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6 被夹死

026 被夹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章讲到,因为劳鹭随便乱贴的符咒,她和无病导员所处的幻境墙上裂开了一道大缝,位置正好在无病导员算卦得到周梦和韦教官所在的位置。他们进去,再跃上一个高台的时候,真的遇到了韦教官,只是周梦仍然下落不明。

    这道裂缝里面岔路果然很多,左一道右一道的,有时候一步一拐,在我前面的无病导员就会消失在我眼前,幸好胳膊上的绳子并没有解开,我每次都可以马上找到他。

    “韦教官,我们会不会迷路啊?”看着这些繁多的,长得相似的岔路,真的不敢确信,韦教官可以把每一条都记住。

    “你放心吧,小韦有先天天眼,这种路是不会走错的。”无病导员信心满满地替韦教官保证。

    我尽量将悬着的心抚平,跟着韦教官在裂缝里穿梭。

    往前走了很久,路倒头了,都是坚硬的不规则石壁。

    “我都说过了,没有什么发现。”韦教官转过来,看着我们,他虽然还是那样严肃,但是就是有一种奇怪的东西在他身上,具体的说不出。

    “嗯,我们出去吧。”无病导员也转了过来,握住了我的肩膀,用力捏了一下,将我往后推去。

    在转身的一刹那,虽然裂缝里昏暗,可是我正好看见脚边的石壁上面有什么东西。

    “等等!”一把夺过无病导员手里的手电,往下一照。

    是周梦留下的印记,很简单就是一个变形的“宝盖头”,但是我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是小篆体的“梦”字的头。

    还记得第一次去见师傅的时候,我们进了一个四面墙都刷了白色涂料的正方形屋子,屋子的朝南北墙上面就写了一个巨大的小篆体“梦”字,周梦说,解梦世家从秦朝末年开始世袭方术,所以这个小篆的“梦”字是标记,也是一个纪念。

    本来这也没有什么,可是各位看官想象一下,一个梳着油光水滑的大背头,一副茶色墨镜,一件夏威夷花衬衫,一条西装裤,加一双锃亮锃亮的黑皮鞋,这样一个圆润的老头,站在这样一个苍劲有力,古朴十足的“梦”字下面,实在是太违和了,至使哀家印象极其深刻。

    (小台:各位看官,小篆的“梦”字,本章结尾会有附图。)

    所以说,周梦肯定在这里出现过,很有可能就在附近。这个记号没有留全,最后一笔极其仓促,证明她遇见了紧急的事情。

    “这里没有什么,我们走吧。”无病导员直接握住了我的肩膀,把我快速推了出去。

    我没有反抗,因为他的反应太奇怪了,肯定发现了什么事情。

    “快往前跑。”无病导员轻声在我耳边一说,顺势就把我往前推。

    借着他的力道,我往前一窜,也不分是不是原来过来的路,看到路就往前冲。

    忽然感觉手臂被往后一拉,由于惯性,身体往后一牵扯,一下子转身了。

    拉着我胳膊的是那条把我和无病导员绑在一起的绳子,韦教官抬手一掌打到了无病导员的肩膀上,他直接倒在了地上,所以才会牵扯到我。

    无病导员倒下去之后,直接从腰上拔出了一把小匕首,一挥割断了手臂上的绳子。

    “劳鹭,快跑!”

    韦教官面色一暗,朝我扑来,无病导员一匕首从下而上往韦教官的大腿刺去,韦教官并没有躲避,匕首直接刺了进去。

    原以为如此一来,他多少会受一些影响,没想到,他如同没有知觉一般,不顾腿上插着的匕首,继续向我扑来。

    无病导员眼看不妙,直接抱住了他的大腿,“快跑!”转头朝我吼道。

    “你当我是什么人了?”你让我跑我就跑?

    哀家一边吼,一边抬手肘朝韦教官的脸顶去。

    韦教官还是没有躲避,我的手肘直直地撞到了他的脸,手肘一阵剧痛,如同撞在一块石头上一样,疼得麻了。

    韦教官一直没有任何躲避,在我撞到他脸的时候,他的双手已经伸到了我身体两侧,两手臂一合拢,我感觉胸腔一阵剧痛,喉咙有些血腥的味道。

    他的双手不断用力,我觉得他想直接把我给夹死。

    无病导员一看攻击对现在这个石头韦教官一点作用也没有,便抱住他的双腿,往后一拉,直接将他拖倒,往后拽去,想要以此令他放手。

    不料他不仅没有放手,反而更加用力了,我的身体在他的钳制下,一同倒地,舌头品到了一口腥味,有些液体从喉咙里涌出来,牙关一松,嘴角流下不少鲜血。

    无病导员起身,拉住了韦教官的胳膊,想要用力掰开,可是就是毫无作用。

    “喂,干嘛针对我?”哀家说着,感觉眼前已经开始冒星星了,有些发黑,不会真的要被人,也不一定是人,给夹死吧,这个死法,太礁堡了。

    无病导员还在努力做着无用功,可是面对着如同石化的韦教官,一点作用也没有,直急得身体发颤,都快要流泪的样子。

    在哀家意识模糊的时候,突然感觉一阵清凉,然后什么也不知道了。

    ……

    再次醒来的时候,身处在一片白色的混沌之中。这是人死后可以见到的情景吗?一切回归于盘古开天辟地之前,回到人类生长于的混沌之中,再堕入幽幽轮回,安功过,投胎转世。

    好婆婆说过,人死后会经过三生石,过奈何桥,喝孟婆汤。

    我往前走去,很久很久,什么都没有看到,依旧在这一片混沌之中,忽然前面出现了一个黑影,很修长。

    慢慢走近,觉得他无比的熟悉。

    仇!

    是他,他现在正站在前面,朝着我招手,在这样一片白色的混沌中,他穿着黑色的衬衫,显得异常显眼。

    害怕他再消失,我奋力朝他跑去,没想到他在这里等我,可以和他共赴黄泉,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只希望到时候可以求动孟婆大人,免了我的孟婆汤,让我来世一出生就可以找到仇……我朝他跑去,他越来越近了……

    (小篆,“梦”[[[cp|w:60|h:90|a:l|u:/rs/201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