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08 有个神棍叫劳鹭

008 有个神棍叫劳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几人说话间,少年的娘亲就找到他了,后来听小二一说,原来是打更的火棍。

    火棍被两个衙差送去了医馆,事情也算是基本了结了,不过劳鹭知道,火棍是治不好了,这辈子也只能这样痴痴傻傻地过了,不免觉得有些可怜,影响了胃口,少吃了一个包子。

    就在劳鹭伤风悲秋的时候,燕十一在一旁好心地提醒她,已经吃了两屉半了,实际上少吃一个也不算是没胃口。劳鹭用拳头来表达了感谢。

    ……

    待四人回到清水楼里包的那个院子的时候,其他黑袍人已经不在了。

    “劳姑娘,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下,我和老六去办点事请,有事找十一就行。”燕老大一拱手,拖着正在喝水的燕老六就重新翻墙出了院子。

    “你们出院子都是不走门的吗?”劳鹭看着一直被翻来翻去的墙问道,突然感觉到一阵劲风,燕十一反应快,伸手一接,正是刚刚燕老六拿着的杯子。

    “习惯了。”燕十一把杯子放回桌上,双手交叉在头后,舒展了一下筋骨,道:“习惯而已。”

    “这种习惯……”劳鹭兴奋起来,“我知道了,你们是暗探、影卫?”

    燕十一闻言,顿了顿,斩钉截铁地说,“不是。”心说,这丫头是怎么知道的,燕云十一骑就是小王爷手下的暗探团。

    “放心,我会保密的。还有一个建议,以后如果要保密身份,就不要穿这么夸张的衣服了。正常人一猜,你们就是做这种的。”劳鹭说着打了个哈欠,“我再去睡一下。补觉。”

    吃饱了睡觉什么的,最幸福了。

    “等一下。”燕十一被拆穿了身份也不恼,毕竟劳鹭说得对,很多人都知道燕云十一骑的存在,他现在好奇的是早上那只黑色大手的事情,这太匪夷所思了。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自己肯定不会相信的。

    燕十一一把拉住了劳鹭的袖子,“今天早上到底是怎么回事?”

    劳鹭觉得燕十一他们不是坏人,但是却也不能马上相信,毕竟他们也不敢把告诉自己真实身份么,自己自然也不能这么老实就交代了。

    “早上不是说了么。这些是黑色的虫子,被妖人控制了,草菅人命。”劳鹭已经给自己编好了一套身份。

    “真的么?”燕十一整张脸只露出了两个眼珠子,露出了明显的怀疑。

    “真的,你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吗?”劳鹭压低了声音。故作神秘地凑到燕十一的面具前。

    “什么?”燕十一只是觉得劳鹭不像是普通人家的姑娘。现在是宋朝,不比唐朝,民风开放。一般好人家的姑娘是不会出家门抛头露面的,更别提像劳鹭这样粗鲁、没教养的。

    “我是茅山老道的关门弟子,下山来修行的。昨天你也看到我朝那只黑手扔出了一个明黄色的东西吧?那个叫符咒,现在信了吗?”劳鹭比划了一下动作,帮助燕十一回忆。

    “你是说,你是个神棍?”燕十一有些鄙视地看着劳鹭,暗自腹诽,不说就不说。还茅山道士呢,有本事抓个鬼给我看看。

    燕十一在自己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已经相信了劳鹭所说的虫子大手结论。

    劳鹭一看燕十一已经跳进了坑里,心里一喜,说了真话,你倒不信,也不要怪我骗你呢。表面佯怒,“不信算了,以后算命、看风水、驱邪什么的,记得找我。给你便宜点。”

    劳鹭觉得眼睛很酸了,挥了挥手,回了原来的房间,准备睡到晌午,然后让燕十一请吃饭。

    燕十一站在院子里,捏着下巴,脑子里把和劳鹭有关的事情都串了一遍,真的是个神棍么?

    燕十一回忆,总觉得刚才抬头近距离看那些黑点,不是什么虫子,倒像是一小团雾气。

    燕十一拼命地摇了摇头,不想了,睡觉。觉得肯定是想太多了,燕十一觉得自己脑袋昏昏沉沉的,眼前发晕,没有多想,进房间睡下了。

    ……

    放下劳鹭和燕十一这对二货,且说火棍和其他十骑。

    衙差把火棍带到了孟州最好的医铺子——回春堂,火棍娘哭哭啼啼六神无主地跟在后面。

    回春堂的李回春老大夫,代代行医,往上数,还有以前唐朝时候的御医。李大夫的医术是孟州百姓都信服的,再加上李大夫医者仁心,一直免费帮穷苦之人整疗,在孟州可是有好口碑的。

    不过最近有两件事情让李大夫觉得很闹心,弄不清楚自己就寝食难安的。

    一件是孟州最近频频发生的七窍流血案。

    都是很正常的百姓,也没有生病,没有任何共同点,富贵的员外到街边的乞丐,都好好的,突然找不到因由的七窍流血而亡。

    衙门的仵作是李大夫早年收的徒弟,医术很高明,验尸更是一绝,但是就是查不出尸体的死因,便请了李大夫帮着一起验。

    李大夫自认把尸体里外验了个通透,就是找不到死因。衙差也遍访了死者的家人,他们根本没有共同点。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没有任何征兆地七窍流血而亡。

    因为这件事情,李老大夫食不知味,辗转难眠,已经削瘦了一圈了。

    另一件就是现在火棍的病情。

    李老大夫一看火棍的样子,觉得可能是吓的,或者就是被人下药了。

    受惊发疯的人,可以通过把脉验出来。惊吓过度,会吓坏神智,身体也会发生反应,脉搏会比正常人快很多,且凌乱。但是李大夫一把脉,火棍的脉搏比正常的少年慢了很多,且虚弱,如同一个老年人一样。

    难道是被下药了?李大夫拿金针刺了火棍的几个大穴,如果被下药了,金针就会发黑。可是等金针被拔出来的时候,根本没有变色。

    李老大夫皱着眉摇头,火棍娘顿时就倒了下去,幸亏有衙差在旁边扶着。

    “大妹子,真是抱歉,老夫才疏学浅,不知道这孩子到底是得了什么病。现在只好开些安神的方子,你拿去先给他服着,希望可以慢慢好转。”

    小药童已经机灵地把要拿了过来。

    火棍娘连忙从腰间摸钱,被李大夫拒绝了,“这孩子这样了,还有花钱的地方。我也没有治好他,不能收钱。”

    火棍娘知道,李老大夫也治不好的病,这孟州府里,谁还能治好?便认命了,无论什么样子,总是儿子。火棍娘拜谢李老大夫之后,领着火棍回家了。

    两个衙差正想离开,却被李老大夫叫住了。

    “两位,我想去一趟县衙,找怀民商量些事情。”然后转头对小药童道,“小善子,今天先闭馆。”

    李大夫给火棍查病的时候,起先真的是什么也查不出来,但是后来却发现他的耳根那里有一个红色的小点,心头一怔,这应该不是巧合。

    要说实际上仵作郭怀民和李老大夫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发现,他们在死者的左耳根都发现了一个红色的小点,就像一颗朱砂痣一样。刚刚不说,是因为火棍的朱砂痣在右耳根。

    ……

    停尸间里,郭怀民正在给两个黑袍人细说,七窍流血案里,尸体的特点。这两名黑袍人正是燕老大和燕老六。

    “怀民?”两个衙差刚刚在外面,不知道郭怀民和黑袍人在一起,直接领着李大夫进来了。

    李大夫一见黑袍人,迟疑了一下,看向郭怀民,“这……”

    “师傅,这两人是开封府派来彻查七窍流血案的大人,正是他们救了卢家十三口。”郭怀民人如其名,一直心怀百姓,因为燕云十一骑救了卢家十一口,所以对他们印象不错。

    李大夫一听,也觉得很好,便也不存芥蒂,将刚刚的事情一说。

    燕老大和燕老六听了就是一惊,火棍竟然和七窍流血案有关。再想起燕十一说的黑色大手,只觉得这个案子匪夷所思,怪不得小王爷要他们来查。

    县太爷周远道听说李大夫来找郭怀民,猜想可能是有什么线索了,连忙赶过来。一见燕老大他们在,顿时就低下头了。倒不是怕他们,只是因为自己在请黄道爷作法这件事情实在是太无道了,无脸面对他们。周县令这几天都是避开着燕云十一骑走的。

    燕老大和燕老六倒是觉得周县令虽然没有什么作为,但是确实是一个为民的好官。

    “周县令,事情的进展,你可以问一下郭先生,我们二人还有事要做,先走一步。”燕老大二人准备把红痣的事情先和燕十一、劳鹭说一声。

    周县令心还虚着,低着头点头。等到他们走后才敢抬头,询问了事情的发展。

    ……

    燕老大和燕老六回院子的时候,正看见燕十一和劳鹭一个逃一个追,鸡飞狗跳的样子。看一时不可能劝停他们,便大吼了一声,“别吵,有消息。”

    劳鹭和燕十一同时停了下来,走到了燕老大那里。燕老大将红痣的事情一说,劳鹭想起了一个说法,如果这个说法是真的,那事情就大概知道一些了。

    燕十一挠着头,想不到什么,用胳膊捅了一下劳鹭的肩膀,看了她一眼——你知道什么吗?

    劳鹭见燕十一还敢碰她,顿时恼了,大吼,“还敢碰我。”燕十一见情况不妙,继续逃,劳鹭继续追。

    留下燕老大和燕老二面面相觑——他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