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冥事录 > 023 境中境

023 境中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章讲到,洞底下有一个黑色的小洞,韦教官和周梦在前,劳鹭第三,无病导员断后。行进到比较宽敞的地方的时候,劳鹭和无病导员发现在前面的周梦和韦教官不见了。两人通过卜卦,发现韦教官他们就在附近,但是就是遍寻不到。

    “会不会有什么机关?”可能同电视剧里一样,墙壁上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一旦触碰到,就会出现一道门,周梦和韦教官就在里面。

    无病导员闻言之后,开始双手摸索着洞壁。“这里都是实心子的墙壁,我们仔细找找。”

    我矮,管下面的,一寸一寸地观察敲打,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同之处。无病导员也抬着头,伸手按压着洞顶,仔细寻了一遍之后,颓然地摇了摇头。

    “如果有什么机关,我们就跟着后面,就算看不见也会听到的。”无病导员分析着。

    那时候我虽然没有碰到周梦,但几乎就跟在她后面不到半米的地方,由于黑暗看不见,但一定也听得到的。

    “会不会……”我有一个想法。

    “你是说,他们也觉得我们俩悄无声息地消失了?”无病导员的眼睛在昏暗中亮晶晶的,此刻正摸着下巴一臂架在胸前思考。

    “嗯。就是说,对他们来说,我们也是这样一声不响地消失的,相对的,他们可能也在找我们。”我顿了顿,“我们是遇到传说中的鬼打墙了吗?”

    “不是。”无病导员眼神坚定,果断否决了我的提议。“现在较为让人信服的鬼打墙有两种。第一种是自然情况下的,在一个没有参照物的情况下,在一个空旷平坦的地方,每个人左右脚的承受力不同,步伐的大小也不同,久而久之就会走成一个大圈子。这个显然不是我们现在的情况。”

    “第二种就是人为的,一般的盗墓小说里经常用到,为了防止墓穴被盗,就在通道上设上一些细微的相同的事物,让人产生迷惑,以为自己是在走直线,实际上却是在这些参照物的影响下走圆圈。”

    “我们现在应该先弄清楚,到底是我们丢了,还是他们丢了。”

    在我还沉浸在鬼打墙的想法时,无病导员扔出了一句特别富有哲理的话,害得我足足转了三遍,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不过……“这个重要吗?”我忍不住开口。

    无病导员突然鄙视地看了我一眼,“这个当然重要,如果是他们丢了,那样我们就在正常的空间里,如果是我们,那就是我们遇到了邪门的事情。”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原来返回?”我不太理解他的意思,随便提议到。

    突然后脑勺收到了一下轻微的袭击,无病导员一脸笑容,都没有把他犯罪的手收起来,好像还有在敲我一下的意思。

    我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保护好自己脆弱的后脑勺。

    “你变聪明了,这个办法好。如果我们还可以原路返回,丢的就是小韦他们,这样我们的任务就是找他们。如果回不去,那就是我们丢了,我们要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自救。”

    随口一诌就是变聪明了,哀家不禁得意起来,“一直是高智商的。”

    “现在我们回去吧,你在前面还是后面?”无病导员绅士地让我选择。

    实际上无论前面还是后面,都是害怕的。

    “随便吧。”

    无病导员看了我一眼,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根绳子,是指粗细。

    “绑在手臂上,这样我一动你就会感受到,也不用担心我消失。”无病导员已经将一端绑在了自己的手腕上,将另一端递给我。

    “谢谢。”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感谢他这样照顾我的感受。

    无病导员在前面,我跟在后面,往前走了大约二十米的时候,已经无法行走了,我们再次俯下身体,熄灭了手电,在黑暗中匍匐前进。

    身子绑在手上果然是有效果的,他一动,绳子就会跟着动,我就能感受到。

    洞再次变得越来越小,小到和一开始一样,只能缩着身体,慢慢地挪动,费力又慢。

    “导员,我们爬多久了,怎么还没有到?”我心里有一种预感,看来是我们丢了。

    “可能是现在累了,速度慢,再往前去一点,看看情况。”无病导员的声音从前面传来,让我加了三分安心。

    忽然感觉到手腕上的绳子往前一拉,亮光直接袭到了眼球上,前面已然是洞口,无病导员已经钻到了外面,把手伸向我。

    无病导员一拉,我一下子从这个大狗洞里出来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让我身心无比舒适。

    “这样就是韦教官他们丢了?”既然我们已经出来了,那就是他们丢在里面了。

    “不一定。”无病导员脸色不太好,这样的严肃是平时不见的。

    “怎么……?”

    “你看上面。”

    我抬头看去,上面有一个小洞,一方蓝天,没有什么不正常的,这不就是我们下来的洞吗?

    不对,这样不对。我猛然记起,古长城的这道裂缝是斜着开口的,往上望去看不到蓝天,只能看到土色的不规则墙体。

    “怎么会?”我觉得自己现在的脸色一定很不好。这里明明就和一开始一样,为什么会出现蓝天?

    “丢的还是我们?”

    无病导员慢慢地点头,“应该是的。”

    我觉得颓然,虽然这也是情理之中的,本来就是我和无病导员的本事低,出现状况也在所难免。

    “劳鹭,你开一下阴眼,看看能不能看到些什么。”

    我默念残篇,等到灵力汇聚在指尖的时候,画了两道明目符。

    开了阴眼,眼前的情景没有丝毫变化,头顶的蓝天依旧是蓝天,周围的泥土还是泥土。

    “怎么样?”无病导员问道。

    “很正常,看不出什么特殊的,连一丝阴气也找不到。”

    “这就是奇怪的地方。”无病导员一边观察一边解释,“这里是古长城下,应该埋了不少奴隶的尸体,从长城背面的那些扭曲的脸就可以知道。这样一个有怨气的地方竟然看不到一丝阴气,你不觉得奇怪吗?”

    (小台:今天有事,更晚了,各位大大对不起,不过小台贯彻不断更,还是勉强做到了o(n_n)o~~)