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15 托付

015 托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有能耐的人过来看,就会发现这书房的门被加了无数的封印,这些封印浮动在门周围,比门板还要厚上几倍。

    柜神看着仇奕兆远去的身影,慢慢地眯上了眼睛,缓缓地吐出了一句话,“还有七天,就要到缘分的契结点了。”

    不过这句话除了柜神和周围的几个柜灵之外,没有别的人听到。

    此时,十三科内,吴彬和k合作,已经将所有的被迷惑者关进了秘牢里,在那里,人类身上的灵力会被消除,再能耐的,也只能像个普通人一样,留了两个灵力不弱的清醒者,其他人都离开了。

    秘牢外的走廊上,k皱着眉头,他已经发觉到了古怪,“小吴,事情不对,和我爷爷还有老爸说的不太一样。”

    吴彬此时正好也在思量此事,“的确不同,这次并不是把所有人都迷惑了,只有一部分,虽然他们灵力在十三科里面属于强的,但我们联合起来也能和他们打平手。”

    “对的!”k一拍手掌,“就是这样,尸香魔芋好像有了神智一样,他在给我们警告,或者就是用这件事情拖延我们。”

    吴彬点点头,他也是这样认为的,感觉是拖延的可能性更大。对他来说,完全拖延了他和k去救蛮丫头和周梦。还有整个十三科都被拖住,赵处失踪也没能及时去寻找。

    吴彬和k正好走到了电梯处,身边突然一阵清凉之气袭来,下一刻就是一道黑色的影子出现,穿着黑色衬衫的仇奕兆一下子掠到了他们面前。

    “仇先生,好轻功!”实际上k也不知道这个该不该叫做轻功,但是又实在忍不住想要夸仇奕兆的冲动。

    仇奕兆点了点头,并没有太过纠结于k的用词,而是马上从口袋里拿出了那张纸,折开之后递给吴彬,“你看看,有没有用。”

    吴彬接过一看,脸刷一下红了,手微微颤抖,是激动的。

    “你……你哪里来的这个?”他说话都有点结巴了。

    “朋友给的。”仇奕兆快速回答,心说,没有骗你,的确是柜神给的。“你先看看,有用么。”

    “有用有用,我遇到的就是上面诡动卦的第三种,三枚铜钱的第二枚,在乾位和坤为来回移动。乾坤为天地,在天地之间移动,就说明……”吴彬说着突然停了下来,陷入了沉思。

    仇奕兆亦是,他已经了解了卦象的意思,和吴彬一起在思索,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卦象。

    “你们干什么呀,说话说一半的,想要急死我吗?”k自小学的只是战术,哪里懂这些卦卜卦的,心里担心小梦,只好急得跳脚。

    “说明她们两个暂时不在天地,也就是不在人世。”仇奕兆说道,但是他知道劳鹭是绝对不会死的,只是暂时被困住了。

    “什么!!”不在人世,这几个字狠狠地砸在了k的心疼,他觉得有些目眩,往后退了一步靠在墙上。

    吴彬还在沉思,没有顾得上k,仇奕兆则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用担心,她们肯定还活着。”

    “你怎么知道?”k混沌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一下,看着仇奕兆,满眼的期许。

    仇奕兆实际上并不知道周梦是否一定还活着,但是鹭子一定是活着的,因为这是命数,契结点还没到,她是绝对不会死的,而他来到她的身边,就是为了助她避过契结点,然后在这个世界消失。

    “这是鹭子和周梦的命数,不信你问他。”仇奕兆朝一旁眉头深锁的吴彬看了一眼,将k的问题抛了过去。

    刚刚在仇奕兆安慰k的时候,吴彬则在想另一件事,他在这个诡动卦里面看到了另一个信息,可是暂时百思不得其解,因为里面牵扯到了劳鹭的命数,她的命数也太奇怪了一点,过几天竟然有这样大的一个起伏。

    想到这里吴彬突然下意识地去看了一眼仇奕兆,总觉得劳鹭的命数和仇奕兆有关。

    “小吴,仇先生说的是真的,小梦还活着?”k紧盯着吴彬,以防他说谎来安慰自己。

    吴彬坚定地一点头,“卦象上显示她们被困在一个极其诡异的结界里,所以气息不在天也不住地。”

    k凭着多年的判案经验,觉得吴彬没有撒谎,心才慢慢地放松下来。

    “卦象上有没有显示她们被困在哪里?”仇奕兆有些着急,必须要赶在契结点将鹭子救出来,否则历史将会在上演一遍。

    “这个诡动卦,我也是第一次见,暂时只能判别她们在东南方的阴阳交会之地,k你去找一张最新最全的地图来,我算一下她们可能的位置。”

    k闻言,以最快的速度往十三科的图书室跑去。

    见k跑没影了,吴彬道:“卦象上还显示,劳鹭在几天后,命数会大变,不知道是不是和你有关?”

    吴彬问的很直接,仇奕兆一笑,也不加隐瞒地回答,“的确有关,我会尽全力帮她度过,如果成功,她就会把我忘记,到时候我能不能把她交给你?”仇奕兆一直不太严谨的一个人,突然极度郑重地看着吴彬,仿佛在交代临终遗言一样。

    吴彬叹了口气,“如果代价真是要忘了你,我想她肯定不愿意度过这个劫难的。”

    吴彬的话让仇奕兆一怔,的确是自己想要自作主张地帮她渡劫,但是这样的使命太重,鹭子过得太累了,仇奕兆刚刚变软的心一下子就硬了起来。

    “忘了也就不会伤心了,到时候你会好好照顾她的,是吧?”仇奕兆这次却颇为懒散,靠着墙斜着眼看着吴彬。

    当然会,不过真的会有这样的一天吗?“到时候再说吧。”吴彬感觉自己好像被仇奕兆看穿了心,头转向一边,不去看他的眼睛。

    “地图来了。”k举着地图风风火火地跑了回来。

    突然吴彬的手机铃声响起,他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神色变了一变,转身去安全梯里面接电话。

    k朝吴彬的背影看了一眼——小吴,有情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