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3 小健,有点怪

023 小健,有点怪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吴彬把这个场景和里面的感情看得透透彻彻,只觉得心好像变成了黄连,苦地说不出话来。

    一些边角末节的工作有时候只是随手做了,但是它产生的作用却是巨大的。

    男姐听完吴彬的建议,就一直觉得什么有用的事情被自己给忘了。

    “那就照这样做,我现在就去第九科调户籍资料。”k可能是因为找到了线索而有些兴奋了,说完就风风火火地跑着下楼。

    男姐突然脑子里灵光一现,双掌用力一拍,发出响亮的一声,“哎呦,终于想起来了。至阴女的资料我们是有的,就在档案室,从三十年前十三科成立开始到去年都有。”

    刚刚冲到门口的k闻言马上转身回来,“怎么会有这些东西?”

    男姐没有回话,直接拿出了手机,“喂,小健啊,你把五号架第四层的一个红色档案袋拿到小k的办公室来。对对,就是特别薄的那个,快点啊,急用。”

    男姐挂了手机喘了口气,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做这些记录,反正第九科每年都会把资料送过来,我就收起来了。”

    大家都没有把为什么要收集至阴女资料的事情放在心上,只有仇奕兆的眉头略皱了一下,他大概已经知道开创十三科的人是谁了。

    很快,一个穿着蓝色管理员衣服,带着黑框眼镜,看上去特别斯文的男孩拿着一个暗红色的文件袋敲门进来了。

    “小健,谢谢啊。”男姐爽快地接过去,被称为小健的男孩挠了挠头发,低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男姐,那我先回去了。”

    “去吧。”男姐挥挥手,已经在开始解文件袋了。

    小健比较害羞,不擅长人际交往,所以一进门就低着头,没有仔细看室内人的样子。给完文件袋之后,所有人的注意力已经被文件袋吸引住了。小健关门前,抬头扫视了一圈,当看清里面一个年轻女孩的脸时,脸色刷一下白了,顿了一下之后,马上拉上了门,没有被人察觉。

    文件袋解开,里面有二十九份档案,一年一份,从1983年开始。

    “人也不少啊。”劳鹭粗略地翻了翻,每年都有一两个至阴女降生,差不多有五十个,三名死者也在档案里。

    “的确不少,但是那些没有年满十四的就暂时不用考虑了,她们还没有初潮,阴气不重,和普通人差不多。”吴彬淡定地说道。

    劳鹭和周梦幽幽地对视了一眼——原来还和初潮有关,听着尴尬。

    “这样也还有二十个左右,全部找来?”k倒是不觉得为难,只是现在十三科的精英大半不能用,做事比较不便。

    “全部找到吧,上面全部都有住址信息,让女警去,记得穿上制服,就说身份信息出现了问题,来总警局补办。”吴彬说着,觉得还是将集中起来比较安全。

    十三科人手是不够,但是k打电话给了上面的领导,领导派主管户籍的第九科帮忙,用了半天时间,把十九个至阴女全部找来了。

    劳鹭站在审讯室的外间,透过特殊处理过的玻璃(只能从外看里,不能从里看外),看着这些至阴女,边看边皱眉,还叹气。

    “怎么了?”周梦觉得很不解,但是以她对劳鹭的了解,绝对不是什么特别正经的事情。

    “梦姐,我发现至阴女都是美女,还是女神型的那种。”劳鹭看着她们美丽的脸,曼妙的身材和卓越的气质,再加上不停地在大脑里拿自己去对比,真是越比越惆怅。

    劳鹭这么一讲,周梦也觉得至阴女各个都是人中龙凤,放到人堆里,一眼就能找到的美人,是因为身上阴气重的关系吗?周梦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邪修总是喜欢用至阴女来练不老丹。

    这些至阴女不仅外表漂亮,性格修养也是极好的,在办公室里待了一个下午,都没有人出来吵闹。

    这期间,劳鹭等人正在纠结要不要把杀人狂魔的事情告诉她们,说了吧,会吓到她们,不说吧,实在找不到理由扣着她们,估计得扣几天。

    最后大家决定,为了她们的人身安全,就先委屈一下她们的神经,将死者的照片,和杀人的事情做成了ppt,放映了一下,当然里面超出正常人思维的东西给隐掉了。

    各位至阴女看完之后花容失色,当即全部同意在十三科小住几天。

    劳鹭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先询问了一下众人,大家觉得可行。

    k照着劳鹭的主意,对所有的至阴女说,“为了家里人不担心,你们给家里打个电话吧,就说协助警方办案,在总警局住几天。”

    吴彬看着纷纷拿起手机的至阴女们,轻声道:“这样放出消息去,应该很快就能把凶手引来,看他每天杀一人的速度,估计是什么邪术练到了关键的地方。”

    这一点吴彬还真的猜对了,凶手现在的确到了关键的时候,一共需要七个至阴女来练功,否则就算前功尽弃了。

    十三科很大,科员少,有不少空房间,将中间的几个房间稍微布置了一下,将至阴女安顿下去,由k、吴彬、仇奕兆还有剩下的几个灵力强的科员轮流守卫。

    忙完一切之后,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周梦和劳鹭听了仇奕兆的话,不打算回学校了,就在k和吴彬办公室的沙发上睡。

    男姐两只手都拎着塑料袋子,里面是给劳鹭她们的盒饭,从负一层的食堂买的。刚刚走到吴彬解剖室的拐弯处,就看到小健翘着屁股,贼头贼脑,专心致志地往解剖室那里偷看。

    “小健,做贼呢?”

    小健原本躲在这里偷看就觉得紧张,听到身后男姐的声音,顿时一个激灵,真个人往上一蹦老高,然后腿一软吓瘫在地上,脸色通红,一脸惊吓地看着男姐。

    男姐看到小健这个反应觉得奇怪又好笑,强忍着笑问道,“真的做贼呢?”

    小健此时终于从刚才的一吓中醒过来,连忙伸出食指压住嘴唇,“嘘——”,然后警惕地往后一看,见没有被别人发现,“男姐你轻点,被发现怎么办?”

    “哟!还紧张,不会是看上那两个姑娘了吧?”男姐说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