈的门口,希望客官们不要建议,继续住下去。

    燕十一和劳鹭对视了一样,劳鹭便笑道:“小二哥,听口音,你可是本地人?”

    小二才敢抬头去看劳鹭,眼睛一下子就移不开了。

    “咳咳。”燕十一干咳两声。

    小二才知道失了礼,耳朵都红了,低头回道:“是是,小的就是这朱门镇土生土长的人。”

    “那你可知道一年前朱员外给他三子办过一场亲事。”燕十一道。

    小二一听这话,低着头的脸变了变颜色,“听过,就是场冥婚,没什么别的。”

    “小二哥,请坐,可以给我们说说吗?”劳鹭笑靥如花,给小二到了杯水,又请他吃那两盘点心。

    小二就这样晕晕乎乎地把自己见到的事情给说了出来,临走前还给劳鹭说了许多要忌讳的事情,最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燕十一黑着脸,“鹭子,以后不许这样了。”

    “怎样?”劳鹭浑然不知。

    “美人计。”

    “噗——”劳鹭喷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